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3

她的金錢至上價值觀是如何轉變的


  「這些年為了掙錢,我付出了那麼多心血代價,甚至和丈夫離了婚,可現在我有錢了,也有了屬於自己的房子,為什麼我卻高興不起來?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錢真的是我們一生該追求的嗎?」深夜,我站在窗前,望著深邃的星空反問自己,但我沉思好久也不知道答案。往事歷歷在目,留下的都是無盡的心酸……

沒有錢處處被人貶低、小瞧

  我是城裡人,婚前媽媽和姑姑都囑咐我過日子一定要找個條件好、能掙錢的男人,但我卻想著能和自己喜歡的人平平淡淡地生活就可以了,所以我選擇了一個鄉下老實本分的男人結了婚。婚後我才知道現實遠不像我想得那麼簡單,柴米油鹽和孩子的奶粉、尿布都需要花錢,人際交往也需要錢來維繫,我婆婆得了糖尿病,每天吃藥也需要錢。這時,我才體會到「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這話的意思。

  更令我想不到的是,一些親戚朋友得知我嫁到鄉下,婆家又沒什麼錢,見到我媽就取笑說:「你女兒怎麼嫁那麼個窮地方,這年頭沒錢什麼都沒用!」他們的話讓我媽媽感到很難堪,所以我每次回娘家,媽媽都數落我:「以後你們別回來住了,要回來你們就自己買房子!」媽媽的話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別人看不起我也就罷了,難道連親媽都看不起我嗎?」我很難受,暗暗告訴自己:「一定要努力掙錢,有錢這些問題就都不存在了,沒錢誰都看不起!」

踏上漫漫掙錢路

  為了掙錢,我把不到一歲的兒子交由媽媽照看,就到一家醫療器械單位上班。我們單位做的是出口醫療產品,涉及到一些數據,這對於學歷不高的我來說難度很大,但為了儘快掙到錢,我不分白天黑夜地學習相關業務知識,用了半年的時間學會了別人三年要學的東西。之後,我被安排負責一台機器,包裝、點數、查看數據、打包裝等一系列的流程都是我一個人做,每包紗布大概有二十公斤左右,我要把這些紗布一層一層扛到兩米高的貨架上,一天要扛近兩百包。幹得時間長了,我開始腰酸背痛,胳膊也疼得抬不起來,但為了能掙到錢,我拖著疲憊的身體咬牙堅持著。

金錢至上價值觀是如何

  身體的勞累我還可以忍受,可心靈的壓力實在令我難以承受。因為這些產品是出口的,所以廠裡對產品的質量要求比較嚴格,一個批號產品如果不合格,這一批貨就要全部被退回來,負責這批產品的員工不僅要面臨罰款,還要在廠裡開會時接受各部門領導的嚴厲批評,嚴重了還可能被開除。為此,我有時睡覺都還在想著白天的活兒幹沒幹好,會不會檢查不仔細放過了一些不合格的產品。每天處在這種壓力下,才三十歲的我臉上的皺紋就越來越多,也開始長白髮了,還經常失眠,吃藥、看病更是家常便飯。我曾多次問自己:這麼辛苦賺錢值得嗎?但一想到沒錢的窘態,想到親戚朋友對我們的冷眼、小瞧,我又身不由己地拖著疲憊的身體繼續奮鬥。

  後來,我想著做生意來錢快、掙錢多,就在商場裡租了一個店鋪賣服裝、鞋子。但沒想到現在開網店的人越來越多,消費者大多數都在網上購物,實體店的生意越來越慘淡。店裡的生意不好,我的脾氣也變得越來越暴躁,動不動就衝丈夫發火。漸漸地,我們之間的溝通越來越少,有時我想跟他聊聊生意上的事,卻發現他根本就不感興趣,說多了他還衝我發火,為此我們經常吵架,我說丈夫不上進,不努力掙錢,丈夫卻說我像變了一個人,一天到晚眼裡只有錢。每次我們吵架過後,我就一個人跑到海邊默默地流淚,恨自己找對象時沒有聽父母的話找個條件好的,日子才過得這麼艱辛。一年後,我實在忍受不了丈夫的不思進取,放棄了這段婚姻。

夢圓了 心迷茫

  離婚後,我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掙錢上,在一個朋友的介紹下,我來到了新加坡打拼。

  剛到新加坡,一看這裡的工作環境我傻眼了,天氣這麼熱,我打工的店裡居然沒有冷氣!看到員工們汗流滿面地幹活,我很想回國,但想到出國的中介費,還有父母、孩子巴望我掙到錢的樣子,我又告訴自己無論如何也得撐下去!之後,我便投入到了繁忙的工作中,每天一早就到店裡幹活,趕在中午之前得把三大籃子的菜洗好、切好,還要煮四大桶飯。剛開始我不太適應這裡的天氣,每天又累又熱,吃飯都沒胃口,頂多吃點菜或者喝口粥,短短兩個月,我就瘦了近三十斤!儘管這樣,我每天還像個陀螺似的不停地轉,不停地忙碌。晚上回到家,我一個人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想到自己孤身一人遠在異國他鄉,沒有家人陪伴,心裡空落落的,十分淒涼。

