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8

一場離婚騙局背後……(上)心灵港湾--家庭情感

河南省 小飛


聽到朋友遭遇,不禁感念神恩

        一天,我突然聽說一個朋友的丈夫出軌後和她離婚了,她因此受到了很大的打擊,現在精神失常,天天在外面亂跑,見到人就伸手要東西吃,她的父母看到她這個樣子,感到心痛不已,整日以淚洗面……聽到這些,我心頭猛然一震,久久不能平靜,可憐朋友處境的同時,我不禁想起自己的遭遇,心中感慨萬千:「若不是神對我的拯救,說不定我比那朋友還要悲慘,感謝神的拯救使痛苦、絕望中的我重新有了希望……」

沉浸幸福之中,騙局悄然上演


        我和丈夫剛結婚時家裡很窮,經過幾年的辛苦打拼,我們的生活逐漸富裕了起來,買了車也買了房,丈夫對我也很體貼、照顧。看著兩個可愛的兒子,還有讓我可依靠的丈夫,我感到特別的幸福、快樂,真希望這樣的日子能一直過下去。然而,就在我沉浸在幸福中時,令我萬萬沒想到的是,一場騙局正悄然上演……

         2010年冬季的一天,天氣異常的冷。丈夫回到家,表情嚴肅地和我商量:「我投資的一筆生意賠錢了,欠了好多外債,別人要是來討債,咱們的房子就保不住了,你和孩子也會受牽連。我考慮再三想了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咱倆假離婚吧,離婚後,車子、房子都寫你的名字,其他家產也都給你,我淨身出戶,如果有人來討債,我們的家產也不會受到損失。離婚手續一辦,咱倆就不再有關係了,討債的人也不敢把你怎麼樣。」聽了丈夫的一番話,我沒當回事,心想:「能賠多少錢哪?再說,賠了我們還可以再掙啊!」於是,我就漫不經心地對丈夫說:「欠了多少賬啊?至於離婚嗎?大不了咱把房子賣了還債不就行了!你去哪兒,我帶著兒子跟你去哪兒。」丈夫皺著眉頭,不高興地繼續勸我說:「買套房子多不容易,咱還有兩個兒子呢,以後掙錢會更難,咱倆現在是假離婚,過了這個風頭,一兩年之後還可以復婚。你別給親戚朋友們說這事,不要讓他們擔心。」我當時想著要跟丈夫同甘共苦,就執意不離婚,可後來看到丈夫很生氣,還以跳樓來威脅我,又想到丈夫這樣做也是為了這個家好,無奈之下我拗不過他,就同意先辦理離婚手續,等過了這個難關我們就復婚。

明明是假離婚,丈夫為何與我分得那麼真?

         辦理離婚手續後,我們還住在一個家裡,我並沒有覺得生活與往常有什麼不同。直到兩個月後的一天,我們一家四口去商場購物,丈夫想買茶葉,但他身上錢不夠就說不買了,。我急忙從包裡掏出錢說:「我身上還有錢,給你。」沒想到丈夫卻一本正經地來了一句:「咱倆都離婚了,我怎麼能花你的錢?」我心裡頓時「咯噔」一下,心想:「我們不是假離婚嗎?你怎麼還當真啊,花錢還分你的我的!以前你可從來沒有這樣過!」從丈夫的話中,我隱約感覺到假離婚這事似乎不像我想得那麼簡單,一路上我不停地胡思亂想。回到家我一個人生悶氣,從來不喝酒的我,那天喝了很多酒。我哭著質問丈夫,和他吵,和他鬧,想聽到一個合理的解釋,可他卻說我無理取鬧,然後就對我愛搭不理的。接下來的日子我們便開始冷戰,丈夫總是很晚才回家,而且吃過飯就睡,除了跟孩子打聲招呼,也不和我說話。

假離婚的背後,竟是一個騙局!

