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5

順服神的收穫

謝 誠


        前些天,帶領程姊妹跟我說教會有一項新的本分還需要人手,並問我願不願意去盡這個本分。聽帶領這樣說,我心裡就按捺不住地高興,心想:「我在盡本分中因為爭名奪利打岔攪擾教會工作被撤換反省已經三個月了,終於可以盡本分了!弟兄姊妹要是知道了,肯定也會對我另眼相看的,覺得我經歷這次失敗跌倒有長進了!」於是我當場表示願意。帶領走後,我天天盼著去盡本分的通知,可時間一天天過去了,通知沒等來,等來的卻是一疊紙稿,帶領讓我幫忙把這些紙稿打成電子版的。我拿著這些紙稿,心裡充滿了疑問:「這是什麼意思?不是說好讓我去盡新的本分嗎?怎麼又讓我打紙稿呢?這不把我當打字員了嗎?到底是什麼情況啊?就是不讓盡新的本分總得和我說下原因吧?」我思緒萬千,怎麼也不願接受這個現實。面對這些文稿,我心想:「打字這算什麼本分呢?這工作誰都能做啊,讓我光窩在家裡打打文稿,是不是有點『大材小用』?如果不能盡上重要的本分,弟兄姊妹肯定會說我被撤換了對自己也沒有真實的認識和反省;再說我整天窩在家裡打字,不管做多少,做得多好,都不會有人知道,也不可能有出頭露臉的時候,永遠都是個無名小卒,不會有被提拔重用的可能。」我滿腹疑慮,又不能推託,只好先接受過來。

