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0

問題(35)這幾天我生病了,向主禱告也不見好,心裡就有些埋怨,我知道不應該埋怨主,可又身不由己,請問臨到病痛該怎麼經歷呢?

約伯的信心


      相關神話:

       「萬有之首全能神,寶座之上掌王權,掌管宇宙和萬有,正在全地帶領咱。時時和他有親近,安靜來到他面前,一時一刻別錯過,隨時都有功課學。周圍環境及人、事、物都有寶座的許可,千萬別生埋怨的心,否則神不賜恩典。疾病臨到是神的愛,必有神的美意在其中,雖然肉體受點苦,撒但的意念別收留。疾病之中讚美神,讚美之中享受神,疾病面前別灰心,屢次尋求別放棄,神會光照來開啟。約伯的信心如何?全能神是全能的醫生!活在病裡就是病,活在靈裡就沒病,只要你有一口氣,神都不會讓你死。

        有復活的基督生命在我們裡面,在神面前實在缺少信心,願神把真實的信心加在我們裡面。神的話語真甘甜!神話就是特效藥!羞辱魔鬼和撒但!摸著神話有依靠,神的話語速效救心!萬事皆無一切平安。信心就是一根獨木橋,貪生怕死難通過,豁出性命能踏實通行。人有膽怯害怕的意念,正是撒但的愚弄,怕我們越過信心的橋梁進入神裡面。撒但是想方設法總送意念,時時求神光照開啟,時時靠神潔淨我們裡面撒但的毒素,靈裡時時操練和神親近,讓神掌權佔有全人。」

        摘自基督起初的發表與見證

       「病痛臨到該怎麼經歷?應該來到神面前禱告,尋求摸著神的意思,到底是什麼事做得不對了,或者身上還有哪些敗壞性情不能解決,非得藉著痛苦磨煉,讓人沒有放蕩,時時都在神面前。人的心一難受,他就總禱告,什麼心思也沒了,什麼吃好的、穿好的、看好的、玩好的,沒心思了,心裡就得禱告,省察省察這一段時間做什麼錯事沒有。一般人臨到大的病痛、怪的病痛,讓你特別受痛苦,這都不是偶然臨到的,你有病或者你身體好都有神的心意在其中。……極個別的事,像著涼了,上火了,或者得了流行感冒,這正常;凡大病臨到,讓你突然倒了,突然讓你生不如死,這樣的感覺、這樣的病都不是偶然臨到的。臨到疾病、痛苦,你禱告神向神尋求了嗎?聖靈開啟你,給你亮光嗎?神試煉人怎麼試煉哪?不就是藉著讓人難受來試煉人嗎?試煉就是痛苦,有試煉就有痛苦隨著,沒有試煉人怎麼受苦啊?人不受苦怎麼能有變化啊?試煉就是有痛苦隨著,那就是聖靈作工,有時就給你一些痛苦,否則人就不知天高地厚了,就張狂起來了。有些事交通真理不解決問題,別人點出來自己也知道,但變化不了,這事是不是多?又敲自己腦袋又往牆上撞,殘害自己的肉體,但不解決問題。本性在裡面存在,這東西是活的,像人的活思想似的,隨時隨地就出來了。解決不了怎麼辦?就藉著一些病痛熬煉,一熬煉,人難受得受不了了,開始禱告了。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凡事都得用真理的眼光來看待》

       「假如今天胃不舒服,影響盡本分了,這事得省察省察,禱告禱告,『神哪,今天我胃不舒服,還吃不下飯,影響盡本分了,我是吃東西吃錯了,受涼了,還是盡本分沒有忠心神管教我了呢?求神開啟引導我。』你得有這樣的呼求,這就叫仰望神。但是你不能因為仰望神而影響正常人性的一切活動,你仰望神禱告之後該吃飯還吃飯,如果吃不下,找點合適的東西吃,如果胃疼得不行,那就吃點藥,同時還得禱告、尋求。正常人性該配合的得配合,別尋找感覺,但是這事你該尋求還得尋求,該仰望還得仰望,過後有可能神藉著一個事開啟你,『你這個人在盡本分中有些表現不太好』,無意當中讓你認識到這個。認識到這個之後,你就趕緊反省,趕緊悔改,來到神面前認罪:『神哪,我盡本分有摻雜,有個人的意思,憑己意,太任性,耍小孩子脾氣,耽誤了你的工作,影響了本分的進展。感謝你的管教,感謝你的責備,下次我不會這樣了,求神引導我,饒恕我這一次。』禱告之後心裡平安了,你那個病雖然影響了吃飯,但是不知不覺一點一點好了。人該做的得做,但是做的同時人不要忘了依靠神,這就是實行。」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信神應首先看透世界邪惡潮流》

