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4

心靈踏實的祕訣

  高考失意後,我曾經找過多份工作,想幹出一番事業來,擺脫貧困的生活及周圍人的歧視,但都以失敗告終。後來我選擇學門手藝——金銀加工,我原本以為這個行業是憑手藝吃飯,靠的是技術和能力,應該可以理直氣壯地賺錢,堂堂正正地做人,然而在這個弱肉強食、爾虞我詐的黑暗社會,要想憑著真本事生存真是太難了……

  剛從事這個行業時我非常謹慎小心,為了獲得顧客的信任,樹立自己的口碑、信譽,我給顧客加工黃金時儘量做到不損耗一絲一毫,偶爾掉下一個微小金圈或是微小金絲我都會急得到處找,若萬一找不到我寧肯吃虧也要給顧客賠償,因此贏得了不少客戶的好評,生意還不錯。可後來,從事這行業的人越來越多,競爭也越激烈,這樣來我店裡的顧客就少了很多,我明顯地感到生計的艱難,僅靠加工費實在是難以維持。同行的親戚了解到我的情況,就給我傳授發財的祕訣。他告訴我:「要想賺錢,得先留住顧客,把加工費降到最低,先讓顧客佔到便宜,然後利用加工的機會砍掉一些金子……」他還告訴我加工黃金時如何調稱,如何配製溶金的藥水,以及在加工過程中如何換取或竊取顧客的黃金,等等,並說很多人都是這樣發大財的,我聽後很是心動,但又有些害怕、不安,覺得這是賺黑心錢。他了解我的想法後,就又開導我:「你真是死腦筋,如今一切向錢看,社會都在提倡『不管黑貓白貓,抓到老鼠就是好貓』,你如果沒賺到錢,回老家誰會看得起你?」我一想:「是呀,我們出來辛辛苦苦地打拼,不就是為了混出個人樣嗎?若是沒賺到錢,回去誰看得起呢?」從此以後,我就幹起了這邪惡的勾當。
  剛開始時,有個老顧客拿了個黃金戒指來加工要打成固定的,我按同行傳授的祕訣,在加工的過程中敲掉一小塊藏起來,加工完我的心「撲通撲通」地跳得厲害,生怕顧客發現會受到顧客的譴責。當顧客問我多少加工費時,我正眼都不敢看她,最後紅著臉說,算了,沒想到顧客連連稱讚我會做生意,並說下次一定幫我介紹生意。後來這顧客真的帶顧客來了,我又以同樣的手法獲取了一小塊黃金,在收加工費時我也同樣優惠了她。這樣做雖然少賺了加工費,但收入卻提高了許多,看到不斷增加的鈔票,我的良心漸漸麻木了,不再會感到不安,對這種做法也習以為常了,甚至還學會了看風使舵,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用各種各樣的手段來獲取豐厚的利潤,只要能奏效就行。比如,見到漂亮點的顧客,我首先會誇讚她幾句,說她怎麼有氣質,怎麼美,然後給她推薦一些好看但並不是真正的寶石給她加工鑲嵌上,當顧客美滋滋地付款時,我也會為自己又賺得豐厚的利潤而暗自高興,但我仍會裝作吃虧的樣子對顧客說:「除了你,我不會賣這樣的價錢!」在加工時,我發現顧客的東西是從遠處買的,我會在加工過程中故意將黃金燒黑些,或者在拉金絲的時候故意將金絲拉斷,然後故作驚訝地對顧客說:「你這是哪裡買的金子,太差了,摻假太多了,你看這個樣子,加工不了要提純!」顧客看後信以為真,並央求我提純,我就利用提純的機會大賺一把。就這樣,我由原先一個老實巴交的鄉下小子,逐漸變成了一個陰險狡詐的老滑頭。
