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3

法利賽人為什麼抵擋主耶穌

河南省 李悅


弟兄姊妹:

  主內平安!我們每一個跟隨主的人都知道這樣一個事實,當初主耶穌來作工時,猶太教法利賽人瘋狂抵擋、定罪主耶穌,最終把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犯下了滔天大罪,主耶穌曾多次咒詛法利賽人「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摘自馬太福音23章)給他們定了「七禍」,這些內容都記載在了新約聖經裡。但多數弟兄姊妹看不透法利賽人抵擋主耶穌的根源和實質,法利賽人熟讀聖經,精通律例典章,經常在會堂裡給人講解聖經,常常在人前禱告,外表很敬虔,怎麼能做出抵擋、定罪主耶穌的惡行,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我和同工們多次探討這個問題,但始終沒有得到滿意的答案。最近,我遇到一個信主多年的傳道人,通過他耐心地交通,我才明白法利賽人抵擋、定罪主耶穌絕不是偶然,而是由他們的實質決定的。現在是迎接主來的關鍵時刻,為了避免我們走法利賽人抵擋神的道路,做出抵擋神、定罪神的惡行,今天,我們就交通一下法利賽人抵擋神的原因,願主帶領我們!下面與大家談點我的領受與認識:


  一、法利賽人本性頑固、狂妄,不服從真理

  兩千年前,主耶穌來在地上作工,發表了很多真理,主耶穌常常教導人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還教導人要愛人如己,饒恕人七十個七次,要愛仇敵,等等。主耶穌在作工時也行了很多神蹟奇事,賜給人豐豐富富的恩典,如:用五餅二魚使五千人吃飽,使癱子行走、瞎子看見、死人復活等等。主耶穌的作工轟動了猶太全地,很多人看到主耶穌的說話有權柄,有能力,能給人指出實行的路途,認出了主耶穌就是要來的彌賽亞,紛紛跟隨了主耶穌,並且很多人都在傳揚主耶穌的名,見證主耶穌的作工。法利賽人看到主耶穌說的話有權柄,有能力,可他們絲毫不尋求、考察主耶穌的作工,還認為主耶穌的作工已經超出了舊約律法,定罪主耶穌不守安息日,處處試探主耶穌。就像聖經中記載法利賽人問主耶穌仗著什麼權柄行神蹟奇事,可不可以給凱撒納稅,主耶穌是不是神的兒子、基督,等等。對於法利賽人的詭計,主耶穌都用真理、智慧回擊了,但法利賽人卻絲毫不尋求真理,還處處抓把柄,甚至妄想殺害主耶穌。從法利賽人試探主耶穌的事實中看到,他們狂妄自大,對神沒有一點敬畏、順服之心。

  後來,我看到一段話說:「你們想知道法利賽人抵擋耶穌的根源嗎?你們想知道法利賽人的實質嗎?他們對彌賽亞充滿幻想,而且他們只相信彌賽亞會來卻不追求生命真理,所以他們到今天還在等待彌賽亞,因為他們並不認識生命的道,也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道,你們說他們這樣的愚頑、這樣的無知會得到神的賜福嗎?他們能見到彌賽亞嗎?他們抵擋耶穌是因為他們不認識聖靈作工的方向,是因為他們不認識耶穌口中所說的真理的道,更是因為他們並不了解彌賽亞的緣故,就因為他們並未見過彌賽亞,並未與彌賽亞相處,所以他們都犯了空守彌賽亞的名卻不擇手段地抵擋彌賽亞的實質的錯誤。而這些法利賽人的實質則是頑固、狂妄、不服從真理,他們信神的原則是:無論你講的道有多高,無論你的權柄有多高,只要你不叫彌賽亞那你就不是基督。他們這樣的觀點是不是很謬妄,是不是太荒唐?」(摘自《當你看見耶穌靈體的時候已是神重新更換天地的時候了》)這段話把法利賽人抵擋主耶穌的根源說清楚了,法利賽人的本性狂妄、剛硬,不服從真理,他們把神定規在自己的想像觀念裡,定規在聖經的規條字句中,他們空守彌賽亞的名,主耶穌講的道再高、再對,說的話再有權柄、能力,對人再有益處,只要主耶穌的名不叫彌賽亞,就不是基督,不是神,法利賽人就敢竭力地反對、定罪。他們把自己的觀念想像當成了真理,甚至明知主耶穌的作工是出於神的,主耶穌所說的話是真理,他們卻沒有一點尋求真理的心,而是順服他們自己的觀念,順服自己想像出來的神,正如主耶穌揭露法利賽人說:「我將在神那裡所聽見的真理告訴了你們,現在你們卻想要殺我……我既然將真理告訴你們,為什麼不信我呢?」(約翰福音8:40、46)由此可見,法利賽人的本性太狂妄自大、頑固剛硬,對真理充滿了仇恨,實質就是與神為敵的撒但惡魔!

