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2

是神的恩典讓我找到真正的家

我恨爸爸 是他毀了我們的家

  「哐——噹」

  「你他媽的再說!我打死你!……」

  嘈雜的吵鬧聲打破了夜的寂靜,我和姐姐從睡夢中被驚醒,才知道爸媽又吵架了。自從媽媽得知爸爸在外面有女人後,臉上的笑容少了,一提起爸爸,她的眼神中就滿了埋怨與哀愁。從那時起,爸媽的爭吵聲就沒有間斷過,我已記不清這是多少次了。當時,我和姐姐哭著跑進爸媽的房間,只見爸爸正要伸手打媽媽,我哭著死死地拽住爸爸的手,但他力氣太大,我根本拉不住……那天晚上,媽媽被打斷了兩根肋骨。媽媽再也忍受不了這種痛苦的生活,病好後就離開家去外地打工了。

  媽媽走後,我和姐姐就跟爺爺奶奶住在了一起。爸爸並沒有因媽媽的離開而有所收斂,還是像往常一樣,經常夜不歸宿,對我們也不管不問。我和姐姐每天一起上學、回家,一路上,別的小孩都是家長帶著,和父母有說有笑的,而我和姐姐卻沒有父母陪伴,小小的身影顯得格外孤單。我最害怕的就是學校召開家長會,班主任沒看到我爸媽便問我原因。面對老師的詢問,我總是眼裡含著淚花,低著頭沉默不語,不知怎麼回答老師的問話。

  有一次,我放學回到家,敲了很久的門都沒人給我開。站在門外,我有種無家可歸的淒涼感,只覺得鼻子酸酸的。鄰居阿姨見我一個人呆呆地站在門外,就拉著我到她家,一進門,我就聽見她兒子正高興地向家人訴說著在學校遇到的各種有趣的事情。看著他們一家人其樂融融的樣子,我特別羨慕,心想:「如果爸爸沒有外遇,媽媽就不會離開我們,我也可以像別的小孩一樣,放學回到家吃到媽媽準備好的可口的飯菜,聽著媽媽的嘮叨,在媽媽懷裡撒嬌,和媽媽訴說我的喜怒哀樂……那多幸福啊!可惜這一切對我來說是那麼的可望而不可及。」想到這些我愈發恨爸爸,恨他對媽媽的傷害,恨他所做的一切,是他親手毀了我們的家,使我小小年紀就失去了溫暖的家。

溫暖的家啊 我何時才能擁有你

  漸漸地,我長大了,變得更加懂事了,但我對家的渴望並沒有減退。當媽媽偶爾打來電話時,在一旁的爸爸也開始問起媽媽的情況。我和姐姐看到爸爸的表現,覺得爸爸好像有些轉變了,便勸媽媽回家,媽媽聽了我們的勸說,踏上了回家的路。我和姐姐欣喜不已:我們終於可以擁有一個完整、溫暖的家了!可事實並不像我們想的那樣,爸爸還是經常出去花天酒地,對媽媽還像以往一樣,不是打就是罵。從此,「離婚」成了他們的口頭禪。那段時間,爸媽經常問我和姐姐:「爸媽要是離婚了,你們選擇和誰一起生活?」聽到他們要離婚,我心裡一萬個不願意,也不想作什麼選擇,我和姐姐只會用哭來表達自己的不滿。

  為了不讓爸媽離婚,我決定換一種生活方式。我擦去臉上的淚水,成了這個家的「調味劑」,我努力地讓自己變得樂觀起來,用微笑去感染家人,我期待著自己的努力能夠化解爸媽之間的矛盾,可結果總是不能如願。雖然爸媽常常被我逗得笑聲不斷,但微笑就像煙花一樣,只是燦爛一時,隨後便消失了。在我十八歲那年爸媽還是離婚了,媽媽帶著我和姐姐離開了那個傷心的家,在外租了一個小房子住。

  沒過多久,我回家拿東西,可鑰匙怎麼也開不開門。鄰居告訴我,我們剛搬走,爸爸就把鎖換了,還把那個女人和他們的兒子帶回了家,前段時間,爸爸還帶著那個女人和孩子去了外地旅遊,給他們買了很多東西。聽到這些,我有一種說不出的酸楚,別人的家都其樂融融,充滿歡聲笑語,為什麼我的家總是爭吵不斷,現在還四分五裂了?我什麼時候才能擁有一個溫暖的家呢?

