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2

苦難是神的祝福

浙江省 盡心

  小詩背著大包小包,一趟又一趟地將行李從樓上拿到樓下,她累得呼哧呼哧的,汗水順著臉頰流了下來。等小詩收拾完東西,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小詩坐在開往新家的車上,看著車窗外悠閒散步的人群,牽著手說說笑笑的一家三口……小詩思緒萬千,孤獨、淒涼瞬間湧上心頭,她已經記不清這是多少次搬家了,每次搬家都讓她憤憤不平,她不禁在心中吶喊:「我也有家,我也想自由地生活,但只因我是基督徒,現在連最基本的人權自由都被中共政府無情地剝奪了……」她嘆了口氣,腦海裡又浮現出被迫搬家的情景…… 

  「咣咣咣……」劇烈的敲門聲讓正在寫靈修筆記的小詩一驚,她反應過來後慌忙地把筆記本、神話語書籍藏了起來,躡手躡腳地從房間探出頭來聽動靜。正在廚房做飯的阿姨神色也略顯慌張,幾個大步走了出來,與小詩小聲商議了應對的話,之後阿姨捋捋衣襟,故作鎮靜地去開門。開門後才知道原來是房東來簽合同,阿姨緊繃的心頓時放鬆了幾分,可房東接下來說的話卻讓阿姨和屋裡的小詩再度緊張起來。房東說:「你們最好把住幾個人、上班地址、電話號碼、身分證、學歷都登記清楚,前幾天派出所給我們下了通知,所有居民必須把租戶的信息報到派出所,過後他們會來查出租房,要是發現住的人數與登記的人數不符就罰款,發現可疑人員就拘留半個月。有的地方查到實際人數與報的人數對不上,人就直接被警察帶走了。」房東的話讓阿姨的心立馬懸了起來,她哪能如實登記啊,在她這兒住的兩個姊妹因信神一直被中共追捕,她們的真實身分是不能讓警察知道的,否則就會給姊妹們帶來被抓的危險。阿姨在心裡默默地呼求神,沉著地應對房東的問話,但房東並不相信,此後就經常偷偷觀察這個家。房東還經常來「拜訪」,並仔細觀察家裡有沒有可疑人員。 

  由於房東的密切關注,小詩和幾個姊妹平時不敢大聲說話,也不能出去盡本分,更不能釋放地唱詩歌讚美神,她們就像籠中的鳥一樣,沒有一點自由,只能在狹小的空間生活,每天都過得很痛苦、壓抑。小詩心中充滿了憤恨:「中共太可恨、太邪門了!為了抓捕、迫害基督徒,扮成查水錶的,修煤氣管道的,推銷產品的……打著各種名義來搜捕信神的人,現在還要查租房子的,要求租戶登記個人信息,若發現可疑跡象立馬搜家、拘留。中共藉著各種卑鄙手段抓捕信神之人,妄想在中國建立無神區,使得基督徒東躲西藏,無處安身,整天擔驚受怕,特別是因信神被中共通緝、抓捕的弟兄姊妹,更是被逼得無處藏身,四處漂流。在這樣一座鬼城裡信神真是太痛苦了!」可憤恨歸憤恨,為了不被中共警察抓捕、迫害,小詩她們不得不再次搬家。雖然每次搬家小詩都極不情願,但她搬家的腳步仍得繼續。 

  車猛然剎住停了下來,小詩這才回過神兒來,原來新家到了。小詩一想到還有大包小包的行李得往頂樓上搬,她的頭都大了,但她告訴自己必須要堅強、要撐住。一切就緒後,小詩已經很累很累了,她一頭扎在了床上,雖然很累但她卻沒有絲毫的睡意,又回想起自己因中共的監視、跟蹤,一直被迫搬家的經歷,心裡不禁有些軟弱:「這個家又能住多久呢?這樣顛沛流離的日子啥時是個頭,什麼時候才能在一個地方安安穩穩地住下去呢?……」此時的小詩有些消極了,她對神沒有了信心,心裡特別的黑暗、無助,想著想著竟委屈地哭了起來…… 

