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4

徹底解決妯娌間的矛盾 只需做到這一點

河南省 貞潔

為利益 生發矛盾

  大哥家裡是嫂子當家。哥嫂家建廠時,我和丈夫就在廠裡幫著幹活,晚上丈夫還照看廠子,嫂子對我倆說:「你們好好幹,等把廠子建起來,我和你哥是不會虧待你們的。」當廠建到一半,資金周轉不過來時,哥嫂跟丈夫商量:「你要是有錢,先借給我們應應急,以後掙錢了就還你。」丈夫想著都是一家人,就把平時積攢的錢都借給了他們,先後三次給了他們十多萬。可當廠建起來的時候,哥嫂嫌我和丈夫說話沒水平,不會搞外交,就招聘外人來當廠長、會計,我們倆還是在廠裡出苦力。我一肚子怨氣,心想:「用著我們時說得好聽,現在用不著了,就這樣對我們……」

  後來廠裡的生意越做越紅火,嫂子說我們借給他們的那些錢入股,到時可以分紅,可沒想到,每次分紅時都沒有我們的份,嫂子還越來越看不起我們。為此,我常在丈夫面前嘮叨:「想當初,咱緊衣縮食省錢給他們用,對他們那麼好。現在他家有錢了,就看不起咱了,還把咱忘到九霄雲外了。唉!」越嘮叨我心裡越難受。尤其後來發生的一件事,使我對嫂子的成見越來越大了。

  兒子和朋友合夥做生意,被別人算計,欠下了巨額債務,我們把房子、三輛車抵押上還不夠還債。這時,嫂子拿出一部分錢來幫助我們,這讓我很是感激,心想:嫂子對我們還不錯,也不是無情無義的人。可過了一段時間,我無意中聽到丈夫和哥哥的對話,說兒子出事時,嫂子他們雖替我們還了四十萬元的現金,卻把我們家五十萬的股票換走了。我一聽這話氣得火冒三丈,對嫂子恨得不得了:「這不是趁人之危嗎?虧我以前對你們那麼好,想不到你竟然這樣對待我們,這不是落井下石嗎?」從此,我對嫂子心生怨恨。每想起這事,我就整夜睡不著覺,每天精神恍惚、痛苦不堪。

痛苦中神愛臨到

  就在我極度痛苦時,同事把神的國度福音傳給了我。我把自己的痛苦難處和同事訴說了,她給我讀了兩段神的話:「殘酷的人類啊!勾心鬥角、你爭我奪、爭名奪利、互相廝殺何時到頭?」(摘自《惡人必被懲罰》)「幾十年、幾千年、幾萬年以至於到現在人仍然這麼虛度著,沒有一個人創造最美的人生,只是在黑暗的天地之間互相廝殺、爭名奪利、勾心鬥角,有誰曾尋求神的心意?誰曾搭理神的作工?」(摘自《作工與進入(三)》)