神話語撫慰我受傷的心靈

  就在我最痛苦的時候,媽媽的同學把神的福音傳給了我們。我看到神的話說:「全能者憐憫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時又厭煩這些根本就沒有知覺的人,因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從人來的答案。他要尋找,尋找你的心,尋找你的靈,給你水,給你食物,讓你甦醒過來,不再乾渴,不再飢餓。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他就在你的身邊守候,等待著你的回轉,等待著你突然恢復記憶的那一天:知道你是從神那裡走出來的,不知什麼時候迷失了方向,不知什麼時候昏迷在路中,又不知什麼時候有了『父親』,更知道全能者一直都守候在那裡等待著你的歸來已經很久很久。」(摘自《全能者的嘆息》)
神話語撫慰
  神溫柔又急切的呼喚之語像一股暖流湧進我的心裡,使我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溫暖。自從爸爸有外遇後,爸媽由吵架、打罵到兩地分居,我和姐姐也因此失去了快樂的童年,失去了溫暖的家,也失去了父母的疼愛與呵護,每天活在怕被人歧視、嘲笑的痛苦中,特別自卑,特別無助。我渴望擁有一個幸福的家,渴望像其他小朋友一樣有父母的陪伴,甚至為此改變自己,極力逗爸媽開心,可我們的家還是破碎了,我的夢也跟著破滅了。從小到大,我所經歷的這一切使我的心靈飽受創傷,更成了我不想更不願意觸碰的傷痛。但如今,面對神愛的呼喚,我感覺自己就像一個迷路的孩子,終於找到了多年不見的父母,這顆漂泊不定的心有了歸屬,找到了依靠。我跪下來禱告,向神訴說著自己的心裡話,也把未來的日子交在神的手中,讓神帶我走每一天。

原來爸爸也是受害者

  在一次聚會中,我聽到弟兄姊妹讀的一段神的話說:「這一次一次的潮流,它都帶著一種邪氣,這個邪氣讓人不斷地墮落,不斷地失去良心、失去人性、失去理智,讓人的道德越來越下降,讓人的人格品質也越來越下降,甚至可以說,以至於到現在多數人沒有人格,沒有人性,也沒有良心,更沒有理智。那這些潮流是什麼呢?這個潮流你用眼睛看不到。當一股潮流吹來的時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鋒,開始做這樣的事,開始接受這樣的思想,開始接受這樣的觀點,但是多數的人呢,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不斷地被這樣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於人都不知不覺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這樣的潮流,以至於被這樣的潮流所淹沒,所控制。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價值觀,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賜』給人的生存方式,人沒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更沒有意識去反抗。」(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讀完神的話,弟兄姊妹紛紛交通自己的領受、認識,我也從中明白了爸爸出軌的原因,知道了我和媽媽痛苦的根源。在這個邪惡的時代,撒但藉著各種人事物給人灌輸「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不求天長地久,只求曾經擁有」「人生苦短,何不及時行樂」「今朝有酒今朝醉」等邪惡思想。我們人沒有真理,不會分辨什麼是美善與邪惡,什麼是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更沒有意識去拒絕,對這些邪惡的思想從不贊成、不接受到習以為常,再加上社會環境的薰陶,周圍人事物的影響,我們就逐漸接受了這樣的邪惡風氣,甚至把這些邪惡思想當成正面事物去追求,開始貪戀肉體享受,放縱肉體情慾。許多人不再顧忌家人的感受,也不再履行自己應盡的義務與責任,而是隨從邪惡潮流包情人、養小三,有的甚至為了尋求刺激搞一夜情等,不但不以為恥,反而覺得很正當,變得越來越邪惡墮落、淫亂敗壞,完全失去了正常人該有的倫理道德,喪失了良心理智與人性。就這樣,多少幸福的家庭因此而破裂,多少夫妻因著第三者插足成了仇人,多少可愛的孩子因著父母的離異失去了快樂的童年,我們人的一切痛苦都是撒但的邪惡思想帶來的。

  想想我爸爸就是這麼墮落的,他原本對家庭挺負責任,對我和媽媽、姐姐也有一些關心,但自從他到外地上班後,看到身邊的人不是去舞廳、酒吧、KTV,就是泡在網上聊天,找情人,等等,他也漸漸認可、隨從了那種生活,搞起了外遇,只顧自己享受卻不顧媽媽的感受,對我和姐姐也不管不問,給我們帶來的盡是痛苦,最終導致我們的家破裂。現在想想爸爸不信神沒有真理,又怎麼能抵禦邪惡潮流的侵襲呢?爸爸的那些做法雖然很可恨,但他也是受害者,罪魁禍首原來是撒但,是撒但利用邪惡潮流引誘人、敗壞人,才使許多人越來越邪惡、墮落,使許多家庭破裂。明白了這些,我對爸爸的怨恨減輕了很多,也不再那麼痛苦了。我很感激神把我帶到他的面前,用話語安慰、扶持我,還帶領我在他的話中看清了撒但利用邪惡潮流敗壞人、殘害人的事實真相,使我對反面事物有了分辨,不再活在痛苦中被仇恨充滿,我實際地體嘗到了神對我的愛與拯救。

