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3

錢賺少了 我卻過得開心了

韓國 識破
拼命賺錢 身心疲憊
小時候因家境貧寒,不僅村裡人都瞧不起我們,親戚們也都避而遠之,就連姥姥、姥爺都不喜歡我們。那時,我就暗立心志:長大後我一定要多掙錢,出人頭地,讓那些瞧不起我們的人刮目相看。
為了賺錢補貼家用,我小學剛畢業就四處打聽掙錢的門路,只要聽說什麼活兒能賺錢,不管多苦多累我都去做。我曾三九天在冷庫打過工,也曾三伏天推著自行車走街串巷賣過冰棍,還在大舅家的海鮮店賣過海鮮。後來,聽人說賣水果賺錢,我又在街邊擺攤賣水果。辛苦幾年,我好不容易攢了一些錢開了一間水果店,但辛苦忙碌了一個月,交完房租和一些苛捐雜稅,再給那些當官的上點貢,兜裡的錢已所剩無幾。我不甘心過這樣平庸的生活,就來到了韓國打工。
剛到韓國,我在一家按摩店上班,雖然這個工作很耗費體力,一天下來累得我筋疲力盡,但上班的第一個月我就賺了三百多萬韓幣,看著賺到手的錢,我很興奮,覺得自己受再多的苦都是值得的。可我仍不滿足,聽說大城市的工資高、待遇好,我便辭職去了另一座城市。這裡的按摩店比較大,顧客也很多,我每天不停地給客人按摩,手都按腫了,胳膊也磨破皮了,疼起來就像被火燙傷了一樣,那我也捨不得休息,還是強忍著疼痛繼續給客人按摩,除非店裡沒客人了我才稍微合一下眼睛。就這樣一個月下來,我賺了五百萬韓幣,客人多的時候,我能賺六百多萬韓幣。
因長期睡眠不足,再加上過度勞累,我得了神經性頭痛,每天精神都處於恍惚狀態,眼睛常常酸澀,而且因長時間站立,我還得了腰間盤突出,每天晚上躺在床上渾身酸疼,就像散架了一樣。我也很想停下工作好好休息休息,但一想到一天能賺一千多元人民幣,我就不想休息了,並激勵自己,再努努力就會很快擺脫被人看不起的生活,即使身體再難受也攔不住我賺錢的心。後來,我終於賺夠錢給父母買了一套房子,接著,我又打算開一家店,為自己多存一些錢……

那時,每當看到和我同齡的人有空就去逛商場,去K歌,旅遊,我就常常感嘆:「為什麼我活得這麼累呢?我每天就像一部賺錢的機器,不知疲倦地忙碌著,難道我的人生要一直這樣走下去嗎?我就一直為賺錢而活著嗎?」可是除了掙錢,我不知道自己該追求什麼……
感嘆
接受神的末世福音 在神的話中明白痛苦根源
結婚後,我在韓國貸款又買了一套房子,為了儘快還清房貸,我放棄了之前的工作,在繁華地帶開了一家小吃店,依然每天起早貪黑地忙碌著。我懷孕八個月的時候,每天還堅持去店裡幹活,客人們看我這樣都不忍心,勸我趕緊回家休息,而我總是笑笑說:「沒事,我身體好!」
直到有一天我不小心摔倒了,才不得不停下來回家休養。為了打發時間,我去報了一個韓語學習班,沒想到在那裡我認識了一位信神的姊妹。姊妹給我見證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並交通說:「我們活得這樣痛苦是因為我們被撒但敗壞後,都憑撒但的錯謬思想活著,遠離了神,背叛了神,活在了撒但的權下,被撒但敗壞、愚弄導致的。全能神末世來到人間發表話語作審判的工作,就是為了徹底把我們從撒但的權下拯救出來,使我們知道撒但是怎麼敗壞人的,神是怎麼作工拯救人的,最終使我們看清撒但敗壞、殘害人的醜惡嘴臉,徹底棄絕撒但、背叛撒但,能按神的要求做人做事,活在神的看顧保守與祝福中。」聽了姊妹的交通,我高興地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並過上了教會生活。
一次聚會,當我談起自己小小年紀就開始打拼掙錢的經歷時,一個姊妹問我:「姊妹,你活得累不累啊?」我說:「怎麼不累呢?可當今社會不是流行『向錢看,向厚賺』嗎?這個世道就是金錢至上,有錢就會被人高看,就能挺直腰板做人,沒有錢寸步難行,還會被人瞧不起,所以我只能拼命地賺錢,硬著頭皮往前走。可我不明白的是:這些年我錢是賺到了,也贏得了別人的高看,但我卻快樂不起來,反而覺得很痛苦、很累,你們說這是怎麼回事呀?」姊妹說:「神的話把我們活著痛苦的根源說得很清楚,我們看兩段神話語就明白了。」