  同事給我交通說:「姐,你的痛苦我能理解,我信神前跟你一樣,臨到不合理的事總覺得委屈、難受,愛和別人爭執、計較,結果問題沒解決,自己還生悶氣活在痛苦中。直到信神讀了神的話我才知道,原來這一切的痛苦都是撒但帶來的。咱們人是神造的,始祖亞當、夏娃沒被撒但敗壞以前活在神的看顧祝福中,彼此相愛,特別幸福和睦。可始祖被撒但敗壞後,人類失去了良心理智,變得自私卑鄙,貪婪成性,再加上撒但又藉著學校的教育、名人偉人的薰陶,給咱們灌輸了『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等生存法則,咱們的本性變得越來越自私卑鄙、唯利是圖,跟誰相處、共事處處都為個人的利益得失而考慮、打算,都只想佔便宜不吃虧,因此人與人之間全是爭鬥、全是算計,沒有親情,更沒有真正的愛。就像你嫂子那樣對待你們是為了利益,但咱生氣、痛苦不也是因為利益受虧損了嗎?咱想著既然付出了就得有回報,沒想到不但沒得到回報還被嫂子看不起,甚至當咱臨到難處時,嫂子還趁人之危佔咱便宜,所以咱就特別氣憤、難過,對嫂子也滿了成見、怨恨。咱之所以這麼痛苦,說白了,就是受撒但錯誤的生存觀點支配的。今天,神不願看到咱們再被撒但苦害,親自來在地上發表話語拯救人,咱只要多讀神的話,追求真理,看清撒但用各種錯謬的生存法則敗壞人、愚弄人的醜惡嘴臉,對咱們裡面自私卑鄙的撒但性情有真實的認識與恨惡,不再憑這些生存法則、敗壞性情活著,慢慢地咱們就能從痛苦中走出來了。……」聽著同事的交通,我心裡透亮些了,心想:「她說的有道理啊,之前我對嫂子的所做所行很氣憤,總覺得我們為嫂子付出太多,她就理應對我們好,當她對我們不好,甚至還看不起我們時,我就感到痛苦、委屈。原來我痛苦的背後都是因著自己憑撒但的生存法則『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活著導致的。看來,我之前幫嫂子的忙,並不是真正的幫助,而是為了換取,是想以後也能得到他們的幫助啊!我們之間有隔閡,不單單是嫂子他們的問題,我身上也有問題呀!感謝神!神的話使我明白了痛苦的根源,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吃喝神的話,學會分辨撒但的鬼話、謬論,不讓撒但再捉弄、苦害我!」
  後來,我過上了教會生活。越讀神的話我心裡越亮堂,我明白了神的末世作工就是發表真理審判人、潔淨人,用真理解決人的敗壞,我們只有多讀神的話明白真理,不憑撒但錯謬的思想觀點活著,能夠憑神話真理行事,心裡才能真正得著釋放自由,人與人才能達到和睦相處。因此,我更加渴慕聚會、讀神的話,對嫂子的成見也能放下一些了。

撒但試探 又起波瀾

  前段時間,我去了一趟嫂子家,看到她家房子裝修得富麗堂皇,非常豪華,嫂子還說,他們在北京、海南等多個地方都買了新房,現在無論走到哪裡都有家……聽到嫂子這話,頓時我心裡感到很難受:「你們家這麼有錢,還佔我們股票上的便宜,打著幫我們的旗號從中取利,真是太讓人寒心了!」我越想越難受,不知不覺又對嫂子起了成見。我意識到這是撒但的試探臨到了,撒但就是想讓我因為利益受損失而對嫂子耿耿於懷,活在撒但的詭計中,不去實行神的話,撒但真是太陰險、惡毒了!如果我還對嫂子有看法,這不還是活在自私自利的敗壞性情中嗎?這哪有真正人的樣式!想到這些,我趕緊在心裡呼求神,願神保守我的心,不隨從自己的敗壞性情行事,慢慢地我的心平靜了許多。

神的無私使我蒙羞慚愧

  回家後,我看到神的話說:「神永遠是至高無上的,永遠是尊貴的,人永遠是低賤的,永遠是一文錢不值的。因為神永遠都在為人類奉獻與付出,而人永遠都在為自己索取與努力;神永遠都在為人類的生存而操勞,而人永遠都不為正義與光明而獻出什麼,即使人有暫時的努力也是不堪一擊的,因為人的努力永遠都是為自己,不是為別人;人永遠都是自私的,神永遠都是無私的;神是一切正義與美善的起源,人是一切醜陋與邪惡的接替者與發表者……」(摘自《了解神的性情很重要》)

  揣摩著神的話,我不由得感到很蒙羞。想想神為了拯救我們兩次道成肉身來到地上,第一次為救贖人類,甘願承受十字架之苦;第二次道成肉身來在污穢之地,面臨中共政府與宗教界邪惡勢力的定罪、棄絕、追殺,付出了常人無法想像的代價。神忍受一切痛苦作工說話,從來沒計算過得失、報酬,並且無怨無悔,只是為了徹底拯救我們脫離撒但的敗壞、捆綁,使我們被神潔淨、成全進入美好的歸宿。神的實質是無私的,神太美善、太偉大!而我被撒但敗壞得沒有一點良心理智,一舉一動、一個心思意念都是為自己的利益考慮打算,哪怕是親人之間,自己都不願吃一點虧。我看到自己所活出的都是自私卑鄙的敗壞性情,與撒但一模一樣,沒有一點人的樣式,的確需要神審判刑罰的拯救!

