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3

转过身,才发现幸福原来就在身边(有声读物)

  我信神后,因着工作繁忙,只聚了几次会,还不明白信神的意义。后来家里做生意赔了,自己又怀孕生小孩,日子过得越来越紧巴,在信神的事上也没有心思了,总想着怎样才能挣到钱,让生活过得好一点。尤其当我看到朋友都穿金戴银的,不由得羡慕他们,心想:信神归信神,生活上的问题还得自己来解决,凭着我的手艺(西餐厨师)一定能挣来钱。于是,我不听家人的劝阻,狠下心把还不到一周岁的孩子留给父母照看,就一头扎进这个一切向钱看的世界中,把信神的事抛到九霄云外了。


  我满怀着希望来到上海,找到了第一份工作,顺利通过了面试,但老板说对我不熟悉,需要我先做一个月服务员,不过工资还是和厨师一样。我心里虽有点不高兴,但又想这才刚开始,熟悉熟悉也行,我也多学学同行的技术。就这样“熟悉”了一个月,厨师又招了两批,可老板还是没提我的事,我便跑去问主管是什么情况,主管支支吾吾只说现在厨房人手够了。我心想:凭着我的手艺是当厨师挣高薪的料,让我一直做服务员,我才不干呢!于是我递交了辞职报告,就这样来上海的第一份工作泡汤了。





  我并不灰心,想着偌大的城市,工作肯定能找到。不久我又找到了一家餐厅,工资还高一些,而且这个店的老板对厨师的技术要求很高也很严格,他经常去日本,回来都会教我们学习正宗的日本铁板烧,我对这份工作格外上心,幻想着不久的将来就能挣到理想的收入……谁知,就在工作第二个月的最后一天时,我突然被老板叫去,说我没经过他同意就把冰箱里的羊排处理了(羊排本来就是需要处理的),还没等我说话,老板就说:“你明天不用来上班了。”说罢起身走了,留下我在原地发蒙。回过神儿后,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顺着脸颊淌落下来……后来我才得知这里的厨师都是没有做到两个月的,因按规定公司两个月过后是要签合同的,而签完合同后生意若不好,关门了,老板还要支付员工的遣散费,所以老板都是用临时工,不跟员工签合同。

  很快大半年过去了,钱没挣到,反而三番五次地找工作,我往里贴了不少钱。可我并不甘心,通过朋友找了一个酒店里面的工作,谁知干了不到三个月的时候,另一个厨师辞职了,酒店里就剩我一个厨师了,我天天都是朝九晚十地忙个不停,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有时等忙完连饭也吃不上,只好饿着肚子或者自己买一点吃的。后来因为工作太累,我的小手指开始痛,颈椎也不舒服,背部经常疼得站不住,体力实在支撑不了了。无奈之下,这份维持不到半年的工作也宣告结束了。

  回忆这一年的生活过得太艰难,我越想越心酸,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无助的我无奈之下就给妈妈打电话诉苦,妈妈安慰着我劝我回家。可我一直不甘心,总觉得自己年轻,凭着自己的技能就能挣到大钱,就能改变自己的现状,但是看到自己这一年屡遭失败受了这么多苦,不但没挣到钱,身体还累出了病。此时,我想到一首神话语诗歌:“……前途、命运在你手中掌握吗?你总想逃脱想走世上的路为什么总也走不出去呢?为什么你在十字路口徘徊多年最终又选择了这条路呢?你流浪多年为什么今朝不由自主又踏进这个家门呢?这是你自己的事吗?……”对照自己的经历,看到自己太愚昧无知,我虽然信神了,但我仍凭着撒但的毒素“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活着,想用自己学的技能来过上好的生活,甚至不惜离开神,不聚会,也不看神的话,心里完全没了神的地位,与一个外邦人无异。可事实上,自己离开了神,奋力拼搏努力工作,苦苦地挣扎了一年也没换来想要的生活,活得痛苦又艰难。通过事实的体验让我看到,前途、命运真的不在自己的手中掌握,无论自己如何拼搏,最后得到与否并不取决于自己,而是神在掌管主宰。借着妈妈打电话劝我回去,其实是神给我一个回到神面前的机会。于是,我向神作了悔改的祷告,下定决心不管回去能不能找到工作,我都要回到神面前,好好聚会,好好读神的话,好好尽本分。

  刚坐上回家的车没多久,老家的同事给我打电话说他那儿还缺厨师,需要我过去。我一听感觉很诧异也很惊喜,问他不是早开业了吗(三个月前,他曾邀请我跟他一起做,被我拒绝了),怎么还缺厨师?他说之前老板有事,店还没装修完,下个月开业。挂了电话,我激动万分,当我的心稍稍向神回转时,就看到事情有了转机,神的作为太奇妙了!本想着我们这个行业太冷门,回来工作肯定不好找,没想到还没到家,神就给我安排好了。感谢神!