神的話說:「實際上,不管人的理想有多遠大,不管人的願望有多現實、多正當,人所要實現的,人所要追求的離不開兩個字,這兩個字在人的一生當中對每一個人都是至關重要的,這就是撒但要灌輸給人的東西。哪兩個字呢?那就是『名』和『利』。撒但用一種很溫和的方式,很合人觀念的方式,不是很激進的方式,讓人在不知不覺當中接受了撒但的生存方式、生存法則,建立了人生目標,建立了人生的方向,也不知不覺有了人生的理想,這個人生的理想不管外表的說辭是多麼冠冕堂皇,但是都離不開『名』和『利』。任何的偉人,任何的名人,包括所有的人,一生所追隨的只有這兩個字——『名』和『利』。在人看,有了名和利,人就有了享受榮華富貴、享受人生的本錢;有了名和利,人就有了尋歡作樂、肆無忌憚地享受肉體的本錢。為了人所要的名和利,人心甘情願地、不知不覺地就把自己的身、心以至於自己的一切,自己的前途、自己的命運都交給了撒但,實實在在地,從來沒有疑惑過,也從來不知索回自己的所有。……撒但用名和利來控制人的思想,讓人的思想只想著名和利,為名利奮鬥,為名利吃苦,為名利忍辱負重,為名利犧牲自己的一切,為名利作出任何的判斷或者決定。這樣,撒但就給人戴上了一個無形的枷鎖,這個枷鎖戴在人身上,人沒有能力去掙脫,也沒有勇氣去掙脫,人就不知不覺地在戴著枷鎖的情況下一步一步艱難地往前走。為著這個『名』和『利』,人類就遠離神、背叛神,就變得越來越邪惡,就這樣,一代又一代的人被毀在了撒但的名和利當中。」(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姊妹交通道:「只有神知道我們被撒但敗壞的根源,也知道我們活在撒但權下為了追求名和利所付出的辛酸與痛苦。撒但引誘、敗壞我們,主要就是藉著學校的教育,家庭環境和社會潮流的影響、薰陶,把『金錢至上』『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人爭一口氣,佛爭一炷香』『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出人頭地,光宗耀祖』等撒但邏輯法則灌輸給我們,使我們從小就建立了錯誤的人生觀、價值觀,誤以為追求金錢、名利得到人的高看、羨慕是有志氣、有抱負的表現,只有追求成為人上人活著才有價值、有意義。為了實現這一願望,我們拼命地賺錢提高自己的身價,只要能掙到錢,換來名和利不再被人小瞧,我們什麼苦活兒、累活兒都願意幹,哪怕是長時間超負荷地工作,身體患上了各種疾病也在所不惜。我們就像一個被戴上枷鎖的囚犯,為了金錢、名利沒日沒夜地勞苦奔波,甚至覺得我們這一生除了掙錢,再也沒有什麼值得追求的。可我們靜下心來好好想想:為了金錢、名利我們摸爬滾打、跌跌撞撞,究竟得到了什麼?有的人為了金錢、名利苦苦奮鬥,結果勞累過度導致『過勞死』;有的人為了名利拼命掙錢,最後得到了名利卻被邪惡潮流同化,放縱肉體、玩弄情慾,導致夫妻不和家庭破裂;還有的人為了得到金錢,不惜出賣自己的肉體,喪失人格、尊嚴,活得沒有一點價值……從中看到,金錢、名利雖給我們帶來了暫時的物質享受和人的高看、讚許,但卻使我們失去了良心、理智,人格、尊嚴,也使我們失去了健康、生命,更使我們失去了嚮往光明尋求真理的心志。由此可見,金錢、名利就是撒但坑害人、愚弄人、殘害人的方式、手段。神末世道成肉身發表話語把撒但敗壞人的事實真相都揭示了出來,就是為了使我們長分辨,看清撒但的黑暗、邪惡,從撒但的權下走出來,接受神的拯救,這樣我們心靈才有平安喜樂。」