  於是,我向神禱告:「神哪!今天臨到這事都有你的許可與美意。藉著這樣的環境,我看到自己真是太自私卑鄙了,隨時隨地能為了自己的利益與人斤斤計較。神啊!我憑著撒但的敗壞性情、錯謬的思想觀點活著,真是太醜陋,也太痛苦了!神啊!願你加給我信心和力量,使我能背叛肉體,不再為物質利益活著,放下對嫂子的成見,活出正常人性。」禱告後,我的心漸漸平靜了,我又想起丈夫常說的話:「現在咱雖然沒哥嫂過得好,但咱心裡是踏實的。」想想的確是這樣,自從我們信神後,雖在物質上沒嫂子享受得好,但我們有神話語的帶領,看清了人類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也知道了信神敬拜神的意義與價值,我們心裡有了平安踏實、輕鬆釋放,這不是比金錢物質還寶貴嗎?

明白神心意 傳揚神福音

  後來,通過聚會、讀神的話我明白了擴展福音是神的急切心意,我也願意把那些受撒但苦害的人帶到神的面前,接受神的拯救。一天晚上,我對丈夫說:「你看咱的親戚朋友哪個人性好,咱給他們傳傳福音,讓他們也接受神的福音,得著神的末世救恩。」我們兩個正在商量時,電話突然響了,丈夫一聽是嫂子打來的,放下電話後,丈夫說嫂子住院了,讓我去照顧。我心裡有點不樂意,小聲嘟囔:「她那幾個孩子是幹啥的?讓我伺候。」這時丈夫笑著說:「剛才你還讓我給你找福音對象呢,這不是神給預備了嘛!雖說以往有些事嫂子做得是過分了點,因為人都被撒但敗壞太深,都是自私自利的,但她本性不算太壞,要不你去給她談談?」丈夫這話倒是提醒了我,可一想起以往和嫂子之間的事,我還不想面對。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人類畢竟是經受過毒害的不幸者,雖然今天倖存下來,但誰知人類早已經歷了惡者的毒害。難道你就忘了你是受害者中的一個嗎?你不願因愛神而努力地將這些倖存者都拯救回來嗎?以自己所有的力量來還報那愛人如愛自己骨肉的神嗎?」(摘自《論到以後的使命,你當怎麼對待》)神的話使我幡然醒悟,是啊!我和嫂子都深受撒但的敗壞愚弄,身不由己地憑著撒但錯謬的生存法則活著,自私卑鄙,沒有一點正常人性。我因神的高抬被神揀選到了神的家中,享受著神話語的供應,才對撒但敗壞人的手段有了分辨,一點點地擺脫撒但的苦害,越來越自由釋放。我把神的福音傳給嫂子,她如果也接受神的救恩,通過讀神的話,明白了一些真理,看清撒但對人的殘害,不也能脫去敗壞性情蒙神拯救嗎!可我要是不把福音傳給她,她得不到神的救恩,到有一天災難降下,她落在災難中,那我豈不得後悔?這樣做我對不起自己的良心,更無法跟神交賬啊!撒但巴不得人都遠離神的看顧保守,繼續活在它的控制、敗壞中,我可不能成為撒但的幫凶啊!我要放下以往的恩怨,把神的救恩見證給嫂子,把她也帶到神的面前,徹底脫離撒但的敗壞、苦害。

