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9

原來我的婚姻是幸福的

美國 順服

        記得我還是孩童的時候,就常聽老人們說「夫貴妻榮」,那時候我就想:「長大了我一定要找一個出身好,有能力賺大錢,能保護我和孩子的好男人,可不能隨便嫁。」我相信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第一次投胎我沒得選擇,第二次我可要睜大眼睛好好挑。就這樣,嫁一個好丈夫成了我最大的追求目標。

        1997年我來到美國求學,我一邊日夜攻讀英文和碩士學位,一邊尋找理想中的丈夫。當時有人陸陸續續給我介紹了好幾個對象,都是高學歷、收入穩定的美國人,但由於種種原因,不是我看不上人家,就是人家看不上我。直到第四年,我遇到了現在的丈夫,他是美國人,我們交往後因為我未婚先孕,很快我們就結婚了。可婚後我發現丈夫不僅是個沒有高學歷、沒有好工作的平庸之人,而且還胸無大志,不求上進,特別懶惰,每天只工作三到四個小時就往家跑,導致他的收入微薄,根本無法供應我和孩子的開銷,我們每月都得靠公婆給的一兩千美元才能把房貸和生活費付清。

        就這樣,我「夫貴妻榮」的美夢徹底破滅了,我恨自己瞎眼找了這麼個丈夫,把自己第二次「投胎」的機會搞砸了。因此,我對丈夫心生厭惡,總是看他不順眼,他做什麼事我都覺得不合意,說什麼話我都不願聽。但是不管我怎麼說丈夫、衝他發火,他都很少還嘴,對我和兒子還是一如既往的好。儘管如此,我對丈夫還是不滿意,不知多少次想跟他離婚,可每當想起兒子跟我說的「媽媽,沒有我爸爸就沒有我,你如果找了一個合你心意的丈夫,不見得有我這樣合你心意的兒子,你不能離婚,怎麼說他也是我的爸爸。而且我不想像隔壁家的某某一樣,去爸爸家住幾天,又去媽媽家住幾天」這話時,我想離婚的念頭就打消了一些,但我內心深處還是不甘心與這樣的丈夫一起生活。尤其當我得知丈夫把他那份收入微薄的工作也丟了時,我就氣不打一處來,當天就找了一個賣房子的工作,讓丈夫在家裡做家務,接送孩子上學,我賺錢養家,我相信以自己的能力肯定能賺比他多幾倍的錢。

        後來,隨著我收入的增加,我就更加看不上丈夫了,最終我向法院遞交了離婚申請書(在半年內生效),決定再找一個合我心意的好男人。但是在接下來的兩三年中,我雖然接觸了一些追求我的男人,卻發現每個人都有缺點,沒有一個符合我的要求標準,最終在丈夫的哀求和兒子的勸阻下,我放棄了離婚。但我對這段不如意的婚姻始終感到不滿,心裡有很多的痛苦和無奈,這樣的生活對我來說簡直就是一種折磨,但為了兒子我不得不繼續忍受著。

東方閃電



        因為我從小就相信有老天爺,為了找到解決婚姻痛苦的辦法,我去了教會,我想上帝應該能解決我的痛苦。教堂的牧師告訴我要學會包容忍耐、愛人如己,可我卻實行不出來,只能忍耐一時,過幾天還會和丈夫爭吵起來,為此我去了將近二十處教會,但都沒有找到我想要的答案。就在我痛苦、迷茫時,神的末世救恩臨到了我。


        2016年11月份,我在一個查經班裡認識了小新姊妹,兩個星期後小新姊妹又介紹我認識了Winne姊妹和陳靜姊妹,她們給我見證了神的末世作工,並給我交通了許多真理,還給了我一本神話語書。通過讀神的話和聽弟兄姊妹的交通,我明白了神是造物的主,是萬物生命的源頭,神一直在管理、供應著萬物,主宰著我們人類的命運,等等。我感覺這些真理奧祕只有神能發表出來,就認定這是神的聲音,欣然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我對神的話語愛不釋手,甚至有些話語我反覆看好幾遍,每看一遍都有新的收穫,我的靈裡特別得飽足。最令我開心的是,困擾我十多年的婚姻問題在神的話中終於找到了解決的路途……

