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1

問題(34)一直以來,我的夢想就是生活上吃穿無憂,事業上飛黃騰達。但在我為夢想努力奮鬥的過程中,卻發現很多事情我都無法掌控,計劃好的事情根本無法實現,我感覺這樣活著好累。為什麼計劃趕不上變化,人的一切真的不由自己掌握嗎?

東方閃電
       相關經文:

       「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壟溝的水隨意流轉。」(箴21:1)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傳3:1-2)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5:16-18)  
       「他從一本(有古卷作血脈)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他。」(徒17:26、28)
      相關神話:
       「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沒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總為自己奔波、忙碌也沒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著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運,那你還叫受造之物嗎?……人的歸宿都在造物的手中,人怎麼能自己掌握自己呢?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

       「自從你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人世間的時候,你就開始履行你的職責,為著神的計劃、為著神的命定而扮演著你的角色,開始了你的人生之旅。無論你的背景怎麼樣,也無論你的前方旅途怎麼樣,總之,沒有一個人能逃脫上天的擺佈與安排,沒有一個人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因為只有那一位——主宰萬物的能作這樣的工作。從起始有了人類,神就一直這樣作著他的工作,經營著這個宇宙,指揮著萬物的變化規律與運行軌跡。人與萬物一樣都在悄悄地、不知不覺地接受著神的甘甜與雨露的滋養,與萬物一樣,人都不自覺地在神手的擺佈之中存活。人的心、人的靈在神的掌握之中,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無論你是否相信這一切,然而,任何一樣東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東西,都將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變化、更新以至消失,這就是神主宰萬物的方式。」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是人生命的源頭》

