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2

基督徒必讀:得勝撒但試探的三大絕招

韓國 儆醒


弟兄姊妹:

  主內平安!在我們信神、跟隨神期間,常常伴隨著各種屬靈爭戰。比如:錢財的試探,地位名利的試探,男女的誘惑,還有外邦人的毀謗,親人的攔阻、逼迫,撒但政權的抓捕、迫害,有時還會臨到意想不到的災禍,等等。聖經上說:「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得前書5:8)神的話也說:「在地,各種各樣的邪靈無時不在尋找可安息之地,無時無刻不在尋找可吞吃之人的屍首。」(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向全宇的發聲·第十篇說話》)撒但無時無刻不在我們身邊,想方設法利用各種人事物來引誘、試探、逼迫我們,企圖使我們陷在罪惡裡,陷在禍患中遠離神、背叛神,最終被它吞吃。如果我們沒有真理不會分辨,看不清靈界爭戰,持守不住神的話,就很容易隨從肉體的利益和喜好,落入撒但的網羅失去見證。所以,作為一名基督徒,學會分辨撒但詭計很重要。那我們怎麼做才能在屬靈爭戰中識破撒但詭計,為神站住見證呢?下面交通一下得勝撒但試探的三條實行路途。

  一、臨到撒但試探時,必須得多禱告神尋求真理達到明白神心意才能不中撒但的詭計

  撒但極其邪惡、凶殘,它試探人都是抓住人的軟弱點、致命處,人什麼地方最薄弱它就從哪兒下手,就像當初撒但引誘夏娃吃善惡樹的果子一樣,往往在這時候,人最容易暴露天然,隨從個人利益、喜好做事,極容易中撒但詭計。因此,在臨到屬靈爭戰時,我們首先得把心安靜在神面前,禱告尋求神的心意和要求是什麼,我們該怎麼做才能站住見證滿足神,如果滿足肉體會帶來什麼危害與後果,當我們明白真理了,自然就能識破撒但的詭計勝過試探。正如主耶穌說:「你們禱告,無論求什麼,只要信,就必得著。」(馬太福音21:22)神的話也說:「當神造了人之後,將靈賜給人,便囑咐人,若不呼求神不能與神的靈接通,因而天上的『衛星電台』不能在地上被接收,在人的靈中沒有了神,便留下了空座給別物留著,這樣撒但就會乘機而入,而當人用心來接觸神的時候,撒但頓時慌作一團,在倉皇中逃走。神藉著人的呼求賜給人所需,但神並不是起初就『住在』其內,只是時時因著人的呼求而給予人資助,人因著內在力量的存在得以剛強,因此撒但不敢隨意到此處來『遊玩』,這樣人若與神的靈時時接通,因而撒但不敢來攪擾。」(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第十七篇說話的揭示》)

  聖經中記載約伯臨到撒但的試探失去財產、兒女時,他什麼也沒有說,也沒組織人與強盜爭奪,而是來到神面前禱告尋求,從中他明白了自己所得的這一切不是憑自己的能力掙來的,都是神賜給的,如今失去了也有神的許可,因為萬事萬物都在神的手中,人理當順服。於是,約伯說出了:「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約伯記1:21)約伯為神站住了見證,使撒但徹底蒙羞。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看到,有的人正信神作著教會工作,不信的親戚朋友用花言巧語說一些符合其肉體利益的話,拉其去發財,結果他就離開神掙錢去了,聚會、讀神的話越來越少,最後被邪惡潮流徹底擄去了。而真心信神的人臨到這事心裡也有爭戰,但他們能來到神面前禱告,尋求神的心意和要求,從神的話中明白了肉體的吃穿享受都是暫時的,即使享受得再好,也沒什麼意義,還是虛空痛苦,人太安逸了還容易墮落走邪道,同時認識到神安排我們來到世上是有使命的,有我們該完成的託付,我們應該以追求真理、實行神的話、盡好本分為重,就像聖經上說的我們在世上是寄居的,是客旅,所以作為基督徒應該有衣有食就當知足。明白神的心意後,人就不受錢財轄制,也能正常信神盡受造之物的本分了。從中看到,我們要想在屬靈爭戰中得勝撒但,就得多禱告依靠神,只有真正明白真理了,才能識破撒但詭計,為神站住見證。

