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30

田間耕地得來的啟發

——對神常新不舊的作工有了認識

新疆 劉心
  新疆的秋天,蔚藍的天空萬里無雲,金色的田野,千里的棉田,盛開的棉花彷彿朵朵白雲,一串串紫紅色的葡萄也在傳遞著豐收的喜悅。蒙娜和剛從外地牧養教會回來的姐姐蒙悅來到了自家地裡,開始平整耕完的地面準備種冬小麥。這時,遠方傳來羊群的歡叫聲,牧人騎著一匹棗紅色駿馬,後面還跟著一隻牧羊犬,原來是維吾爾族小伙背著樂器冬不拉,正趕著羊群回家。
  蒙娜看到小伙子,想到小伙和他的族人至今還信仰耶和華神,便對蒙悅說:「姐,你說主耶穌早就完成了救贖人類的工作,到現在都過去兩千多年了,可有的人還在守著耶和華神律法時代的工作,沒跟上神的作工步伐,這是怎麼回事呢?」
  蒙悅捋了捋長髮,說:「以前我對這個問題也不太明白,向主禱告、尋求後,藉著同工會上劉姊妹的分享,我才知道他們沒跟上羔羊的腳蹤是對神的作工不認識導致的。神的作工常新不舊,神是根據他的經營計劃,同時也根據我們敗壞人類的需要作更新、更拔高的工作,神從來不把一步工作當成永遠不變的工作,就像以賽亞書28章24節記載:『那耕地為要撒種的,豈是常常耕地呢?豈是常常開墾耙地呢?』你看我們今天耕地平整地面只是第一步,後續還要播種、收割、穀粒歸倉,不可能永遠停留在耕地階段。耕地、撒種、收割這三個步驟得一步一步來,缺一不可呀!神的作工也是如此,神也是有計劃、有步驟地作工作,不可能永遠停留在一步工作上,那樣也沒法把我們徹底從撒但手中拯救回來啊!就如聖經上記載:『既說新約,就以前約為舊了;但那漸舊漸衰的,就必快歸無有了。』(希伯來書8:13)『看哪,先前的事已經成就,現在我將新事說明,這事未發以先,我就說給你們聽。』(以賽亞書42:9)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耶利米書31:31)『是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希伯來書10:20)『沒有人把新布縫在舊衣服上,恐怕所補上的新布帶壞了舊衣服,破的就更大了。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恐怕酒把皮袋裂開,酒和皮袋就都壞了;惟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馬可福音2:21-22)從中看到神作工絲毫不守舊,當神開展新工作時舊工作也就隨之結束了,神從來不會持守舊的規條、作法,而總是在說新話、作新事,給我們帶來新的行路方向,帶領我們進入更新更高的作工。」
  蒙娜聽後眼前一亮,高興地說:「哎,姐,你打這個比喻挺新鮮,這樣結合聖經章節來交通很實際,聽著也容易明白,還蠻有亮光的。你能不能再細講講神的作工是怎麼常新不舊的,又是怎麼根據我們的需要作工的呢?」
  蒙悅說道:「感謝主!律法時期,因人們不會生活,不知道怎麼敬拜神,也不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耶和華神就根據起初的人的需要,親自作工帶領他們,藉著摩西頒布了律法、誡命讓他們遵守。凡遵守律法、誡命的就有耶和華神的祝福臨到,守不住的就被石頭砸死或被火燒死。神在這個時期的工作如同開荒一樣,在神的帶領下,以色列人知道了該如何敬拜耶和華神,怎樣與人相處,知道了偷盜、貪佔別人的東西,還有殺人、放火等行為是在犯罪,這些是反面事物,神不喜悅;同時也知道了遵守律法、誡命、守安息日等是合神心意的,是正面事物。因此,起初的人得以在地上正常地生活、敬拜神。但到了律法時代末期,人們越來越敗壞,都守不住律法了,面臨著被律法定罪處死的危險,神又根據當時人的需要道成肉身成為主耶穌來在地上作了一步救贖的工作,結束了律法時代,開闢了恩典時代。