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3

全能神教會的見證文章《網購陷阱(下)》

常 修
        
        這時,我看到神的話說:「『迷惑麻痺』就是撒但弄一些好聽的、合人觀念的言論、思想,好像是為人的肉體著想,為人的生活、前途著想,實際上是讓你上當受騙,之後就麻痺你,讓你不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人不知不覺就上道了,就被控制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現在一個人到社會上試探多不多?處處都是試探,邪惡的潮流處處都是試探。各種言論,各種觀點,各種思想,各種人的各種引誘,各種人的各種魔鬼嘴臉,對你來說都是試探。你如果沒有點兒真理裝備在裡面,你沒有實際的身量,這些東西你識不破,對你來說個個都是陷阱,都是試探。一個,你識不破各類人的撒但嘴臉,你不能勝過它,你不能戰勝它;另外一個,各種邪惡潮流,各種邪惡觀點,各種謬妄的思想、說法,你沒有真理實際你抵禦不了這些東西。這些東西一來,對你來說那就是一場寒流,輕則感冒,重則人就得中寒哪,中寒就得死啊,弄不好你就不信了。」(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常常揣摩真理才能有路行》)從這兩段神的話裡我認識到,撒但敗壞人總是會藉著一些好聽的言論或說法來迷惑人,使我不知不覺接受了它的處世哲學和生存法則,漸漸與神的關係越來越不正常,嚴重的就會被它徹底佔有了。想想我為什麼沉迷在網購中難以自拔,就是因為我對這個邪惡潮流的實質以及追隨邪惡潮流給人帶來的危害後果並不認識。我雖然信神了,但思想觀點還是和不信神時一樣,總注重一些比較時尚前沿的穿戴和護膚品,追求外表光鮮亮麗,活得超凡脫俗,追求成為那種讓女人羨慕、男人愛慕的人,成為被人關注的對象。不知不覺,在撒但邪惡潮流的影響下,我慢慢地變成一個徹頭徹尾的「潮流達人」。網上流行說:「時間不能等,美麗不能等,女人無論什麼時候都離不開消費,消費就是一種最超值的理財。」「遇到喜歡的東西就把它買下來,錢並不是真的花掉了,只是換一種方式陪伴在你的身邊而已。」「敗家女人大多關心時代潮流,流行什麼時裝,流行什麼彩妝,敗家女人都能一一道來。懂敗家的女人才會懂得生活……」等等,撒但用這一系列的消費觀點來灌輸麻痺我對反面事物的錯誤認知,讓我覺得購物和吃飯睡覺一樣理所當然,無可厚非。可是當我的心被這些邪惡論調所蒙蔽、所佔有時,真理在我這裡就不起作用了。外表看我只是上網購購物,可在網購過程中,撒但釋放的這些邪惡論調都被我接受在心裡了,肉體的吃穿享受已經完全佔據了我的心,讓我沒有空間和時間把心安靜在神的面前,更無心去理會到底什麼才是人生正道。在我來看,什麼也比不上買一件漂亮衣服和一套好用的化妝品來得實惠,因為外表的裝飾可以贏得更多人對我的羨慕,讓我的虛榮心得到滿足。仔細揣摩,這就是撒但所興起的邪惡潮流給我帶來的一系列惡性循環,撒但借用各種潮流敗壞人,就是把各種邪惡的思想觀點灌輸到我裡面,讓我把謬理當真理,而把神的話、神的要求放在一邊不搭理。這就是網購潮流背後隱藏的撒但的邪惡用心,它能導致我的心離神越來越遠,甚至隨時都有離開神、背叛神的危險。若不是神話語的揭示,我還以為瘋狂網購、追求時尚是很正當的事。通過這樣的顯明,讓我親身體會到深陷在撒但詭計中的痛苦和無奈,更加讓我對撒但是如何利用邪惡潮流敗壞人的有了分辨與認識,也看到了神對我極大的拯救。如果一開始我受這種潮流左右的時候,我能存著敬畏神的心來到神的面前禱告尋求,也不會在這樣的潮流裡越陷越深,導致與神的關係越來越不正常,最終失去聖靈的作工。藉著這樣的經歷激起了我背叛撒但的決心,同時也讓我看到神這樣實際的作工對我都是拯救,真是太有意義了!


