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1

【東方閃電】全能神教會 紀錄片《主宰一切的那一位》精彩看點二|神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



主宰一切的那一位



神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


        「摩西向海伸杖,耶和華便用大東風,使海水一夜退去,水便分開,海就成了乾地。以色列人下海中走乾地,水在他們的左右做了牆垣。」(出埃及記14:21-22)

        想想摩西在帶領色
列民出埃及這件事上,按著我們的想像認為埃及法老勢力那麼大,是否能放以色列民走都是未知數,摩西和以色列民弄不好就要面臨被殺頭的危險。而且就算埃及法老真的放以色列民走了,但從埃及到迦南那麼遠的距離,以色列過百萬的民眾該如何生活,諸如此類的問題太多了。如果憑摩西自己的能力帶領以色列民出埃及,僅憑埃及法老的十次攔阻就足以讓他放棄了,可摩西因著有在曠野四十年磨煉的經歷,對神有了真實的信心、真實的依靠,在法老面前才絲毫不懼怕。他相信神的大能,相信他所面臨的一切,哪怕法老的勢力再強大,眼前的難處再多,也都在神的手中,在神沒有難成的事,他只是一個神所使用的人,只要按著神的吩咐去做,就一定能把以色列民從埃及帶出來,並順利地帶到迦南。我在慨嘆摩西對神有真實信心的同時,對神讓摩西帶領以色列民出埃及前,先把摩西放在曠野磨煉四十年的心意有了更深的認識。神就是藉著這樣的磨煉,磨掉了摩西身上屬血氣天然的東西,讓他放下了自己裡面所有的想法,也讓他對神有了真實的信心與順服。所以,摩西在接受神的託付時,沒有憑天然血氣和觀念想像來對待,在帶領以色列民出埃及走曠野的途中,無論以色列百姓發了多少怨言,提出多少無理智的要求,或有多少不符合他觀念的事出現,他都能耐心地依靠神、仰望神去解決。這也就是摩西在帶領以色列民時「為人極其謙和,勝過世上的眾人」的原因。

         基督教會合唱特輯紀錄片《主宰一切的那一位》即將獻映,揭開奧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