       晚上,程姊妹來了,讓我趕緊把紙稿打出來,我嘴上說行,心裡還等著姊妹跟我說去盡本分的事,但姊妹什麼也沒說就走了。隨著姊妹離開的關門聲,我心裡最後的一絲希望也破滅了,心想:「程姊妹什麼也沒說就走了,看來真是不讓我盡新的本分了。」一想到自己不能如願以償,只能窩在家裡當打字員,心裡就特別難受,根本沒有心思好好打字。我知道自己的情形不對了,只好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啊!我以為教會會安排我盡新的本分,可現在只是讓我打字,如果是暫時的我也願意,但是帶領根本沒有提讓我盡新本分的事兒,我感到很失望,不知道怎麼經歷這個環境,更不知道你的心意是什麼。神啊!這個環境臨到是出於你的主宰安排,可是讓我明白哪方面的真理呢?願你開啟帶領我。」禱告後,我想到神的話說:「在現實生活中當你面臨問題的時候,你應該怎麼認識與體會神的權柄與神的主宰?當你面臨這些問題不知道該怎麼認識、怎麼處理、怎麼經歷的時候,你應該採取什麼樣的態度能表明你有順服神主宰安排的存心、願望與實際呢?首先你得學會等待,其次你得學會尋求,然後你得學會順服。所謂『等待』就是等待神的時候,等待神為你安排的人事物,等待神的心意逐步向你顯明。所謂『尋求』就是在神擺佈的人事物中考察與明白神的良苦用心,明白其中的真理,明白人當做到的與人當守的道,明白神在人身上要達到的果效與神在人身上要得到的成果。所謂『順服』當然是指人能接受神所擺佈的人、事、物,接受神的主宰,從中體驗造物主如何主宰人的命運,體驗造物主如何將他的生命供應給人,如何將真理作在人裡面。任何事情在神的安排主宰之下都有一個自然規律,你要是有決心讓神為你安排主宰一切,你就應該學會等待,學會尋求,學會順服,這是每一個願意順服神權柄的人都應該有的態度,也是每一個願意接受神主宰安排的人所該具備的最基本的素養,具備這樣的態度與素養需要你們多下功夫才能進入真正的實際。」(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揣摩著神的話,我的心漸漸平靜下來。今天臨到讓我打字這樣的事,我不願意接受、面對,不能順服下來,但不可否認這事是神主宰安排的,並不是某一個人做的。神不作無意義的工作,神擺佈的每一件事都有神的心意在其中,我現在雖然看不透,但是不能抵觸,得按照神話語所指出的路途去實行,學會等待、尋求、順服,這才是我一個受造之物該有的理智,也是對待神主宰該有的態度。現在教會安排我打字,我應該先安下心來,雖然不合我的觀念,但這也是神的託付臨到了我,是神給我盡本分的機會,我應先盡我所能把這個工作做好,至於能不能盡別的本分,我先等待神的時候,看神怎麼擺佈安排。之後,我向神作了一個順服的禱告,願意把眼前的工作做好。在神的帶領下,我打字的同時反省自己,空閒時間也反覆琢磨這件事情,神的話再一次迴蕩在我耳邊:「所謂『尋求』就是在神擺佈的人事物中考察與明白神的良苦用心,明白其中的真理,明白人當做到的與人當守的道,明白神在人身上要達到的果效與神在人身上要得到的成果。」神的話提醒了我,每件事情臨到都有神的良苦用心,有我該實行進入的真理,在這個事情上我現在僅僅是暫時地順服下來了,但是我對神的心意並不明白,更不知道神擺設這個環境在我身上要達到什麼果效,這正是我應該尋求的啊!我不斷地思索:為什麼當我得知教會準備安排我盡新的本分時,我就滿心歡喜地等待著;當我看到自己只能在家裡打文稿時,就不想接受,就順服不了呢?我不禁問自己:為什麼對待這兩個本分,我的態度會有這麼大的反差呢?我不斷地禱告尋求神,想到講道交通中說:「有的人盡本分就注重虛榮、臉面,『哪個本分能使我露臉,我就盡哪個本分;哪個本分是埋頭苦幹,人都看不見,不露臉,隱藏,做無名英雄,那我不做,我做表面的活、有虛榮的活』。他就想在人面前露臉,一露臉他就樂了,受多少苦都行,出多少力都行,他總追求滿足自己虛榮,這樣的人不喜愛真理。你得體貼神心意,順服神的安排,神家怎麼安排都有神的許可,你都要存心順服,你能順服神家的安排,那說明你能順服神。你不順服神家的安排,你那個順服神是空話,因為神永遠不會直接面對面吩咐你做什麼的。神家今天根據工作需要安排你盡這個本分、盡那個本分,你說:『我有選擇,哪個本分我願意幹我就幹,我不喜歡的本分我就不做。』你這樣盡本分,這是不是順服神哪?這樣的人是不是喜愛真理的人哪?能不能達到認識神哪?所以,他就不是敬畏神的人。盡本分還挑挑揀揀,還消極怠工,這樣的人沒有一點真理實際啊。他沒有真實的順服,完全是憑著個人的喜好盡本分作工,這樣的人神不喜歡。」(摘自《講道交通(十)·關於神話〈認識神是達到敬畏神遠離惡的途徑〉的講道交通(一)》)對照講道交通,我看到了自己的真實面目,為什麼當打字的本分臨到我時,我這麼難接受順服,原來我盡本分根本不是為了滿足神,而是注重自己的名譽地位,什麼本分能露臉、能出頭,我就做什麼,什麼本分默默無聞,沒人知道,我就不願意盡了。我覺得盡重要本分臉上有光,有機會出頭露臉,能被人高看,可能還會「東山再起」,再次被提拔重用,我就願意盡;而打字這個本分是默默無聞地在做,誰也不知道,誰也看不見,做多少也沒有機會出人頭地,哪有什麼前途呀,永遠都只是個不值得一提的小人物。道理上我也知道不管讓我盡什麼本分,都有神的心意,是神擺佈安排的,可心裡為什麼就不能甘心樂意地接受,原來我是在追求名譽地位啊!想想自己這一次靈修反省,不也是因為爭名奪利走錯路,以至於給教會工作帶來打岔攪擾,才臨到這樣嚴厲的審判刑罰嗎?經過三個月的反省,我還覺得自己有些變化,能放棄對名利地位的追求。可當教會安排我盡本分時,我還總存著個人的喜好和選擇,總想盡些能露臉的本分,這走的也不是追求真理的路啊!我若繼續這樣追求下去,沒有一點真實的悔改變化,肯定還會因為敗壞性情太頑固而作惡抵擋神啊!此時,我再回想之前看的神話語:「所謂『尋求』就是在神擺佈的人事物中考察與明白神的良苦用心,明白其中的真理,明白人當做到的與人當守的道,明白神在人身上要達到的果效與神在人身上要得到的成果。所謂『順服』當然是指人能接受神所擺佈的人、事、物,接受神的主宰,從中體驗造物主如何主宰人的命運,體驗造物主如何將他的生命供應給人,如何將真理作在人裡面。」我才明白神正是藉著實際的環境來潔淨變化我追求名利地位的野心、慾望,打文稿外表上看是一個默默無聞、誰也看不著的本分,其實神就是用這樣的試煉熬煉幫助我從心裡一點一點放下對地位的追求和嚮往,我感受到神在等待我回轉,能看透地位的虛空,接受從神來的託付,盡上一個受造之物的責任和義務,讓神心得安慰。明白神的心意後,我心裡終於釋放輕鬆了許多,就默默地向神禱告:「神啊!我願意背叛自己追求地位的野心慾望,不管讓我盡什麼本分,我都願意順服你的擺佈安排,願你保守我的心,能盡好這個本分滿足你的心意。阿們!」



