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3

告別那段與命運摔跤的日子

  落後的鄉村,辛苦勞作的父母,拮据的生活……這些烙印在我幼小心靈裡的灰色記憶,是我對「命運」的第一印象。上學後,第一次聽老師說「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我就把這話牢牢記在心裡。我想自己雖改變不了貧寒的出身,但可以通過努力改變自己的命運。於是,我鉚足了勁兒要與「命運」來場搏鬥,贏得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學業受挫

  和一代代莘莘學子一樣,我認定讀書考大學是改變命運的第一步。為此我努力學習,上課認真聽講,下課別的同學都出去玩了,我還在學習,晚上看書常常熬到半夜。因著我的努力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每當老師與同學向我投來讚賞的目光時,我就更加堅定了「憑自己的雙手就能創造出一片天地」的信念。可世事難料,就在我為美好的理想努力奮鬥時,爸爸突然病倒了,經檢查得了肝硬化,並且已經到了中期。爸爸因著生病渾身浮腫,不僅不能幹活,還要花很多錢去看病。一時間所有的家務活和二十多畝地的農活都落在了媽媽身上,與此同時,媽媽又患上了嚴重的婦科病。一天,爸爸一臉憂傷地對我說:「閨女啊,現在咱家全靠你媽一個人支撐著,負擔太重了,你們兄妹四個讀書一年要用很多錢,爸媽實在沒辦法供你們幾個上學了。你是老大,也應該為弟弟妹妹著想,你還是別讀書了吧,把這個機會留給弟弟妹妹。」聽到爸爸的話,我心裡翻江倒海般地難受:我一直盼著好好讀書出人頭地,可要是答應爸爸放棄學業,那我的前途、盼望一下子不就全沒了嗎?!我眼含淚水,感到一陣心酸。想到爸爸也是考慮許久才說出這些話的,再看看瘦弱的媽媽,我不忍心讓她承受那麼重的負擔。面對窘迫的家境,我不得不向現實妥協,只好強忍著淚水答應了爸爸。

大難不死

  初中沒畢業的我人小志不小,雖然沒能完成學業,但我很快就把目光落到了打工掙錢上,我相信通過努力打拼,肯定也能改變自己命運的。不久,在親戚的介紹下,我進城去了一個織布廠上班。為了多掙錢我賣力地工作,別人看兩台機器我看四台機器,別人都休息了我還在加班。老闆看我踏實能幹,在五個月的時間裡就把我的工資漲到了與老工人一樣多,工友們都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

  那一年我正春風得意想要繼續努力打拼時,媽媽給我傳了全能神的末世福音。媽媽告訴我說神主宰安排一切,我們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管,可心高氣傲的我心裡只有「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這個信念,根本聽不進媽媽的話。這一次,我與神的救恩擦肩而過,沒有接受媽媽所傳的福音,而是繼續在世界上掙扎,打拼。

  就這樣過了幾年,我的生活趨於穩定,不僅自己小有積蓄,還可以時常補貼家裡。我覺得只要繼續努力,我的前途肯定光明無限。就在我迷失在追逐錢財、肉體享受的潮流中時,一場意想不到的車禍打破了我的全部人生規劃。我躺在醫院裡昏迷了三天三夜,醒來後什麼都不會說了,像個啞巴一樣。醫生讓我下床活動一下,我才知道由於傷勢嚴重,我的左半身都不能動了。我怎麼也接受不了這個現實,我才二十歲啊!如果以後我一直這樣癱瘓在床,那我的大好青春不就被斷送了嗎?我的美好人生還沒有開始難道就要結束了嗎?我悲痛欲絕,欲哭無淚,不知該如何面對未來……此時,媽媽在我身邊安慰我說:「女兒,你能醒來這都是神的保守啊!你知道嗎?醫生都說你就是能醒過來也是個植物人,我和你爸一聽心都涼了。這幾天我一直禱告神,把你交在神的手中,願意順服神的主宰。感謝神!看,你現在醒過來了,這都是神對你的憐憫,你今天能臨到這場車禍,這裡面都有神的美意啊!雖然我們的肉體是受了點苦,但不藉著臨到這樣的環境,我們怎麼能夠從世界上回頭,歸向神呢?女兒啊,你趕緊跟著媽媽信神吧!」看著媽媽含著淚水給我傳福音,我的心終於被觸動了。媽媽說她在我昏迷期間,一直不停地向神禱告,不管我能不能醒來都願意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沒想到我真的醒了。當我聽到這些的時候感覺神真的很偉大!雖然我拒絕他的救恩,但他並沒有放棄我,當我臨到禍患的時候,他一直守護在我的身邊,憐憫我,保守我,將我從死亡中救起,心裡不由得對神產生一些感激。因著神的眷顧、保守,我的身體恢復得非常快,提前一個月就出院了。