        那是在一次聚會中,我向姊妹們說起這些年來自己對丈夫的嫌棄,心裡想結束這段痛苦的婚姻的事。我說完後,一個姊妹給我讀了兩段神的話:「婚姻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一生中的大事,它是一個人開始真正背負起各種責任,逐漸完成各種使命的開端。在人還沒有接觸到婚姻的時候,人都會對婚姻充滿幻想,這個幻想都是美好的。女人幻想自己的另一半是白馬王子,男人幻想自己的另一半是白雪公主。人的這些幻想意味著每一個人對婚姻的要求都是有條件的,都有自己的要求標準。雖然在現在這個邪惡的時代,各種信息不斷地灌輸對婚姻的各種曲解,讓人在對待婚姻這事上有了更多的附加條件,也讓人對婚姻產生了各種各樣的包袱與各種奇異的態度,但已經經歷過婚姻的人都知道無論人對婚姻如何理解、有怎樣的態度,然而婚姻這個事不由得個人的選擇。」「人一生中要遇到很多人,但誰也不知究竟誰是自己婚姻中的另一半。儘管人都在婚姻這件事上有自己的主張、自己的想法,但是最終能真正成為自己另一半的那一個人究竟是誰,人不能預知,人自己說了不算。你遇到了一個你喜歡的人,他可以成為你的追求對象,但他對你是否感興趣,他能否成為你的伴侶,這個都不是你個人能決定的。你喜歡的人未必就是能與你共度此生的那個人,而你從來都未想到過的那個人卻不知不覺地走進了你的生活,成了你生活的伴侶,成了你命運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與你的命運緊密相連的你的另一半。所以,人世間的婚姻千千萬,但各有不同……人類在形形色色的婚姻中表現出來的或者是對婚姻的忠誠與至死不渝,或者是對婚姻的愛護、不捨與不離不棄,又或者是對婚姻的無奈與不解,或者是對婚姻的背叛甚至仇視。無論婚姻本身給一個人帶來的是幸福還是痛苦,然而,造物主命定好的每個人在婚姻中的使命是不會改變的,是人必須要完成的,而在婚姻背後的每一個人的命運是不會改變的,是造物主早已命定好的。」(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接著姊妹交通說:「從神的話中看到,我們一生的命運包括我們的婚姻,神早就給我們命定好了,由不得我們選擇,更是我們無法改變的。就像神說的:『儘管人都在婚姻這件事上有自己的主張、自己的想法,但是最終能真正成為自己另一半的那一個人究竟是誰,人不能預知,人自己說了不算。』你想想是不是這麼回事?雖然你有自己的擇偶標準,想找一個有好的出身,還能掙大錢的丈夫,後來你也遇到很多追求你的人,也有你相中的人,但就是沒有走到一起。而你跟你丈夫的結合卻是那麼的突然,婚後你對婚姻不滿意還多次提出離婚,甚至提交了離婚申請書,但終究還是分不開,這說明什麼呢?我們每個人在婚姻中都有各自的使命,神是把與我們命運相連、有共同使命的人安排到一起,可見我們每個人的婚姻都是神在主宰、安排,我們根本改變不了。還有,如果我們能換個角度看待自己的婚姻,就會發現裡面包含著神的愛!如果不是因為你對婚姻的不滿,你會想去信神四處尋找教會嗎?如果你的婚姻、生活都很美滿,即使有弟兄姊妹給你傳福音,你真能接受嗎?現在整個人類都被撒但敗壞太深了,都貪圖肉體安逸,喜歡過吃喝玩樂的奢靡生活,享受罪中之樂,根本沒有人會在安逸中主動尋找神,所以,神給你安排這樣的家庭正是神賜給你來到神面前的恩典。如果你理解神的這份良苦用心了,你就不會再為這個事感到痛苦了。」