順服神


        經歷了這次的審判刑罰,我還以為能順服神擺設的環境了,事實臨及才看見自己離真實的順服還相差太遠。一天,上層帶領林姊妹來我家,我們聊到前些天安排我本分的事情,聽林姊妹提起這事,我心裡想盡新本分的盼望再一次被點燃了,高興地想:「林姊妹是上層帶領,這次我的本分應該能確定下來了。哎呀!神作的真是太好了!當我願意放棄名利地位好好打字時,沒想到環境立馬就變了,我又有希望盡重要本分了,太感謝神了!趁著這幾天的空檔我趕緊把這些文稿打完,說不定打完了就讓我盡新的本分呢!」抱著這種心態,隔了一天,我就把手中的文稿打成電子版轉給帶領了。之後,我每天都在期待著帶領給我安排本分,可將近一週過去了,還是沒有收到給我調本分的消息。一天,王姊妹又拿來一些文稿給我,還是和上次一樣讓我打成電子版。看著這些文稿,我有些鬱悶,心想:「我還等著去盡新本分呢,怎麼又拿來這麼多稿子,難道我還真和打字綁一起分不開了啊!」後來從王姊妹那裡得知之前負責打字的姊妹換本分了,我心想:難道真是讓我接替姊妹盡打字的本分了?我越想越不願意接受這個現實。到了晚上,本來想早點休息的我卻一點睡意也沒了,心裡如同打翻了五味瓶一樣,特別不是滋味,我不禁長長嘆了一口氣,心裡不住地呼求神,願神保守我的心能安靜下來,不至於消極軟弱。這時,我想到最近看了很多遍的神的話:「你如果相信神的主宰,你得相信每天發生的事,不管是好事還是壞事,都不是偶然發生的,不是誰有意跟你過不去,也不是誰有意針對你,而是神安排的,是神擺佈的這一切。神擺佈這一切為了什麼?不是亮你的相,不是顯明你,顯明你不是最終目的,要成全你、要拯救你這是目的。怎麼成全,怎麼拯救啊?先讓你知道自己有敗壞性情,先讓你知道自己的本性、實質,自己的不足,自己的缺少,你知道了,你心裡明白了,你才能脫去。這就是給你機會了,你得學習把握,知道把握,別頂牛,也別較勁。神在你身邊安排的人、事、物你總較勁,總想擺脫,總覺得不如意,總有埋怨的心理,總有誤解,這樣你就很難進入真理。你順服下來,你尋求,多多禱告,回到靈裡,來到神面前,這樣不知不覺你裡面的情形就變化了。……神作工在每一個人身上,不管方式是什麼,不管是用什麼樣的形式,不管對人說話是什麼樣的語氣,最終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拯救你,拯救你之前就是要變化你,那你不受點苦能行嗎?你就得受點苦。受苦包括的就多了,神興起周圍人事物,讓你認識自己,再不就直接對付修理、揭露,就像上手術台一樣,就得有點疼痛,沒知覺能行嗎?每一次的修理對付,每一次興起的人事物對你都是觸動,也都是促進,這就對了,你就有身量了,你就進入真理實際了。」(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要得著真理就得從身邊的人事物上學功課》)我反覆揣摩著神的話,也不斷地反思自己這段時間的情形:在臨到的這些事上,我到底相不相信這一切都是神的主宰呢?萬事萬物神主宰,這不是一句空話,那得從心裡相信任何一件事情都是神說了算,都是神作的,不是人為的,更不是偶然、巧合,而是神手的安排呀!難道是帶領決定讓不讓我出去盡本分?難道是帶領安排我打文稿?都不是呀,這是神作的。既然是神擺佈安排的,那神的心意是什麼呢?之前我覺得自己真放棄名利地位順服神的擺佈安排了,結果在神擺設的環境中又一次被顯明,我的順服依然是建立在符合自己肉體喜好的基礎上,原來我這些天都是覺得自己能去盡重要本分才順服下來的,其實我追求名譽地位的敗壞性情還是沒完全變化啊,要不然我怎麼能在收到文稿的那一刻就不是滋味呢?這不還是自己的野心慾望落空了導致的嗎?這名利地位在我裡面根深蒂固,若不解決,我隨時隨地都能受它支配,被它左右,成為它的傀儡被捆綁不得釋放,這怎麼能是一個蒙神拯救的人呢?此時,我也明白了神擺設這樣的環境還是針對我裡面的致命處來的,神在實際地拯救我脫去敗壞、擺脫撒但的苦害。