執迷不悟

  我雖享受到了神的慈愛、憐憫,但因我並不明白信神的真實意義,就沒把信神當回事兒。等我的身體恢復了一些後,媽媽建議我在家附近找個能維持生活的工作,希望我把業餘時間多用到信神上。可我不甘於過這樣的生活,等到腿傷痊癒後,我又毅然決然地離開家外出打工了。打工期間,我交往了一個男友,相戀了一段時間後,他向我求婚,承諾會愛我一生。想想我這些年學業受挫,中途又遭遇了車禍,幾番努力還是沒能改變自己的命運,這次我把改變命運的希望寄託在婚姻上,我要是嫁給一個肯承諾愛我一生的男人,那我的後半生一定會過得幸福美滿。帶著對美好生活的憧憬,我走進了婚姻的殿堂。但沒想到,婚後完全不像我想像的那樣。丈夫因生活瑣事常常與我爭吵,婆婆對我也不冷不熱,還挑撥丈夫跟我吵架……我活在痛苦中無人安慰,加上我嫁得比較遠,身邊也找不到一個可以說知心話的人,無奈之下我只好再次出去打工。由於我和丈夫兩地分居,時間久了,我們已形同陌路。結婚五年後,丈夫跟我提出了離婚,他說他已經找到了一個更喜歡的女人。聽到他的話,我的腦子裡空蕩蕩的,心想:怎麼辦?都說離婚對一個女人來說等於要了半條命,我的下半生該怎麼活呢?當我簽了離婚協議書,獨自一人拉著行李箱踏上回家的列車時,我情不自禁地哭了起來。我深深地感受到人活在世間的痛苦,更感到前所未有的孤獨,偌大的世界竟沒有自己可停留的地方,我感到特別淒涼,真想一死了之。但想到日漸年邁的父母,我又猶豫了:如果我死了,父母得傷心成什麼樣啊!不行,我不能這樣死了,我得擦乾眼淚,咬緊牙關,繼續活下去。

浪子回頭

  回到家,媽媽再次給我交通神的話語。我接過媽媽手中的書,看到神的話說:「自從你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人世間的時候,你就開始履行你的職責,為著神的計劃、為著神的命定而扮演著你的角色,開始了你的人生之旅。無論你的背景怎麼樣,也無論你的前方旅途怎麼樣,總之,沒有一個人能逃脫上天的擺佈與安排,沒有一個人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因為只有那一位——主宰萬物的能作這樣的工作。」(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是人生命的源頭》)「幾千年的風雨,你與那惡者一起走過來,共同『對付』曾是你生命源頭的神,不知悔改,更不知自己已到了滅亡的境地。你忘記了惡者曾引誘、苦害你,忘記了你的起初,就這樣一步步被那惡者殘害到了今天,你的心、你的靈已麻木、腐朽,不再抱怨人世間的苦惱,不再認為人世間的不平,更不在乎全能者的存在與否。因為那惡者早已被你認為是你的生身父親,你已經不能離開他——這就是你心中的『祕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全能者的嘆息》)

