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9

命運轉折 人生重新起航

四川省 何志英

  夜幕悄悄降臨,城市的大街小巷,五彩斑斕的綵燈霓虹閃爍,行人川流不息,車輛鳴笛聲不斷,即使是夜晚也掩蓋不了都市的繁華與喧鬧。

  然而,坐落在城市中心的醫院門診部卻顯得格外安靜,遠遠望去,住院部大樓裡僅透出一絲微弱的燈光。剛剛做完手術的劉英孤零零地躺在病床上。不知過了多久,劉英慢慢睜開眼睛,她環視病房裡空無一人,又低頭看到自己的胸口、肚子兩邊都插滿了管子,她感到很難受。劉英想翻一下身卻感到一陣劇痛,使她無法動彈,只好無奈地躺在床上。臉色蒼白的劉英目光呆滯地望著天花板,她沒想到自己為了讓家人過上好日子拼死拼活地掙錢,可到頭來卻得了一身的病。病痛的折磨和打拼的辛酸一齊湧上心頭,淚水止不住地從劉英的眼角滑落,往事一幕幕浮現在眼前……

  劉英與丈夫結婚後,因家裡窮,不僅鄰居小瞧,就連親戚朋友也不相往來,她真實體會到了「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這句話。看到周圍人貶低的目光,劉英立志一定要多掙錢,過人上人的生活,讓那些瞧不起她的人都刮目相看。

  為了掙錢,劉英借錢開了個裁縫店,每天加班加點地坐在縫紉機前趕活兒,上廁所都是小跑去,生怕耽誤時間。後來隨著客源增多,店裡的生意也日漸紅火,劉英又添置機器,還請了工人,成立了一個小型毛衣編織加工廠,一邊零售,一邊批發給個體戶。因著市場競爭大,毛衣款型更新快,劉英為了提高廠子的效益,經常熬夜加班趕貨。超負荷的工作使劉英的身體有些吃不消,但每天可觀的收入卻令她忘記了疲憊。

  功夫不負有心人,通過幾年的付出,劉英終於蓋起了屬於自己的小樓房,成了眾人羨慕的有錢人,在當地也小有名氣。富足的生活贏得了親朋好友的誇讚,以往瞧不起劉英的鄰居也對她刮目相看,時常巴結奉承她事業有成、年輕有為,聽到這些,劉英心裡甚是欣慰、滿足。為了把生意做大,劉英決定繼續擴大廠房,誰知正當她躊躇滿志時,她卻因過度勞累患上了淺表性胃炎、膽結石病,病發時還經常嘔吐,身體每況愈下,但劉英仍不願停下工作接受治療。病痛的折磨使劉英心力交瘁,最後,她因耽誤治療又引發了其他病症被送進了醫院……

  往事不堪回首,此時躺在病床上的劉英早已淚流滿面,她心想:「我苦苦奮鬥了十幾年,現在有錢了,生活富足了,也贏得了人的羨慕、高看,可自己到底得著了什麼?忙忙碌碌大半生,到頭來卻得了一身的病,還差點把命都搭上了。唉,掙那麼多錢有什麼用啊!人到底該怎麼活著才有意義呢?……」

  就在劉英痛苦、迷茫時,朋友給她傳了神的末世福音,還交通說人遇到的一切問題、難處在神的話中都能找到答案,只要多讀神的話,真心禱告神,問題都能得到解決。通過一段時間的尋求考察,劉英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一次,她和朋友看到神的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這是撒但的哲學,在人類當中,在任何一個社會當中,這句話都很盛行,能說成是潮流,因為這句話灌輸在每一個人的心裡,裝在每一個人的心裡。……這句話不管人經歷到多少,在人的心裡給人帶來的負面效應是什麼呢?(人都崇尚錢。)就是這個世界的人類,可以說包括你們每一個人,在人的性情裡流露出一種東西來,把這種東西解讀為什麼呢?人崇尚金錢。這個東西在人心裡好不好拿掉?不好拿掉吧!看來撒但敗壞人敗壞得挺深哪!那撒但用這樣的潮流敗壞給人的東西在人身上都有哪些表現呢?你們是不是認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錢活不下去,沒有錢日子一天也過不下去呢?(是。)人有多少錢地位就多高,人有多少錢就多尊貴,沒錢的人腰板就不硬,有錢的人地位也高了,腰板也硬了,說話也可以大聲了,可以囂張地活著了。這句話、這個潮流帶給人的是什麼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掙錢不惜一切代價呢?」(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

  朋友結合神的話給劉英交通後,劉英才明白這些年她為金錢奔波勞碌,還差點丟了性命,原來是受「金錢至上」「有錢能使鬼推磨」「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等撒但哲學法則毒害導致的。受撒但的這些生存法則影響,劉英心裡崇尚金錢,認為多賺錢才能過上人上人的生活,才能在社會上立足,被人羨慕、高看,那樣活著才有價值,有意義,沒錢就會被人貶低、小瞧,活一輩子也沒出息,沒價值。因此,劉英把金錢當成自己活著追求的目標,她的心完全被金錢佔有,為了錢她搭上了時間、精力甚至自己的健康,成了金錢的奴隸。劉英這才恍然大悟,撒但正是以金錢為誘餌,引誘人陷入錢財的漩渦,使人為了掙錢絞盡腦汁,累垮了身體。更可怕的是,撒但利用金錢使人遠離了神的看顧保守,不再尋求什麼才是真正的人生,而是被它控制、愚弄、殘害。這些哲學法則背後隱藏著撒但敗壞人、殘害人的險惡用心啊!