  二、臨到撒但試探時,必須得看清靈界爭戰的真相是撒但控告神選民而與神打賭,只有站在神一邊才能得勝撒但的試探

  撒但是神的仇敵,它仇恨神,仇恨神所造的人類,更仇恨人信神、敬畏神遠離惡,所以當人信神、歸向神時,它會想方設法地試探人、攔阻人、攪擾人,利用一切人事物施行詭計,使人軟弱消極,否認神、遠離神,重新回到撒但的陣營。就像當初約伯受試煉時,人肉眼看到的是強盜把約伯的財產搶跑了,房屋倒塌奪去了約伯兒女的性命,其實在這背後是一場靈界爭戰,是撒但與神在打賭。如果我們不能看清靈界爭戰的事實,而是站在人的角度上分析、研究,衡量事情的對錯,就會中撒但的詭計遠離神、背叛神。神的話揭示說:「神作工作,神看顧一個人,鑒察一個人,撒但就尾隨其後,神看中誰,它也去看,它也尾隨其後,神想得著這個人,它就極力地阻撓,用各種邪惡的方式試探、攪擾、摧毀神作的工作,達到它不可告人的目的。它的目的是什麼?它不想讓神得著任何人,它想得著神要得著的人,讓它佔有,被它控制,被它掌管,來敬拜它,與它一同行惡,這是不是撒但的險惡用心哪?平時你們常常說撒但多麼邪惡、多麼壞,你們看見了嗎?人光看見人多壞了,沒看見真的實實際際的撒但多壞……撒但與神爭戰,尾隨神後,它的目的就是想拆毀所有神要作的工作,佔有、控制神要得著的人,它想把神要得的人全部滅了,如果不滅的話,歸它所有,被它所用,這就是它的目的。」(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四》)

  末世,神作了一步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有許多人接受全能神末世作工後就臨到一些不平安的事,就像有的弟兄姊妹剛信全能神就臨到家人的攔阻、逼迫,甚至丈夫(妻子)以離婚要挾其放棄真道,還有的弟兄姊妹突然臨到病痛或意想不到的災禍,以及家裡發生各種不幸的事,等等。當臨到這些事時,有許多人就產生觀念:以前信主耶穌時一切平安、順利,現在怎麼不平安了,莫非我信錯了?如果我信的是真神,應該一切順利啊!結果有的人就消極軟弱,有的人對神的作工產生疑惑,還有的人甚至退去不信了。其實,出現這些情形就是因為人沒有看清靈界爭戰的真相,對撒但的詭計沒有分辨。事實上,臨到這些事正是撒但的攔阻、攪擾,撒但知道我們信的是真神,更知道神來拯救人,它害怕人都信神跟隨神,這樣就沒有人再跟隨它了,所以它千方百計地利用各種人事物製造災禍,以此來攪擾、迷惑人,讓人分辨不清真假,從而放棄真道。這就是撒但的險惡用心,也是靈界爭戰的真相。在這時候就看人怎麼選擇了,如果我們只從外表看事,維護肉體利益,就會中撒但的詭計背叛神,如果我們能看清靈界爭戰的真相,有厲害要神的心,堅決站在神一邊,哪怕失去肉體的一切也要堅決信神跟隨神,滿足神的要求,撒但就無計可施蒙羞失敗了,我們也就在這場屬靈爭戰中站住見證了。就像神的話說:「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與人接觸,好像是出於人的安排,或出於人的攪擾,但是背後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賭,都需要人為神站住見證。就像約伯受試煉的時候,背後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而臨到約伯的是人的作為,是人的攪擾。在你們身上神所作的每一步工作,背後都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背後都有爭戰。……撒但與神在靈界爭戰的時候,你該怎麼滿足神,該怎麼為神站住見證?你該知道每一件事臨到對你都是一次大的試煉,都是神需要你作見證的時候。」(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

