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1

告別為錢而活的日子,我找到了真正的人生

我的選擇
  年輕的時候,媽媽和姑姑都囑咐我將來過日子找個條件好的,能掙錢的男人,但我卻想著能和自己喜歡的人平平淡淡地生活就可以了,最終我選擇了一個鄉下老實本分的男人。婚後我才意識到現實遠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柴米油鹽,孩子的奶粉、尿布需要錢,人際交往也需要錢,還有媽媽的糖尿病,每天吃藥,這些開銷都需要錢。這時候我才體會到「錢不是萬能的,沒錢是萬萬不能的」這話的意思。
  更讓我想不到的是一些親戚朋友得知我嫁到鄉下,婆家又沒什麼錢,見到我媽就取笑說:「你女兒怎麼嫁那麼個窮地方,這年頭沒錢啥也白扯!」他們的話讓媽媽感到很難堪,所以每次回去媽媽就數落我:「要麼你們就別回來住,回來你們就自己買房子。」媽媽的話深深地刺痛了我,別人看不起也就罷了,難道連親媽都看不起我嗎?我心裡感到很難受,並暗暗告訴自己:一定要努力掙錢,有錢這些問題都不存在了,沒錢誰都看不起!
失去家庭
  為了掙錢,我把不到一歲的兒子交由媽媽照看,然後到一家醫療器械單位上班。我們單位做的是出口醫療產品,涉及到一些數據,對於學歷不高的我難度很大,但為了儘快掙到錢,我不分白天黑夜用了半年的時間學會了別人三年要學的東西。之後我被安排負責一台機器,從包裝、點數、查看數據、打包裝,等一系列的流程都是我一個人做,每包紗布大概有20公斤左右,我要把這些紗布一層一層拿到兩米高的貨架上,一天要弄一兩百包,幹的時間長了,我開始腰酸背痛,胳膊也疼得抬不起來,但為了能掙到錢,我拖著疲憊的身體咬牙堅持下來。
  身體的勞累還可以忍受,心靈的壓力才是最痛苦的,因為是出口產品,所以要求比較嚴格,一個批號產品如果不合格,那這一批貨就要全部被退回來,不僅要面臨罰款,還要在廠裡開會時接受各部門領導的嚴厲批評,嚴重了還有被開除的危險。為此,我有時候睡覺都還在想著今天的活幹沒幹好呢,會不會放過了一些不合格的產品,每天處在這種精神壓力下,才30歲的我,臉上的皺紋越來越多,白髮也生了,還經常失眠,吃藥、看病也成了家常便飯。
  我曾多次問自己,這麼辛苦賺錢值得嗎?但一想到沒錢的窘態,想到親戚、朋友對我們的態度,我又不受控制地拖著疲憊的身體繼續奮鬥。
  後來我想著做生意來錢快、掙錢多,我便在商場裡租了一個店鋪,開始賣服裝鞋子。後來因開網店的越來越多,實體店的生意越來越慘淡。生意不好,我的脾氣也變得越來越暴躁,動不動就和丈夫發火,漸漸地,我們之間的溝通越來越少,有時候我想跟他聊聊生意上的事,卻發現他根本就不感興趣,說多了他也發火:「是你自己要做生意的,你自己想辦法處理。」每當這時我就罵他:「你一個男人不能掙錢養家,有什麼用?」他氣呼呼地說:「我就這樣了,你也別指望這輩子跟著我發財!」之後我們就是一頓激烈的爭吵,我經常發牢騷說他不上進,不努力掙錢,丈夫卻說我像變了一個人,現在一天到晚眼裡只有錢。每次吵過之後我就一個人跑到海邊默默地流淚,恨自己沒有聽父母的話找個條件好的,不然日子也不會過得這麼艱辛,一年後,我終於忍受不了丈夫的不思進取,選擇放棄這段婚姻。
出國掙錢
  離婚後,我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掙錢上,在一個朋友介紹下,我來到新加坡打拼。
  到了新加坡,一看這裡的工作環境,我傻眼了,天氣這麼熱,店裡居然沒有冷氣,看到員工汗流滿面地幹活,我真的想回去了。但想到來時的中介費,家裡的父母、孩子還巴望著我能掙錢回去呢,無論如何我也得撐下去啊!之後我便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每天早上一到店裡,我就要趕在中午之前把三大籃子的菜洗好、切好,還要煮四大桶飯,剛開始我不太適應這裡的天氣,每天又累又熱,頂多吃點菜或者喝口粥,短短兩個月,我就瘦了近30斤!之後我每天都像個陀螺似的不停地轉,晚上回到家,一個人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也沒有家人陪伴,十分的淒涼,心裡感覺空落落的。
  轉眼間四年過去了,我在國內買了兩套房,銀行卡上的數字也在不斷地增長,但我卻一點都高興不起來。本以為錢可以解決一切問題,但沒想到錢掙了,房子也買了,家卻沒了。一時間,我感覺自己好像已經迷失了方向,我不知道如果不掙錢,又該追求什麼?