  俗話說得好,「夜路走多了總會碰到鬼」,顧客開始懷疑、猜測我偷取了他們的金子。有些文明的顧客常常對我講:「怎麼我的戒指越打越少?打一次少一次,那些金子哪裡去了?」而這時我會狡辯說:「那是自然磨損,不單加工會磨損,戴著也會磨損。」有些顧客帶著發票找上門來,說她剛買不久的金器加工後怎麼少了這麼多。而此時我會假裝給她找,然後趁著顧客不注意的情況下自己丟下一小塊差不多重量的在暗角,最後假裝找到了賠給顧客了事。有些顧客是我們最害怕的,最難對付的,他們有的是地痞癩子,有的是流氓惡棍、賭鬼、吸毒鬼,有的就是受同行指使來的,因為他們知道這行業中的伎倆,了解其中的細節。在加工時他會裝作什麼都不懂,當我把他的東西加工好放到稱上稱時,他會立馬拿出發票來對照,接著便露出猙獰的面目,大聲吼叫,說我偷了他的金子,並打電話叫來一夥流氓歹徒,向我索賠三千五千……每當此時,是我最難堪、最狼狽的時候,我只有打掉牙齒往肚裡吞,不敢聲張,不敢報警,否則挨揍還要賠錢。我不禁在想:「天哪!我怎麼會做這樣的事呢?怎麼會從事這樣的職業,這不是跟做賊一個樣嗎?」一種無名的羞愧感立時襲上我的心頭,令我無地自容,恨不得有個地縫鑽進去!無論走到哪兒,似乎都能聽到人們在我背後戳戳點點……然而,這又有什麼辦法呢?我一個在外謀生的人,面臨一家人的生活開支,這一切都需要錢哪!現在的社會「沒錢萬萬不能」,為了生存,為了金錢,我不得不想更多的辦法去賺顧客的錢,徹底把良心、人格拋到一邊,在這裡面越陷越深。幾天過後,當一切都恢復了平靜,我依然像往常一樣應付著每一天的顧客……
  2008年的5月份,我因貪心收購了當地一惡霸侄子的黃金小項鏈被惡霸砸了店(按生意規定是不能收購未成年人的東西,因他們不懂行情)。眾所周知,砸金店是性質極其惡劣的案例,歹徒必須受到嚴厲的懲罰,我作為受害者在派出所等候處理結果,只因這惡霸的舅舅是局裡的頂頭上司,派出所所長為了討好上司,便勸我私了,只讓對方賠償玻璃損失費了事,我對這樣的處理很不服氣,所長便威逼我:「不服可以,信不信我能把你送往司法部門,關你三年五年!」面對這樣的判決我是徹底地「服了」!這世道簡直太黑暗、太邪惡了!都是官官相護,恃強凌弱,哪有老百姓的活路啊!我禁不住仰天長嘆:「蒼天啊,公義何在?天理何在?」我在這行業混了十五六年賺到了錢,賺到了人們的羨慕,賺到了同行們的嫉妒,但同時也賺到了良心的不安,賺到了驚恐、提心吊膽,賺到了極度的空虛與無助!我覺得這樣的人生太黑暗、太恐怖了……
  2008年的下半年,我把金店關了,回到家鄉從事養豬行業,本想賺些良心錢,過安穩的日子,由於不懂技術,更不了解此行業的市場行情,經過將近五年的打拼、磨難,我不但沒賺到一分錢,反而虧損了幾十萬元。
  在2013年上半年,我只好重操舊業——金銀加工,這個曾經令我心動又心酸的行業,儘管裡面充滿著陰險、詭詐而又恐怖,然而又有什麼辦法呢?這時我已沒有了本錢,我們把房屋賣了,又用外地的房產抵押貸款,艱難地支撐起來。此時我肩上的擔子越來越重,身心的壓力越來越大,而此時我已年近五旬,一切又重頭開始,我感到人生是如此的無奈,生活是如此的毫無意義!