  四年忙忙碌碌的陀螺生活過去了,我在國內終於買了兩套房,銀行卡上的數字也在不斷地增長,但我卻一點都高興不起來。本以為有了錢,我的生活、心情都會好起來,我也會越來越幸福,但沒想到錢是掙到了,房子也買了,家卻沒了,我心裡也常常感到莫名的虛空、痛苦,不知該如何是好。

  「唉!」我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思緒又回到了現實。看著窗外漆黑的夜,我感覺自己前方的道路也越來越黑暗、迷茫,也不知道如果不掙錢,我又該追求什麼。一時間我沒有了方向,不知以後的路該怎麼走。

神來叩門 救恩臨到

  2017年,一次偶然的機會,朋友給我見證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但我一直忙於工作,只是偶爾和姊妹一起聊聊。

  一天,我打開手機App,看到《若不是神拯救我》經歷詩歌MV中唱道:「若不是神拯救我 我仍在世上漂流 在罪惡中苦苦掙扎 活著沒有絲毫盼望……」畫面中姊妹和她的丈夫吵架,之後姊妹一個人坐在海邊,表情凝重地望著遠方……看到這一幕,我的眼淚止不住地流了下來,不由得想到以前我因為掙錢壓力大常常和丈夫吵架,之後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就一個人坐在海邊發呆。接著,我又看到姊妹信神後常常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交通真理越來越開心、釋放,這讓我很是羨慕。我知道是神拯救了她,我不禁在想:「如果我信神了,會不會也能像姊妹那樣發自內心的笑呢?」

識破撒但圈套 審視自己人生

  於是,我主動聯繫弟兄姊妹,和他們一起聚會讀神的話。一次,我跟弟兄姊妹聚會時看到神的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這是撒但的哲學,在人類當中,在任何一個社會當中,這句話都很盛行,能說成是潮流,因為這句話灌輸在每一個人的心裡,裝在每一個人的心裡。人從一開始不接受到人聽著習以為常,以至於當自己接觸現實生活的時候,人逐漸默認了這句話,認可了這句話的存在,到最後自己同意了這句話的存在,這個過程是不是撒但敗壞人的過程?……那撒但用這樣的潮流敗壞給人的東西在人身上都有哪些表現呢?你們是不是認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錢活不下去,沒有錢日子一天也過不下去呢?(是。)人有多少錢地位就多高,人有多少錢就多尊貴,沒錢的人腰板就不硬,有錢的人地位也高了,腰板也硬了,說話也可以大聲了,可以囂張地活著了。這句話、這個潮流帶給人的是什麼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掙錢不惜一切代價呢?……就是說,這句話已經左右了你的行為,左右了你的思想,你寧可被這一句話左右你的命運,也不願意放下這一切。人能這麼做,人能被這一句話左右,被這一句話擺佈,這是不是撒但敗壞人達到果效了?」(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
識破撒但圈套 

  神的話揭示的就是我的實情啊,我這才看到自己這些年為了掙錢所過的痛苦生活都是因著撒但邪惡潮流的苦害導致的。想想結婚前我沒認為錢有多重要,但結婚後面臨生活中的難處以及親戚朋友的冷眼、小瞧,還有母親對我的嫌棄時,我覺得在這個社會中沒有錢根本行不通,沒有錢就會被人嘲笑、欺辱,低人一等,有了錢才能被人高看,說話、做事腰板也硬了。從此,我逐漸認可了「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有錢能使鬼推磨」「金錢至上」等撒但的思想觀點,並開始拼命地奮鬥,每天不分白天黑夜地掙錢,甚至為了掙更多的錢,我漂洋過海到國外打工,像機器一樣機械地運轉。為了錢,我被折騰得身心疲憊,失去了健康,失去了家庭,期間我也多次反問自己這樣的生活有什麼價值,但在這個「一切向錢看」的世界,我沒有更多的時間去喘息,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奔走在掙錢的路上。可當我終於掙到了一些錢,也買了房,卻發現有錢後的我依舊不幸福、快樂,並且心靈深處感到莫名的空虛、痛苦。想到這兒,我才看到自己憑撒但的思想觀點活著,早已被撒但帶上了沉重的枷鎖,成了金錢的奴隸。同時我也明白了,撒但就是利用「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等錯謬思想來控制人、擺佈人,讓人成為一部沒有生命的賺錢的機器,麻木地活著,直至死亡。看到撒但對人的殘害,我心裡對神充滿了感激,感謝神把我帶回他的家,讓我享受神話語的澆灌,使我看清了自己被撒但愚弄的慘狀,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和追求。我不願再為追求錢財而活,我要好好地看神的話,追求明白真理,從神的話中尋找新的人生方向。

看透錢財虛空 找到人生的方向

  2017年除夕,我剛吃過午飯就接到妹妹的電話,說媽媽在做透析時暈倒了,現在還處於昏迷中,讓我趕緊回國。聽到這一消息我趕緊買了機票,誰知我回去的第三天早上媽媽就嚥氣了,我陪在她身邊,摸著她冰涼的手和臉,多麼希望她只是睡著了,但這靜止的氣息卻在告訴我媽媽永遠地離開了!