        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使我明白了,我和誰結婚不是我能決定的,而是神命定好的。想想確實是這樣,一開始別人給我介紹好幾個對象,有高的學歷,也有穩定的收入,但因著種種原因,我們都沒有走到一起。而且在不知不覺中我就和現在的丈夫結婚了,婚後我多次想離婚,但因為兒子我始終也沒有離成,原來這都是神命定好的。現在看來,我經歷這些不如意也不是壞事,若憑我從小對婚姻的嚮往,如果找一個如我意的丈夫,我肯定會天天圍著丈夫轉,根本沒心思來尋找神,那樣我就不會來到神面前了,原來這其中隱藏著神的愛呀!想到這兒,我心裡坦然了一些。

原來我的婚姻是幸福的


        一天吃過晚飯後,我來到公園散步時正好碰見了教會的趙姊妹,我特別高興,就和姊妹聊起了我在婚姻方面的經歷認識。聽完我分享的經歷後,趙姊妹高興地說:「咱能有這樣的認識都是神的帶領、光照啊,感謝神!婚姻是神的主宰,但各人的婚姻神是尊重的,如果夫妻雙方人性挺好,兩人都真心信神,能互相幫助最好不過,如果一方人性不好,還反對另一方信神,兩人確實過不到一起可以離婚,離婚後也可以再婚,這方面完全是個人的選擇,沒有規條。但通過你的交通覺得你的丈夫人性可以,對你和兒子挺好,那咱們就得省察為什麼自己對婚姻不滿意,是什麼敗壞性情導致的,這樣我們才能解決這方面的問題。」說著姊妹拿出手機打開教會的網站,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因為人不認識神的擺佈,不認識神的主宰,所以對待命運人總有一種對抗的情緒,總有一種悖逆的態度,人也總想掙脫神的權柄,掙脫神的主宰,掙脫命運的安排,妄想改變現狀、改變自己的命運,但總不能如願,處處碰壁,這種在靈魂深處的掙扎是痛苦的,而這種痛苦讓人刻骨銘心,同時也讓人的生命就這樣白白地消耗著。人的這個痛苦是怎麼造成的呢?是因為神的主宰帶來的呢,還是因為人的命不好呢?很顯然這兩者都不是,歸根結底都是因為人所走的路造成的,是因為人所選擇的生存方式造成的。……解決人的這種情形有一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告別以前的生存方式,告別以前的人生目標,對自己以前的生存方式,以前的人生觀,以前的追求、願望與理想作一個總結,作一個解剖,然後再對照神對人的心意與要求,看看自己的生存方式與人生觀等等有沒有一樣是與神的心意相合的,有沒有一樣是合乎神要求的,有沒有一樣能給人帶來正確的人生價值,有沒有一樣讓人活得越來越明白真理,活得有人性、有人樣。當你反覆考察、仔細解剖人類所追求的各樣人生目標與形色各異的生存方式的時候,你便會發現這其中沒有一樣與造物主創造人類的初衷是相吻合的,都是讓人遠離造物主的主宰與看顧,是一個個讓人墮落、帶人走向地獄的陷阱。當你認識到這些的時候,接下來你該做的就是放下舊的人生觀,遠離各種陷阱,你的人生讓神為你做主、為你安排,只求順服神的擺佈、神的引導,沒有自己的選擇,成為敬拜神的人。」(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讀完神的話,姊妹交通說:「從神的話中我們明白,我們因為婚姻不如意活在痛苦中,是因為我們憑撒但的錯謬觀點活著與神對抗、較量導致的,我們要想擺脫這種痛苦,就得尋求真理解剖我們的追求觀點是否符合真理、符合神的要求,看透我們的人生觀、價值觀的錯謬、荒唐,按照神的要求活著,才能得著真正的釋放自由。就如『夫貴妻榮』這個思想咱接受到心裡後就覺得丈夫一定得是出生好、能掙大錢的,這樣咱就能跟著過上讓人高看的富貴生活。受這一思想支配咱們對婚姻有了許多附加條件,要求另一半必須得能掙大錢,如果另一半是個平常人,掙不了大錢,我們就對對方的所作所為極為不滿,常常嫌棄對方,衝對方發火,甚至想結束自己的婚姻,就這樣雙方都活在了痛苦中。而且咱受這樣的觀點支配,即使真找到一個出身好,能掙大錢的好男人,那咱跟對方的關係也只是建立在交易的基礎上,沒有真正的愛,一旦對方敗落了,婚姻也就隨之破裂了,即使維持著也一定是痛苦的。從中看到『夫貴妻榮』這個觀點根本不合真理,完全是撒但敗壞人、愚弄人的詭計,這樣追求下去,人與人之間沒有了愛與理解,都只想擁有富貴的生活,又自私又虛浮,沒有一點正常人性。事實上神給我們安排的都是好的,如果我們用心體會都能感受到,就像很多弟兄姊妹信神前對自己的另一半也不滿意,嫌棄對方的性格、長相、生活習慣不如自己的意等,但信神後根據神的話來看待對方,正確對待自己的婚姻時,就發現神給安排的都是好的。就像有的弟兄姊妹性子急,做事缺乏考慮,但神給安排一個慢性子的對象,做事穩重不急躁,考慮事情也比較周全,對對方就是個制約和補足;還有的弟兄姊妹信神前脾氣比較暴躁,動不動就發火,但對方脾氣好,不管怎麼吵都能包容、忍耐,這樣就避免了家庭戰爭,夫妻之間的矛盾也不會激化;等等。所以,我們根據神的話正確對待神給我們安排的婚姻,按著神所給我們指出的路途『放下舊的人生觀,遠離各種陷阱,你的人生讓神為你做主、為你安排,只求順服神的擺佈、神的引導,沒有自己的選擇,成為敬拜神的人』來實行,樹立正確的人生觀,追求成為敬拜神的人,我們就釋放自由了。」