全能神教會



        後來我又看到神的話說:「在人還沒得著真理之前,人的身量太小,外面這些事很容易就把人勾走了,人的心不容易安靜下來,人的心不受人自己控制。你得不著真理,那你的心都不是你的,是誰的呀?被撒但控制著呢,不由你自己。所以你得竭力追求真理,你越實行你得的越多,你得的越多你就越明白,你就越有身量抵制外面的這些引誘、環境、各種邪說謬論。你會分辨它,你能看透它,你就能抵抗它;你不會分辨,你看不透,你就抵制不了它。所以說,人身量小的時候,好多事得儘量克制,別放蕩,人得配合,得有心志,得學會約束自己,常常來到神面前,讓神引導,讓神管教,接受神的管教,接受神的責打,從心裡順服,慢慢地你就知道神作的事都好,神的手一直沒離開你,神就在你身邊,這樣,你越來越感覺到神的真實存在,你的心對神的信就越來越真實,越來越扎實了。對神的信越來越扎實,這是不是就給你增添信心了?你的信心增添了,你的身量是不是就大了?……你身量大,你對神的信心就大,對神的信就真實,你能順服神的成分就多,你盡本分合格的部分也多。」(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掌握原則就有實行路》)揣摩著神的話,回想這些年我不但受撒但邪惡潮流的蒙蔽與敗壞,深陷網購中浪費了很多時間和金錢,而且最關鍵的是撒但利用這個邪惡潮流,目的是想佔有我的全心,讓我受它控制不能把心給神,最終到神工作結束的時候,就只能與撒但一起受神懲罰。從神的話中我也認識到,要想擺脫撒但的苦害,還得不斷地追求真理、明白真理。想想整個人類被撒但敗壞了幾千年,撒但的各種生存法則與哲學充斥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我們沒有真理根本沒法分辨什麼是正面事物,什麼是反面事物,很容易陷入各種撒但的網羅和試探中。只有神的話在我們心裡作生命,才能對撒但的各種邪說謬論有分辨,對撒但在人身邊所施行的各種詭計有認識。同時我也明白了,在這個邪惡潮流盛行的時代,常常來到神面前,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太重要了,畢竟我們還沒有得著真理實際,身量太小,還需要祈求神更多地保守與帶領,接受神更多的責打與管教,避免落入撒但的試探當中。這樣經歷一段時間,肯定就會獲得聖靈的作工和開啟引導,信心越增加,身量就越大。於是我就開始有意識地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啊!我受邪惡潮流的引誘不能自拔,我也知道是撒但的詭計,可我還是沒有足夠的力量背叛自己,但是我願意按著你的話去配合,願你帶領我,如果我改不了,願神管教我。」禱告完,我就有意識地配合,把手機放到枕頭下面不去看它,然後就有意識地去看神的話,心靜不下來的時候就跟神禱告,讓神保守我的心。堅持半個多小時,我的心就慢慢靜下來了,不受網上那些購物信息的影響了。

        雖然我願意按著神的話實行,但我知道我被撒但敗壞太深,要想完全背叛這個邪惡的潮流,不是一下子就能達到的,撒但還會藉著各種環境來迷惑引誘我,使我痴迷於網上購物。隨後我看到神的話說:「在信神的事上,你要達到什麼樣的目標,你有什麼樣的心志,你也得跟神說。你為這事禱告、祈求,得多長時間哪!心不誠不行。你偶爾禱告兩次,一看神沒作什麼,『算了,就這樣吧,愛怎麼樣怎麼樣吧,順其自然,臨到什麼算什麼』,這不行,你心不誠。你只有兩分鐘熱度神就給你作事?神就幫你擺設環境?那能行嗎?神才不那麼作呢!神要看見你的誠心,看你這個誠心、這份心的毅力能支撐多長時間,你的心是真的還是假的。神也會等待,他聽到你的禱告、祈求,聽到你的心志、願望了,但是還沒看到你的受苦心志,他不會作事。你把話撂在這兒了,然後人沒影兒了,神會作事嗎?絕對不會。你得多多地祈求、禱告,為這事下功夫,為這事揣摩,然後你就細品神給你擺設的環境,一點一點就臨到你了,神就開始作了。你沒有真實的心白搭……」(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不能常常活在神面前就是不信派》)從神的話裡我認識到,追求真理最起碼需要有誠實的心和受苦的心志,需要持之以恆地與神配合,在這個過程中才會明白更多的真理,身量逐漸長大。就像我想解決自己沉迷網購這個事,不是我憑著一股熱心克制背叛就可以達到的,關鍵需要藉著與神配合,給神更多作工的機會,明白更多的真理實際,人生觀、價值觀能夠得到變化,才算是看透這個邪惡潮流的實質,達到徹底背叛撒但;即使再上網買什麼必需品也能對網購中各種的邪說謬論與陷阱有分辨,不至於身陷其中不能自拔。於是在接下來的幾天裡,我就為這個事禱告,在我忍不住想看看網站商品更新了沒有,有沒有新的活動的時候,我就有意識地讀神話、聽詩歌,操練把心安靜在神的面前,有時候聽著歌心就慢慢地沉浸在歌詞和旋律當中,也就不那麼想去關注購物信息了。這樣操練了一段時間之後,當我與神的關係越來越正常時,我發現手機購物的事情不那麼佔有自己的心了,有時候反而感覺整天拿個手機翻看沒什麼意思,回到家裡我看著手機在那裡放著,也沒有那種一定要看看商品有沒有更新的衝動了,不知不覺對網購也看淡了,我知道這個果效憑著自己是無論如何也達不到的,這全是神的恩待。

        這次的經歷中讓我深深地感受到,神給我最大的恩典和祝福,就是在我尋求真理的過程中讓我分辨清楚了什麼是善與惡,什麼是正與邪。神給我最寶貝的財富,就是在審判刑罰中讓我徹底看清了撒但邪惡潮流的實質與追隨邪惡潮流的危害與後果,使我越來越有行事的原則與方向,成為一個有正常人性的人。神的審判和顯明太及時了,將我從邪惡的潮流中拯救出來,這實在是神對我極大的愛啊!否則,我只會被撒但牽著鼻子隨從邪惡潮流,一步一步走向墮落,被它吞吃,最後離神越來越遠,失去神的拯救。想想這樣的後果都有點後怕,幸虧神的拯救讓我看透了邪惡潮流的實質,及時從邪惡的潮流中拔出雙腳。神的實質真是太美善了,感謝神對我的拯救,帶領我走人生正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