  二、法利賽人喜愛地位,為了維護自己的地位、飯碗瘋狂抵擋主耶穌

  主耶穌傳道作工時發表了很多真理,給人傳悔改的道,還行了很多神蹟奇事,越來越多的人都跟隨了主耶穌,法利賽人看在眼裡,恨在心上,因為他們心裡很清楚,如果主耶穌繼續這樣作工,那猶太教的信徒很快都會跟隨主耶穌,整個猶太教用不了多久就會癱瘓、倒閉,甚至被顛覆了。他們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飯碗就竭力地抵擋、定罪、造謠陷害主耶穌,還散佈各種謠言攔阻百姓跟隨主耶穌,恨不得馬上把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如聖經上記載:「祭司長和法利賽人聚集公會,說:『這人行好些神蹟,我們怎麼辦呢?若這樣由著他,人人都要信他,羅馬人也要來奪我們的地土和我們的百姓。』……從那日起,他們就商議要殺耶穌。」(約翰福音11:47-48、53)從這段經文中,我們看到法利賽人為了維護自己的地位、飯碗真是不擇手段,他們惡意攻擊、詆毀、定罪主耶穌,寧可犯下滔天大罪抵擋神、得罪神,寧可子子孫孫遭咒詛,也要將發表真理救贖人類的主耶穌釘十字架。從法利賽人抵擋主耶穌的事實中看到,他們心裡根本沒有神的地位,他們把地位、飯碗看得高於一切,當神的作工威脅到他們的地位、飯碗時,他們就能把神治於死地。當主耶穌被釘十字架時,日頭變黑,地大震動,殿裡的幔子裂開,三天後主耶穌從死裡復活,很多人看到了這些事實都向主悔改認罪,歸向了主耶穌,但法利賽人仍舊死不悔改,還收買官兵作假見證說主耶穌沒有復活;當使徒傳揚主耶穌的福音時,法利賽人還瘋狂地抓捕、迫害主耶穌的門徒,攔阻福音工作的擴展;法利賽人自己褻瀆、定罪主耶穌,還教唆、迷惑信徒都抵擋、定罪主耶穌……從這些事實中看到,法利賽人外表打著事奉神的旗號,實質就是在與神爭奪地位,與神較量,妄想取締主耶穌的作工,以達到他們永久掌控猶太教的野心目的,他們就是抵擋神與神為敵的敵基督,是吞吃人靈魂、引誘人下地獄的惡僕。主耶穌根據法利賽人的種種惡行給他們定了「七禍」,這完全顯明了神聖潔、公義不容觸犯的性情!

  咱們再分享一段話:「那些在大教堂裡看聖經的人,整天背誦聖經,但他們沒有一個人明白神工作的宗旨,也沒有一個人能認識神,更沒有一個人能合神心意。他們都是無用的小人,都是站在高處教訓『神』的人,他們都是打著神的旗號卻故意抵擋神的人,他們都是掛著信神的牌子卻吃人肉、喝人血的人。這樣的人都是吞吃人靈魂的惡魔,都是故意攪擾人走上正道的魔頭,都是攔阻人尋求神的絆腳石。」(摘自《不認識神的人都是抵擋神的人》)法利賽人外表敬虔,熟讀聖經,精通律例典章,經常在會堂裡給人講解聖經,特別注重宗教儀式、規條,可他們卻絲毫不敬畏神,也沒有謙卑、尋求真理的心,還能瘋狂抵擋、定罪神的作工,這就說明法利賽人絲毫不明白神的心意,不注重實行神的話,也不遵行神的誡命,他們的所做所行完全與神的心意、要求背道而馳。可見,法利賽人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迷惑人、牢籠人,為了樹立自己讓人崇拜,為了經營、鞏固他們的地位、飯碗,他們所走的完全是假冒為善抵擋神的道路,實質就是仇恨真理、仇恨神的敵基督!

  我們看清了法利賽人抵擋主耶穌的根源後,就得從法利賽人的失敗中吸取教訓,不能再重蹈法利賽人的覆轍,不要做頑固、狂妄、不服從真理的人,更不要按著自己的觀念想像來定規主的再來。很多弟兄姊妹認為主耶穌釘十字架復活以後是駕著白雲升天的,同樣到主再來時還會駕著白雲降臨在我們中間,但主耶穌預言他再來的經文有很多,如:「看哪,我來像賊一樣。」(啟示錄16:15)「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路加福音17:24)「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啟示錄3:20)可見,主耶穌到底會怎樣來,我們人測度不透,我們不能根據經文的字面意思去理解,也不應只注重幾節聖經章節而忽略了其他主再來的預言,我們應有顆敬畏神的心,多多來到神的面前尋求真理,隨從聖靈的引導,這樣才不會犯法利賽人空守彌賽亞的名卻抵擋彌賽亞的實質的錯誤。在迎接主來的事上,我們要做聰明童女,學會聽神的聲音,主耶穌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約翰福音16:12-13)聖經啟示錄預言中也多次說:「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摘自啟示錄2-3章)從這些經文中我們看到,主耶穌末世再來還要發表真理,我們應有顆敬畏神的心,做一個肯接受真理的人,只要是真理的發表就一定是主的再來,因為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當我們聽到有人給我們見證主耶穌已經回來時,我們一定不要盲目定罪,而應該慎思明辨,用心尋求,看看這些話裡有沒有真理,是不是神的聲音,是不是聖靈的發聲說話,只有這樣,我們才能迎接到主耶穌的再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