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4

全能神教會的見證文章《心靈痛苦的日子終結了(上)》

江西省 堅毅


        隨著社會經濟的快速發展,人們對金錢的慾望越來越大,加上社會上流行的一些「金錢至上」「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有什麼別有病,沒什麼別沒錢」等思想觀點也漸漸地被人們認同,因此,人人都在朝「錢」看,向「錢」發展,為了錢不惜付出一切代價。出生在小山村的我,從小就認為有錢才能過上人上人的生活,有錢了既能讓別人看得起,又能滿足物質的需求。於是,在這些思想觀點的支配下,我開始不辭辛苦地拼命賺錢。

良心是做人的底線

         2005年,我和丈夫做起了夜宵生意。剛開始做生意時,我就告誡自己:不能像別人一樣欺騙顧客,要本本分分地做生意,賺良心錢,得自己應得的一份。

         一次,一顧客來我們的夜宵攤吃蓋澆粉,吃完結賬時他問道:「蓋澆粉多少錢一碗?」我回答說:「五元。」顧客聽後驚訝地說:「五元錢分量這麼多,你怎麼划得來呀?」聽到顧客這樣說,我再掰指頭算算,心想:「可不是嘛,像我這樣本分做生意,的確是賺不到錢!顧客這樣說,肯定是因為在別家吃的蓋澆粉比我家貴,或者比我家分量少,同樣都是做生意,那我以後也把分量弄少點,這樣就能多賺一點錢了。」

        有了這些想法後,每當顧客來吃蓋澆粉,我都在心裡反反覆覆地思量:「給顧客的分量少點吧,我覺得良心過不去,分量多點吧,就賺不到什麼錢了,這可怎麼辦才好呢?」經過一番思想爭戰,我還是不忍心欺騙顧客,最後按原來的分量給了顧客。做了一段時間生意後,除了雜七雜八的開支以外,根本就沒剩下多少錢,我心裡有些難過,又有些犯愁,心想:「我這麼辛苦地工作,怎麼就掙不到錢呢?再看看跟我一樣做夜宵生意的人都賺了很多的錢,他們很多人都買了房、買了車,過得有滋有味的,真的挺讓我羨慕!像我這樣本本分分做生意,別說賺錢買房買車,就連日常開銷都成了問題,那怎麼做才能賺到錢呢?」

失去原有的淳樸

心靈痛苦的日子終結了

        一次,隔壁做夜宵的老鄉來我店裡玩。閒聊時,他跟我說起他做生意的「祕訣」:首先要學會看人下菜碟,如果有開車路過的外地顧客,就把菜的價錢收得比平時高一半,等於一份菜收兩份的錢……聽到老鄉的話,我不解地問:「你把價錢收得那麼高,就不怕顧客下次不來了呀?」老鄉滿不在乎地說:「顧客都是過路的外地人,吃完了就走,很少有回頭客,不宰白不宰!」老鄉的話令我恍然大悟:「怪不得老鄉賺的錢多,原來他這麼狠心啊!不過老鄉說得也有道理,難得有外地的回頭客,他們的錢不賺白不賺,這個世道做生意心不狠,就賺不到錢!」

        接下來,我就開始按老鄉傳授給我的技巧做生意。一次,一個開車的顧客來吃飯,到結賬時,他問我多少錢,我看到他是個外地顧客,就打算多收他點兒錢,但心裡卻「怦怦」直跳,心想:「如果多收顧客的錢,這可是違背了我做生意要誠實守信的初衷啊!再說了,萬一被顧客知道了也不好吧!」但又轉念一想:「就算我不向他多要錢,他去別的店裡吃飯不照樣多花錢嗎?同行都是這樣賺錢的,我做生意不這樣哪能賺到錢呀?」思來想去,我咬咬牙說出比平時高的價錢。收錢時我很緊張,生怕顧客說太貴了,結果顧客沒說什麼,掏錢就走人了,我這才長長地舒了一口氣,沒想到賺昧良心的錢好辛苦啊!可看著手裡比平時更多的錢,喜悅的心情便取代了我良心的不安。有了這次的經歷,再碰到外地顧客,我開始面不改色地收更多的錢。

身陷泥潭不能自拔

        一次,我去姐姐的夜宵攤看到她正在煮不新鮮的魚頭,我怎麼也想不通,魚頭都不新鮮了,味道還能好嗎?姐姐見我不知內情的樣子就對我說:「這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了,煮的時候只要多放辣椒、味精、醋,就能把異味遮蓋,顧客吃不出來,錢還沒少付,別人都是這麼做的,不然哪能掙到錢?」這時我才恍然大悟:怪不得姐姐賺了那麼多的錢,原來「祕訣」在這裡呀!於是,我把姐姐的那一套生意經學來了,也開始這樣做。

        一段時間後,我雖賺了些錢,可做完後我總感到良心不安,總擔心顧客發現後會找我麻煩,說他們給了錢卻沒有吃到新鮮的飯菜,罵我這樣做沒有良心。在良心的譴責下,我每天都在煎熬中度過,想收手不做,可看見同行們賺了很多錢,我心裡就癢癢,不甘心收手,丈夫也經常在我耳邊嘮叨:「『金錢至上』『不管黑貓白貓,捉到老鼠就是好貓』,你有錢別人就看得起你,託別人辦事有底氣,也會辦得妥妥當當;沒錢誰也看不起,更何況大家都是這樣做生意,你發善心有錢不賺,這不是傻嗎?!」丈夫的一番話,更加堅定我繼續這樣做下去。