此時,我心裡對神充滿了感激,也願意藉著這樣的環境更深地認識自己的本性實質,早日達到性情變化。我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啊!我怎麼才能看透名利地位的實質達到變化,不再受敗壞性情的苦害呢?神啊,願你帶領我!」之後,我想到神的話說:「撒但敗壞性情在人裡面根深蒂固,作人的生命,人的追求都是什麼?人想得什麼呢?在撒但敗壞性情的驅使之下,人的理想、盼望、志向、人生目標方向都是什麼?是不是與正面事物相違背的?首先,人總想做明星、名人、名角,這些是不是正面事物啊?想出大名,露大臉,光宗耀祖,與正面事物一點也不相符,再一個,與神主宰人類的命運這個規律是背道而馳的。」(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尋求真理順服神才能解決敗壞性情》)還有一段講道交通:「對這些地位、名譽、物質的好東西人為什麼那麼感興趣呢?這是怎麼回事呀?這是撒但敗壞的。撒但的至理名言是啥呀?『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唯上智與下愚不移』『勞心者治人,勞力者治於人』。人都想當勞心者,都想治人,都不願意當勞力者受人治。這些思想人接受進來以後,人就拼命地追求所謂的進步,追求高人一頭、出人頭地,追求做官,追求學位,可有的人就沒那個命啊,追求到最後也沒有得著,結果想不開自殺了。」(摘自《講道交通(三)·神是怎麼拯救敗壞人類的》)從神的話和講道交通中看到,人類被撒但敗壞後,我們的人生觀、價值觀和追求目標都是與神不相合的,就是這些東西毒害人最深。反省我從小接受的教育就是追求做人上人,像類似「出人頭地,光宗耀祖」「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等這些撒但的處世哲學已經潛移默化地進到我心裡,成了我的生命,成了我做人的根本。不管在哪個人群裡,我都追求超凡脫俗,追求成為「名人」,做領導者,做組織者,掌握決定權,不能甘居人下,受別人的約束管制。回想我跟隨神之後還是一如既往地追求名譽地位,不管配合什麼工作我都要做在人前,讓弟兄姊妹看見,讓帶領工人看見,就想從別人口中聽到對自己的好評,在別人心裡有地位;只要有地位或者能夠讓弟兄姊妹刮目相看,受什麼苦我也願意……現在我才看清自己完全淪為了地位的奴隸,被地位轄制捆綁得死死的,毫無喘息的機會。正是我裡面這些敗壞性情導致我不能順服神的主宰,信神卻總想做「超人」「高人」,一旦肉體願望沒有得到滿足,心裡就會痛苦難過。認識到這裡,我不願再這麼墮落下去了,就來到神面前尋求實行進入的路,我看到神的話說:「功用不一樣,身體只有一個,各盡其職,坐在自己位上盡上全力,有一份熱發一份光,追求生命成熟,我就滿足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第二十一篇說話》)講道交通中也說道:「安分守己,好好追求真理,把自己的本分盡好,這樣活著最好,活著不累。不管咱們在神家盡什麼本分、是什麼地位,咱們只要能活出真理、滿足神,能正常敬拜神,這樣的人生最快樂。」(摘自《講道交通(一)·順服神的意義》)從神的話和講道交通中我明白了,本分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也沒有大小的區分,只不過是分工不同,但不管是盡什麼本分,都是神給我的託付,都是一份責任,一個擔子。我是一個被撒但敗壞至深的人,對神沒有一點真實的順服,是神的憐憫寬容,我還有機會為教會工作獻上自己的一份,這是太有價值的事了。現在我明白了,只有順服神的主宰安排,在每天臨到的人事物上尋求真理,能明白真理、得著真理,對神有真實的認識,這才是最正確的追求目標啊!通過神的話和講道交通,我對神的心意還有自己該追求什麼明白一些了,也願意安下心來好好打文稿。