  夜深了,小詩靜靜地坐在窗前,臉上帶著憂愁,遙望著窗外的明月,這時她突然想到主耶穌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太8:20)小詩很受感動,至高的神道成肉身卑微隱藏在人中間,為拯救人類受盡了痛苦、屈辱,無枕頭安息,甚至為了將人徹底救贖回來釘在了十字架上,獻出了生命。而自己只是一個敗壞的人,蒙神高抬接受神的拯救這已是神的恩待,但自己卻因中共的逼迫、迫害受了一些苦,心中壓抑痛苦,就開始軟弱、消極,對神失去了信心,甚至還發怨言,看到自己的身量實在是太小了。小詩暗暗立下心志,要效法主耶穌,無論在信神的道路上經歷什麼苦難,自己都要堅定不移地跟隨神走到底。想到這裡,小詩又有信心去面對、經歷受中共逼迫、迫害的環境了。 

  藉著這次的經歷,小詩也反省自己:以往對神的信心也是滿滿的,可為什麼在屢次搬家、逃亡的過程中對神就失去信心了呢?反省中,小詩腦海中浮現出一段神的話:「彼得為什麼三次不認主呢?是因為主耶穌的預言,給他命定好了不讓他認?(不是。)那是因為什麼?他不敢承認。……為什麼不敢承認?他為了主耶穌能跟別人拼命,割別人的耳朵,而且因著對主耶穌的愛能從心底裡發出一句話來,還能做事,表現得特別的真、誠,那為什麼那時候就不敢認了呢?不就是一句話嗎?……為什麼彼得那時候能否?有真實的信為什麼還能否?他有信念不假,他有沒有真實信的成分?是誰說的『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太16:16)?(彼得。)彼得這個時候已經認識到了主耶穌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是神自己,他有這樣真實的信,他為什麼這麼膽怯?(那個信的程度還不夠。)信的程度指什麼?(就是信心。)這就對了!(彼得沒那個身量。)就是這麼回事。膽怯,惜命,害怕,怕死,怕受苦,怕肉體受折磨,不管是什麼原因,最後他還是否認,三次不認主,就像主所說的一樣,『雞叫兩遍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這話果然在彼得身上應驗了。為什麼主耶穌能對他有這樣的說法,有這樣的定論呢?(神鑒察人心肺腑。)鑒察到他的什麼了?主耶穌看到他的身量,看到他的信心到底有多大了,是吧?他就這麼大的身量,那三次不認主算多嗎?就是說他在這麼大身量的情況下,有這麼點信心的情況下,只能做到這個……」(摘自《具備真實的順服才是真正的信》) 

  小詩反覆揣摩著這段話,意識到「承認神是真神到跟隨神產生的信念」與「真實的信心」之間是有差距的。就如彼得起初跟隨主耶穌的時候,他從主的說話、作工中認出主耶穌就是基督,就是神自己,對神產生了信,並立志一生跟隨主。在主耶穌被出賣時,彼得為保護主不僅割了兵丁的耳朵,還說願意與主同死,可後來真正面臨被抓的危險時卻三次不認主。這就說明彼得當時對神的信還只是信念,是對真理的一種嚮往,是出於自己的好心,並不是真實的信心。後來小詩又看到神的話說:「信心指什麼說的?就是當人看不見、摸不著,神的作工不符合人的觀念,人達不到時,人所該具備的真實的信,人所該有的真誠的心,這就是我所說的信心。人受痛苦時需要有信心,熬煉時需要有信心,有信心了隨之就有熬煉,這兩個是不可分割的。無論神怎麼作工,無論在什麼環境裡,你都能追求生命,追求神的工作在你身上開展,追求真理,對神的作為有認識,而且能按真理行,這就是有真實的信心,這就證明你對神沒失去希望。你在熬煉中還追求真理,能真實愛神,對他不產生疑惑,不管神怎麼作,你還仍然實行真理滿足他,還能在深處尋求他的心意,體貼他的心意,這才是對神有真實的信心。」(摘自《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 