  2013年9月,神的愛臨到了我,有人把全能神的末世福音傳給了我。然而,因我在社會上耳聞目睹了太多陰險、邪惡的事,對人總存有防備的心理。在剛接受神的作工時我還有些疑惑,生怕誤入歧途,但當我看到這些信神的弟兄姊妹個個都很坦誠,說話不欺騙人,行事不耍詭詐,臨到事能夠互相認識自己,承認自己的罪過,並能夠痛恨自己,真心悔改,他們渴慕尋求神的心是那樣的真切,這讓我感到很震驚:就我所見之人,很少有人承認自己有錯,承認自己犯罪,何況是痛恨自己呢!弟兄姊妹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每次聚會都專門讓我來讀神的話語,並特別囑咐我一定要寶愛神的話語,要天天讀,因為神發表的話語都是真理,是人類最寶貴的生命格言,多讀神的話語就能明白真理,看透許多事,擺脫撒但的苦害,走上人生正路,活得平安、快樂……我當時並不理解。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在你的心中有一個天大的祕密是你從未覺察到的,因為你活在了沒有光明照耀的世界之中。你的心、你的靈被那惡者奪走;你的雙目被黑暗遮蔽,看不到天上的太陽,看不到夜空中的那顆閃爍著的星斗;你的雙耳被欺騙的言語堵塞,聽不到耶和華打雷般的聲音,也聽不到從寶座之上流出的眾水的聲音。你失去了本該擁有的一切,失去了全能者賜給你的一切,進入了無邊的苦海之中,沒有救助的力量,沒有生還的希望,只是在掙扎、在奔波……從那一刻開始,你就注定被那惡者苦害,遠離全能者的祝福,遠離全能者的供應,走上一條不歸路。千萬聲呼喚難以喚醒你的心、你的靈,你沉睡在惡者的手中,被那惡者引誘進入了無邊的境地,沒有方向、沒有路標。從此,你失去了起初的天真、無邪,開始躲避全能者的看顧。那惡者在你的心中指引著你的一切,成了你的生命,你不再害怕他,不再躲避、懷疑他,而是把他當作心中的神,你開始供奉他、朝拜他,與他形影不離,與他相互承諾生死。你全然不知你到底來源於何處,為何而生,為何而『死』。全能者被你看為陌生,你不知其來源,更不知其對你所作過的一切。從他來的一切都被你看為仇視之物,你不知道珍惜,也不知道其價值的所在。你與那惡者同行,起步在你得到全能者供應之日,幾千年的風雨,你與那惡者一起走過來,共同『對付』曾是你生命源頭的神,不知悔改,更不知自己已到了滅亡的境地。你忘記了惡者曾引誘、苦害你,忘記了你的起初,就這樣一步步被那惡者殘害到了今天,你的心、你的靈已麻木、腐朽,不再抱怨人世間的苦惱,不再認為人世間的不平,更不在乎全能者的存在與否。因為那惡者早已被你認為是你的生身父親,你已經不能離開他——這就是你心中的『祕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全能者的嘆息》)我讀著神的話,一聲聲,一字字,一句句牽引著我的心,我好像一隻迷失的羔羊,帶著傷痛的心傾聽著母親的聲音,終於回到了母親的身邊,回歸到母親的懷抱……是啊!回想這麼多年以來,我從起初的天真無邪逐漸變得自私卑鄙,陰險詭詐……原來這都是受撒但的引誘、敗壞和殘害啊!這幾十年來,我一直奉行撒但的生存法則,憑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有錢能使鬼推磨」等撒但毒素生存著。