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2

FACEBOOK上的意外收穫

日本 曉曉

        我從小就跟著媽媽去教堂,但我真正感覺到主的同在是在小學五年級。那時媽媽因為工作的原因去了臺灣,我們經常一年左右才能見一次面,媽媽不在身邊,我覺得很孤單,只有向主訴說心裡話,就這樣,不知什麼時候我學會了禱告。每當跟主禱告的時候我就覺得有力量,感覺主就在我的身邊,我也常常為全家人的健康和安全向主獻上禱告,心裡確實很平安。上高中的時候,一到週末我就獨自去教堂,常常聽牧師講「神愛世人」的道,感覺信主挺好的。

        2009年,我來到日本留學,上學的第一天就遇到來學校傳福音的李姐。李姐得知我信主,就邀請我去她們教會聚會。我感覺這都是主的安排,便欣然答應她週末一起去教會。在教會裡,李姐對我很照顧,我也把她當親人一樣對待。後來我搬家來到東京,在選擇學校的時候,我想選家附近的學校,但教會在橫濱,兩地相差很遠,如果這樣我就要離開橫濱的教會了。李姐知道我的想法後勸我說:「最好不要換教會,這是主不喜歡的,主希望我們固定在一個教會。而且日本現在有很多異端出現,我們要小心,外面其他教會擺攤發的書不要看,免得受了迷惑!」「異端」這個詞,我還是第一次聽說,雖然還不太理解,但想到李姐比我信得好,聽她的應該不會錯,我還是不換學校了,免得選錯教會跟隨了假基督,這樣不但得不到主的稱許,還會下地獄。所以最後我又選擇了橫濱的學校。

        在後來的聚會中,我也經常聽牧師說周邊的很多教會是假的,是「異端」等等之類的話,這些話聽多了,我心裡就有些害怕,對其他教會產生了防備心理,因此我從來不敢去其他教會聚會、聽道,也不敢隨意接觸其他教會的人。而且牧師還經常講奉獻的道,甚至常常高舉自己,講他如何為主作工、花費……我經常只聽了一會兒就犯睏。慢慢地,我因為早上起不來,就想放棄聚會,但是每次李姐見我沒去就給我打電話,讓我守禮拜,可我心裡實在沒有動力,以至於後來每次去教會聚會對於我來說就像是在完成一項任務。

        牧師為了讓弟兄姊妹聽道不枯燥,就經常組織大家參加室外活動,如去旅遊,節假日聚餐,夏天去山上搭帳篷聽講道,冬天去少年活動中心,請韓國牧師來講道或請人來唱讚美歌。為了調動大家的積極性,牧師還創辦了義賣會,把大家不要的東西都拿到教會,由教會賣錢,說是捐給災區等等。每次參加這些活動,我當時覺得挺熱鬧的,但回來後感覺自己的靈生命沒有任何收穫,我對主的信心和認識也沒有絲毫增加。再後來,因著工作忙的緣故,我就很少去教會了。


         2015年,我在Facebook上申請了帳號,剛開始是為了把自己旅遊拍的照片發到網上讓別人羨慕,後來我發現,有很多人在Facebook上發一些主耶穌的話,還發一些視頻鼓勵人的信心,我覺得很好就轉發了。也因著這個原因,我認識了法國的歐陽姊妹,還有荷蘭的郭姊妹。郭姊妹經常在網上聚會、聽道,她問我要不要一起參加,我想到自己在教會裡得不到供應,又因為工作忙很少去教會,要是能在網絡上聽講道也挺好的,於是我就答應了郭姊妹。