全能神教會

       之後,我看到神的話說:「人每天該去哪,每天要做什麼,碰到什麼人、什麼事,要說哪些話,要發生哪些事,是人能預料得到的嗎?可以說,人不但不能預知這一切的發生,更不能控制事情如何發展,這些不能預料得到的事在人的生活中屢見不鮮、頻頻發生。這些『生活瑣事』的發生與發展方式或規律在不斷地提示著人類:任何一件事情的出現都不是偶然的,它發展的過程與它的必然性都不以人的意願而轉移。每件事情的發生都為人類傳遞著造物主對人類的告誡,也傳遞著人類並不能自己掌握自己命運的這一信息,同時也回擊著人類妄想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這一野心與慾望。這樣的回擊猶如一記記重重的耳光一次又一次地搧向人類,讓人類不得不反思人類的命運究竟是誰在主宰與掌管著,人類也不得不在野心與慾望的不斷破滅與被摧毀中而不自覺地順應命運的安排,接受現實,接受天意,接受造物主的主宰。從一次又一次『生活瑣事』的發生到人類一生的命運,無一不透露出造物主的主宰與安排,也無一不在傳遞著『造物主權柄的不能逾越』這一信息,傳遞著『造物主的權柄是至高無上的』這一永恆不變的真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又想到弟兄交通說:「人尋求真理,無論在什麼事上都能得著真理,這是咱們人生的目的,是人生存的意義。藉著各種事明白真理、明白神的心意,我們這一生就能達到認識神,就能達到得著真理,就能最後為神作好見證,就能活出有意義的人生。」(摘自《講道交通(十三)·關於神話〈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的講道交通(五)》)揣摩著神的話和講道交通,我逐漸對神的心意有一點明白。這段時間,帶領工人不止一次地說要安排我去盡新的本分,但我總不能如願以償,藉著這樣的環境才使我看清自己是那麼注重名譽地位,一旦野心慾望得不到滿足,心裡就痛苦難受,活在撒但權下沒有絲毫的釋放自由。即使想順服神,但因沒有真正得著真理生命,敗壞性情還是常常會流露出來攪擾自己的正常情形,也達不到順服神。現在我才深深體會到自己被撒但敗壞太深,的確需要神這樣的試煉、熬煉來潔淨啊!神就是藉著實際的熬煉迫使我去尋求真理,學會明白神的心意,理解神擺設這些環境的良苦用心,等到有一天真實感受到神的愛了,那時說「我能順服神了」才是發自內心的,才是最真實的順服。經歷神擺設的這些環境,不知不覺中,我才對神是如何主宰、擺佈自己身邊的人事物,是如何把真理作到自己心裡的,有了些真實體會,也增加了對神的一些認識,感覺到順服神、順服神所擺佈的環境的確是得著真理、進入實際的一個前提啊!只有在神擺設的環境中學會尋求真理、明白真理、實行真理,對神有認識了,心裡才踏實平安,這樣活著最有意義,有價值!當我對神的話有一點認識之後,從心裡真正接受了打字的本分,並且禱告、依靠神,琢磨著怎麼能把這個本分盡好。當我不再受名譽地位的轄制安心盡本分的時候感受到神的帶領,每天活在神的面前心裡也特別踏實。我跟神立下心志,就算一直盡打字本分,我也願意安下心來好好追求真理。沒想到的是,當我真正順服下來後,教會真的安排我盡新的本分了,聽到這個消息,我心裡特別感恩,真看到神的性情太公義了!當我不順服的時候,神一次次用現實來回擊我的觀念想像,使我看到神拯救我的良苦用心,當我認識到自己的悖逆敗壞,從心裡放下一些的時候,神一刻也不耽誤,給我盡本分的機會讓我操練。神的作工太智慧、奇妙,神的拯救之恩太大了!

        通過這一段時間的經歷,在神擺設的人事物、環境中,我的敗壞性情被顯明得淋漓盡致,藉著尋求真理,在神話語的開啟帶領下,我逐漸明白了神的心意,認識到了神對我的拯救。經歷中我才看到追求地位的野心慾望對自己的捆綁太大了,我為了地位喜,為了地位憂,地位的枷鎖使我完全成了撒但的奴隸。但神並沒有放棄對我的拯救,還憐憫我,根據我的需要、缺少給我擺設合適的人事物、環境來變化我、潔淨我。現在我不再因為不能盡露臉的本分而與神較量,消極怠工了,這都是神的審判刑罰達到的果效。感謝神!

        感謝您的聆聽,一切榮耀歸於全能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