雖然我賺到了錢,但卻飽受了撒但的捉弄與苦害,在罪惡中苦苦掙扎,飽嘗了生活的艱辛,每天都在提心吊膽中度過,生怕我的卑鄙伎倆被人揭穿,活得人不人,鬼不鬼,哪有平安、幸福可言。我的所作所為不知欺騙了多少顧客,使得我與顧客之間滿了防備、猜忌,沒有絲毫的信任……如今神發表真理來拯救人,把人類痛苦的根源給揭示了出來,希望我們憑神的話做人,活在光明中。神給了我重新做人的機會,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不能再繼續跟隨撒但被它坑害、斷送,我得好好跟隨神,因為神才是人類生存的根本……藉著多讀神的話,我漸漸明白了一些真理,信神、跟隨神,接受、實行神的話語,就能脫離撒但的污穢邪惡,脫離撒但的敗壞性情,活得有人格、有尊嚴,擺脫黑暗、痛苦的生活。
  因我對撒但灌輸給人的生存法則、處世哲學的實質與危害並沒有真正看透,還認為在做生意上若是不耍手段是根本掙不到錢的,為此,在現實生活當中,我對顧客依舊採取原來的老辦法,靠耍詭詐搞欺騙獲取暴利。弟兄姊妹常常和我交通真理,勸勉我要實行神的話,追求做誠實人,放棄撒但的生存法則,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本本分分地做生意來榮耀神、見證神。我只是口頭應付著,心裡卻另有打算,心想:「不那麼做生意怎麼能掙到錢,若掙不到錢,一家人的生活怎麼辦?要不,我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時實行做誠實人,到做生意的時候我該怎麼做還得怎麼做。」之後,我除了應用以前慣用的騙術賺錢之外,還學會了一種新的技術——遠程電子,這種新型的遙控器,可以在十米之內將電子稱上的東西隨意控制,比如顧客的黃金有十克,可以隨意遙控成九克或八克,這樣加工的時候砍掉一克或兩克,加工完恢復標準重量,顧客一看是九克或八克就沒話講了。這種新型的科學技術真讓我賺了不少錢,我那時可說是鬼迷心竅,又徹底回到撒但的網羅裡。有一次,一個中年婦女拿個黃金戒指來加工,我採用遙控的辦法在加工時弄下了一部分,加工完這中年婦女左右掂量了幾回,又在我加工的地方找了又找,我看她很是懷疑又不服氣的樣子,就放在稱上稱給她看,並對她說:「你看看,不是還這麼多?」最後這顧客無奈地付錢走了。就這樣,我順利地騙過了她,很輕鬆地就賺到了錢……我完全活在了撒但的埋伏圈裡,竟忘記了自己是個信神的人。直到有一天,神公義的審判刑罰臨到了我……
  2015年5月份的一天,一夥外地女人帶著一個矮小孩趁機偷走了我價值七萬多元的黃金首飾,我當時矇了,妻子痛哭,兒子責怪,想到這些錢都是從銀行貸的款,心裡就一陣陣地難受,我很痛苦,也很消極,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臨到這樣的事。正好那段時間家中兄弟姐妹託我回老家負責修房,我因怕吃虧就請了當地的親戚負責包工,沒想到我那親戚是個老奸巨猾的人,五六百元一天的工資,他慢慢地做,本來預計一個月可以完工,結果他拖到將近三個月才完工,而且做得很差,多花了幾萬元的冤枉錢,家中的親人們也責怪我,弄得我出力不討好。