        第一次在網上聽道時,聽一個弟兄講到現在社會的黑暗、邪惡,人們都被撒但敗壞,喪失了人性,勾心鬥角、你爭我奪,為了金錢什麼都可以做。就算信主的人也不例外,很多教會的牧師事奉神卻不見證神,不高舉主的話,而是高舉、見證自己,經常講自己為主作工受了多少苦、付了多少代價等,而且他們為了自己的飯碗、地位,總號召信徒奉獻,已經偏離了主道,遭到了神的厭棄……我還是第一次聽這樣的道,感覺這個弟兄講得很實際,很有吸引力,不知不覺我聽了四個小時,完全不覺得困。聚完會後,我知道第二天還有道聽,我很高興,就邀請了法國的歐陽姊妹一起聽。

        這 次,弟兄又跟我們談了律法時代耶和華神作工的內幕以及恩典時代主耶穌的作工,還談到了法利賽人因為不認識神,憑觀念想像抵擋、定罪主耶穌的作工。並且還談到神的作工不符合人的觀念,主要突出兩個字——「新」和「奇」,當我們面對神新的作工說話時,應存著謙卑、尋求、順服的心……我很認同這位弟兄的交通,覺得他說得很對。後來弟兄結合聖經的預言說主已經回來了,就是道成肉身的全能神,在末世展開了書卷,揭開了奧祕,帶來了一步新的工作。聽到這些,我感到很驚訝:主已經回來了?我以為主在天上離我很遙遠,只有人死了才能見到主,沒想到神還能再次來到地上,就像幾千年前主耶穌來到地上作工、講道,跟門徒在一起一樣。想想那種畫面,我就感覺神離我很近。過了一會兒,聽到弟兄講「東方閃電」「全能神」,我突然想起這兩個詞好像在哪兒聽過,又想到以前李姐和牧師講道時說過末世會有「異端」、假基督出現,我的心一下子開始警戒起來。

        此時我有點坐立不安,很害怕自己是不是遇到「異端」了,萬一信錯被迷惑走就不能進天國了!我腦海裡浮現出以往看過的聖經章節:「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基督在這裡』,或說『基督在那裡』,你們不要信!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太24:23-24)我心裡就更加害怕了。但又覺得這位弟兄這幾次講得都挺好,有聖靈開啟,還有聖經作根據,能解決我的問題、難處,不像是異端假道。我心裡有點混亂了,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辦好。於是我在心裡默默地向主禱告,求主保守我,帶領我學會分辨。禱告完,我突然想起弟兄前兩次聚會跟我們交通的內容:「我們應該像聰明童女一樣會聽神的聲音,而不是一聽到不合自己觀念的就論斷、定罪,這不合主的教導。神作工不合人觀念,我們應存著敬畏神的心,多多尋求,凡事考察清楚,不能隨意下定論……」我心想:「是的,迎接主的再來,會聽神的聲音很重要,如果我不聽就盲目地拒絕,那不是太武斷了嗎?再說了,這是在網上,我聽聽也沒什麼損失,萬一主真的回來了,我盲目棄絕定罪不就得罪主了嗎?我不能太魯莽,先聽聽再說。」

        雖然我心裡還有些矛盾、糾結,但我還是認真地聽完了弟兄的講道。聚會結束後,我找歐陽姊妹問她是怎麼看這件事的,歐陽姊妹和我一樣,也害怕因偏聽偏信牧師長老的話而盲目定罪了全能神的作工,錯過了迎接主再來的機會。於是,我們決定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看看他們是根據什麼見證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

