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4

我擁有了比金錢更寶貴的財富

泰國 順新
  小編寄語:如果你身邊有這樣一個人,他很想成為有錢人卻始終未能如願,活在痛苦中,你該如何幫他擺脫痛苦呢?下文中的作者順新就有類似的經歷,但現在她能坦然面對金錢的得失,也找到了比金錢更寶貴的財富。她是如何從痛苦中走出來的呢?又有什麼比金錢更寶貴呢?讓我們一起走進她的故事。

夢想成為有錢人 卻不得志

  我從小就嘗過沒錢的窘迫、生活的困難,便立志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成為有錢人,享受高品質的生活,讓人都羨慕、高看。可寒窗苦讀十幾年,我只考了個三等大學,但我不灰心,相信只要我以後努力工作,照樣可以成為有錢人。

  大學畢業後,我找了份英語老師的工作,可當得知工作了兩年的同事工資才兩千多元時,我毅然辭職了。後來,我先後到上海、青島的培訓學校做銷售,每天起早貪黑,不停地打電話推銷產品,經過一番努力,我每月的工資達到近萬元。正當我躊躇滿志想大幹一番時,學校換了一個領導,無故把我開除了。我雖不甘心,但也無能為力,只好帶著遺憾離開了。

來到加拿大 慾望再次被激發

  結婚後,我和丈夫來到加拿大創業。我因懷孕無法工作,就去了教堂參加崇拜。剛去時牧師對我很熱情,可當他得知我生活很拮据後就對我愛搭不理的,而對教會的有錢人卻熱情有加,阿諛奉承。牧師的態度使我更加證實了錢的重要性,在這個人人向錢看的年代,有錢就有了一切,沒錢在哪裡都被人看不起。於是,我再次立下心志:一定要多掙錢,讓那些瞧不起我的人都對我刮目相看!

  生下大兒子後,我就開始上班掙錢,不管多辛苦我都毫不在乎。後來,我又懷孕生下了小兒子,那時我的身體非常虛弱,可我為了掙錢,在小兒子剛滿月時就和朋友合夥做起了代購生意。我每天不停地盯著手機學習、熟悉產品,甚至給孩子餵奶時都在研究銷售技巧、網絡推廣等等。由於每天要長時間看手機,晚上還常常熬夜到很晚,我的眼睛疼得睜不開,後背也僵硬酸痛,可為了不耽誤賺錢,我只好躺著工作。因我把心思都用在了工作上,無心照看孩子,有一次大兒子生氣地把我的手機搶過去摔了,還抱怨我整天都在看手機,不陪他們。面對孩子的指責我不覺得理虧,因在我看來,如果不能給他們提供優越的生活,花再多時間陪他們又有什麼意義?現在是金錢社會,金錢雖然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有錢了才能享受得更好,才能揚眉吐氣,讓人羨慕、高看。想到這些,我雖然看著孩子和我越來越疏遠,心裡也特別難受,但還是一如既往地埋頭經營代購生意。

  後來為了多賺錢,我又兼職做了直銷。努力一段時間後,我賺到了一些錢心裡很高興,跟人說話的聲音大了,給父母寄錢時也感到很自豪,有錢的感覺真好!有時看著上司們每月拿著好幾萬元的工資享受奢華、活得瀟灑時,我就想:「只要我多多發展下線,不久的將來也能跟他們一樣。」誰知,事態並不像我想像得那樣順利,我花了一年的時間連續代培了十個下線,卻沒有一個人願意和我一起做下去,無奈,我只能回到工作的原點。面對眼前的困境,我感到特別挫敗,想到這一年,我每天起早貪黑,努力代培下線,可到頭來為什麼會是這樣的結果呢?

救恩臨到 我置若罔聞

  就在這時,神的末世福音臨到了我。弟兄姊妹看我天天為了多掙錢而絞盡腦汁活得很辛苦,就交通說:「我們一生能擁有多少財富都是神命定好的,不是憑我們自己努力就能得到的。主耶穌說:『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馬太福音6:25-26)神造了我們,給了我們氣息,供應我們所需,使我們在神的看顧保守下生存。我們不用為自己的前途擔憂、著急,只要能正常工作,足可以過有衣有食的生活。我們也看到,有的人把心思都投入到掙錢上,加班加點地工作,不僅失去了親近神、聚會讀神話語的機會,自己的身體也累垮了。神希望我們有衣有食就當知足,而撒但想方設法敗壞我們,使我們的心都被金錢佔有,掙了還想再掙,慾望永遠得不到滿足,這不正中了撒但的詭計嗎?我們只有放下無休止的慾望,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才能活得輕鬆、釋放啊!」聽了弟兄姊妹的交通,我想:「你們說的也有道理,但現在是金錢社會,要是沒錢了不還得過以前被人瞧不起的生活嗎?不行,我還得多掙錢。」就這樣,我雖然接受了神的末世福音,但心思還是全部投入在直銷事業上,每天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先發廣告、回覆客人信息等等,都沒有時間靈修。每次禱告我也是讓神祝福我和丈夫能掙到大錢,這樣我就好好信神,甚至在每次聚會中,我都偷偷地發直銷廣告。