聽了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我明白了,原來撒但是利用名和利來敗壞人、捆綁人。這些年我一直苦苦地追求金錢,認為在這個世界上有錢才是王道,有了錢別人才會對我刮目相看,為此我把賺錢當作人生目標,卻不知這是撒但給我設的陷阱,是在利用名利敗壞、殘害我。想想我從小學畢業後就開始拼命地賺錢,直到結婚懷孕了還捨不得休息,長年的勞累導致我年紀輕輕身體就落下了各種疾病,感覺活得很累,很痛苦。我確實就像神話語揭示的被名和利的枷鎖控制無力反抗,陷在其中不能自拔,整天為了得到名利而奔波忙碌,付上了一切的代價。認識到這兒,我感謝神對我的拯救,決定要好好信神,不再過這種被名利捆綁的痛苦生活了。
遇到困難 依靠神看見神作為
孩子十一個月的時候,我和丈夫開了一家便利店,但丈夫整天沉迷於網絡遊戲,店裡的生意全由我一個人打理,我整天忙前忙後,還要照顧小孩,真是忙得焦頭爛額。雖然每次聚會我都儘量騰出時間參加,但我平時卻很少看神話語,我的心被店裡的生意佔得滿滿的,腦子裡整天盤算著怎麼掙錢。漸漸地,我的心離神越來越遠,我意識到自己又要回到以往為錢奔波的日子了,我不想這樣,但又不知該怎麼辦。
在一次聚會中,姊妹得知我的情形後給我交通說:「我們在這個世界中生活,生存的問題、家庭裡的問題、與人交往的問題都得面對,我們沒有真理就看不透事,就常常活在難處中痛苦不堪。但越是這個時候,我們越需要多親近神,多禱讀神的話,從中尋求神的心意,在神的話中尋找實行的路,我們明白真理了就有智慧應對各類事,痛苦就自然緩解了。」接著,姊妹又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現在非常簡單,用心仰望我立時靈裡剛強,有實行的路,每走一步我都帶領,我的話會隨時隨地向你顯明。無論何時何地,有多大環境,只要你心仰望我,我必會讓你看清,我心必顯明於你,往前奔跑不會失迷。」(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十三篇》)姊妹交通說:「神是全能的,在神那兒沒有難成的事,萬事萬物都在神的手中,我們每天臨到的事也由神擺佈安排,神希望我們無論臨到什麼難處都能向神禱告,依靠神、仰望神,尋求真理解決,神看到我們的真心會給我們開闢出路的。」
聽了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我有了實行的路途。接下來我把自己的難處向神交託、仰望,並有意識地騰出時間讀神的話,從神的話中我找到了實行路途,難處逐漸得到解決,我不那麼累了,有了神話語的供應,我心裡感到很充實。
姊妹讀神話
後來,小叔子告訴我韓國有免費幫外國人看孩子的服務,讓我申請一下。我知道這是神垂聽了我的禱告,給我開闢了出路,於是我向政府申請了免費看孩子的服務,沒想到申請很快就被批准了,我心裡十分感謝神!之後,我又請了一個鐘點工幫我看店,這樣我就有了充足的時間讀神的話,以及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交通對神話語的經歷認識,漸漸地,我明白了一些真理,知道了撒但是怎樣敗壞我們人類,神又是怎麼把我們一步步帶到今天的,同時我也明白了神拯救人的急切心意,就是要把那些真心信神、渴慕神顯現的人早一天帶到神的家中,脫離撒但的苦害,能接受神的拯救。不久,我就盡上了本分,和弟兄姊妹一起把神的末世作工見證給更多的人,我心裡特別踏實。
試探臨到 神話語來解圍
可就在這時,撒但的試探臨到了我。一天,婆婆來我家,說我有按摩的技術,她想給我們投資開按摩店,讓我們趁年輕多掙些錢,等老了再好好享受。婆婆的一番話使我動了心,我心想:「如果自己開個按摩店,掙的錢肯定比現在多,這樣我就能實現做有錢人的願望了,國內的親戚朋友知道後肯定會對我刮目相看!」可我轉念一想,「我現在好不容易從金錢的漩渦裡拔出來,身心輕鬆、釋放了,要是再開一個店,我又要耗費時間和精力,那我就沒時間聚會、讀神的話、盡本分了,我可不想再過以往那種掙錢不要命的生活了。」左思右想,我一時拿不定主意,心裡很糾結。