        到了再一次聚會的時間,上線後我問講道的弟兄:「主耶穌預言末世會有假基督、假先知出來迷惑人,你說主已經回來了,我怎麼知道你說的是真是假呢?」弟兄交通說:「主耶穌確實預言末世有假基督、假先知要起來迷惑人,這是事實。但主耶穌也多次明確地預言他必再來,我們如果把防備假基督、假先知當作大事,而不注重怎麼能聽新郎的聲音,這會不會因小失大呢?我們能不能迎接到主的再來,關鍵看我們是否會聽神的聲音,如果我們能認準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就容易認出神的聲音;如果我們不會分辨什麼是真理,還注重看神蹟奇事,就容易被假基督迷惑;如果我們絲毫不尋求考察真道,就永遠也聽不見神的聲音,最終只能被淘汰。我們要想迎接到主的再來,還不受假基督的迷惑,那就得明白假基督是怎麼迷惑人的。其實主耶穌早已把假基督迷惑人的手段告訴了我們,主耶穌說:『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太24:24)從主的話中我們看到,假基督、假先知主要靠顯神蹟奇事來迷惑人,這是假基督的主要特徵。因為假基督、假先知絲毫沒有真理,本性實質是極其邪惡的邪靈,所以只能靠顯神蹟奇事來迷惑人,如果我們能看透這一點就不會受迷惑了。只有基督才是真理、道路、生命,誰能發表真理、指給我們道路、賜給我們生命,誰就是基督;不能賜給我們真理、道路、生命的,那肯定就是假基督,是冒牌貨。這是分辨假基督、假先知的根本原則。

        全能神說:『現在如果出現一個又能顯神蹟奇事、又能趕鬼、又能醫病,能顯許多異能的人自稱是耶穌來了,這是邪靈的假冒,屬於邪靈模仿耶穌作的。記住一點!神不作重複工作,耶穌的那步工作已經完成了,神以後再不作那步工作了。……在人的觀念裡,神總得顯神蹟奇事,總得醫病趕鬼,總得像耶穌一樣,在這次神絕不那麼作。若是神在末世還顯神蹟奇事、趕鬼醫病,跟耶穌作的一模一樣,那神的工作就重複了,那耶穌的工作就沒有意義、沒有價值了。所以神一個時代作一步工作,神每作一步工作之後,邪靈緊接著模仿,撒但尾隨神之後神又變一種方式,神作完一步工作,邪靈會模仿,這點你們該清楚。』(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對神現時作工的認識》)『神的作工總是不符合人的觀念,因他的作工總是常新不舊,他不重複舊的工作,而是作他以前從未作過的工作。』(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將神定規在「觀念」中的人怎能獲得神的「啟示」呢?》)

        神總是在作新的工作,神的工作是不斷向前發展、越來越拔高的。就像主耶穌來作工時,開闢了恩典時代,結束了律法時代,作了一步救贖工作,將全人類從罪中救贖了出來,為了達到作工果效顯了一些神蹟奇事。末世全能神來了,開闢了國度時代,結束了恩典時代,他並不重複主耶穌作過的工作,而是在救贖工作的基礎上作了一步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發表了潔淨、拯救人類的一切真理,審判刑罰我們的敗壞性情,解決我們的犯罪根源,最終將我們從撒但的權勢下徹底拯救出來被神得著。而假基督呢,它們都是假冒基督的邪靈,根本作不了開闢新時代、結束舊時代的工作,它們只能模仿主耶穌顯一些簡單的神蹟奇事,來迷惑那些糊塗沒分辨的人,但主耶穌所作的讓死人復活、五餅二魚讓五千人吃飽,還有斥責風和海那樣的神蹟,假基督、邪靈根本模仿不了。」

意外收穫

        接著弟兄又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神道成肉身的稱呼是基督,所以將能賜給人真理的基督稱為神,這一點也不過分。因為他有神的實質,他有人所不能達到的神的性情與作工智慧,而那些不能作神的工作卻自稱為基督的人才是冒牌貨。所謂的基督不僅僅就是神在地上的彰顯,而是神在地上開展工作完成他在人中間作工的特有的肉身。這肉身不是任何人都能代替的,而是足可擔當神在地上的工作的肉身,是可以發表神性情的肉身,是足可以代表神的肉身,是能供應人生命的肉身。那些假冒基督的人早晚都會倒下的,因為他們雖稱基督卻絲毫不具備基督的實質,所以我說真假不是人能定規的,而是由神自己來作回答,由神自己來作決定。」(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只有末後的基督才能賜給人永生的道》)