見證神 解剖撒但敗壞真相

  第二天,我高高興興地跟丈夫去了醫院,先問了問嫂子的病情,嫂子看我精神面貌非常好,就問我:「你怎麼這麼快樂呢?」聽嫂子這麼問,我意識到這是神給我見證他作工的機會。於是我就把我信神的經歷談給她聽,告訴她是神改變了我以前錯誤的思想觀點,通過讀神的話我明白了錢財、名利不是最重要的,有衣有食就當知足,信神、敬拜神才是最有意義的人生。我找到了人生正道,擺脫了撒但的苦害,心裡釋放自由,所以我的精神面貌越來越好。嫂子聽得很認真,接著我又給嫂子見證了神的三步作工,告訴她主耶穌已經回來了,發表了許多真理來審判潔淨人類,我們只有接受神的末世作工,追求真理,才能得著神所賜給的救恩,蒙拯救剩存下來。之後,我一有空就給嫂子看各類電影、視頻、詩歌,嫂子也挺願意考察神的作工。

  一天,我跟嫂子看了一段神的話:「人的敗壞性情的根源是因著人已經撒但的毒害,已經撒但的踐踏,人的思想、人的道德、人的見識、人的理智都嚴重遭到撒但的破壞……」(摘自《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看到這話嫂子激動地說:「現在的人確實都敗壞了,神的話說得真好,說出了我們的實情啊!」聽到嫂子能這麼認識,我很高興地說:「嫂子啊,你說得沒錯!我們都經過撒但敗壞了,所以人與人之間才有隔閡、嫉妒、紛爭,為了利益不擇手段,為達目的絞盡腦汁,互相算計、互相利用,這都是咱們被撒但敗壞的真實情形。就像我之前一直憑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等撒但錯謬的思想觀點活著,說話做事、與人相處都以謀取自己的利益當先。之前我幫你建廠,也是為了以後能跟著你們沾光,我裡面有這個存心、交易,當目的達不到時,我心裡就對你們有想法、成見,甚至產生了恨意,活在痛苦中。後來通過看神的話我才知道,原來這都是因為我被撒但敗壞,太自私卑鄙、唯利是圖導致的。嫂子,神今天來就是要潔淨、變化我們裡面的敗壞性情,使我們都能棄絕撒但憑神的話活著,對人、對事都有原則,都能按著真理去實行,這樣我們就有神的帶領,活在神的祝福之中,也就沒有痛苦、憂傷了。嫂子,你也信神吧,我們讀神的話,明白各方面的真理,就能識破撒但敗壞人的詭計,依靠神遠離撒但的敗壞、苦害,才有真正的幸福、快樂啊!」嫂子看到我不跟她計較以前的事,還勸她接受神的福音很受感動,不好意思地說:「都是嫂子不好,嫂子太自私了!以前你家裡出那麼大事,我也沒全心幫你們,害怕幫了你們,你們還不起,對你們態度也不好。今天你能不記恨我,還來照顧我,我感覺很過意不去。這都得感謝神啊!」聽了嫂子的話,我激動地向神獻上感謝。因為我知道,今天我們能放下成見敞開心說心裡話,這都是神作工達到的果效。後來,我和嫂子一起禱告、讀神的話。一星期後,嫂子的病不知不覺好了,她也完全定真了神的末世作工。

 實行真理 與嫂子和好

  嫂子出院那天,我們在車上有說有笑地談著神的愛。嫂子隨手掏出兩百元錢非要塞給我,說:「這次我有病住院孩子太忙,臨時又找不到保姆,多虧你來照顧我,我心裡可過意不去了,給你點錢回家做路費。」我一看忙說:「嫂子,這錢我不會要,我來照顧你是因著神的愛,你不該謝我,咱們該感謝的是神。」嫂子聽了沒再說什麼,但從她的表情中我看到她很受感動。此時我心裡感慨萬千,現在我和嫂子能化解怨恨達到和睦相處,真是神作工達到的果效,我在心裡默默地感謝神!

  一切榮耀歸於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