  讀完神的話,我明白了,神是天地萬物的創造者與主宰者,更是人類生命的源頭,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主宰、掌握。可我對神沒有真實的相信,對神的主宰也沒有真實的認識,還憑著撒但深種在我裡面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這一毒素活著,妄想靠自己闖蕩出一片天空,掙脫神的主宰、安排。回想這十幾年來,我為了改變命運,苦苦學習、拼命掙錢。後來,遭遇一場車禍後,神保守我大難不死,讓我的身體奇蹟般地快速恢復了過來,但我仍不醒悟,不顧母親的勸導,沒有接受福音來到神的面前,而是憑著野心慾望打算、規劃自己以後的生存道路。之後,我又把自己的幸福生活寄託在婚姻上,以為找一個對我承諾一生、愛我的人結婚,肯定會幸福,結果失敗的婚姻給我帶來了無盡的痛苦……我持守著「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這話,相信靠自己的努力就能改變命運,總有一天我肯定會成功。但這麼多年過後,我摔得傷痕累累,落了個一敗塗地,除了痛苦與傷害,其餘的什麼也沒得著。回想自己憑撒但的毒素活著,與命運較量的這一幕幕,我才看到不認識神的權柄,憑著自己的能力掙脫神的主宰,真是太愚昧無知了!儘管我遠離神、拒絕聽神的聲音,可神還在包容、忍耐我,在默默地等待我,擺佈環境來喚醒我的心、我的靈,藉著媽媽再次給我傳福音,帶我回到他的面前。此時我後悔不已,心裡對神滿了感激與虧欠,淚水止不住地流了下來。

找到幸福

  歸回到神面前,享受著神話語的澆灌,我受傷的心靈在一點點癒合。後來,鄰家一個姐姐得知我離婚的事要給我介紹對象,我這次主動徵求了媽媽的意見。媽媽並不為我做主,而是讓我禱告尋求神的心意。我來到神面前禱告,把婚事交在了神的手中。禱告後,我心裡非常平靜,想起了一段神的話:「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沒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總為自己奔波、忙碌也沒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著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運,那你還叫受造之物嗎?……人的歸宿都在造物主的手中,人怎麼能自己掌握自己呢?」(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是啊,我的命運在神的手中掌握,我有什麼樣的婚姻也是神在主宰、安排,我不能再像以往那樣按自己的要求標準去選擇了,我的後半生會有怎樣的生活,我能找一個什麼樣的丈夫,相信都有神的命定與安排。現在我要做的是尋求神的心意,隨從神的引導,順服神的主宰。

  相親那天,我看到男方個子不怎麼高,而且不善言談,按照以往的擇偶標準,我肯定是要找一個能說會道,或是高大帥氣的對象,可是這次我沒有草率地回絕,而是答應先相處一段時間。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發現他雖然不風趣浪漫,但是為人忠厚老實,處事也穩重,最主要的是他支持我信神,我覺得他應該就是神給我安排好的丈夫了。我們相處一段時間後就結婚了。婚後,丈夫的家人對我很好,而且他們也都支持我信神,弟兄姊妹來我們家裡聚會,他們都熱情地招待,我感到很幸福,心裡很知足,我從心裡感謝神的恩待和祝福。神的話說:「……當你能真正認識與承認神主宰人命運的時候,當你真正認識到神為你主宰安排的一切對你來說太有益處、是太大的保護的時候,你就會覺得這種痛苦逐漸在減輕,而你全人也逐漸變得輕鬆、自由、釋放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神的話使我認識到,只有神了解我們每個人的所需,體察我們每個人的苦情,只有神為我們主宰、安排的一切才是最好的。如今,我蒙神拯救回到神面前,享受了神話語的澆灌供應,通過經歷工作、家庭、婚姻,使我對「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這一撒但生存法則有了分辨,認識到這話是撒但迷惑人、敗壞人,使人遠離神的詭計。同時我也真切地體會到,我們人類是神造的,我們的一生都由神主宰、掌管,任何人都擺脫不了,也掌管不了,我們妄想憑著自己改變命運,只能碰得頭破血流,這是造物主權柄的彰顯。神把我從撒但的權下拯救出來,歸回到了神的面前,神帶領我明白了真理,我才走上真正的人生正道。經歷這些我真實地體會到,世界上的一切榮華富貴、物質享受都是虛空,只有憑神的話活著,心裡才踏實、平安,這是神對我最大的愛與祝福。一路走來,我只有一個感慨:愚昧人與神對抗活著最痛苦,聰明人順服神的主宰才有釋放自由與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