神話語揭示 識透撒但詭計

  弟兄姊妹知道我的情形後,在聚會時給我看了一段神的話:「『有錢能使鬼推磨』,這是撒但的哲學,在人類當中,在任何一個社會當中,這句話都很盛行,能說成是潮流,因為這句話灌輸在每一個人的心裡,裝在每一個人的心裡。人從一開始不接受到人聽著習以為常,以至於當自己接觸現實生活的時候,人逐漸默認了這句話,認可了這句話的存在,到最後自己同意了這句話的存在,這個過程是不是撒但敗壞人的過程?……那撒但用這樣的潮流敗壞給人的東西在人身上都有哪些表現呢?你們是不是認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錢活不下去,沒有錢日子一天也過不下去呢?(是。)人有多少錢地位就多高,人有多少錢就多尊貴,沒錢的人腰板就不硬,有錢的人地位也高了,腰板也硬了,說話也可以大聲了,可以囂張地活著了。這句話、這個潮流帶給人的是什麼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掙錢不惜一切代價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得到更多的錢而失去尊嚴、失去人格呢?更有好多的人是不是為了掙錢而失去了盡本分的機會,失去了跟隨神的機會呢?這些對人來說是不是損失呢?(是。)那撒但用這樣的方式,用這一句話就把人敗壞到這個程度,撒但的用心是不是險惡啊?這招是不是很惡毒啊?」(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

  讀完神的話一個姊妹交通說:「以往我也不明白,整個人類為什麼都崇尚金錢,為了金錢花費所有的時間和精力,寧可積勞成疾也要不停地追求,甚至有些人為了金錢勾心鬥角、爾虞我詐,你爭我奪、互相廝殺?讀了神的話我才知道,金錢背後隱藏著撒但敗壞人、殘害人的詭計。撒但藉著各種無神論書籍和名人偉人的教育薰陶,把『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金錢至上』『有錢便是爹』等思想灌輸給我們,使我們認為人活著有錢才是最重要的,有錢就有了一切,就能贏得別人的高看、做自己喜歡的事,有錢才有成就感,否則就被人貶低、小瞧,無法在社會上立足。在這些錯謬思想的灌輸下,我們就把所有的時間和精力都投入到掙錢中,無心再管其他,甚至為了掙錢搭上了健康的身體,整個人都成了金錢的奴隸。我們即使接受了神的拯救,也仍然為錢財奔波忙碌,無心追求真理敬拜神,更不能盡上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活在撒但的權下,遠離了神的看顧與祝福……」

  姊妹的話都說到我心坎裡了,一直以來我就認為在這個金錢社會,有錢才活得有尊嚴,才會被別人看得起,有錢說話才底氣足、腰板硬,所以追求掙大錢是正當的。大學一畢業我就嘗試找各種工作,只要能多賺錢,再辛苦我都堅持;生了兒子後,我不顧虛弱的身體,躺在床上堅持做代購;為了賺錢,我幾乎把所有的時間、精力都放在工作上,導致孩子與我關係疏遠,甚至不願搭理我;神的救恩臨到,我也不知道珍惜,弟兄姊妹給我交通神的心意,我也沒有動搖掙錢的心,還在短暫的聚會時間中發直銷廣告,甚至禱告還利用神讓我多賺錢。我一直覺得自己追求多賺錢沒錯,可今天讀了神的話我才知道,這種思想觀點是來自撒但的,裡面隱藏著撒但敗壞人、殘害人的詭計。撒但給我們灌輸這些思想,就是想讓我們整日為錢財奔波忙碌,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擁有奢華的生活,心甘情願獻上自己的全部精力,遠離神的看顧保守被它控制、殘害,甚至搭上性命。想想這些年我為了多賺錢,年紀輕輕就傷了眼睛,也留下了永久的腰酸背痛,和孩子的關係也越來越疏遠,造成這一切的幕後黑手不正是撒但嗎?