      「茫茫宇宙穹蒼,多少生靈在繁衍生息,周而復始地在遵循著生命的規律,遵循著一個不變的法則。死去的人帶走活著的人的故事,而活著的人又在重複著死去之人的歷史悲劇。人類不禁要問:我們為什麼活著?又為什麼要死去?是誰掌管著這個世界?又是誰創造了這個人類?難道真的是大自然的造化嗎?人類真能掌握自己的命運嗎?……人類根本就不知道宇宙萬物的主宰究竟是誰,更不知道人類的起初與將來,只是很無奈地在這個規律中活著,沒有人可以擺脫,也沒有人可以改變,因為在萬物其間、在天宇之上有一位從亙古到永遠的那一位主宰著這一切。他是人類從未目睹過的那一位,是人類從來就不曾相識的那一位,是人類從來就不相信存在的那一位,但他卻是吹給人類祖先氣息、給人類生命的那一位,是供給、滋養人類生存的那一位,是帶領人類走到今天的那一位,更是人類唯一賴以生存的那一位。他主宰著萬物,主宰著天宇中的萬物生靈;他掌管著四季,調節著風霜雪雨的轉換;他賜給人類陽光,也為人類帶來夜幕的降臨;他鋪張天地,為人類帶來了山河湖泊與其中的活物。他的作為無處不在,他的能力無處不在,他的智慧無處不在,他的權柄無處不在。這一切一切的規律法則是他作為的體現,是他智慧與權柄的流露。誰能逃脫他的主宰?誰能逃脫他的安排?萬物都在他的眼目中存活,更在他的主宰之下生息。他的作為與他的能力使人類不得不承認他的確實存在,不得不承認他主宰著萬物這一事實。除他之外沒有任何一樣東西可以掌管這個宇宙,更沒有一樣東西可以這樣源源不斷地供應著這個人類。」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人在神的經營中才能蒙拯救》
       「人每天該去哪,每天要做什麼,碰到什麼人、什麼事,要說哪些話,要發生哪些事,是人能預料得到的嗎?可以說,人不但不能預知這一切的發生,更不能控制事情如何發展,這些不能預料得到的事在人的生活中屢見不鮮、頻頻發生。這些『生活瑣事』的發生與發展方式或規律在不斷地提示著人類:任何一件事情的出現都不是偶然的,它發展的過程與它的必然性都不以人的意願而轉移。每件事情的發生都為人類傳遞著造物主對人類的告誡,也傳遞著人類並不能自己掌握自己命運的這一信息,同時也回擊著人類妄想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這一野心與慾望。這樣的回擊猶如一記記重重的耳光一次又一次地搧向人類,讓人類不得不反思人類的命運究竟是誰在主宰與掌管著,人類也不得不在野心與慾望的不斷破滅與被摧毀中而不自覺地順應命運的安排,接受現實,接受天意,接受造物主的主宰。從一次又一次『生活瑣事』的發生到人類一生的命運,無一不透露出造物主的主宰與安排,也無一不在傳遞著『造物主權柄的不能逾越』這一信息,傳遞著『造物主的權柄是至高無上的』這一永恆不變的真理
        …………
         因為人不認識神的擺佈,不認識神的主宰,所以對待命運人總有一種對抗的情緒,總有一種悖逆的態度,人也總想掙脫神的權柄,掙脫神的主宰,掙脫命運的安排,妄想改變現狀、改變自己的命運,但總不能如願,處處碰壁,這種在靈魂深處的掙扎是痛苦的,而這種痛苦讓人刻骨銘心,同時也讓人的生命就這樣白白地消耗著。人的這個痛苦是怎麼造成的呢?是因為神的主宰帶來的呢,還是因為人的命不好呢?很顯然這兩者都不是,歸根結底都是因為人所走的路造成的,是因為人所選擇的生存方式造成的。也可能有一部分人還沒有體會到這些,但是當你能真正認識與承認神主宰人命運的時候,當你真正認識到神為你主宰安排的一切對你來說太有益處、是太大的保護的時候,你就會覺得這種痛苦逐漸在減輕,而你全人也逐漸變得輕鬆、自由、釋放了。就現在多數人的情形來說,雖然主觀上不想繼續以前那樣的生活,主觀上想擺脫痛苦,但客觀上人卻不能真正領會造物主主宰人命運的實際價值與意義,也不能真正承認與順服造物主的主宰,更不知道當怎樣尋求與接受造物主的擺佈與安排。所以,人若不能真正認識到造物主主宰人命運、主宰人的一切這一事實,不能真正順服在造物主的權下,那麼,人將很難擺脫『人的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這一觀點的驅使與束縛,也很難擺脫人與命運與造物主的權柄極力對抗所帶來的痛苦,當然,人也很難得到真正的釋放、自由,很難成為敬拜神的人。解決人的這種情形有一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告別以前的生存方式,告別以前的人生目標,對自己以前的生存方式,以前的人生觀,以前的追求、願望與理想作一個總結,作一個解剖,然後再對照神對人的心意與要求,看看自己的生存方式與人生觀等等有沒有一樣是與神的心意相合的,有沒有一樣是合乎神要求的,有沒有一樣能給人帶來正確的人生價值,有沒有一樣讓人活得越來越明白真理,活得有人性、有人樣。當你反覆考察、仔細解剖人類所追求的各樣人生目標與形色各異的生存方式的時候,你便會發現這其中沒有一樣與造物主創造人類的初衷是相吻合的,都是讓人遠離造物主的主宰與看顧,是一個個讓人墮落、帶人走向地獄的陷阱。當你認識到這些的時候,接下來你該做的就是放下舊的人生觀,遠離各種陷阱,你的人生讓神為你做主、為你安排,只求順服神的擺佈、神的引導,沒有自己的選擇,成為敬拜神的人。」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神是主宰萬物的那一位,神是管理萬物的那一位。他創造了萬有,他管理著萬有,同時他也在主宰、供應著萬有,這就是神的地位,這就是神的身分。對於萬有來說,對於萬物來說,神的真實身分是造物的主,也是萬物的主宰,神擁有這樣的身分,在萬物中是獨一無二的。任何一個受造之物,在人類中的,還有在靈界的,都不能以任何的方式或者以任何的藉口來冒充或替代神的身分、神的地位,因為具有這樣身分的、具有這樣能力的、具有這樣權柄的、能主宰萬物的,在萬物中只有一位,那就是我們的獨一無二的神自己。他活在萬物中,在萬物中行走;他也能升為至高,在萬物之上;他能降卑為人,成為有血有肉的人中間的一分子,與人面對面,與人同甘共苦;同時,他掌管著萬有,決定著萬有的命運,決定著萬有前行的方向;他更引導著全人類的命運,引導著全人類的前行的方向。這樣的一位神是任何一個有生命的人都應當敬拜的,都應當順服的,也都應當認識的。所以,無論你是人類中間的哪一部分人,你是人類中間的哪種人,信神,跟隨神,敬畏神,接受神的主宰,接受神對你命運的安排,這是任何一個人,任何一個有生命的人唯一的選擇,也是必須的選擇。」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十》
      相關交通:
     「人的命運不由自己,人憑自己的家庭,憑自己的學問、知識,想像有一個什麼前程,最後事實臨及的時候就明白了人的命運不在自己手裡,的確是神在主宰,人不由自己呀!……人的本性裡都有慾望,有點知識、有點素質、有點頭腦就想做人上人,就不願意順服別人,好像順服別人是低人一等,讓別人聽話、順服、高看、崇拜那才是人上人,這是不是撒但的哲學呢?人裡面有撒但的哲學、法則、邏輯,人就開始奮鬥,奮鬥的結果就是在罪中掙扎,掙扎到無能為力的時候不得不服下來。等人到真正服下來的時候多大歲數了?一般都是五六十歲。五六十歲的人好說什麼話?『人的命天注定啊,我就是這個命,掙扎沒用啊!都是命定好的,不是人努力掙扎就能得到的。不是那個命,爭也沒用啊!人有那個命,他不爭也能得到,憑天由命吧!』這些話是從什麼思想裡產生的?他看準了一個事實,這個事實就是他對人命運的認識。有的人找了個對象,『哎呀,這對象好,長相啊,知識啊,各方面都好』,沒過幾天,死了,你說這命苦不苦?有的人找的對象挺如意,但人家又有別人了,這比死還難受呢,死了就哭一場,這得哭多少場,你說這是不是苦命啊?經歷這些苦之後,眼淚也流乾了,也認識到造物主的主宰了,人該順服下來了。這個順服是人生的第一筆『收入』——心靈的財富。有人問:『你活這一輩子得著啥了?』『最大的感受就是一切都在乎命,什麼都是神的命定啊!人一生的命運都是神安排的。』不管在人看神安排得是好是壞,不順服是不行的,得順服呀!越順服越沒有痛苦,越順服裡面越平安,越順服裡面越有享受,順服神的命定,任神擺佈,這就是福氣,這就是平安快樂呀!掙扎就是痛苦,拼命就是掙命,是不是這麼回事?
                摘自《講道交通(十三)·關於神話〈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的講道交通 九》

