2018/01/25

(福音動畫)基督徒心靈感悟生命見證 ——《獲得幸福的秘訣》


        他是剛剛成家的打工仔,夫妻恩愛,孩子乖巧,但為了養家糊口,不得不整日奔波忙碌;
        他是人到中年的白領,生活衣食無憂,卻還在為升職加薪拼命加班加點,應酬不斷,下班不能按時回家;
他是年逾花甲的富翁,在外人面前風光體面,可是回到家裡,卻要面對兒女對家產的明爭暗奪。
       每個人都渴望十全十美,既要家庭和睦,又要事業有成;既要名利雙收,又要心靈充實。懷著對生活的種種不滿與遺憾,有一天,三個人相遇了。打工仔羡慕白領有穩定的工作;白領羡慕富翁事業有成;而富翁卻羡慕打工仔家庭和睦。他們在一起抱怨生活的不盡人意,發誓要努力奮鬥,改變命運。
十幾年後,打工仔過上了富足的生活,卻再也不能下班按時回家,為了忙於應酬,常常流連於各種吃喝玩樂的場所;白領成了事業有成的老闆,卻要時時提防自己的財產被人暗算;而富翁已經不在人世,他的兒女只會在他的祭日到墳前擺上花籃。
放眼現實生活中的我們,很多人何嘗不是“打工仔、白領和富翁”中的一個呢?在物質貧乏時,嚮往生活的安逸;衣食無憂後,又渴望大富大貴;富貴顯赫後,又陷入更深的心靈空虛。
燕子秋去春又來,青草春風吹又生,而人生走過就無法再回頭。當我們在有限的時間里拼命地爭奪金錢與名利,以為得到了就會幸福,可是到頭來,卻不得不承認:金錢買不來心靈的寧靜,名利掩蓋不了內心的孤獨。當歲月蹉跎,年華老去,我們只剩下虛度光陰的感嘆與遺憾。


        主耶穌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太16:26)主末世再來發表話語再次教導我們說:「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沒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總為自己奔波、忙碌也沒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著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運,那你還叫受造之物嗎?……人的歸宿都在造物主的手中,人怎麼能自己掌握自己呢?」(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沒有神的日子,看不到神的日子,人不能真切地認識神主宰的日子,每一天都過得沒有意義,毫無價值,苦不堪言。」
         原來我們每個人的出生、成長、家庭,一生會從事什麼職業,都在造物主的手中掌握。我們若在有限的光陰里不能敬拜神,反而試圖掙脫神的主宰,滿足自己的野心欲望,那就是浪費時間與生命,得到的也都是虛空痛苦,又有何幸福可言?
很多人都知道約伯的故事。約伯一生敬畏神遠離惡,即便是撒但的試探臨到,他失去了兒女、家產,自己還渾身長滿毒瘡,他的妻子、朋友都嘲笑、挖苦他,約伯卻說:「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1:21)後來約伯又渾身長滿毒瘡,連他的妻子都嘲笑、挖苦他,約伯又說:「難道我們從神手裡得福,不也受禍嗎?」(伯2:10)約伯能在失去所有,痛不欲生的情況下,依然一如既往地稱頌神,是因他相信自己的出生、命運、死亡都是由神主宰安排,所以他能坦然面對生死,不問禍福。約伯後來不但重新擁有了兒女和加倍的財富,後半生還一直活在神的看顧祝福中,再也沒有臨到撒但的侵襲,他得到了真正的釋放自由。
        神说:「無論一個人身處何方,身兼何職,人的生存方式與人的追求目標給人帶來的都是無盡的心酸與難以釋然的痛苦,讓人不堪回首。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順服造物主的擺佈與安排,追求得著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擺脫所有的心酸與痛苦,擺脫人生的一切虛空。」
         我們的一生會面臨很多撒但的試探:金錢、名利、知識、地位、權勢……都足以引誘我們背離「敬畏神遠離惡」的真理之道。我們常常陷入撒但的試探,究其原因就是缺乏敬畏神之心,沒有把信神遵行神的話、實行真理當作最重要的事。所以,我們如果能從此刻開始,如同約伯一樣不被金錢、名利等身外之物所纏累,凡事臨到都不憑自己的喜好、欲望盲目地做,而是禱告尋求神的心意,接受神的主宰安排,按照神的引導與神話語的要求度過每一天,我們就會活得越來越踏實、仗義。獲得神的賜福,活得讓神滿意,這是獲得幸福人生的秘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