  同時,劉英對照自己的經歷也切身地體會到,錢財、名利雖然能讓人風光一時,但這些都是暫時的,過後還是虛空,自己前半生拿命換錢,可當疾病臨到,金錢卻免不了病痛帶給她的折磨,人的羨慕、高看更無法減輕她一絲一毫的痛苦。當人疾病纏身時,就算人有再多的錢也不一定能救了人的命。此時劉英才看到在死亡面前,錢財顯得那麼的蒼白無力,正如神的話說:「人一生都在追求金錢、名利,人把這二者當作救命稻草,當作唯一的依靠,似乎擁有了金錢與名利人就能持續地活著,就會免去一死,但是當死亡臨近的時候,人才發現金錢與名利離人是那麼遙遠,而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軟弱無力,如此的不堪一擊;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孤獨、無依無靠,如此的無助;原來人的生命不是金錢與名利能換來的,不管人擁有多少財富、多高地位,在死亡面前都是一樣的貧窮與渺小;金錢不能買來生命,名利不能免去人一死;無論是金錢還是名利都不能使人的壽命延長一分一秒。」(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劉英真實體會到,如果不是神發表真理把撒但敗壞人的手段揭示出來,自己只能被撒但繼續愚弄、苦害,拼命地追求金錢,付出了一切,最後失去了健康和生命。此時,劉英對神充滿了感恩,她不想再沿著這條錯誤道路去追求了,可她還沒有明確的方向,於是她向神禱告,求神帶領幫助。

  一天早上靈修時,劉英看到神的話說:「解決人的這種情形有一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告別以前的生存方式,告別以前的人生目標,對自己以前的生存方式,以前的人生觀,以前的追求、願望與理想作一個總結,作一個解剖,然後再對照神對人的心意與要求,看看自己的生存方式與人生觀等等有沒有一樣是與神的心意相合的,有沒有一樣是合乎神要求的,有沒有一樣能給人帶來正確的人生價值,有沒有一樣讓人活得越來越明白真理,活得有人性、有人樣。當你反覆考察、仔細解剖人類所追求的各樣人生目標與形色各異的生存方式的時候,你便會發現這其中沒有一樣與造物主創造人類的初衷是相吻合的,都是讓人遠離造物主的主宰與看顧,是一個個讓人墮落、帶人走向地獄的陷阱。當你認識到這些的時候,接下來你該做的就是放下舊的人生觀,遠離各種陷阱,你的人生讓神為你做主、為你安排,只求順服神的擺佈、神的引導,沒有自己的選擇,成為敬拜神的人。」(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讀完神的話,劉英明白了她因沒有真理作生命,不會分辨正反面事物,把撒但的哲學法則當成正確的追求目標,整日為錢財奔波忙碌,那段日子拼命打拼,活在撒但的網羅中太痛苦了!但現在劉英從神的話中找到了正確的人生方向,就是背叛撒但的哲學法則,按照神話語實行,把自己交託在神的手中順服神的主宰,走追求真理、順服神、敬畏神遠離惡的路,這樣活著才是最有意義的人生。就像約伯,他擁有萬貫家產,有名望,有地位,但他卻不以此為資本享受人的羨慕、高看,而是注重在生活中追求認識神的主宰,走敬畏神遠離惡的道路。當約伯臨到撒但的試探,失去了所有的家產、兒女,他也沒有發怨言埋怨神,而是存著一顆敬畏神的心向神禱告,順服神的收取,在試煉中依舊讚美神,最終為神站住了見證。因為約伯知道他的一切都是神的賜福,但他並不以這些賜福為資本,而是把神的道看得高於一切,把順服神、敬畏神當作自己行事的原則,因此他能坦然面對人生的起起伏伏,順服神的賞賜與剝奪,在試煉中勝過了撒但的試探與攪擾,從而獲得自由,得到了神的稱許,活出有意義的人生。此時劉英明白了人該追求什麼才是最有意義的,而且通過神的話劉英還明白了,人的一生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人是富足還是貧窮,這輩子能擁有多少錢財也都由神命定安排,並不是人憑自己的能力掙到的,人該做的就是順其自然,順服神的擺佈安排。

  接下來的日子裡,劉英把更多的時間用在讀神的話上,她積極參加教會生活,和弟兄姊妹一起讀神的話,交通各自的經歷認識。在教會裡,劉英看到弟兄姊妹之間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不會因著誰有錢而對其崇拜,也不會因誰貧窮而對其小瞧、貶低。弟兄姊妹都追求按神的話實行,彼此相愛,誰有難處、軟弱都用神話語扶持幫助,即使弟兄姊妹流露敗壞,彼此產生隔閡,但都能從神的話中反省認識,之後實行做誠實人互相敞開、交心。這讓劉英心裡倍感溫暖,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釋放和快樂,她的身體也逐漸康復了。

  之後,廠裡依稀可見劉英忙碌的身影,但此時的她不再是面容憔悴、疲憊不堪,而是滿面紅光、充滿生氣。劉英不再整日為金錢奔波忙碌了,而是正常經營廠裡的生意,生活作息也恢復了正常,因她知道人的一生無論是貧窮還是富貴,不在乎自己的追求與付出,而是在乎神的命定與主宰,學會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才能活得釋放自由,平安快樂。

  冬日的夜晚一如既往,伴隨著寒風的呼嘯,給人們增添了一些寒意。但此時的劉英心裡卻是暖暖的,因她找到了真正的人生方向,體會到明白真理、按神的話活著心靈踏實、平安、快樂,是任何一樣東西都無法取代的。劉英知道,如今她能擺脫撒但的苦害,都是神的愛與拯救,她只願把自己的一生交託給神,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此時,劉英的人生正在向正確的方向起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