神的救恩臨到
  2017年,一次偶然的機會,一個朋友給我見證了全能神的國度福音,但我一直忙於工作,只是偶爾和姊妹一起聊聊。
  一天,我打開手機APP,看到《若不是神拯救我》經歷詩歌視頻:「若不是神拯救我 我仍在世上漂流 在罪惡中苦苦掙扎 活著沒有絲毫盼望……」看到視頻中一對夫妻吵架,姊妹一個人坐在海邊,表情凝重,我的眼淚止不住地流了出來,想到以前我因為掙錢壓力大,常常和老公吵架,之後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就一個人坐在河邊靜靜地發呆。看到姊妹信神後有一個平靜的生活,那種開心釋放的心情,讓我很羨慕。我知道是神拯救了她,所以我就想,如果我信神,會不會也能像她那樣發自內心的笑呢?
真正的人生
於是,我開始主動聯繫弟兄姐妹,我要和他們一起聚會,我要接受神的拯救
痛苦的根源
  一次聚會中,我看到神的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這是撒但的哲學,在人類任何一個社會當中,這句話都很盛行,能說成是潮流,因為這句話灌輸在每一個人的心裡,裝在每一個人的心裡,人從一開始不接受到人習以為常,以至於當自己接觸現實生活的時候,人逐漸默認了這句話,認可了這句話的存在,到最後自己同意了這句話的存在。是不是這樣?(是。)這個過程是不是撒但敗壞人的過程?……那撒但用這樣的潮流敗壞給人的東西在人身上都有哪些表現呢?你們是不是認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錢一天也活不了,日子一天也過不下去呢?(是。)人有多少錢地位就多高,人有多少錢就多尊貴,沒錢的人腰板就不硬,有錢的人地位也高了,腰板也硬了,說話也可以大聲了,可以囂張地活著了。這句話、這個潮流帶給人的是什麼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掙錢不惜一切代價呢?……就說這句話已經左右了你的行為,左右了你的思想,你寧可被這一句話來左右你的命運也不願意放下這一切。人能這麼做,人能被這一句話左右,被這一句話擺佈,這是不是撒但敗壞人達到果效了?」  神所揭示的就是我的實情啊,想想結婚之前我還沒認為錢有多重要,但現實的難處及親戚朋友對我的態度,讓我覺得在這個社會沒有錢根本行不通,人有多少錢地位就有多高,有錢腰板就硬,沒錢連自己的家人都看不起。殘酷的現實讓我逐漸認可了「金錢至上」「有錢就有一切」「有錢能使鬼推磨」的撒但思想觀點,我撇下孩子,不顧身體的勞累,拼命地加班掙錢,後來嫌打工掙錢少又開店,白天黑夜地幹,看到丈夫不努力掙錢,安於現狀不思進取,我就經常給他吵鬧,最後甚至離婚。為了掙得更多的錢,我還獨自一人出國打工,即使掙到了一些錢,也買了房,但是自己的家卻沒了,就像個機器一樣運轉,身體和心靈都備受煎熬,空虛痛苦。今天我終於知道原來我這些痛苦都是受撒但的思想觀點苦害造成的,我一直憑「有錢能使鬼推磨」這樣的觀點活著,這個東西成了我的生命,讓我成了金錢的奴隸,活在虛空痛苦中。明白了這一切,我心裡對神充滿了感激,我不願再為追求錢財而活,我要好好地看神的話,憑神的話而活。
媽媽走了
  2017年除夕,我剛吃過午飯,突然接到妹妹的電話說媽媽在做透析的時候暈倒了,還在昏迷中,讓我趕緊回國。得到消息後我趕緊買了機票,我回去的第三天早上媽媽就嚥氣了,我陪在她身邊,摸著她冰涼的手和臉,我寧願相信她是睡著了,但這靜止的氣息卻在告訴我媽媽永遠地離開了!
