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4

巴黎研讨会 专家呼吁应给予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人权保护



  
        欧洲宗教自由宗教间论坛主席埃里克·鲁先生(右一)在会议上发言(图:肖晨)

  2018年3月1日,社团及个人良心自由协会在日内瓦举办边会,3月9日,该协会又在法国巴黎芳堤娜城堡酒店(Hôtel Château Frontenac)举行专题会议,同样针对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在法国申请庇护遭拒的现状,以及基督徒收到离境令面临被强制遣返等相关议题进行探讨,并呼吁法国政府给予基督徒人权保护,不要将他们遣返回中国。各人权组织与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期间,主办方还播放了两名基督徒受中共政府迫害的经历视频,感动了现场很多人。

  会议上,意大利新兴宗教学者、新兴宗教研究中心(CESNUR)主任马西莫·英特罗维吉教授(Prof. Massimo Introvigne)首先介绍了该教会在中国受迫害的情况,他说道:“中国政府资料显示全能神教会成员有300万到400万,已有30多万全能神教会成员在中国被捕。在中共内部文件当中频繁提及要发动全面打击全能神教会的运动更好地佐证了这一事实。”并强调,通过学术研究证明并确认,外界对全能神教会的指控是由中共的虚假宣传引起的,是不成立的。

  欧洲宗教自由宗教间论坛(EIFRF)主席埃里克·鲁先生(Eric Roux)此前对该教会成员在法庇护申请普遍遭拒的情况作了深入研究,他谈道:“对法国作出拒绝大多数申请者的决定,我认为是错误的。”此外,他还明确表示:毫无疑问,全能神教会在中国正遭受迫害,成千上万的人遭受酷刑,至少30余人在监狱里丧生。如果他们被遣返回中国,将面临真实和直接的危险,会因他们的信仰被判入狱。法国当局对全能神教会的难民申请,应建立在对该教会深入研究、有真实了解的基础上,而不应听信于中共的反面宣传或那些以讹传讹的新闻记者的言论。

  埃里克·鲁先生(Eric Roux)还强调,对全能神教会成员来说,受迫害基督徒被遣返,这是关乎到一个人生死攸关的问题。如果法国当局将全能神教会的成员遣送回中国等同于成为迫害他们的同谋。

  近年来,随着中共对全能神教会迫害程度的加剧,该教会至少有50万人被迫逃亡、流离失所,部分逃亡到韩国和欧洲的基督徒,他们的申请庇护的情况很不乐观,尤其是法国的全能神教会成员,442人中已有335人的庇护申请被拒绝,其中156人已收到离境令,面临随时被遣返的危险。

  针对全能神教会成员在欧洲各国庇护被拒,尤其是法国这一令人担忧的现象,人权无国界(HRWF)主席威利·福泰先生(Willy Fautré)表示:法国虽然是人权的摇篮,但是寻求庇护者依然大多数被拒绝,情况很不理想。他们好不容易逃离中国,来到欧洲,如果他们被遣返,等待他们的结果是很糟糕的。他还提到在韩国的全能神教会申请庇护的情况,截至2018年1月14日,申请难民的641人同样无一人被授予难民身份。

  法国著名汉学家、中国团结协会主席玛丽·霍尔兹曼女士(Marie Holzman)对中国的人权状况有着广泛而深入的了解。她表示,她非常理解全能神教会成员在法国的艰难处境,通过接触一些基督徒,了解到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也受过良好的教育,他们很有尊严,来到法国并不是为了物质的帮助,也不是为了经济目的。

  在随后的讨论环节,社团及个人良心自由协会成员尼古拉·勒格翰(Nicolas Legrin)在问到“在中国(宗教信仰)受迫害的情况将来是否会有所改善?”这一问题时,马西莫·英特罗维吉教授回答说:“真的没有办法能和中国政府达成一致……对于被中共定为‘xiejiao’的教会来说没有任何探讨的可能。”

  据了解,与会的专家学者、人权组织等向法国总统联名呼吁,希望法国总统能警觉到,拒绝全能神教会成员在法国的庇护申请将会给他们造成灾难性的后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