        弟兄交通說:「基督是道成肉身的神,是神的靈實化在肉身,也就是神所具備的神的所有所是、神的性情、神的智慧都實化在了肉身裡,所以基督有神性的實質,是真理的化身,他能隨時隨地發表真理供應人、牧養人。只有基督能作救贖人類、拯救人類的工作,這是任何人都模仿不了的,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而假基督多數都是被邪靈所附,都是極其狂妄、謬妄的人,假基督的實質就是邪靈、魔鬼,所以無論它們怎麼顯神蹟奇事或者謬解聖經、說一些高深的知識道理,都是在迷惑人、坑害人、斷送人,對我們沒有絲毫的造就,只能使我們心裡越來越黑暗,無路可行。凡是假基督、假先知都是撒但投胎打岔攪擾神工作的惡魔,不管假基督、假先知能迷惑多少人,坑害多少人,斷送多少人,因著它們沒有絲毫真理,過不了多久都會倒下、自消自滅的。如果明白了分辨真假基督的真理,我們就不會因著怕受假基督的迷惑而拒絕聽神的聲音,迎接神的顯現了。」

        聽了全能神的話和弟兄的交通,我心裡頓時亮堂了,全能神的話語確實就是真理、道路、生命,把真假基督方面的真理說得很清楚,人一讀就能明白。這位弟兄所談的也有神的帶領,我提一個問題,他結合全能神的話就能交通得這麼清楚明白,這是我們教會裡任何一個牧師都做不到的。而且這句經文以前牧師給我們讀了那麼多遍,也常常給我們講解,但他們都不明白主耶穌說這句話的真實含義。原來主耶穌早已經告訴給我們,末世假基督迷惑人的手段和特徵了,而牧師只是一味地讓我們去防備假基督,卻從來沒有告訴我們真假基督該如何分辨,導致我只是害怕、防備,即使在教會裡得不到供應,也不敢離開教會去別處尋求,這不是因噎廢食嗎?以前牧師總是論斷、貶低別的教會都是謬解聖經斷章取義,只有我們教會領受的是最純正的,現在看來根本不是那麼回事。想想牧師真是坑我不淺啊!差點讓我失去聽到神聲音的機會!

        接著,我又把困惑的其他問題提了出來,弟兄都一一根據全能神的話並結合聖經給我作了解答,我聽了心服口服,我看到不管我有什麼問題,都能在全能神的話裡找到答案。和他們聚了幾次會,我覺得他們有聖靈的帶領,交通的都讓人得益處,得造就,還能解決我們在現實生活中臨到的問題,他們每個人都比我們教會牧師講的好。在這裡,我幾次聚會明白的真理比在教堂學習六年明白的還多,這讓我越來越覺得全能神就是道成肉身的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如果不是真神,誰能發表這麼多真理呢?

        從此以後,我常常讀全能神的話、參加教會生活。從全能神的話裡我知道了撒但是怎麼敗壞人的,神是怎麼拯救人的,神道成肉身的奧祕,神作工與人作工的區別,等等這些都是以往沒聽說也不明白的真理,我確確實實感受到全能神就是末世基督的顯現。現在回想起牧師和李姐教導我們的防備假基督迷惑人的話,我明白了他們才是真正迷惑人的惡僕,是我們尋求考察真道、迎接主再來的攔路虎、絆腳石!他們沒有真理,也不虛心尋求考察,還斷章取義謬解聖經,給我們規條守,讓我們一味地防備,不讓我們尋求考察真道,導致我們把真正的基督拒之門外。今天我能從宗派牧師、同工的迷惑中「逃脫」出來,這都是神的恩待和高抬,是神發表的真理和弟兄姊妹的交通,讓我明白了各方面的真理,對牧師散佈的邪說謬論有了分辨,我才迎接到了主的再來。感謝全能神給了我明白真理、得著真理的機會!一切榮耀歸於全能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