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4

義人的標準:什麼樣的人是真正的義人?

  主耶穌說:「那時,義人在他們父的國裡,要發出光來,像太陽一樣。」(馬太福音13:43)主耶穌的話告訴我們,義人才能進入神的國,與神同赴筵席,享受天國的福分。那到底什麼樣的人是義人呢?大多數基督徒都認為,只要我們相信主耶穌的救恩,堅持聚會、常常禱告看聖經,對人包容忍耐有愛心,能勞苦作工、跑路花費,那我們就是神眼中的義人,是合神心意的人了。我們這種觀點到底對不對呢?是否合主心意呢?交通這個話題很有必要,我們只有準確地明白義人的標準,才能按著神的要求去追求,最終才能進天國。下面我們針對這個問題一起交通一下。

  首先我們應該明白,我們所認為的只要跟隨主,相信主十字架上的救恩,為主勞苦作工、撇棄花費,就是神眼中的義人,這個根據是從哪裡來的呢?主耶穌說過這話嗎?聖靈見證過這話嗎?若沒有神的話為依據,那咱們這樣追求是否合神心意呢?我們一起來看看主耶穌是怎麼說的:「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馬太福音7:22-23)從主的話中我們可以看到,那些奉主的名傳道、奉主的名趕鬼,勞苦作工,有好行為的人,主不但不稱許他們,反而卻說他們是作惡的人,這到底是為什麼呢?我們回想兩千年前,法利賽人走遍洋海陸地傳福音,為神勞苦作工,外表也有好的行為,但他們心裡絲毫沒有神的地位,信神卻不認識神。當主耶穌來作工時,他們絲毫不尋求考察,只是憑著自己的觀念想像瘋狂定罪神的作工,還攔阻信徒考察真道,甚至為了維護自己的地位飯碗,勾結羅馬政府把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犯下了滔天大罪,最終遭到神的懲罰咒詛。從中看到,神不以人外表的花費、好行為來衡量人是義還是惡。再想想咱們,當生活一帆風順時,我們也對神心生感恩,可一旦遇到逆境或是難處時,我們就對神滿了誤解、埋怨;作工講道也不是單純地為了高舉神、見證神,把弟兄姊妹帶到神的面前,而是講字句道理來炫耀自己讓人高看,與神爭奪在人心中的地位;等等。就我們這樣的付出花費能蒙神稱許嗎?能算是義行嗎?


  神眼裡的義人到底是什麼樣的呢?神的話說:「『義』並非是施捨給人,並非是愛人如己,並非是不爭不吵、不搶不偷,而是無論何時何地都能以神的託付為己任,以順服神的擺佈安排為天職,正如主耶穌所作的一切,這就是神所說的義。」從神的話中我們就能明白,神定人是義還是惡,不是根據人外表有多少好行為,而是看人是否以神的託付為重,是否能真實順服神、敬畏神遠離惡。只有凡事能以神的心為心,臨到各種試煉熬煉也能放下自己的利益得失,不誤解埋怨神,能遵行神旨意,真心順服神、愛神,這樣的人才能與神相合,才是被神稱為義的人,是蒙神稱許的人。就如挪亞,當神吩咐他造方舟時,他對神的話絕對相信、順服,能夠按照神的吩咐和要求去做。他花了一百二十年造方舟,在此期間世人都譏笑、毀謗他,他還是一如既往地堅守神的託付。當方舟造好之時,神就開始了毀滅世界的工作,只有挪亞一家八口蒙神保守存活了下來。挪亞對神的單純順服被神看在眼裡,神稱他為義人。還有約伯,當他所有的家產在頃刻之間被剝奪時,他先順服下來尋求神的心意,認識到他所有的都是神賜的,不是他勞碌得來的,神無論是賞賜還是奪回,受造之物不應該有任何的要求與怨言,這是人該有的理智,所以他說出了「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這話。當他渾身長瘡時,寧肯咒詛自己的生日也不發怨言背叛神,為神作出了響亮的見證。因著約伯能敬畏神遠離惡,被神稱為完全人。

  從以上的事實中足以看到,我們現在雖然有好的行為,但我們還能犯罪抵擋神,還不是真正的義人。那麼,我們如何才能成為真正的義人呢?我們都知道,主耶穌曾應許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還有希伯來書中說道:「像這樣,基督既然一次被獻,擔當了多人的罪,將來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顯現,並與罪無關,乃是為拯救他們。」(希伯來書9:28)從這些預言中看到,主再來還要說話,發表一切的真理來潔淨人、變化人,使我們找到擺脫罪的途徑,這樣我們才有機會進入神的國,與神同赴筵席。

  我們一起來看兩段神的話:「人的罪是得著了赦免,這是因著神釘十字架的工作,但人仍舊活在老舊的撒但敗壞性情之中,這樣,就得把人從撒但的敗壞性情之中完全拯救出來,讓人的罪性完全脫去,而且不再發展,使人的性情都能達到變化。這就需要讓人明白生命長進的路,讓人明白生命之道,明白性情變化的途徑,而且讓人都按著這路去實行,達到人的性情逐漸變化,活在光的照耀之下,讓人所做的凡事都合乎神的心意,讓人脫去撒但的敗壞性情,讓人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達到人能完全從罪中出來,這樣,人才得著了完全的救恩。」「人脫離了撒但污穢、敗壞的東西就得著了神的拯救,但是人若仍然沒脫去污穢、敗壞,那就還屬於活在撒但的權下。人的勾心鬥角、詭詐、彎曲這些都是屬於撒但的東西,拯救你就是讓你脫離這些,神的作工不會錯,都是為了拯救人脫離黑暗。你信到一個地步能脫離肉體這些敗壞,不受肉體敗壞轄制,這不是得救了嗎?你活在撒但的權下你就不能彰顯神,你屬於污穢的東西,不能承受神的產業。你被潔淨之後、被成全以後是聖潔的人了,是一個正常的人了,你就蒙神祝福、蒙神喜悅了。」

  神的話說得很清楚,主耶穌作的是救贖的工作,使人罪得赦免,因信稱義、因信得救,但人裡面犯罪的本性還沒有解決,所以,我們還能常常身不由己地犯很多的罪抵擋神。比如,我們還常常流露狂妄自大、彎曲詭詐、自私卑鄙的撒但性情,為名利地位常常說謊搞欺騙;臨到天災人禍、患難試煉,還能誤解神、埋怨神,甚至背叛神;名義上信神,但還能崇拜人、跟隨人;與人不能正常相處,與同工之間明爭暗鬥,搞嫉妒紛爭等等。末世,神根據我們的需要,在主耶穌所作的救贖工作的基礎上作了一步更高、更徹底的工作,也就是話語潔淨人的工作。神藉著發表話語來作審判刑罰的工作,我們按照神的話追求真理、實行真理,當神的話成為我們的生命時,屬撒但的敗壞性情就再也不能控制我們了,我們不再受撒但本性的捆綁、轄制,生命性情得著了變化,那時我們就能與神相合了,不再抵擋神、背叛神,而是能真實地敬拜神、順服神,是合神心意的人了。當我們不再犯罪抵擋神,達到潔淨了,就有資格見神的面,並與神同享美福。所以,接受神末世所作的審判、潔淨的工作是我們成為義人,達到徹底蒙拯救的唯一路途。

  弟兄姊妹,通過以上的交通,我們對什麼才是真正的義人有了新的解讀。要成為神所稱許的義人,接受神末世所作的審判工作至關重要,只有接受神作的審判工作得潔淨蒙拯救後才能成為真正的義人,進入神的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