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0

14歲基督徒分享:誠實比高分更重要


         我是一名14歲的小基督徒,之前我在一些福音網站上看到很多小弟兄姊妹分享他們的經歷見證,這段時間我有一個做誠實人的經歷,也想跟大家一起分享。

         前些天數學考試時,想到最近我的考試成績有點下降,我擔心自己要是再考不好的話,老師、同學可能就不喜歡我了,為此我心裡很著急。這時正好有同學來問我:「Mandy,今天考試我們要不要互抄答案啊?」我說:「這不是作弊嗎?」同學回答說:「那也沒辦法啊,最近老師出的題目都很難,我們互相對答案,避免出差錯,這樣就可以拿到高分了。」聽到這兒,我心想:是啊,要是互對答案的話,我的分數不就有把握能提高了嗎?到時老師、同學也會誇讚我。但想到自己是基督徒,神希望我做誠實人,作弊不是在羞辱神嗎?我心裡又有些不安,可是一想到不跟同學互對答案,又怕考不好,況且同學都是這麼做的,我心裡又動搖了。一番爭戰之後,我還是答應同學作弊了。

         考試時,我和同學偷偷地核對答案,本以為會順利地考完,不料考卷上有道選擇題我看不太明白,我沒下功夫思考怎麼做,就抄了同學的答案。

         幾天後,老師把考卷發下來,我發現剛好抄同學的那道題的答案是錯的,被扣了4分,只拿到96分,最後成績也不是最優秀的。我非常無奈,心想:早知道同學的答案是錯的,我就不抄襲了,自己琢磨一下說不定還能答對呢。

        我帶著沮喪的心情回到了家,打開電腦後,我看到一段神的話:「所謂誠實就是能把心交給神,凡事都不對他作假,凡事都向他敞開,不隱瞞事實,不做欺上瞞下的人,不做僅僅是討好神的事。總之,誠實就是做事、說話不摻水分,不欺騙神,不欺騙人。」神告訴我說話做事要光明正大,不能弄虛作假,不能搞欺騙,得做誠實人。我不禁想到自己這次考試作弊,不也是一種不誠實、欺騙神的表現嗎?想到這兒,我頓時感到很羞愧。我又看到神的話說:「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與人接觸,好像是出於人的安排,或出於人的攪擾,但是背後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賭,都需要人為神站住見證。」是啊,考試作弊這事從外表看,雖然是同學問我要不要作弊,但背後都是撒但和神在打賭,看我選擇做誠實人為神站住見證,還是隨從撒但選擇作弊。可在這次爭戰中,我明知道作弊不對,是羞辱神,但為了拿高分,我還是硬著頸項作弊,滿足了撒但,沒有為神站住見證。想到這裡,我心裡更加難受了。於是,我想著把這事和媽媽敞開說,想讓媽媽再和我交通交通。

誠實比高分更重要

         過後我將考試作弊的事告訴了媽媽,媽媽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你們都應當知道神喜歡的是誠實的人。神有信實的實質,所以他說話向來都是可信賴的,他作事更是讓人無可挑剔、無可疑義的。」還結合神的話跟我交通:「神的實質是信實的,神喜歡誠實人,只有誠實人才是合神心意的人,主耶穌也說過:『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太18:3)我們只有變成誠實人的樣式,才能蒙神稱許,最終才能進入神的國中,如果我們為了自己的利益耍詭詐、搞欺騙,這是令神厭憎的。你看我們人就喜歡從外表看事,就像在考試中,我們看重的是考試的結果、分數的高低,但神看的是我們在每一件事的過程中是不是在實行真理,在考試的過程中有沒有做誠實人。如果靠作弊拿到了好成績,神也不喜歡你,因為你沒實行神的話語。我們是基督徒,說話做事不能和不信神的人一樣,我們凡事得實行真理,做事得讓神滿意,你考試光想著老師、同學怎麼看,就沒想過怎麼做合神的心意,這就容易中撒但的詭計,得罪神。以後我們臨到事情得接受神的鑒察,省察我們的心思意念,這樣我們就能逐步產生敬畏神的心,臨到事時不敢再為著自己的利益耍詭詐、搞欺騙了,就會有意識地背叛自己按神的話語實行做誠實人。」

         聽完媽媽的交通,我看到實行真理做誠實人太重要了,神看重的不是我的考試結果,而是看我是否實行神的話做誠實人。若我因作弊得到高分,雖然能得到老師同學的高看,但神看我是個不誠實的人,神不喜歡我,那得到高分又有什麼意義呢?想到這兒,我在心裡跟神禱告立志:「神啊,以後我再也不作弊了,我要實行神的話語做誠實人,活出一個基督徒的樣式榮耀見證你。」

         沒過多久又要數學考試了,這次同學又來問我考試時要不要一起互對答案,剛開始我還有點心動,心想:要不這次還是互對答案吧,下次再按照神的話語實行做誠實人,這樣應該也行吧。再說了,萬一同學看我不和他們互對答案,過後不理我了怎麼辦?正當我猶豫不決時,我想起自己在神面前立過的心志,我突然意識到這是撒但的試探臨到了,目的就是讓我失去見證,今天神是藉這事檢驗我,看我能不能實行真理為神站住見證。上次考試我沒有站住見證,這次我不能再中撒但的詭計了,得站住見證滿足神。同學理不理我,這都不是最主要的,關鍵的是我這麼做後神喜不喜悅我,如果他們因此不理我了,那就證明他們對我不是真的好,只是利益關係,正好借此看清他們。想到這兒,我感到豁然開朗了。於是,我便對同學說:「我不作弊了,我自己寫。」

        緊接著開始考試了,考試時我一直默默向神禱告立志,不管考試結果如何,我都要為神站住見證,因為誠實比高分更重要。禱告後,我的心裡感到很踏實平安,沒想到考卷很順利就做完了。到發考卷時,雖然成績沒有作弊那時考的分數高,但我並不難過,反倒心裡很平安踏實。通過這件事,我感覺到憑神的話語實行真理,做誠實人才會真快樂。以後在生活中,我要多實行神的話語,做誠實人,活出一個真正人的樣式見證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