我們只要真心呼求主,向主認罪悔改,罪就得到赦免。另外,主耶穌給我們帶來了更多更新的實行路途,發表了更多的真理,如律法時代人們必須到聖殿裡敬拜神,而主耶穌在此基礎上把敬拜神的意義說了出來,告訴我們『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約翰福音4:23),從中我們明白了神要的是我們的真心,而不是外表的做法如何。還有律法時期神要求我們對待仇敵應該『以眼還眼,以牙還牙,以手還手,以腳還腳』(出埃及記21:24),到了恩典時代主耶穌要求我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馬太福音5:44)。從中看到,神在恩典時期和律法時期作的工作大不相同,神是按著我們敗壞人類的需要開闢新的時代,作新的工作,發表更多的真理,將我們帶入更新的作工當中,但不管神的工作怎麼變,神的實質不變,神拯救我們的心意永遠不變。」
  蒙娜高興地說:「姐,你說的還真是這麼回事,神的作工的確是根據我們人類的需要不斷向前發展,神一直在作著新的工作,不是一直停留在一個作工階段。看來,我們不認識神的作工常新不舊,確實很難接受神的新工作啊!」
  蒙悅說:「是啊,我們不認識神的作工,還能憑狂妄性情用頭腦去衡量、研究,頑固地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認為神的作工一成不變,只要守著律法時代的工作就能蒙神稱許,豈不知這是在定規神、抵擋神,是觸犯神性情的事。就像當初的法利賽人,當主耶穌顯現作工時,法利賽人認為主耶穌傳講悔改的道,還在安息日給人醫病趕鬼等超出了舊約律法,與他們的觀念想像不符,就瘋狂抵擋、定罪、褻瀆主耶穌,甚至聯合羅馬政府將主釘在了十字架上,觸犯了神的性情,遭到了神的咒詛、懲罰。與法利賽人截然不同的是,當時像彼得、約翰、路加、馬太、撒瑪利亞婦人等等,他們雖然不知道神作工的原則,但他們能謙卑尋求、考察,有顆喜愛真理的心,就從主耶穌的說話、作工中認出了神的聲音,從而認定主耶穌就是那要來的彌賽亞,跟上神的新作工,得到了主的救恩。」
  蒙娜點點頭說:「哦,我明白了,當初猶太教的人和現在依舊持守律法沒接受主耶穌救恩的人,就是因為他們對神常新不舊的作工不認識,憑自己的觀念想像定規神的新工作導致的啊!」
  蒙悅說:「感謝主,他們失敗的教訓對我們都是警戒啊!現在眼看著外界災難越來越大,聖經中關於主再來的預言都已基本應驗了,我想到啟示錄中多處預言『我必快來』(摘自啟示錄3章11節,22章7、12、20節),還有『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摘自啟示錄2-3章),一說『聖靈的發聲說話』,就說明神末世再來還要說話,讓我們留心聽神的聲音,我感覺主末世再來還要作新的工作,發表新的話語。後來我就為此向劉姊妹尋求,劉姊妹是多年的講道人,對聖經有獨到的見解,她給我讀了啟示錄14章14至15節的經文:『我又觀看,見有一片白雲,雲上坐著一位好像人子,頭上戴著金冠冕,手裡拿著快鐮刀。又有一位天使從殿中出來,向那坐在雲上的大聲喊著說:「伸出你的鐮刀來收割;因為收割的時候已經到了,地上的莊稼已經熟透了。」』經文裡說到收割,咱們種過地的人都知道,收割和耕地、撒種完全不一樣,這裡既然用收割來比喻主再來的顯現作工,那就證明主末世的顯現作工和以往肯定不同,主來很有可能會帶來新的工作。後來劉姊妹給我讀了一段話……」蒙悅還沒說完,蒙娜就激動地說:「什麼話呀?姐,你快給我說說!」