  回到家我联系上了教会,正式参加了教会生活,还尽上了力所能及的本分。在聚会当中,我看到神的话:“人没有神的日子,人看不到神的日子,人不能真切地认识神主宰的日子,人的日子是苦的,无论你享受的物质是多么的高,多么的好,那一段的经历依然是痛苦的,是不是?人脱离了神的摆布,就是说人不认识神的摆布,不认识神的主宰,人有一种悖逆的情绪,有一种悖逆的态度,总想挣脱神的权柄,挣脱神的主宰,想自己去拼搏,自己说了算,那种感觉是不是让你们刻骨铭心呢?那种感觉是不是痛苦的呢?”神的话说得千真万确,我就是不自量力想挣脱神的主宰安排,凭着自己有一点小手艺去拼搏,结果碰得头破血流。回想自己一年来在外漂泊的心酸历程,才感受到人离开造物主的怀抱活在撒但权下的痛苦与惶恐,没有依靠,有困难时不知道向谁诉说,像是摸不着路的瞎子一样跌跌撞撞,心里没有一天平安幸福过。可就在我痛苦无助的时候,神没有不管不问,而是不计较我的悖逆,调动人事物让我再次回到神的面前,而且还为我预备好了工作,神真是太可爱了。

  一段时间后,由于店里效益不好,老板找我谈话,说如果还在这里上班工资要降1000多。听后,我觉得很委屈,工资本来就不高,再降,跟一个学徒的工资有啥区别呢。我心里的小算盘又打起来:“这里工资这么低,还不如去大城市干呢。可我要是走了,就不能聚会了,也不能尽本分了。可若在这里继续上班,我还怎么存钱买车呢?”就这样我心里来回争战,后来我看到神的话说:“神作工作,神看顾一个人,鉴察一个人,撒但就尾随其后;神看中谁,它也去看,它也尾随其后;神想得着这个人,它就极力地阻挠,用各种邪恶的方式试探、搅扰、摧毁神作的工作,达到它不可告人的目的。它的目的是什么?它不想让神得着任何人,它想得着神要得着的人,让它占有,被它控制,被它掌管来敬拜它,与它一同行恶,这是不是撒但的险恶用心哪?”从神的话中我明白了,神作工拯救人,撒但却利用各种诡计来竭力搅扰,它不想让神得着人,便想方设法来引诱人远离神,让人都背叛神。撒但利用我想多挣钱过人上人的生活来引诱我,让我远离神、背叛神,撒但真是太狡猾、太可恨了!我认识到这里有撒但的诡计,不愿再次回到它的手中被它残害,于是我向神祷告:“神哪,我身量太小,总是被撒但引诱迷惑,求你带领我,能战胜撒但的试探。”

  后来我看到神的话:“金钱不能买来生命,名利不能免去人一死;无论是金钱还是名利都不能使人的寿命延长一分一秒。”是啊,金钱、名利与生命相比并没有什么价值。我们被撒但败坏后向往的都是名利、金钱、地位,而撒但正是利用金钱、名利做诱饵来引诱人一步步远离神,越来越迷失方向,到最终完全背叛神落入撒但权下。回想自己以前的经历,虽然来到神面前但心里还是向往社会潮流,一看到别人物质生活享受得好,有车有房,走路都是鼻孔朝天,自己就羡慕,不想安安稳稳顺服在造物主权下,便去追随这个社会潮流。可是当我真正远离神走向追求名利这条路时,不但没有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反而给我带来的都是痛苦。想到这里,我清楚地意识到,不能再像以往那样为了一点物质的享受就远离神了,不管工资降多少我也不去外地,我要聚会、尽本分。当我这样实行的时候,心里很踏实。没想到的是,低工资只拿了一个月,第二个月工资又涨了,而且比之前的还高。这更让我体会到了神的奇妙作为!

  经历了神的奇妙作工,我感到蒙羞、愧疚,回想自己一直把信神当成一种信仰,神是神,我是我,从来没有用心来与神接触、与神交心,把自己的心里话与难处都跟神说。这一路走来,我真实地认识到,只要我们真心相信神、依靠神,存着一颗敬畏神、顺服神的心来到神的面前,生活中的一切难处神都会给我们解决。我也深深地体会到,没有神的日子是那么痛苦无助,临到难处无依无靠,心里没有平安,回到神面前才有了真正的依靠,心灵踏实、幸福。我愿将自己的前途命运交给神主宰安排,因为神给我安排的一切都是最好的!

—— 菲菲

  感谢主!讲完姊妹的经历,让我想到主耶稣的话:“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马太福音11:28-30)神在主宰带领着我们每一天的生活,若我们能把生活中的大事小事交托给主,不凭着着自己的能力欲望去做时,那我们将会活在神的引领中,一切事情都是轻松愉快就能解决的。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这里了,再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