  三、臨到撒但試探時,必須持守神的話,堅決順服真理、忠於神才能回擊撒但的詭計,使撒但徹底蒙羞失敗

  神的話說:「神的話裡面都是人該具備的真理,都是對人最有益處、最有幫助的,是你們身體裡需要的滋補品、營養品,是幫助人恢復正常人性,是人該裝備的真理。你們越實行神的話,你們的生命長進越快;越實行神的話,真理越透亮。你們的身量長大了,對靈界的事就看得越透,得勝撒但就越有力。」(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明白真理就當去實行》)「我民!必在我的看顧保守之下,切不可放蕩!切不可妄為!應在我家中獻上你的忠心,只有忠心才可回擊魔鬼的詭計……」(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向全宇的發聲·第十篇說話》)我們都知道唯有神的話是真理,代表神的性情與所有所是,真理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除了神的話以外都是謬理,都是撒但的哲學,都是站立不住的。我們只有憑神的話看事,才知道什麼是正面事物,什麼是反面事物,才會分辨來自撒但的一切邪說謬論,回擊撒但的詭計,臨到事才不至失迷,不會上撒但的當。聖經上記載撒但三次試探主耶穌,還引用聖經上的話攻擊主耶穌,甚至用世上的榮華引誘主耶穌,但每次主耶穌都是用神的話回擊撒但的詭計,讓撒但蒙羞失敗,落荒而逃。從中看到神的話就是真理、道路、生命,是回擊撒但詭計的有力武器。

  末世,神再次道成肉身發表話語作了一步審判工作,有許多弟兄姊妹聽到了神的聲音,看見全能神發表的話語都是真理,因而認定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紛紛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就在這時,有些弟兄姊妹卻從網上看到中共政府造謠、毀謗、抹黑全能神教會的話,定罪全能神教會是異端、邪教,還有的弟兄姊妹遭到了宗教界牧師長老的攔阻、攪擾,他們定罪說信全能神就是信一個人,全能神的說話作工超出了聖經,等等,還挑唆弟兄姊妹的家人逼迫、攔阻人歸向神。在這場嚴峻的屬靈爭戰中,有些弟兄姊妹就能持守全能神的話,持守對神的忠心,堅決站在神一邊,因為他們看見全能神發表的話語都是真理,揭開了聖經中的一切奧祕,這些話語能潔淨人的敗壞,拯救人脫離撒但權勢,正是聖靈向眾教會的說話,因而認定全能神所作的正是神末世拯救人類的工作,全能神就是神所道成的肉身。事實上,如果人能確定全能神發表的話語就是真理,就是神的聲音,那不管中共與宗教界散佈多少謠言,人也不會產生疑惑。真理就是真理,謬理就是謬理,謊話說一萬遍還是謊話,永遠變不成真理。就像當初主耶穌顯現作工時,猶太教領袖給主耶穌編造了許多謠言,否認主耶穌是聖靈感孕,定罪主耶穌說僭妄的話,褻瀆主耶穌是靠著鬼王趕鬼,但不管他們怎麼論斷、定罪,主耶穌是基督,是救世主,這個事實沒有人能否認得了。當時,那些真心信主的人就能持守主耶穌的話語,絲毫不受謠言謬論的迷惑,堅決跟隨主耶穌。就像彼得說的:「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我們已經信了,又知道你是神的聖者。」(約翰福音6:68-69)相反,我們若對神的話疑惑,就不能持守神的話,對神沒有忠心,那對撒但的詭計也就沒法分辨,肯定會落入撒但的試探中,無法迎接到主的再來。從中看到,我們只有在各種屬靈爭戰中,堅決持守神的話,絕對忠於神,才能徹底背叛撒但,脫離撒但權勢,蒙神拯救。

  在現實生活中,屬靈爭戰隨時都會上演,如果我們不常常來到神面前向神禱告,看不清靈界爭戰的真相,不憑著神話真理來分辨,就很容易陷入撒但的試探失去見證。神的智慧建立在撒但的詭計之上,神就是藉著激烈的屬靈爭戰使我們明白真理長分辨,生命得以長大。在各種屬靈爭戰中,相信只要我們按以上三條原則去實行,就能得勝撒但的試探站住見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