  回到家,我越想越氣:憤恨這世道太險惡了,人心詭詐,自私、貪婪、惡毒、陰險,簡直是壞透了,到處邪惡盛行,滿了坑矇拐騙,就連親戚都這樣坑騙我,這還哪有一點人性啊!我一反思:不對呀!自己又何嘗不是這樣的人呢?回想起自己的所做所行,哪一件事夠得上一個好人的標準,哪一樁事稱得上是合神心意的呢?結合前段時間所發生的事,莫非是神讓我徹底地反省認識自己?我趕緊跪在神面前:「神啊!我真是瞎眼、愚昧無知,之前臨到的那件事,我沒有好好尋求神、禱告神,沒有好好反省自己,我真是糊塗啊!我知道一定是自己做錯了什麼,觸怒了你公義的性情。神啊!求你開啟我、光照我,讓我徹底地看清自己、認識自己。神啊!我願意接受你的審判……」我看到神的話說:「這是羞辱我名!知道嗎?明白嗎?不值錢的賤貨!」(摘自基督起初的發表與見證)我心裡一驚:「什麼?羞辱神名?我羞辱了神的名嗎?」接著我又看到神的話說:「我就是鑒察人心肺腑的神。不要人前一套,人後一套,你所作所為我是一一看清,你騙了人,騙不了我,我都看清了,你還想瞞,那是不可能的事,都在我的手中。不要認為自己聰明,小算盤打得好,告訴你,人千打算、萬打算,最終也逃不出我的手心,萬事萬物都在我手中掌管,更何況一個人!不要躲,不要藏,不要欺哄和隱瞞,難道還看不見我的榮顏、我的烈怒、我的審判已公開顯明?」(摘自基督起初的發表與見證)神嚴厲的審判之語讓我驚恐不已,神是鑒察人心肺腑的神,我的所做所行神都看得清清楚楚啊!神多次告誡我要實行神的話,弟兄姊妹也多次跟我交通,要按神的心意、要求來做人、做事,做個有良心、有理智的人來榮耀神。可我只是口頭答應,心裡卻不接受,不實行,還一直憑撒但的毒素活著,認為「沒錢萬萬不能」,把撒但這一生存法則當作真理來供奉。我雖然信著神,可仍然還在行欺騙、耍詭詐,偷取顧客的黃金,甚至還利用高科技手段來獲取暴利等,這一樁樁、一幕幕哪一件不是羞辱神的名,哪一樣不暴露出我貪婪、自私的邪惡本性哪!想想自己的這些行為,我這不就是人前一套、人後一套欺騙神的詭詐人嗎?我之所以會被人偷走七萬元的黃金首飾,這都是我行騙術、發不義之財所付出的慘痛代價,是我坑騙人、抵擋神該得的報應啊!我做了太多喪失人性道德的事,怎能不惹神發怒呢?神的心意是讓我做一個誠實人,堂堂正正做人,本本分分做生意,不說謊話搞欺騙,一是一,二是二,做事光明正大,不搞陰謀詭計……可自己非但沒有悔改,反而變本加厲,我真是羞愧,無地自容!
  我又看到神的話說:「我七號的響起,即喚醒了那些在沉睡之中的人哪!趕緊起來不遲,顧生命吧!睜眼看看現在是什麼時候了,有何所求?有何所想?還有何所戀呢?難道得到我的生命和你所愛、所留戀的東西價值有何區別,你沒考慮過嗎?」「時間為之不會太遠,還有一點點的時候,趕緊撇棄除我以外的一切東西,來跟從我吧!我不會虧待你們的。多少時候你們誤解我所作的,但你知道我是何等地愛你們嗎?唉!就是不理解我的心,無論你們以往怎樣地疑惑、虧欠於我,我都不記念,但我揀選你們為的是照我的心意去行。」(摘自基督起初的發表與見證)神的話充滿著慈愛、寬容,喚醒了我這顆麻木的心,為的是讓我脫離撒但的敗壞,脫離撒但的殘害,儘快回到神面前,明白、得著真理,敗壞性情得著潔淨、變化,最終達到蒙神的拯救!神為拯救我們這些敗壞的人類,忍受多少屈辱痛苦,苦口婆心說了那麼多的話,而我這個悖逆、敗壞,愚頑不化的人,卻沒有當作一回事,只顧滿足自己肉體的慾望而奔波忙碌。我這麼悖逆傷神的心,神還在憐憫著我,並沒有將我丟棄,為把我從撒但的捆綁中拯救出來,從痛苦的死亡之地拉回來,神精心擺佈環境、人事物,等待我反省、回轉、悔過自新,這是何等的寬容,何等的愛啊!