         大概一個禮拜後,我出門辦事路過丈夫的公司,看到公司旁邊停著一輛還沒上牌照的藍色新轎車,和最近在我家房後常停著的車一樣,我想起丈夫曾說公司剛給他配了一輛車,這會不會是丈夫的車?於是我走到車前,看到副駕駛座上坐著一個女人,我就問她這車是不是某某(丈夫的名字)的,她說:「是。」我想她可能是丈夫公司裡的業務員,沒說什麼就坐進了車裡。一會兒,丈夫過來了,可當他看到我坐在車上時,臉色立刻就變了,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丈夫的舉止使我心裡犯起了嘀咕,隨後我在駕駛座的後袋裡掏出了這輛車的臨時牌照,一看車主是那個女人,而不是丈夫,這更加引起了我的懷疑。

        過後,我讓妹妹幫我打聽到了那個女人的資料,她已婚,男方居然是我丈夫,而且他們是在2011年元月領的結婚證。聽到這個猶如晴天霹靂般的消息,我感覺整個身體都木了,呆呆地坐在那裡,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但此時我的大腦卻比任何時候都清醒。那一刻我終於弄明白了,丈夫和我假離婚完全就是一場騙局!原來丈夫早就有了外遇,為了和那個女人結婚,才精心安排了這場騙局,而我卻傻傻地相信了丈夫的謊言,還一心想著要和他同甘苦共患難。我做夢都沒想到我對他一心一意,沒有絲毫的懷疑與防備,可他卻利用我對他的信任欺騙我!我被曾經最親近、最信任的人賣了,竟然還幫著他數錢!一時間,羞辱、傷心、委屈、怨恨,一齊湧上心頭,我感覺自己真的好傻、好可憐……

全能神教会

丈夫的態度,令我崩潰

         丈夫回家後我把證據擺在他面前,可他卻臉不紅、心不跳,還在竭力地狡辯、偽裝,死活不肯承認。看到丈夫還在欺騙我,我徹底爆發和他吵了起來,我們倆越吵越凶,最後丈夫摔門而去。那段時間,我的心完全被仇恨充滿了,甚至想殺丈夫的心都有,但想想兩個可憐的兒子,他們還那麼小,怎麼能承受得了這樣的打擊?我也想去丈夫的公司鬧,讓他身敗名裂,可我怎麼也拉不下臉,怕被公司那麼多人笑話……我失去了活下去的希望,心想也許死了就不會這麼痛苦了吧!但又想起可憐的兒子,他們已經失去了父親,難道還要再失去母親嗎?不,我不能那麼狠心,為了兩個兒子我也得好好地活著。有時我心裡實在痛苦、壓抑就想找人倒倒苦水,誰知當我把遭遇說給親戚朋友聽時,不但沒有得到他們絲毫的理解與安慰,反而被他們數落、嘲笑一番。那段時間,我活在痛苦煎熬中,見人就說,見人就哭,簡直快成精神病了,一個月之內就瘦了二十多斤。

        後來在妹妹的幫助下,我一紙訴狀將丈夫告到了法院。可誰知,丈夫竟絕情絕義,徹底翻臉。辦離婚手續時,明明說好房子、車都是我的,可現在他卻死不承認,還和婆婆串通一氣,說房子是婚前婆婆買的,屬於婚前財產。因法院一時處理不了這個問題,只好將案子一拖再拖。想到丈夫的背叛、欺騙已經讓我傷痕累累了,現在他又不顧我和孩子的死活,在爭奪家產上玩詭計,丈夫的絕情讓我徹底絕望了。那段時間,我就像行屍走肉一樣,每天都渾渾噩噩地活著,生,沒有活下去的希望,死,又放不下對孩子的牽掛,那時的我簡直就是生不如死!

痛苦絕望中,神的救恩臨到

         2012年年底的一天,朋友王芳來找我。她看到我萎靡不振的樣子,就關切地問我怎麼了,我把自己的遭遇和她說了,她聽後說了許多安慰我的話,並誠懇地說只有神能幫助我擺脫痛苦。接著,王芳給我講了她遭遇婚姻的挫折時,神是如何帶領她擺脫痛苦的經歷,我聽了心裡亮堂了一些,對以後的生活有了希望。又過了幾天,一大早王芳就來找我,說帶我去教會和弟兄姊妹一起唱歌、跳舞讚美神。想到上次聽王芳講她的經歷,我感覺信神挺好的,就答應了她。到了那裡後,我環顧了一下四周,看到信神的人當中有年輕的、有年老的,他們個個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幾個年輕的弟兄姊妹在唱歌、跳舞,我被快樂氣氛所感染,感覺和他們在一起很輕鬆、很釋放。之後,我也過上了教會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