於是,我給姊妹打電話說了我的情況,姊妹給我發過來一段神的話:「神作工作,神看顧一個人,鑒察一個人,撒但就尾隨其後,神看中誰,它也去看,它也尾隨其後,神想得著這個人,它就極力地阻撓,用各種邪惡的方式試探、攪擾、摧毀神作的工作,達到它不可告人的目的。它的目的是什麼?它不想讓神得著任何人,它想得著神要得著的人,讓它佔有,被它控制,被它掌管,來敬拜它,與它一同行惡,這是不是撒但的險惡用心哪?」(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四》)通過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我明白了,婆婆突然要給我投資開按摩店,從外表看似乎是好事,但背後卻隱藏著撒但的詭計,是出於撒但的試探。撒但不甘心我跟隨神追求真理蒙神拯救,就藉著婆婆來引誘我,想讓我繼續為名利奔波忙碌,再次回到它的權下受它愚弄、苦害。我才看到撒但真是陰險邪惡,它為了敗壞人、吞吃人,用各種方式迷惑人、拉攏人,無孔不鑽,我差點上了它的當!我從心裡感謝神話語的及時帶領,使我識破了撒但的詭計,看清了撒但的醜惡嘴臉,我不能再被撒但牽著鼻子走了。於是,我就拒絕了婆婆,心裡一下子輕鬆了好多。
憑真理活 釋放自由
之後,我看到神的話說:「如果一個人能把自己的一生當作體驗造物的主宰、認識造物主的權柄的機會,當作盡到一個受造人類的本分、完成自己的使命的一次難得的機會,人必然會有正確的人生觀,必然會活在造物主的祝福與引領之下,必然會行在造物主的光中,必然會認識造物主的主宰,必然會歸服在造物主的權下,必然成為見證造物主奇妙作為的人,也必然會成為見證造物主權柄的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神的話給我指出了正確的實行路途,作為一個受造之物,今天我有幸蒙神揀選來到神面前,應該追求真理,讓神的話成為我的行事指南,在現實生活中經歷、體驗造物主的主宰,盡受造之物的本分,見證神的作為,這樣活著才有價值、有意義。想想我沒信神前,為了名利拼命賺錢,被撒但愚弄、苦害,活得痛苦、虛空。是神高抬恩待了我,使我聽到神末世的發聲說話,從神的話中明白了撒但殘害人的手段,看清了名利是撒但敗壞人、苦害人的方式,逐漸從名和利的漩渦中走出來,找到人生的方向。現在想想,神在我身上付出了太多的心血代價,我得好好追求真理,追求認識、順服神的主宰,盡好本分還報神愛,活出有意義的人生!
我謝絕了婆婆之後,和丈夫踏踏實實地經營著便利店,也在教會盡上了自己力所能及的本分。現在我雖然錢掙得少了,但過得很開心,很輕鬆,曾經因勞累得的病也漸漸好了,我從心裡感謝神對我的愛與拯救。回顧我跟隨神這一路走來,我真實地感受到神的話語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有神的話語能帶給人光明,扭轉人錯誤的看事觀點,拯救我脫離撒但的捆綁和苦害,指給我正確的人生方向。在與弟兄姊妹一起聚會時,當看到有些弟兄姊妹被金錢、名利捆綁無路可走時,我也常常給他們讀神的話,交通神帶領我識破撒但詭計,擺脫名利、錢財的捆綁,釋放自由地活在神面前的經歷,使他們也能感受到神的愛與拯救,在神的話裡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憑神的話活著,儘早擺脫撒但苦害,有正確的追求目標。感謝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