  回憶媽媽的一生,她為了攢錢買房,供兒子結婚,省吃儉用了一輩子,平時連菜都不捨得吃,常常啃乾饅頭泡飯,身體拖垮了也不捨得花錢。現在錢有了,房有了,兒孫都有了,她卻永遠地離開了,她為之奮鬥的一切,現在和她一點關係都沒有了。
  想到神的話說:「人花費畢生的精力都在與命運抗爭,一生都忙碌於養家糊口、穿梭於功名利祿之間。人寶愛的是親情、金錢與名利,人把親情、金錢與名利看為一生中最有價值的東西,儘管人都埋怨命運多舛,但人還是把『人為什麼活著,人當怎樣活著,人活著的價值與意義』這些人最該明白與探求的問題置於腦後,一生無論多少年只為追求名利而奔波,直到人的青春不再,直到兩鬢斑白,直到容顏老去,直到人意識到名利不能阻擋人衰老的步伐,金錢填補不了人心靈的空虛,直到人明白誰都不能逃脫生老病死的規律,直到明白誰都不能擺脫命運的安排。當人不得不面對人生中的最後一關的時候,人才真正地明白了人縱有萬貫家產,縱有高貴身分與顯赫地位都難逃一死,都必然回歸到其本位——一無所有的孤單的靈魂。……造物主對待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他給了每個人一生的機會來體驗他的主宰,來認識他的主宰,然而人只有在面對死亡的時候、只有死到臨頭的時候才開始頓悟,這未免太晚了!」
  媽媽的去世又讓我真實地看到,我們一生忙忙碌碌,為之奮鬥的一切雖然給我們帶來了物質的享受,但它卻買不來平安,買不來生命,更讓我們錯失了認識造物主,體驗人生的機會,當我們面臨死亡的時候才看到生前所追求的這一切都只是暫時的、虛空的。想想自己把錢財看為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即便和丈夫離婚的時候,我也認為只要有錢我就可以活下去,後來雖然掙到錢了,但錢並不能解決我對生活的無助、迷茫、空虛感,加上母親的去世,讓我大徹大悟:金錢不是萬能的!明白了這一切,我心裡平靜了許多,感謝神讓我有機會重新選擇自己的人生道路,我願用餘下的光陰來好好追求真理,體驗神的主宰,爭取能夠不白喘神賜給我的這口氣息。
  料理完媽媽的後事,我回到了新加坡,之後的聚會我變得特別積極,只要時間一到,我會放下手中的事情來參加聚會。
新的人生
  接下來的日子工作雖然還是又忙又累,我的心卻是喜樂踏實的,我不再為掙多少錢絞盡腦汁,而是把更多的時間用在聚會、揣摩神的話上,我會經常安靜在神面前,凡事尋求神的心意,讓神的話指引我生活的方向。漸漸地,我也學會用神的話解決工作、生活中臨到的難處,心情逐漸開朗起來了,也不再愁眉苦臉對待人了,頭疼失眠的毛病有了明顯的改善,同事都說我像變了一個人似的,我知道都是神的拯救,心裡對神充滿了感激。一次聚會中,我看到神的話說:「沒有神的日子,看不到神的日子,人不能真切地認識神主宰的日子,每一天都過得沒有意義,毫無價值,苦不堪言。無論一個人身處何方,身兼何職,人的生存方式與人的追求目標給人帶來的都是無盡的心酸與難以釋然的痛苦,讓人不堪回首。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順服造物主的擺佈與安排,追求得著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擺脫所有的心酸與痛苦,擺脫人生的一切虛空。」經歷過後,我才真正體會到神說這話的深意。
  結束語:「若不是神拯救我 我仍在世上漂流 在罪惡中苦苦掙扎 活著沒有絲毫盼望……」當我再次聽到《若不是神拯救我》這首詩歌的時候,我的心情倍受感動,感謝神把我從為錢打拼的痛苦生活中帶了出來,給了我真正的人生,我也真實地體會到神的話就是真理,能解決人的一切痛苦,我決定今後要把更多的像我一樣因為生活而迷茫、痛苦中的人帶到神面前,接受神的拯救。
新加坡 暖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