  從此以後,我開始注重讀神的話,實行真理。因我平時對神的話沒有真實的認識,更沒有真正的進入,要實行起來也有一定的難度,我就把這個難處向神禱告,尋求神的帶領。之後,我看到神的話說:「所謂誠實就是能把心交給神,凡事都不對他作假,凡事都向他敞開,不隱瞞事實,不做欺上瞞下的人,不做僅僅是討好神的事。總之,誠實就是做事、說話不摻水分,不欺騙神,不欺騙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告誡三則》)「……正常人的言談舉止就是說話有倫次,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符合事實恰如其分,不搞欺騙,不說謊話。」(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提高素質是為了能蒙神拯救》)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神的心意與要求,神是信實的,神對人一心一意,為拯救人付出一切,神希望我們也能認真對待神的要求,絕對聽從神的話,對神忠心無二,做一個真正的誠實人,說話、做事光明正大,不搞陰謀、不行欺騙,活出真正人的樣式,滿足神心意。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便把神的話帶到自己的生活中,開始慢慢操練實行。首先,在生意上,我對顧客做到貨真價實,重量上做到一就是一,二就是二,不敢再竊取或貪佔。實行一段時間後,我就贏得了不少顧客的信任,我心裡很甘甜,也挺受激勵,實行做誠實人的積極性還是滿滿的。但後來發現,這樣做下去根本沒有多少利潤可圖,我在實行做誠實人上就有點動搖了,心想:我把做誠實人帶到生意場上這哪裡行得通呢?賺不到錢房貸怎麼還,房租如何付呢?況且一家人的吃飯問題也得解決呀……思來想去,在金錢利益的誘惑下,我身不由己地接受了撒但的意念,又被撒但捉弄……
  2015年下半年的一天上午,有個老太太拿著一個黃金戒指來我店加工,我一看挺厚實,就問她加工什麼樣的,老太太說就做最簡單的,等一會兒再來拿,說完就往外走。我一聽,這可是個難得的機會啊,隨即開始熔化加工起來。撒但的邪惡本性在裡面蠢蠢欲動:「該怎樣弄掉一些,弄掉多少呢?不知老太太知不知道有多重?」正當我這樣尋思的時候,我想到講道交通中的話:「在別人看是作惡……那這個事你千萬別做……」(摘自《講道交通(十一)·神作工結束之際達到合格盡本分很關鍵》)這是神對我的警告啊!可我不賺錢,拿什麼養家,拿什麼應付一切的開支呢?一連串的想法使我油蒙了心竅,正準備切掉一小塊金時,神的話開啟了我:「難道得到我的生命和你所愛、所留戀的東西價值有何區別,你沒考慮過嗎?」我猛然醒悟過來:是呀,還有什麼比得到生命更重要呢?如果我一直走這條邪惡的路不回頭,憑撒但的毒素而活就是神毀滅的對象,走撒但的路就是死路一條,沒有生命有再多的錢財又有什麼用呢!只有按著神的話實行,才能得到神的稱許。況且,萬事萬物都在神的手中掌握,神給我多少我就能得多少,並不是憑我玩弄手段就能得到。就在這一剎那,我放下了手中的惡,完好無損地將戒指加工完畢。此時老太太回來了,我把東西遞給她,老太太接過戒指用手掂量掂量,我對她說:「你可以拿去任何地方稱,如有任何問題本店負責!」沒想到老太太卻笑著說:「不用,我信得過你,說實在的,我家親侄子也是從事你這行的,可我信不過他……」我心想:「什麼!她寧肯相信我一個外人,也不相信她自己的親侄子,這是多大的信任啊!這信任是對我的高抬,是神給我的稱許,是神對我的愛呀!」自進入這個行業以來,我還是第一次得到顧客這麼大的信任!此刻,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喜悅,今天雖然我沒有賺到更多的錢,但我卻賺回了人格,賺回了尊嚴,賺回了做人的良心。