「人一輩子生老病死這些痛苦都是從哪兒來的?因為什麼人才有這些?剛開始造人的時候人有沒有這些?沒有吧?那這些東西從哪兒來的?從撒但引誘人,人肉體墮落之後有的這些東西,肉體的痛苦,肉體的煩惱、空虛,還有人間這些淒慘萬狀的事,都是從撒但敗壞人以後撒但開始折磨人,人就越來越墮落,人的病痛也越來越加深,人的痛苦越來越加重,越來越感覺人間的空虛、人間的悲慘、人間的不可生存,人對人世間感覺越來越沒有希望,所以人這些痛苦是撒但加給人的,是人經撒但的敗壞墮落以後才有的。」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神體嘗人間痛苦的意義》

        相關交通:

       「人無論有什麼病,我們現在先解決什麼問題呢?首先明白有病也是正常的,得有這個認識。別一有病就認為是神的管教或者咒詛,別這麼認為,不是那麼回事。你們說吃五穀雜糧得各種病是不是自然規律呀?這是個自然規律,有些病屬於自然規律,有些病屬於管教,一是一,二是二,得整清楚。另外有一些病是熬煉,是審判,是刑罰,得分清楚了。有些人說『我分不清楚』,分不清楚我就告訴你一個原則:有病別受轄制,該信神好好信神,該追求真理好好追求真理,能盡啥本分就盡啥本分,盡不上本分咱也吃喝神話,心裡能親近神,不發怨言。這樣實行簡單不簡單?起碼作一個見證,這個人有病還堅持信神,這是真實信心,這就是人起碼該具備的良心理智,不受轄制,能幹點啥就幹點啥,有多大力量就使多大力量,這樣實行會不會呀?能分辨清楚更好,分辨不清就堅持信神,沒有怨言,力所能及地盡點本分,不耽誤生命長進,在熬煉中照樣信神,你有心志『就是病一輩子我也信神,我也追求真理,最後病一輩子也沒耽誤我追求真理,沒耽誤生命長大』,這是不是見證?就這麼實行就妥了。不用老研究『哎,這病是啥呀?是管教啊?是咒詛啊?是刑罰?這些我得弄清楚,不弄清楚我就不信神』,這不是糊塗蛋嗎?最主要是能堅持好好信神,追求真理,沒有怨言,達到不埋怨神就妥了。」


        摘自《講道交通(八)·問題解答》

       「關於信神怎樣對待疾病的問題。恩典時代人有病有災都向神祈求,神常常給人醫病、免災,但國度時代就不同了,神為了變化人、拯救人脫離敗壞,常常用疾病、痛苦來熬煉人、管教人,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禱告神就應該學會摸神心意,省察自己有哪些敗壞流露或得罪神的地方。如果我們不能認識我們的悖逆之處,疾病、痛苦也不會挪去的,這個功課必須學好,只有達到一定果效,神才會垂聽人的禱告,這就是國度時代神作工的原則。所以,臨到疾病我們該怎樣禱告神,該學哪些方面的功課,心裡應該有數。但在有病期間可以吃藥醫治,這是正當的,這是個人的選擇、領受問題,神家沒有規條。有病可以投醫,可以吃藥,更可以禱告神憑信心。有些病是出於神的管教修理,這類病的好轉都在神手中。在臨到疾病時學會摸神心意,好好學功課是最要緊的,但別忘了可以去醫治的原則,耽誤了醫治是錯誤的。

         簡略說明如下:有經歷的人都知道,人臨到疾病患難是最容易顯明人的敗壞本性的,俗話說『病久無孝子』、『日久見人心』。『病久無孝子』就證明人並沒有真實的孝心,只要人病久了就把兒女的真實孝心顯明出來了,這就是『日久見人心』的意思。有些人得病了,頭幾天一個勁禱告,滿有信心,但是不見病好,就開始埋怨神了,說:『神為什麼不給我醫治呢?我為神花費盡本分也沒做抵擋神的事,為什麼不給我醫治呢?』這話的意思就是神不公平,你看此時人的信心哪裡去了!如果再過一段時間仍然不給醫治,人就要懷疑神的存在了。你說神這樣作是不是很顯明人?人對神的信心太小了!如果真是順服神的人,神讓咱們死,咱們還能向神頂嘴抗議嗎?不用說病幾天,就是死了也不該有怨言,還應該感謝神。所以,疾病痛苦的熬煉對人太有益處了,能學到很多功課,這是進入真理的極好機會。試煉臨到時,就能顯明人有無性情變化了!」

        摘自上面的交通《關於〈信神的正確追求與實行原則〉的補充說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