       「人所有的不管是真理方面的財富還是物質方面財富,都是神賜給的,你把這一條認識透了,你對神就有真實的信心。那信心是多方面的,這是一方面的信心,也就是你經歷神作工最起碼的信心,就是看見你所有的都是神所賜的,不是憑人能力就能換來的。你問問那些富豪:你所得的這些財富是憑自己掙來的還是老天恩賜你呀?他說『上帝太恩待我了』,他只能這麼說,因為啥?他做事之前就想不到這個事能成功,是不是這麼回事?那些失敗的人怎麼回事啊?失敗的人是故意失敗的嗎?是做計劃的時候就做個失敗的計劃嗎?沒有一個盡做失敗計劃的,都做成功的計劃,他們咋沒成功呢?就是人不知道自己的命運都掌握在神的手中,神主宰萬事萬物,你如果把這個事看透了,你對神就有真實的信心了。最後種一輩子地的老農說什麼?種地在人,收成在天,也就是在乎神。三國時期的諸葛亮最善於出謀劃策,指揮軍事戰爭,最後他說一句什麼話?『謀事在人,成事在天』,這都是對神主宰萬物的認識。對人的所有、人所得、人的一生到底由誰來支配,能完全看透,認識到都在神的手中,這樣的人對神就有真實的信心,他沒白活。」
        摘自《講道交通(八)·經歷試煉熬煉的意義》

     
     「比如有的人說:『人的命運憑自己能改變哪,我自己學知識,學這個學那個,我就能改變我的命運,所以人的命運還是在自己手裡。』這種說法成立不成立呀?(不成立。)有些事好像人能爭取到,但是你即使爭取到一點果效,你的命運能因此改變嗎?你的結局能改變嗎?改變不了。人的努力、爭取能起到什麼作用?有時候是途徑不假,但是必須得是神命定的,神命定的、神許可的你能達到。比如說,人都想發財,為什麼多數人發不了財,只有少數人發財了?這是神的主宰安排命定的,那沒有命定發財的,累死你也發不了。為什麼人都想當總統,但是當總統的人只有一個,那些人怎麼沒當上呢?神的主宰安排,神沒安排別人就安排他了,誰也改變不了啊。那人的努力與神的安排到底是什麼關係呀?如果是神安排、命定的,你的努力能達到果效;如果不是神主宰安排、命定的,你再努力也達不到果效。這就證明了一個事實——『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哪!一點都不差!那你的努力藉著什麼能達到果效?得是神許可的、神命定的才能達到果效。這個事現在我們看透了,那以後我們的做人、我們的追求應該建立在什麼基礎上?根據神的話、根據神的安排、根據神的要求來努力做合神心意的事就能得著成就。」
                摘自《講道交通(十二)·關於神話〈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一〉的講道交通(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