  從那以後,我對追求做誠實人有了點信心。可是,撒但的那些生存觀點在我裡面根深蒂固,我因沒有得著真理,對自己的撒但本性還沒有真正看透,所以就很容易老病重犯。那天上午,我一個人在店裡,一個婦人抱著孫子來我店裡加工銀器,我看其中有些老花樣熔化了挺可惜的,貪婪的本性又開始發作,尋思著:「能不能換下來?說不定還能賣個好價錢呢!」一邊想著一邊就開始熔化起來,趁那婦人沒注意藏起了幾個老花樣,沒想到那婦人一轉身,很快就發現了,她質問道:「我那幾塊花形呢?你藏哪兒去了?」「我……我……」我做賊心虛,一時竟不知說什麼好了,滿臉羞得通紅,手在發抖,心跳得厲害:「天哪,我怎麼又幹出這樣的事來?為幾個不值錢的東西,竟喪失人格、尊嚴,我不是改邪歸正做誠實人了嗎?怎麼今天又……」一連串的問號在心中責問不休,我看那婦人一副誓不罷休的樣子,生怕把事情鬧大,心裡不住地呼求神:「神啊!我錯了,不該隨從自己的撒但本性,不該貪圖別人的東西。神啊!我愧對你,羞辱了你的名,現在落入撒但的詭計陷阱中,我是萬分的後悔呀,我沒有敬畏你的心,沒能實行你的話,今天落入這樣的下場是我活該。神啊!一切都在你的手中掌握,撒但也在你手中,今天像我這樣的人如果還有救,求你救救我,我一定徹底悔改,決不再羞辱你名!神啊!救救我,我真的錯了……」就在我不斷呼求神、禱告神的時候,那婦人的態度來了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其實銀子是很便宜的東西,你這樣做犯得著嗎?」見著她語氣緩和了許多,我知道這是神的奇妙作為。於是我趕緊對那婦人說:「我不會讓你吃虧的!」那婦人似乎明白了什麼,抱起小孩去了外邊玩,我趕緊趁機補上,繼續加工完畢。那婦人由付錢到拿銀器走就像什麼事沒發生似的,我一顆懸著的心總算放了下來。
  此時,我趕緊跪在神的面前,深深地低下了自己羞愧的頭。看到神的話說:「我的國度都是要那些誠實、不虛偽、不詭詐的,世上不都是那些老實忠厚的吃不開嗎?我正和他們相反,誠實人到我這裡來就行,我就喜悅這樣的人,我也需要這樣的人,這正是我的公義。有些人愚昧,摸不著聖靈的工作,摸不著我的心意,還有家裡和周圍的環境都認不清,亂做一氣,失去了不少得恩典的機會,一次又一次做過了後悔,遇事又看不清。有時當時能靠神勉強得勝,過後再遇著這樣的事老病又復發,就是摸不著我的心意,可是我不看你們這些,也不記念你們的過犯,還是想把你們從這淫亂之地拯救出來,讓你們重新地活起來,一次又一次地給你們赦免。」(摘自基督起初的發表與見證)從神的話裡我知道了,神是公義、聖潔的,也是信實的,神最厭憎人耍詭詐、搞欺騙,詭詐人是屬魔鬼的人,永遠不會追求真理;神喜歡誠實人,拯救誠實人,只有這樣的人才能蒙神祝福。同時我也明白了,人被撒但敗壞了,神不忍心看著我們被撒但踐踏、苦害,天天昧著良心做些邪惡的事,導致良心受控告,落在黑暗痛苦中。神希望我們能實行真理做誠實人,活得光明磊落,心懷坦蕩,踏實、平安,這都是神對我們極大的愛與拯救啊!可我總是不理解神的良苦用心,受自私、貪婪的本性支配,憑撒但毒素「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錢是萬萬不能的」「不管黑貓白貓,抓住老鼠就是好貓」活著,隨時隨地都能做出違背神心意的事讓神厭憎。