良心不安伴隨著我

        慢慢地,我認可了這種賺錢的手段,認為只要能賺到錢就是本事。之後,我絞盡腦汁用各種手段欺騙顧客,比如:把新鮮的魚、蔬菜擺在板車外面以此為幌子,等顧客點菜時,我就把準備好的不新鮮的魚、蔬菜拿出來給顧客吃,但是我每次這樣做的時候,都感到像做賊一樣提心吊膽,生怕被人揭穿。

         每當我靜下來回想這些年做生意的經歷時,想想自己錢是掙到手了,也買上房子了,但心裡總會感到莫名的虛空、痛苦,這種感覺是再多的金錢都無法解決的。後來我發現一個同行,他平時宰顧客特別狠,錢也賺了不少,但他經常去醫院治病,賺到的錢大部分都送去醫院了。有時我也會想:「他常常生病,是不是因著賺的都是不義之財?人在做,天在看啊!想想自己也偷偷摸摸幹了很多見不得人的事,昧著良心說謊欺騙顧客,是不是也會像他一樣呢?俗話說作惡太多是要遭報應的!」一想到這些我心裡就感到一陣陣恐慌,害怕遭到報應,但在錢財利益的引誘下,我還是不能自拔。就這樣,良心和金錢的拉鋸使我活得特別痛苦。

歸回到神的面前

全能神教會

        後來,母親把神的國度福音傳給了我。在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時,我看到弟兄姊妹都單純敞開,說話都很誠實,待人也特別誠懇,看到誰做得不對的都能及時點出來,再一起交通神的話解決;有難處時,弟兄姊妹互相幫助、扶持,沒有一點客套、虛偽。看到這一幕幕,我不由得想起自己做生意時,為了賺錢總是說謊欺騙顧客,怎麼能賺到錢就怎麼做、怎麼說,在世人眼裡還說這是有本事、頭腦精明的人。但弟兄姊妹卻恰恰相反,他們把說謊話、搞欺騙看為是羞恥的事,是反面事物,而做誠實人是正面事物,這樣的人才有正常人性,而且大家都在按著神的話做誠實人,這不由得讓我看到信神的人跟外邦人的確不一樣。

         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我的國度都是要那些誠實、不虛偽、不詭詐的,世上不都是那些老實忠厚的吃不開嗎?我正和他們相反,誠實人到我這裡來就行,我就喜悅這樣的人,我也需要這樣的人,這正是我的公義。」(摘自基督起初的發表與見證)從神的話中我看到了神的實質是信實的,神說話一是一,二是二,特別誠懇,因此神喜歡的也是誠實人,不喜歡詭詐虛偽的人。在世界上老實人受欺負,越圓滑詭詐的人越亨通,但在神家是神的話掌權、真理掌權,誠實人才能蒙神稱許。經過聚會交通讀神的話,我定真了神的末世作工,心裡也十分渴望做神喜悅的誠實人。

明白人被敗壞的真相

         在一次早上讀神話語時,我看到神的話說:「生在如此污穢之地的人嚴重地受到社會的傳染,受到封建禮教的薰陶,受到『高等學府』的教育,落後的思想,敗壞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觀,卑鄙的處世哲學,毫無價值的生存,低賤的風俗與生活,這些東西都嚴重地侵擾著人的心,嚴重地破壞著人的良心,打擊著人的良心,因而人離神越來越遠,人越來越抵擋神。」(摘自《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人的生活、人行事為人還有許多撒但毒素在裡面,幾乎沒有絲毫真理,比如人的處世哲學、人成功的座右銘、行事的手段,都是從撒但來的。人被撒但敗壞太深了,每個人的血液裡都流著撒但的毒液,可以看見人的本性都是敗壞的、邪惡的、反動的,都被撒但的哲學充滿了,浸透了,完全是背叛神的本性。」(摘自《怎樣認識人的本性》)

        神的話讓我明白為什麼我會由本本分分做生意的老實人,變成讓人唾棄的黑心販了,主要是因為這個社會一切都在向「錢」看,沒有錢是寸步難行,在這樣的環境薰陶下,加上我還受撒但灌輸的「金錢至上」「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人為財死,鳥為食亡」等錯謬觀點的影響,在我心裡認為錢的多少象徵著地位的高低,有錢就能過上好日子,活得才幸福,沒錢意味著被人瞧不起、看不上,也無法享受優越的物質生活,所以,我的眼裡只有錢,追求目標也就是錢。當我看到同行比自己掙錢多,我就心有不甘,開始隨波逐流,改變自己本本分分做生意的初衷,為了掙到更多的錢採用各種欺騙手段,抬高價錢說謊欺騙顧客,甚至以次充好把不新鮮的菜賣給顧客。漸漸地,我也由起初的淳樸、善良變得越來越圓滑詭詐,冷漠無情,為了掙錢不擇手段,沒有了人格尊嚴,失去了良心理智。雖然我也知道這樣做是昧良心的,內心深處也感到不平安,但一想到還有許多房貸要還,還想過上更好的物質生活,什麼地方都需要錢,我對金錢的慾望也越來越大。可到頭來,錢是掙到了,生活富裕了,也過上了所謂的好日子了,但我心靈深處總擔心自己騙人的把戲被揭穿,良心感到不平安,活得戰戰兢兢,痛苦不已。現在通過神話語的揭示我才明白,我能做出這些沒有人性理智的事,都是因著自己接受了撒但灌輸的錯誤生存觀導致的。以往我不知道什麼是正面事物、反面事物,現在我信神明白真理了,對正反面事物有了分辨,就要按照神的話來實行,做一個光明磊落的誠實人,踏踏實實地做生意,本本分分地賺錢。(未完待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