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6

掌握三要素,你就知道该如何经历神的试炼

爱心热线的弟兄姊妹:

  你们好!
  最近我灵里很软弱,女儿由感冒发展为肺炎,已经输液一周,但还不见好转。看女儿被病痛折磨得那么痛苦,我心疼不已,恨不得自己代替女儿受苦。可没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昨天下午,丈夫的同事打来电话,说丈夫出了事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接到这个电话,我整个人都蒙了,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间临到这些祸患。我赶紧向主祷告,求主将这些祸患挪去,同时也向牧师寻求,可牧师却告诉我:“接二连三的祸患临到,是不是你得罪主了?你赶紧向主认罪悔改,我也会让所有的弟兄姊妹为你代祷的。”牧师的话让我更加心乱如麻,焦躁不安。随后,我不断地向主祷告寻求,但也没反省到自己做了哪些得罪主的事。现在我很苦恼,不知该怎么办才好,我也不想去教会,因我害怕面对弟兄姊妹异样的目光。我想向你们寻求一下:这些祸患临到,真的是因我得罪主了吗?我该怎么经历呢?
急切盼望回复的小雪
小雪姊妹:
  你好!
  我非常理解你此时的心情。人生路上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当我们临到这些事时,很多时候流露出来的都是误解、埋怨,甚至向神祷告求神赶紧把这些不如意的事挪去,还有的弟兄姊妹认为临到这些事都是自己得罪了神导致的,因此活在自暴自弃的情形中误解神。从我们的这些流露中看到,我们虽然信神、跟随神,但并不认识神,遇事的时候不会寻求神的心意,也不明白神的心意,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满足神。  那在日常生活中当临到各种祸患时,我们该怎样经历才能行在神的心意上,不误解、不埋怨神,在试炼中能有真实的见证供神享受呢?关于这个问题,我们简单分享以下三条原则:
  第一,无论临到什么事,或是试炼、熬炼,或是灾难、祸患,我们首先得相信、肯定这些事都是神许可的,有神对我们的心意与要求在其中,这里面包含着神对我们的爱,所以我们得存着一颗顺服神的心来接受。
  我们都知道圣经记载约伯受试炼的时候,其实在灵界是撒但与神在打赌,而临到约伯的是各种祸患:牲畜被掳,仆人被杀,儿女遭灾,甚至就连约伯自己也从头顶到脚底长毒疮。在临到这些患难时,约伯虽然一时看不透,不明白神的心意是什么,但他相信这一切都是神许可的,都在神的主宰安排之下,必有神的美意在其中。所以约伯能顺服下来,并说:“我赤身出于母胎,也必赤身归回。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伯1:21)圣经上也记载:“在这一切的事上约伯并不犯罪,也不以神为愚妄(或作:也不妄评神)。”(伯1:22)约伯在临到试炼时没有要求神,更没有埋怨神、论断神,而是在试炼中为神站住了见证,得到了神的称许。从约伯的经历中我们就可以看到,遇事看不透的时候,对神有真实的信心真的很重要!
  第二,在试炼中无论受多大痛苦,都要安静在神面前祷告神,寻求神的心意。我们人没有直通灵界的器官,不知道隐藏在事情背后神的心意是什么,也不知道神要作什么,在我们身上要成就什么。但是有一条可以肯定:神不作无意义的工作,神的实质最美善,神对我们没有任何的恶意,无论怎么作都是为了拯救我们。若能有这样的异象作根基,我们就能来到神面前祷告寻求、耐心等待神的心意向我们显明,不会对神产生误解、埋怨,更不会远离神。
  第三,临到试炼必须寻求真理,坚定对神的信心站住见证,谨记顺服神是关键,效法约伯宁可咒诅自己的生日,也不发怨言背叛神;当我们在试炼中明白真理、明白神的心意了,就能对神发出真实的感谢与赞美。掌握这一条原则也很关键,因为有时临到我们的不是一些小来小去的问题,而是生死攸关的大事,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在神的话中寻求相关的真理。有神话语的带领、引导,我们才能在试炼中站住见证满足神。
  结合这几条原则,分享我的一个经历。前段时间,我也临到了病痛的熬炼,当时我被病痛折磨得对神失去了信心,也产生了误解。就在我自暴自弃远离神时,一姊妹和我分享了一段神的话:“病痛临到该怎么经历?应该来到神面前祷告,寻求摸着神的意思,到底是做哪方面的事不对了,或者身上还有哪些性情方面的东西不能解决,就是没有痛苦解决不了,非得借着痛苦磨炼,让人没有放荡,时时都在神面前。”(摘自《基督的座谈纪要·凡事都得用真理的眼光来看待》)通过神话语的引导,我反省到这次病痛的临到是神对我的显明,因为在病痛中,我对神的信心、顺服都没有了。尤其是在多次祷告后,看到神没有挪去我的病痛,我就误解、埋怨神不给我医治,活在了与神对抗的情形里,不读神的话了,也不向神祷告了,心远离了神,甚至都有了背叛神的想法。反省到这些,我才意识到这次病痛的临到是我生命的需要,若不借着神的显明,我还以为自己是合神心意的人了。经历这次试炼,我才看到自己对神没有一点信心,顺服更是没有,信神多年就是这样一个身量,实在是贫穷可怜!认识到这些后,我赶紧来到神面前祷告,向神悔改认罪,咒诅自己的悖逆、抵挡,同时也立下心志,愿意放下对神的奢侈要求,不管病好不好,都顺服神的摆布安排,绝不埋怨神,在这次病痛中好好反省自己,得着真理。没想到当我的态度有了这么一点点的转变时,不知不觉我的病就好了。
  借着这次的经历,我感受到神恩浩大,就是神给我病痛的试炼,也是神的爱,更是神对我的洁净与拯救。虽然在病痛中我受了一些苦,但我看到神的心是好的,神对我没有一丝一毫的恶意。神鉴察人心肺腑,他知道我们的需要和缺少,就根据我们的所需给我们摆上了各种各样的环境、人事物,显明我们的悖逆败坏,借此来变化我们,洁净我们,成全我们。我看到神为拯救我们所作的工作真是太实际了!明白了神的心意后,我为自己在病痛中流露出来的悖逆抵挡感到蒙羞惭愧,并向神祷告立下心志,以后好好经历神的作工,遇事寻求真理,寻求神的心意,按神的要求去做。
  小雪姊妹,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每天都会临到一些意想不到的事,像病痛的折磨、生活的缺乏、亲人的逼迫、世人的诽谤等等。作为一名基督徒,该怎样在各种试炼中明白神的心意,学到功课得着真理,这是我们当寻求进入的。希望以上交通的三条实行原则能帮助你渡过难关,也真心地祝愿你能在这次的试炼中明白神的心意,得着真理,站住见证!愿神带领、祝福你!
爱心热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