  蒙悅笑著說:「行,我給你讀讀。」說著她便拉著蒙娜坐到了田埂上,拿出手機讀道「『耶穌來在人中間作了許多工作,但他只完成了救贖全人類的工作,只是作了人的贖罪祭,並未將人的敗壞性情都脫去。要將人從撒但的權勢之下完全拯救出來,不僅需要耶穌作贖罪祭來擔當人的罪,而且還得需要神作更大的工作將人被撒但敗壞的性情完全脫去。』(摘自《經歷神的作工才是真實信神》)劉姊妹交通說,我們人被撒但敗壞後,裡面滿了狂妄自大、彎曲詭詐、自私卑鄙等撒但性情,雖經主耶穌的救贖,但只是罪得著了赦免,我們犯罪的本性還是根深蒂固,沒有得著潔淨。受撒但性情支配,我們還能常常犯罪抵擋主,就像主要求我們做虛心、謙卑的人,可我們與同工商量教會工作時,總是唯我獨尊,想讓同工接受我們的意見,別人不接受我們心裡就不服氣;主要求我們做誠實人,可我們常常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臉面說謊搞欺騙,欺騙主、欺騙弟兄姊妹;主要求我們與世界分別為聖,可很多弟兄姊妹卻貪戀世界,追隨世界潮流,遠離主、背叛主;等等。神是聖潔的,神的國度裡不允許有污穢存留,但我們到現在仍活在罪中,還被各種撒但敗壞性情支配、捆綁,沒有得著潔淨。因此,神根據我們的需要在末世還要作一步新的工作,來徹底變化、潔淨我們裡面的撒但性情,使我們徹底擺脫罪的捆綁,成為被神潔淨、得著的人。那主來了到底作什麼工作呢?藉著我們一起查找有關主再來作工的經文,看到最多的就是『審判』,像約翰福音12章48節:『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彼得前書4章17節:『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還有啟示錄14章7節:『他大聲說:「應當敬畏神,將榮耀歸給他!因他施行審判的時候已經到了。」』從中看到,主末世再來要發表真理作審判的工作來變化我們的敗壞性情,使我們徹底得著潔淨。另外,主耶穌還預言:『容這兩樣一起長,等著收割。當收割的時候,我要對收割的人說,先將稗子薅出來,捆成捆,留著燒,惟有麥子要收在倉裡。』(馬太福音13:30)『田地就是世界;好種就是天國之子;稗子就是那惡者之子;撒稗子的仇敵就是魔鬼;收割的時候就是世界的末了;收割的人就是天使。將稗子薅出來用火焚燒,世界的末了也要如此。人子要差遣使者,把一切叫人跌倒的和作惡的,從他國裡挑出來,丟在火爐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馬太福音13:38-42)通過劉姊妹的交通我明白了,主末世再來作審判工作是要藉此將麥子稗子、綿羊山羊、善僕惡僕分開,將人都各從其類,凡是跟上神的新工作,被神潔淨、變化的人將被神帶入神的國中,而那些狂妄自大,一味地持守老舊觀念不願意尋求神新作工的,還有定罪、抵擋神新工作的人就都被淘汰了。這是神在末世根據我們被撒但敗壞的程度作的新工作以及達到的果效。」
  蒙娜恍然大悟地說:「感謝主!以往我只是困惑為什麼我們知道主的教導卻行不出來,今天這麼一交通我才明白,原來主作的是救贖工作,我們裡面還有各種撒但敗壞性情沒有脫去,這就需要神再作一步新的工作來變化、潔淨我們的敗壞性情,這樣我們才能得潔淨蒙神拯救。神知道我們的需要、缺少,末世神作審判的工作,這是對我們的愛與拯救啊!姐,神的作工常新不舊,神的智慧高過諸天,我們不能像法利賽人那樣持守神以往作過的工作來定罪神的新工作,而是要尋求、考察神末世的審判工作,這樣我們才有機會迎接到主的顯現,被神徹底潔淨、變化啊!今天的交通很有亮光,我也得趕緊考察考察神的末世作工,對了,要不一會兒回家給咱爸媽也說說?爸媽信主這麼多年就盼望著主來,但他們如果不了解神的作工常新不舊,萬一主來了,他們還按照主以往的作工衡量,守規條拒絕接受,那不就跟法利賽人一樣成了抵擋主的人了嗎?」
  蒙悅點點頭說:「我也正想這事呢,那咱一起跟他們說說吧!」
  「好啊!」「呵呵呵……」姐妹倆銀鈴般的笑聲隨著風兒迴蕩在金燦燦的田野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