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7

因丈夫背叛曾兩次自殺,神愛撫平她心中的創傷

回憶過往感慨萬千 
  嬌坐在窗前,看著手上的離婚證書,如釋重負。這場讓她痛徹心扉的婚姻,如今終劃上句點!望著窗外的街景,嬌陷入了沉思,與前夫的過往,一幕幕浮現心頭……
夢想的婚姻真的能實現嗎?
  嬌從小就幻想長大後能找到一個疼愛自己的男人,尤其看到言情小說、偶像劇裡男女主角那種至死不渝的愛情,更加讓嬌把「愛情至上」「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當成自己一生的追求。到了適婚的年齡,嬌遇上了前夫明,他很疼愛自己,嬌覺得他就是自己一生的伴侶,於是他們組建了家。那時明對嬌呵護有加,對嬌身上的缺點也包容、忍讓,嬌的心被他這份愛包圍著,幸福極了。
  就在嬌以為幸福可以一直繼續下去時,一次,嬌無意中在明的手機上,看到別的女人給他發的一些曖昧信息,嬌質問他是不是有了外遇,明承認了。嬌很生氣,拎起包就想走,明苦苦哀求,嬌便選擇原諒他。
  接下來的日子,明還是一如既往地對嬌很體貼、照顧。生孩子的時候,嬌很害怕,明就一直抓著嬌的手安慰;有了孩子後,明很顧家,對嬌和孩子都很好,他還對嬌許下諾言:「我以後一定會努力掙錢,將來給你和孩子更好的生活。」嬌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可隨著時間的流逝,生活的摩擦、爭吵漸漸取代了他們往日恩愛的生活,明回家的時間也變得越來越晚,有時到半夜兩、三點。想到明工作的環境會接觸各種人,嬌總是不由自主地胡思亂想,常打電話去查他的行程。對此,明很反感,兩人常常吵架、賭氣,互相不理睬。嬌非常痛苦,她不想與丈夫一直僵持下去。一次,嬌問明:「為什麼最近對我的態度越來越冷淡?」明坦白道:「我們的感情已經變了,我們還是分開吧……」一週後,也就是她們結婚七週年的紀念日,嬌等來的卻是丈夫提出離婚的消息!

