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3

信仰問答:工作太忙沒時間聚會怎麼辦?


愛心驛站的弟兄姊妹:


  你們好!我是年輕人,剛結婚,為了賺到更多的錢,讓家人過上富足的生活,我拼命地工作,把多數的時間都放到了工作上。前段時間,我有幸接受了神的國度福音,就想好好地追求真理,可工作實在太忙了,導致我很多時候沒時間聚會、看神的話,心裡感到很無奈、很難受。我該怎麼辦呢?
——真信



真信姊妹:

  你好!對於你提出的問題、難處我以前也臨到過,但後來藉著禱告神、看神的話,還有弟兄姊妹的幫助扶持,我明白了神的心意,看清了人的命運自己掌握不了,都在神的手中,只要依靠、仰望神,願意按神的要求行,就能解決問題、難處。下面與你交通一下我的經歷吧!

  剛開始信神時,我雖然感覺信神好,但我不相信人的命運由神主宰,我還認為只要憑著自己的雙手就能創造美麗的家園,所以,我就以工作為主,業餘信神,有時工作與聚會發生衝突,我就會選擇工作掙錢,放棄聚會,每當我這樣選擇時,心裡就很不安,覺得很難受、虧欠神,也擔心這樣信神,神不稱許,最終不能蒙神拯救。記得有幾次聚會和上班的時間發生衝突了,我下班就趕緊往聚會點趕,可當我趕到時聚會都快結束了。有一次,當我趕到聚會點時,弟兄姊妹正在作結束聚會的禱告,我只好停住腳步站在門外等弟兄姊妹禱告,當他們出來時,其中一個姊妹看見我,特意留下來,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醒吧,弟兄!醒吧,姊妹!我的日子不會耽延,時間就是生命,抓回時間就是搶救生命!時間不會太遠!你們考大學考不上,可以再一再二地補習,可是我的日子不再耽延。記住!記住!這是我的良言相勸。世界的結局已展現在你們眼前,大災難馬上來臨,你們的生命要緊,還是你們的睡覺、你們的吃喝穿衣重要?都是掂量的時候啦!……記住!世上從來沒有賣後悔藥的!讓我怎樣向你們說呢?難道我的話就不值得你們細細揣摩、反覆揣摩嗎?你們對我的話這樣不認真,對自己的生命這樣不負責任,叫我怎樣忍心?怎樣忍心?」當時聽著姊妹讀的神的話,心裡感覺很扎心,覺得姊妹讀的神話語很針對我的情形,就感覺是神藉著姊妹在提醒勸勉我。是呀!神末世道成肉身來作工拯救人,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啊!現在正是神作工拯救人的關鍵時候了,我若錯過不就終身遺憾了嗎?看著神的救恩卻不能得著,那不是太瞎眼無知了嗎?神苦口婆心地說了那麼多的話,不都是為了我們的蒙拯救嗎?現在世風日下,天顯異象,人變得越來越邪惡、墮落,世界各地的災難頻發,而且越演越烈,再不來到神面前接受神的審判、潔淨,就失去蒙拯救的機會了。神深知我被撒但敗壞至深,沒有勝罪的能力,整天就為錢財、名利而奔波忙碌,看不清追求什麼才是有價值、有意義的,就活在撒但的網羅裡,如今神藉著姊妹一再地提醒勸勉,這是神真實的愛與拯救,我不能再憑著自己雙手去打拼了。那天之後,我立定心志要好好信神,追求真理,把信神放在第一位,但我又擔心沒有做好工作,掙不到更多的錢,我和家人的生活會沒有保障了,我的心在徘徊爭戰……

  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沒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總為自己奔波、忙碌也沒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著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運,那你還叫受造之物嗎?」神的話說得很明白,人的命運是掌握在神的手中,人是沒法掌握自己的命運的,即使再勞苦奔波,若神不憐憫恩待,也得不到收穫。揣摩著神的話,我看到神把自己為什麼活得那麼苦的根源揭示出來了,原來我是憑著撒但的教育「憑自己的雙手建造美麗家園」活著,為了得到更多的名利、錢財,就拼命地工作,被撒但捉弄得死去活來,活得苦不堪言。這些年,我們為了過上「人上人」的生活,丈夫在煤礦上班做苦力,整天累得疲憊不堪,我為了讓他多掙錢,就讓他拼命地幹活,他如果休息了,我就給他臉色看,因此丈夫也很少休息。我也忙個不停,一邊照顧家,一邊在家附近的農場上班。可無論我們怎麼奔波忙碌,家裡總是發生各種事情,使我們掙到手的錢還得花出去,就這樣幾年下來我們的積蓄沒有超過一萬元,事實說明我們掌握不了自己的命運啊!我真實地感受到人的一生擁有多少財富不是自己說了算,而是神命定好的。正如神的話說:「人的一生從事哪種職業,靠什麼維持生計,擁有多少財富,不取決於人的父母,也不取決於人的才能與人的努力或野心,而是取決於造物主的命定。」

  回想自己為了金錢摸爬滾打幾十年,活得是苦不堪言,在我痛苦無助時是神向我伸出了拯救之手,把我從撒但的網羅中拯救出來,帶領我走追求真理的人生正道,這是神賜給我的莫大福氣。想到約伯擁有滿山的牛羊,萬貫家產,當撒但向神控告約伯時,約伯就臨到了撒但的試探,一天之內他所有的家產都被強盜奪走了,兒女也遭到災禍全都死了,但約伯還持守他的純正,不否認神、不埋怨神,即使渾身長瘡,痛苦萬分時,他還能敬畏神遠離惡,稱頌神的聖名,為神站住了見證,羞辱了撒但。後來神在旋風中向他顯現說話,又祝福他的家產和壽數比先前的加倍了。可見,人的財富與壽數都掌握在神的手中,不是憑自己的努力就能達到的。約伯的經歷讓我明白了信神就應順服神,把自己的所有都交託在神的手中,不管臨到什麼事,都禱告神,尋求神的心意,按神的要求去行這才是真實的信神,才能得到神的稱許,蒙神拯救。

  弟兄姊妹也跟我們交通神的心意,讓我們不要再憑著自己的雙手去爭取了,有衣有食就當知足。隨後,我就把工作向神仰望交託,以聚會為主,找個能維持生計的工作就可以了。此後,我和弟兄姊妹常常在一起聚會,讀神的話,唱詩歌讚美敬拜神!心靈得到了平安喜樂。後來,讓我想不到的是我們承包的地不讓種了,承包費給了我們一萬多元,地裡的樹又賣了一萬多,這是這麼多年以來,我手裡存錢最多的時候了。我真實體會到人能擁有多少財富真不是憑自己的努力就能達到的,而是在乎神的命定。

  真信姊妹,我們既然信神了,就要學著凡事依靠神,在工作和信神的事情上,我們該如何調節,還需要多向神禱告,當我們能明白追求真理的價值與意義,就會甘心願意把自己的生活工作都交在神手中了。最後我們來唱一首神話語詩歌。「經歷到有一天,一個人的人生觀、生存的意義、生存的根基整個都變了,就是一個人都脫胎換骨了,變成另外一個人了,這不得了哇!這是大的變化,翻天覆地的變化。你對世界上的名利、地位、錢財、享受、榮華富貴覺得有沒有都行了,這些事很輕鬆地就能放下,這才是有人樣的人。最終作成的就是這樣一班人……」

愛心驛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