今天若不是神的憐憫與保守,那婦人若不肯放過我,恐怕我這個店以後都開不成了。此時,我越加看到神對我的憐憫、恩待,恨惡自己卑鄙齷齪的無恥之態,不能實行出真理滿足神。感謝神沒有放棄對我的拯救,還一次次給我悔改的機會,看到神對我的憐憫實在是太大了。此時此刻,我仆倒在神的面前痛哭流涕:「神啊!我不知該如何表達內心的羞愧,是我敗壞至深,活在罪中,不思悔改,辜負了你的一片苦心,讓你為我憂傷著急,從今以後我願背叛肉體實行真理,徹底清除裡面的撒但流毒,追求做一個無愧於心的誠實人,我願一切從頭開始……」
  從那以後,我才開始真正醒悟,真心悔改了。我和妻子商量,要對顧客坦誠相待,再不佔人家的一絲一毫,我們把加工費調至實在的價位,再也不行欺詐、圖謀不軌了。這期間我贏得了不少顧客的誇獎和讚賞,他們也介紹朋友來,看到這些,我心裡感到欣慰、快樂。總結一下半年的營業收入,我驚喜地發現,我的收入非但沒有少,反而比我行欺騙、搞詭詐時還要多,我內心由衷地感謝神!
  有一天上午,一個中年婦女來我店裡買銀項鏈,我一聽挺高興,心想:這麼早就有人來做生意。後來,中年婦女拿出一條烏黑的鏈子氣憤地說:「這年代騙子太多了,連銀項鏈都買不到真的,你看這條成這樣子了,花了我好幾百元,戴幾天就變黑了,我現在只相信你,我和你打過幾次交道了,你幫我挑一條好的。」我一看這條烏黑的鏈子並不是假的。若是以往碰到這事,我是非說假話不可,同行生妒這誰都不例外,如果我跟她說這是真的,這豈不是維護他人的名譽而自己吃虧。但現在我是信神之人,凡事得憑神的話而行,憑真理而活。於是我果斷對她說:「你這條銀鏈並不是假的,而是你身體寒火太重銀子才變黑的,你這條非但不是假的,反而是好的銀飾,不能因為是人家店裡買的我就說是假的,這個我做不到,是好就是好,是差就是差,我不能騙你!」中年婦女瞪著驚訝的目光,激動地說:「我還以為又花了冤枉錢呢,謝謝你!真的謝謝你!如今像你這樣憑良心說話的人太少了……」我很感動,但我知道自己能有這些變化都是神的話語達到的果效,最應該感謝的是神,是神讓我懂得了如何做人!
  自從我堅持實行做誠實人以來,人們對我的看法逐漸由原先的懷疑到半信半疑,再到相信,到後來又發展到信任,最後對我是尊重了。而我這個曾經彎曲詭詐的人從此真正地站立起來了,我不再小心謹慎、提心吊膽了,不再需要察言觀色、見風使舵了,我終於可以問心無愧、堂堂正正做人了!正如神的話說:「因為神的實質是聖潔的,那就是只有神能讓你走上人生的光明正道,只有神能讓你明白人活著的意義,只有神能讓你活出真正的人生,能讓你具備真理,明白真理,也只有神能讓你從真理得著生命,也只有神自己能作到讓人遠離惡,遠離撒但的殘害與控制。除了神以外,沒有任何人或者是東西能夠拯救你脫離苦海不再受苦,這是神的實質決定的。」(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在經歷中,我確實體會到只有全能神發表的生
  命之言才能帶領人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活出真正人的樣式,由此我衷心地感謝神將我變化成一個有點人性的人!我深知自己距離真正有人性的誠實人還相差太遠,因我明白的真理太有限了,還需要不斷努力、不斷追求,竭力地去實行神的話,才能活出一個真正人的樣式來榮耀、見證神,安慰神心!
  感謝神!一切榮耀歸於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