神愛撫平她心中的創傷
  面對突如其來的打擊,嬌一時難以接受。從姐姐那裡得知,明其實早就不愛她了,只是她還蒙在鼓裡……姐姐的一番話徹底粉碎了嬌最後的一絲希望,絕望的嬌服下了90粒安眠藥,被及時搶救回來後,又再次選擇跳樓自殺……嬌的生命又奇蹟般地被搶救了回來,但要面臨終生坐輪椅的可能。可當她看到在床邊滿了自責、對她悉心照料的明時,嬌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破碎的婚姻終不會再癒合
  很快,嬌的身體漸漸恢復了,雙腳也可以離開輪椅靠枴杖走路了。可是幸福的生活卻並沒有如願來臨。一天明發信息給嬌,說要去深圳工作兩天。為什麼只發信息不打電話直接說呢?是不是去做見不得光的事?嬌越想越不安。終於還是忍不住撥了明的電話,明沒有接,但電話的響鈴是香港的,嬌意識到明在說謊,之後嬌隱藏了自己的手機號再次撥通了明的電話,明得知是嬌,不耐煩地說了幾句便掛斷了電話。
  嬌躺在床上,腦子裡不停地浮現出明與別的女人在一起的畫面,嬌心痛得不能自已。第三天明終於回來了,外表嬌裝作什麼都沒有發生,但她還是偷偷打開了明的手袋,發現裡面竟然有避孕套!此時的嬌實在想不明白:我對你一心一意,你為何要這麼狠心對待我?嬌外表強裝剛強,可內心卻是極度地痛苦,心中對明充滿了怨恨,她不明白為什麼曾經那麼美滿的家如今會變成這個樣子……
  為了不失去這個家,挽回這段婚姻,挽回丈夫的心,嬌壓抑著內心的傷痛,開始學煮明喜歡的菜,做蛋糕給他,甚至把自己的嫁妝賣了換成明喜歡的黃金手鏈送給他,但這些付出依然沒挽回丈夫的心,明依然我行我素。
  一天,天文台發出10號颱風,嬌勸明別出去了,在家陪孩子,可明執意要走。吃午餐時,嬌控制不住再次偷看了明的手袋,當發現裡面又有避孕套時,嬌再也控制不住內心的情緒,狠狠地把碗摔在地上,5歲的兒子被嚇得哇哇大哭,明也一巴掌打過來,那一刻嬌覺得世界徹底崩塌了,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她拿起枴杖走出家門,一瘸一拐地走在毫無人煙的街道上,冰冷的大雨夾著颱風讓嬌感到陣陣的寒意,眼前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此時的世界對嬌來說只剩下了黑色和灰色……
  之後的日子裡,丈夫不是半夜才回來,要不就乾脆不回來。為了保住這段婚姻,嬌只能忍受著內心的痛苦,在煎熬中度日。每到深夜,偌大的房子只有嬌和已經熟睡的孩子,嬌就感到無比的悲傷、淒涼,她只能用酒精麻醉自己。嬌想不明白,曾經如此疼愛自己的丈夫為什麼會變得如此冷酷無情?
絕望之中看見光的來臨
  絕望中,神的愛手悄悄臨到了嬌。在網上,嬌認識了一位基督徒傑,交談中嬌得知傑與她有著同樣的遭遇,傑給嬌見證神的拯救,是神把他從痛苦中拯救出來,明白了人活著的意義。不久後,嬌又認識了其他弟兄姊妹,他們常常在一起讀神的話、交通真理,這讓嬌死灰的生活漸漸透出了一絲光亮。
  一次,嬌問一個姊妹:「人為什麼會活得這麼痛苦?」姊妹就跟嬌讀了一段神的話:「起初神造的亞當、夏娃是聖潔的人,也就是在伊甸園中他們是聖潔的,沒有沾染污穢,而且對耶和華是忠心的,他們並不知道背叛耶和華,因為沒有撒但權勢的攪擾,沒有撒但的毒素,他們是最聖潔的人類。他們生在伊甸園之中,沒有污穢玷污他們,沒有肉體佔有他們,他們敬畏耶和華,後來經撒但引誘,就有了毒蛇的毒素,有了背叛耶和華的心,活在了撒但的權勢之下。他們起初聖潔而且敬畏耶和華,這才是人,後來經撒但引誘之後,吃了善惡樹的果子,活在了撒但的權勢之下,被撒但逐漸地敗壞,便沒有人原有的形象了。」
  「從撒但引誘人,人肉體墮落之後有的這些東西,肉體的痛苦,肉體的煩惱、空虛,還有人間這些淒慘萬狀的事,都是從撒但敗壞人以後撒但開始折磨人,人就越來越墮落,人的病痛也越來越加深,人的痛苦越來越加重,越來越感覺人間的空虛、人間的悲慘、人間的不可生存,人對人世間感覺越來越沒有希望,所以人這些痛苦是撒但加給人的,是人經撒但的敗壞墮落以後才有的。」
  姊妹交通道:「起初神造亞當夏娃的時候,將他們安置在伊甸園中,那時的人類未經撒但敗壞,是聖潔的人類。活在神的庇佑之下,有神的看顧保守與祝福……後來人經撒但的引誘,吃了善惡樹上的果子,背叛了神,從此罪惡來到了人間,淫亂、嫉妒、爭鬥、廝殺,人類都活在了撒但的敗壞之下,變得越來越邪惡、自私、詭詐,人與人之間相處滿了謊言,欺騙、利用、背叛,就算是一家人,也沒有什麼真愛可言,夫妻之間互相背叛,單為了自己的享受,根本就不顧家人的感受,連最起碼的良心理智都失去了,活在這樣一個邪惡敗壞的世界中,能不痛苦嗎?」
  聽了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嬌才明白原來我們人活得如此痛苦的根源,是因著撒但的敗壞,罪來到了人間,人變得越來越邪惡、墮落,即使是夫妻、家人之間也是同樣。想到這兒,嬌的心中充滿了感慨……
  接著姊妹給嬌又讀了一段神的話:「全能者憐憫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時又厭煩這些根本就沒有知覺的人,因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從人來的答案。他要尋找,尋找你的心,尋找你的靈,給你水給你食物,讓你甦醒過來,不再乾渴,不再飢餓。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
  聽到了神的呼喚,嬌的心被深深地溫暖著,回想自從丈夫背叛之後,為了維護這段婚姻,一直忍受著痛苦,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甚至兩次從鬼門關被救回。如今嬌才知道原來神一直守候在自己身邊,等待著自己回到神的身邊,嬌心裡對神充滿了感恩,感動得眼淚直流……
  接受了神作工以後,嬌常常跟弟兄姊妹在一起讀神的話語、交通分享各自的經歷,嬌的臉上也露出了久違的笑容。可每當回到家,面對丈夫的冷漠、背叛,嬌始終無法釋懷,內心還是會止不住地一陣陣痛,一直以來讓嬌想不明白的是,為什麼曾經那麼愛自己的丈夫,如今卻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