我擁有了溫暖的家——基督的家

  自從我和媽媽、姐姐信神後,弟兄姊妹經常來我們家和我們聚會讀神的話,交通神的心意,還教我們唱詩歌、跳舞讚美神。通過讀神的話我明白了,神喜歡誠實人,神要求我們活出正常人性,有良心、理智、人格、尊嚴,在凡事上要敬畏神,遠離各種邪惡的潮流,等等。我看到神的話就是光,能使我們分清什麼是善、什麼是惡,什麼是正、什麼是邪,使我們在這個邪惡的世界中有正確的人生航向,不被邪惡潮流所迷惑、引誘。我越來越喜歡讀神的話,平時在生活中也注重操練實行神的話,心裡特別的平安、喜樂。我和弟兄姊妹也常常交流各自實行神話語的經歷,每個人都單純敞開說心裡話,就像一家人一樣……這樣的生活很有享受,我感到很充實。
我擁有了溫暖的家

  在神的家裡,我還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溫馨,弟兄姊妹比親人對我還親:天氣轉涼時,弟兄姊妹把家裡新買的棉被給我蓋,而他們卻蓋著舊被子;不管我多晚回到家,鍋裡總有熱乎乎的飯菜;當我遇到難處不知如何解決或活在消極中時,弟兄姊妹總是耐心地給我交通神的話,竭力地幫助我,使我明白神的心意有實行路途……我知道這份愛源自於神,是神的愛把我們凝聚在一起,使我們互相幫助、扶持,共同追求真理走人生正道。

  後來,我又看到神的話說:「你們應時時謹慎,雖活在污穢之地卻不沾染污穢,能與神同活,蒙了極大的保守,在這塊黃土地上神就揀選了你們這些人,這些人不是最有福的人嗎?」(摘自《實行 二》)「因為神的實質是聖潔的,那就是只有神能讓你走上人生的光明正道,只有神能讓你明白人活著的意義,只有神能讓你活出真正的人生,能讓你具備真理、明白真理,也只有神能讓你從真理得著生命,也只有神自己能作到讓人遠離惡,遠離撒但的殘害與控制,除了神以外,沒有任何人或者是東西能夠拯救你脫離苦海不再受苦,這是神的實質決定的。也只有神自己這麼無私地拯救著你,對你的前途、對你的命運、對你的人生負責到底,為你安排一切,這是任何一個受造之物與非受造之物所不能達到的。」(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感謝神!神的話就是真理,能使我們分辨善惡美醜,帶領我們走上敬畏神遠離惡的人生正道。回想自從我信神以來,從神的話中明白了真理,對撒但興起的各種邪惡潮流有了分辨,看清了這些潮流都是撒但興起的,正是它敗壞、愚弄、殘害人的手段,我才遠離了撒但的試探,沒有被邪惡的風氣所迷惑、苦害。最主要的是,我天天操練實行神的話,追求做誠實人,走敬畏神遠離惡的道路,有了正確的人生方向,心靈特別平安踏實,這是千金難買啊!想到我身邊的很多同學,他們沒有信神,在邪惡潮流的薰陶、影響下,有的小小年紀就特別虛浮,與人攀比吃穿享受,每天注重穿著打扮,有的沉迷網絡遊戲,常常去KTV、遊戲廳,有的甚至小小年紀就談戀愛、開房、墮胎,過著糜爛、墮落的生活。我能不被邪惡潮流沾染、敗壞,並不是我好,而是神愛了我、拯救了我!

  我又想到自己從小雖然歷經了許多的痛苦,但在這些苦難中我漸漸學會了獨立,能夠自己照顧自己,並勇敢面對生活中的難處,而且在這樣的家庭背景中我對撒但敗壞、苦害人的方式有了一些實際的體會,從心裡對撒但興起的邪惡潮流有了真正的恨惡與棄絕。同時我更加清楚地認識到:只有神最愛人類,一直看顧保守著我們,在我被撒但愚弄活得最痛苦、無助的時候,神向我伸出了拯救之手,把我帶到了他的面前。在神話語的澆灌、供應下,我看明白了很多事,逐漸學會了如何做人,也在教會中盡上了自己的本分,現在我的每一天過得都很充實、快樂。

  走到現在,我深深地感受到,基督的教會是這個邪惡世界中唯一的一片淨土,我只有來到基督的家,享受神話語的供應、滋養,才能活在光明幸福中!我真心地感謝神帶我回到他的家,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