  揣摩著神的話小詩明白了,真實的信心是能經得起考驗的,不管臨到什麼樣的環境或是逼迫、患難,都能追求真理、生命,雖有肉體軟弱但還能尋求神的心意,實行真理滿足神,堅定不移地跟隨神,這才是真實的信心,具備這些實際才是對神有真實信心的人。此時,小詩眉頭舒展開了,彷彿有一束光照亮了她的心,使她不再迷茫,有了前行的方向,同時也看清了自己存在的問題。小詩回想起自己起初信神的時候通過看神的話,了解了神的作工,認定了發表真理拯救人類的就是造物的主,是獨一的真神,並立志要跟隨神走到底,她以為這就是對神有真實的信了。可藉著經歷中共的逼迫、迫害,小詩看到自己臨到患難肉體受痛苦時就消極、軟弱,這才認識到原來自己所謂的信心只是通過看神的話,有了追求神、滿足神的願望,只是一個信念,是人看為好的心志、作法,這樣的信心經不起試煉,經不住環境的檢驗,自己對神沒有真實的認識,也沒有真實的愛與信,不能使自己在逼迫患難中為神作出美好響亮的見證。真實的信心是實際經歷出來的,如果光是讀讀神的話,卻不注重經歷、實行神的話,那這樣的信心就空洞,不實際。小詩越揣摩神的話,越覺得神作得太好了,若沒有苦難環境的顯明,她根本不會明白這些真理,也認識不到自己對神的信心還只是美好的願望,同時也認識到神就是藉著這樣的苦難環境成全她對神的信心,使她學會依靠、仰望神,對神有真實的認識,小詩真實地感受到這是神對她實際的愛與拯救! 

  小詩又想到神的話:「所以摩西從曠野一出來,神作什麼事了?(神使用他,讓他把以色列人從埃及帶出來。)神就用他。神熬煉他的信心,神沒說話,沒作工,沒有供應真理,沒有講道,摩西也沒有書,也沒有人去幫他,只剩他一個人在曠野呆著,最終成就了摩西真實的信心。」(摘自《具備真實的順服才是真正的信》)摩西在接受神的託付時,他沒有顧慮自己勢單力薄,無法與埃及法老抗衡,而是能夠單純地接受、順服去完成神的託付。摩西能如此坦然接受神的託付,最主要是因為他對神有真實的信心,他相信一切都在神的手中,王的心思意念也在神的擺佈安排之下,不是他去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一切都是神作工,人只是配合的工具。摩西的信心使每一個基督徒嘆為觀止,他能對神有真實的信心,是他在曠野經歷許多苦難造就出來的。四十年的曠野生涯,沒有人煙,連水和食物都是緊缺的,這就促使了摩西處處依靠神。藉著呼求神、仰望神,摩西真實地感受到了神的存在,看到了神的全能主宰,對神產生了真實的信心。曠野的生活雖然難熬,但有神的美意在其中,神要藉著這種環境成就摩西的信心,磨掉他的熱心與英雄氣概,為以後更好地被神使用奠定了基礎。小詩越揣摩越透亮,她明白了對神有真實的信心都是藉著經歷患難、試煉達到的,如果生活安逸,一切都順利,人依靠神的心就不會加強,對神也不會有真實認識,就不可能產生真實的信心,在安逸的環境中很難得著真理。今天中共惡魔慘無人道,瘋狂抓捕迫害基督徒,但萬事萬物都在神的手中,神的智慧永遠建立在撒但的詭計之上,神就藉著中共的逼迫來為成全我們效力,在苦難中磨煉我們的心志、毅力,讓我們學會依靠神,經歷、實行神的話,成全我們對神真實的信心,最終被神成全為得勝者。此時,小詩臉上露出了釋然的笑容,她跪地向神獻上了感恩的禱告。 

  不久,中共對各地家庭教會的鎮壓、迫害更加瘋狂、殘酷了,小詩剛住一個月的家因被居委會盤問、監視,不得不搬家。可剛搬進新家還沒住幾天,中共便在各個小區、村鎮統一安裝了監控器,還安排很多戴紅袖章的人在小區四周轉悠,一旦發現可疑人員立刻報警。儘管環境越來越惡劣,但小詩在這樣的苦難環境中藉著不斷地經歷、實行神的話,她明白了很多真理,看到了神的奇妙保守,領略了神的智慧全能,真切地體會到神就在她的身邊時時帶領著她。雖然小詩不知道在這裡能住多久,但她知道這是神為了成全她的信心、愛心與忠心精心擺設的,她願依靠、仰望神,憑著順服神的心去經歷神的主宰安排,不管信神的道路多麼崎嶇坎坷,不管前方面臨多少危險患難,有神帶領她不再消極軟弱! 

  一切榮耀歸於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