  我不禁回想媽媽的一生,她為了攢錢買房給我弟弟結婚用,省吃儉用了一輩子,平時連菜都不捨得吃,身體拖垮了也不捨得花錢治療。現在錢有了,房子有了,兒孫都有了,她卻永遠地離開了人世,媽媽奮鬥了一輩子擁有的一切,現在和她一點關係都沒有了。我想到神的話說:「人花費畢生的精力都在與命運抗爭,一生都忙碌於養家糊口、穿梭於功名利祿之間。人寶愛的是親情、金錢與名利,人把親情、金錢與名利看為一生中最有價值的東西,儘管人都埋怨命運多舛,但人還是把『人為什麼活著,人當怎樣活著,人活著的價值與意義』這些人最該明白與探求的問題置於腦後,一生無論多少年只為追求名利而奔波,直到人的青春不再,直到兩鬢斑白,直到容顏老去,直到人意識到名利不能阻擋人衰老的步伐,金錢填補不了人心靈的空虛,直到人明白誰都不能逃脫生老病死的規律,直到明白誰都不能擺脫命運的安排。當人不得不面對人生中的最後一關的時候,人才真正地明白了人縱有萬貫家產,縱有高貴身分與顯赫地位都難逃一死,都必然回歸到其本位——一無所有的孤單的靈魂。……造物主對待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他給了每個人一生的機會來體驗他的主宰,來認識他的主宰,然而人只有在面對死亡的時候、只有死到臨頭的時候才開始頓悟,這未免太晚了!」(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媽媽的離去使我真實地看到,我們憑撒但的思想觀點活著,一生只為錢財忙忙碌碌,最終雖能給我們帶來一些暫時的物質享受與人的高看、仰望,但它卻買不來心靈的踏實、平安,買不來生命,並且還讓我們錯失了認識、經歷造物主主宰的機會。我們一味追求金錢,認為有了金錢就有了一切,可直到死亡臨近,我們才看到一生所追求的錢財都是虛空的,沒有任何的價值與意義。想想我一直把錢財看為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即便當初和丈夫離婚,我也認為只要有錢我就可以活下去,直到我掙了許多錢,才體會到錢財並不能解決我對生活的無助、迷茫、空虛感。這次加上母親的去世我徹底看清楚了:金錢不是萬能的!在死亡面前,金錢就是一張廢紙,沒有絲毫意義!明白了這些,我心裡平靜了許多。感謝神給了我重新選擇人生道路的機會,我願用餘下的光陰來好好追求真理,體驗神的主宰,對神有真實的認識,能夠不白喘神賜給我的這口氣息。

  料理完媽媽的後事,我回到了新加坡。之後,我每天都抽出時間認真讀神的話,每次到了聚會時間,我就放下手中的事情積極參加聚會,和弟兄姊妹聚會交通真理我心裡十分高興、喜樂,感覺這樣的生活真好!

神話語帶領 有了新的人生

  接下來的日子,我不再為掙多少錢絞盡腦汁,而是把更多的時間用在聚會、揣摩神話語上,我也經常把心安靜在神面前,在臨到的事上尋求神的心意,按真理實行,讓神的話指引我生活的方向。漸漸地,我學會了用神的話解決工作、生活中臨到的難處,整個人開朗了很多,頭疼、失眠的毛病有了明顯的改善,同事們都說我像變了一個人似的,我知道這都是神的拯救,心裡對神充滿了感激。

  一次聚會中,我看到神的話說:「沒有神的日子,看不到神的日子,人不能真切地認識神主宰的日子,每一天都過得沒有意義,毫無價值,苦不堪言。無論一個人身處何方,身兼何職,人的生存方式與人的追求目標給人帶來的都是無盡的心酸與難以釋然的痛苦,讓人不堪回首。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順服造物主的擺佈與安排,追求得著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擺脫所有的心酸與痛苦,擺脫人生的一切虛空。」(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經歷過後,我才體會到一些神話語的真意。回想信神前,我被撒但邪惡潮流苦害,為了掙錢受盡痛苦,心中的苦楚難以訴說。如今,我回到神的家中,通過讀神的話明白了一些真理,知道我們的命運都由神主宰安排,人一輩子能掙多少錢財都在神的手中,我們只有把自己的一切交託給神,順服神的擺佈安排,不再憑撒但的錯謬觀點活著,才能徹底擺脫撒但的愚弄、苦害,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中,心靈踏實有依靠,人生道路越走越光明!感謝神把我從為錢打拼的痛苦生活中帶了出來,給了我真正的人生,我也真實地體會到神的話就是真理,是人行事的原則與方向,能解決人的一切痛苦,我立志要把更多的像我一樣活在迷茫、痛苦中的人帶到神面前,接受神的拯救。感謝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