        通過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我明白了,只有順服造物主的主宰安排才有真正的喜樂和釋放,而撒但給我們灌輸的「夫貴妻榮」這一思想是錯謬的,是不合真理的。我憑這一思想活著對自己的婚姻總有慾望與要求,把婚姻建立在了利益的基礎上,和丈夫沒有多少真情實意。並且當我看到丈夫普通、平凡,掙不來大錢,還要靠公婆的資助生活時,我就處處看不上丈夫,甚至想與丈夫離婚再找一個合自己意的對象,活在與命運抗爭的痛苦之中。其實細想想,丈夫雖普通掙不來大錢,但他對我和兒子都挺好的,我看不上他,總衝他發火,但他從來都不還嘴,也不與我吵鬧,一直在擔待、包容我……我這才發現原來丈夫挺好的,只是我自己不知道滿足。現在通過讀神的話我知道了,婚姻都是神命定好的,我願意按照神的話行,放下舊的人生觀,順服神的主宰安排,追求成為敬拜神的人。

        當我放下對婚姻不切實際的幻想和期望,願意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時,我對丈夫的態度也有了很大的轉變。比如:以往我一看到丈夫做的事不合我意時就會朝他發火,還動不動想要跟他離婚,但現在我很少衝他發火了,而且再也沒跟他提過離婚;以前不管丈夫為我做什麼,我都沒跟他說過謝謝,即使有些事情做好了,我也從來沒有誇過他,更看不到他的好,現在我會跟他說謝謝了,看到他做得好我也會誇他;以前我從來不會體貼丈夫,現在我也會主動為他做飯、關心他。慢慢地,我和丈夫之間的溝通也越來越多了,不再像以前那麼冷漠了。看到我的轉變,丈夫也非常開心,臉上掛滿了笑容,我們的家庭也變得平靜、和睦了許多,我自己也感覺輕鬆釋然了。我非常感謝神的拯救和帶領,使我不再活在婚姻的痛苦中,是神的話語使我從這段「不如意的婚姻」中得到了心靈的釋放。

感謝神!一切榮耀歸於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