  這時,姊妹又接著交通說:「現在的社會,沒錢的人為掙錢傾其全力,付出一切,而有些大老闆、富豪、明星雖然家財萬貫,享受奢華的生活,但仍然感到心靈空虛,有的甚至選擇了自殺。從中看見,金錢帶給我們的只是暫時的安逸享受,人有錢了只能越來越墮落,過著奢靡放蕩的生活,過後都是虛空,都是痛苦。我們如果不來到神面前得到神話語的澆灌、供應,不明白真理,就識不破撒但敗壞人的詭計,只能在金錢的漩渦裡越陷越深,最後被撒但愚弄、殘害!」

  聽完姊妹的話,我想:「是呀,如今神發表真理來拯救人,使我們能徹底擺脫撒但的敗壞、控制,蒙神看顧保守。我有幸被神揀選接受神末世救恩,如果我還繼續為錢活著,卻不追求真理,就算我以後真成了有錢人,神拯救人的工作結束了又有什麼用呢?大災難降下一切不都化為烏有了嗎?正如主耶穌所說的:『人就是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馬可福音8:36)」明白這些後,我不想再苦苦地追求錢財被撒但愚弄了,考慮到做直銷需要不斷地發展下線,得投入全部的精力,會耽誤我照顧孩子、聚會以及盡本分,於是我選擇放棄直銷,只做相對自由一些的代購生意。

順服神安排 看見神祝福

  一段時間後,我發現合夥人那邊出了問題。因她工作不認真,給顧客發的物品頻頻出錯,導致我在顧客面前信譽越來越差,找她解決問題她也不搭理我,銷售業績急劇下降,無奈,我只能取消跟她的合作,放棄所有的顧客和已經上了五鑽的微店。想到這個店的顧客已達到了五六千人,若我繼續經營,掙的錢肯定會越來越多,以後會衣食無憂,人也都對我刮目相看,可現在卻要拱手讓人,我真是心有不甘!可不放棄,我又找不到合適的合夥人。一時間,我感覺自己好像走入了一片沼澤地,未被淹沒卻拔不出腳,痛苦無助中,我只能不斷地禱告神,求神帶領我。

  一個姊妹得知我的情況後,給我發來兩段神的話:「人的一生從事哪種職業,靠什麼維持生計,擁有多少財富,不取決於人的父母,也不取決於人的才能與人的努力或野心,而是取決於造物主的命定。」(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沒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總為自己奔波、忙碌也沒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著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運,那你還叫受造之物嗎?」(摘自《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

  看了神的話我一下子明白了,我只是個受造之物,我的前途、命運以及以後的生活都在神手中掌握,我這輩子以什麼職業為生、能掙多少錢,神都給我命定好了。只是我對神的主宰、命定沒有真實認識,一味地追求錢財,為金錢患得患失,當放棄微店時心裡就感到很不捨,甚至擔心自己以後的生活,活在憂慮、痛苦中。雖然我不知道接下來自己的生活會怎麼樣,但我相信神都有合適的安排,我應該放心大膽地把自己的前途交給神。想到這些後,我心裡輕鬆了許多,於是我向神禱告,願把工作交託給神,也把以後的生活向神交託,願神帶領我走以後的路。

  之後,我有了更多的時間看神的話,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交通各自的經歷認識。我也把孩子帶到了神面前,每天和他們一起讀神的話、唱詩歌,我們的關係得到了扭轉。更令我想不到的是,當我放棄與合夥人合作後,丈夫的事業竟意外地有了起色,看到神為我安排的一切實在是太好了,我心裡對神滿了感激。

明白真理憑神的話活著 是我擁有的最大財富

  之後,我看到神的話說:「當你反覆考察、仔細解剖人類所追求的各樣人生目標與形色各異的生存方式的時候,你便會發現這其中沒有一樣與造物主創造人類的初衷是相吻合的,都是讓人遠離造物主的主宰與看顧,是一個個讓人墮落、帶人走向地獄的陷阱。當你認識到這些的時候,接下來你該做的就是放下舊的人生觀,遠離各種陷阱,你的人生讓神為你做主、為你安排,只求順服神的擺佈、神的引導,沒有自己的選擇,成為敬拜神的人。」(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讀著神的話,我鼻子酸酸的。回顧自己走過的路,因著我對神的主宰不認識,一門心思只想掙錢成為有錢人,結果給自己、給孩子帶來了很多痛苦。如果不是神及時的拯救,我肯定會在這片金錢的沼澤地越陷越深,一味地追求錢財離神越來越遠,直至完全被撒但吞吃。是神的拯救,是神用他的話語帶領我,使我識破了撒但的詭計,看清了撒但利用金錢使人遠離神的看顧、保守,被它控制、殘害的險惡存心,也明白了以後該走的正確道路。我願意放下自己錯誤的追求,把今後的生活完全向神交託,順服神的一切擺佈安排。我真實感受到,只有來到神面前,憑神的話活著,才能輕鬆釋放,心裡才有真正的平安喜樂。

  如今,我已在教會盡上了本分,每天活在神的帶領下,內心踏實平安,輕鬆釋放。我擁有了人生最寶貴的財富——明白真理,憑神的話活著,得到造物主的愛和拯救!感謝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