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2

從法利賽人抵擋主耶穌一事中得到的警示

  說起法利賽人,基督徒沒有不知道的。法利賽人世世代代在聖殿裡事奉耶和華神,給百姓講解聖經,還走遍洋海陸地傳福音,但當主耶穌來作工時,如此「虔誠」事奉神的法利賽人不僅不尋求考察主耶穌的作工,還抵擋定罪、詆毀褻瀆主耶穌,說主耶穌是靠著鬼王趕鬼,瘋狂攔阻猶太百姓跟隨主耶穌,甚至還教唆、煽動猶太百姓,聯合羅馬政府把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法利賽人對待主耶穌顯現作工的態度以及他們的所作所為不禁令人生發疑問:法利賽人祖祖輩輩事奉神,也苦盼彌賽亞降臨,可當彌賽亞真的來了,他們為什麼竭力攔阻抵擋,最後還聯合羅馬政府將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呢?這個問題的根源是什麼?我們一起來看看神的話吧!

  神的話說:「你們想知道法利賽人抵擋耶穌的根源嗎?你們想知道法利賽人的實質嗎?他們對彌賽亞充滿幻想,而且他們只相信彌賽亞會來卻不追求生命真理,所以他們到今天還在等待彌賽亞,因為他們並不認識生命的道,也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道。你們說,他們這樣的愚頑、這樣的無知會得到神的賜福嗎?他們能見到彌賽亞嗎?他們抵擋耶穌是因為他們不認識聖靈作工的方向,是因為他們不認識耶穌口中所說的真理的道,更是因為他們並不了解彌賽亞的緣故,就因為他們並未見過彌賽亞,並未與彌賽亞相處,所以他們都犯了空守彌賽亞的名卻不擇手段地抵擋彌賽亞的實質的錯誤。而這些法利賽人的實質則是頑固、狂妄、不服從真理,他們信神的原則是:無論你講的道有多高,無論你的權柄有多高,只要你不叫彌賽亞那你就不是基督。他們這樣的觀點是不是很謬妄,是不是太荒唐?」(摘自《當你看見耶穌靈體的時候已是神重新更換天地的時候了》)
  從神的話中看到,法利賽人之所以抵擋主耶穌,就是因為他們根本不認識彌賽亞,而且他們本性特別狂妄自大,頑固地持守自己的想像觀念,絲毫不尋求真理。法利賽人持守預言的字句,根據自己的推理、想像,認為彌賽亞要來作王,那名字肯定叫「彌賽亞」,並且出生在皇宮裡,長得威風凜凜、超凡脫俗,以後還要擔當政權,帶領猶太百姓推翻羅馬人的統治,等等。可當神道成肉身來作工時,名字並不叫「彌賽亞」,也沒有出生在皇宮裡,而是降生在了一個窮木匠家裡,外表還特別普通、正常,一點也不高大,主耶穌也沒有作以色列人的王帶領他們推翻羅馬政權,而是教導人要愛仇敵、為仇敵禱告、饒恕人七十個七次等等。這些和法利賽人的觀念想像格格不入,他們就定規主耶穌不是彌賽亞。另外,法利賽人還將神的說話作工定規在舊約聖經中,認為神的作工不會超出舊約聖經,彌賽亞來了還會繼續作律法時代的工作:在聖殿裡作工帶領人,教導人遵守律法、誡命,守安息日等。但主耶穌顯現作工時,帶來了「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馬太福音4:17)的道,結束了律法時代,開闢了恩典時代,主耶穌也沒有在聖殿裡作工帶領人,而是走出聖殿到各處講道、作工,並且主耶穌也不守安息日,還在安息日帶著門徒到外面作工講道。主耶穌的作工完全超出了舊約律法,和法利賽人的觀念想像大相徑庭,他們因此更加仇視主耶穌,瘋狂地定罪、抵擋主耶穌。

  法利賽人從主耶穌的說話作工中明明感受到主耶穌有權柄、有能力,是出於神的,比如:主耶穌一句話平靜風和海,一句話使死人復活,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等等。但他們還憑著狂妄自大的性情頑固地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否認基督、定罪基督,還毀謗、褻瀆主耶穌,甚至還聯合羅馬政府將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從法利賽人抵擋主耶穌的罪惡行徑上完全可以看到,法利賽人本性狂妄,頑固持守自己,特別厭煩真理、仇恨真理,他們把自己的觀念想像當成了真理,並以此衡量、定規神的作工。其實在他們心裡並不是真實地盼望彌賽亞拯救他們脫離罪惡,而是希望神來救他們脫離羅馬政府的統治,使他們不再受奴役之苦,一旦神沒有按著他們的觀念想像來作,他們就開始瘋狂地抵擋主耶穌。法利賽人的所作所為嚴重觸犯了神的性情,最後遭到了神的定罪、咒詛。

  那從法利賽人的失敗上我們又能得到哪些警示呢?我們都知道,現在已是末世的末了時期,聖經中主再來的預言都應驗了。那當人給我們傳主耶穌再來的福音或聽說主耶穌已經回來的消息時,如果神的作工不符合我們的觀念想像,我們會不會像法利賽人一樣,憑著狂妄本性把我們的觀念想像當成真理,一味地持守自己,拒絕、論斷、抵擋主的再來呢?這個問題直接關係到我們能否迎接到主耶穌的再來,需要我們每位渴盼主重歸的人都認真揣摩、對待。我們人類被撒但敗壞至深,本性都特別狂妄自大,誰也不服,還很相信自己,總認為自己的觀念想像是對的,很容易做出拒絕真理、棄絕真理的事。所以,法利賽人抵擋神的事實雖已成為歷史,但留給我們的教訓是深刻的。

  神的話說:「耶穌的再來對於能接受真理的人是一個極大的拯救,對於不能接受真理的人就是被定罪的記號。你們當選擇自己的路,不要做褻瀆聖靈、棄絕真理的事,不要做無知狂妄的人,當做順服聖靈引導、渴慕尋求真理的人,這樣對你們才有益處。我勸你們當小心謹慎地走信神的路,不要隨意下斷案,更不要隨隨便便、馬馬虎虎地信神,你們當知道信神的人最起碼具備的是謙和的心與敬畏神的心。那些聽了真理以鼻嗤之的人都是愚昧無知的人,那些聽了真理卻隨便下斷案或定罪的人都是狂妄之輩。作為每一個信耶穌的人都沒有資格咒詛定罪別人,你們都應該做有理智的接受真理的人。」(摘自《當你看見耶穌靈體的時候已是神重新更換天地的時候了》)神的話語滿了勸勉之意,神希望我們在對待主耶穌再來的事上小心謹慎,存著一顆敬畏神的心,不要憑狂妄性情對待,看不透的事得學會尋求。聽到有人見證主來了,我們應放下自己的觀念虛心尋求、考察,做謙卑、接受真理的人,這樣才有機會迎接到主的再來,得著神末世的救恩。因為主耶穌說:「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馬太福音7:8)「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馬太福音5: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