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0

基督徒婚姻:女孩與男孩們的故事

河南省 笑笑

  男孩,女孩,教學樓,宿舍樓,校園裡的戀情,已成為美好的回憶,封鎖在記憶的日記裡。若幹年後,女孩打開粉紅色的回憶,往事如電影一樣一幕一幕展開……

  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同學們都在教室裡嘰嘰喳喳地議論著,女孩聽見同桌問另一個同學:「你想過將來找什麼樣的男朋友嗎?」這時,女孩單手撐著腦袋也陷入了沉思:我將來要找什麼樣的男朋友呢?花季般的她,與許多同齡的女孩一樣,對未來充滿了憧憬。女孩在同齡的女生中是比較拔尖的,高高的個兒,姣好的身材,還有一張尖下巴的鵝蛋臉,雖說不是特別出眾,但也能吸引別人的眼球。女孩對未來的男朋友也是有標準的,她希望男朋友高高瘦瘦,長相帥氣,不說太出眾,但也得和自己般配。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女孩踏進了大學的校門。在這裡什麼都是自由的,可以隨意化妝,隨便穿著,當然,戀愛也是自由的。可這種自由、開放的生活,女孩卻有些厭惡,因為在大學裡多數女孩都打扮得花枝招展,男朋友換了一個又一個,墮胎事件也屢見不鮮。雖然很多同學對女孩說:「你打扮打扮的話,會比現在更漂亮。」但在女孩心中卻存著一抹堅定,她告訴自己:我不能像她們一樣,因為我是一名基督徒;如果我要找男朋友,就要以結婚為目的相處,而且不結婚堅決不住在一起。

  大一期末考試臨近結束,女孩期待著,再過三天就可以回家了。就在這時,女孩手機QQ上有一個頭像在跳動,是初中時的一個男同學發來的信息:「我聽同學說你還沒放假,我們學校已經放假了,我在你學校附近做暑期工。你有時間的話,我們聚一聚吧。」看著信息,女孩的思緒回到了初中的校園,女孩的身高是女生中最高的,那時這個男孩經常拉著女孩比高低,當時的女孩覺得男孩很可愛……四年未見了,女孩也想看看男孩現在長沒長高,於是與男孩約定了見面的時間。見面後,女孩打量著男孩,男孩也打量著女孩。女孩說道:「哇!你現在長得都快比我高一頭了。」男孩笑著說:「是啊,你現在也比以前更漂亮了,如果你化化妝,我想會更漂亮。」男孩的話女孩並未深思。因男孩得回去上班,他們沒有聊太久就告別了。

  考試終於結束了,坐在回家的列車上,女孩再次接到男孩打來的電話:「你在回家的路上吧!」女孩回答:「是的,有事嗎?」男孩沉默片刻後,說:「我認真地考慮了一天,覺得自己喜歡上你了……」男孩的話有點突然,女孩思想了一下,對男孩說:「你說的話我聽明白了,但是我需要認真考慮一下。」男孩同意了。

  男孩和女孩的家在同一座城市,相距不是太遠,在離開學還有半個月的時候,男孩也回來了,約女孩見面。女孩不想像其他人一樣,交男女朋友只是在一起玩玩,她只想找一個與自己志同道合的男孩為伴。女孩想起自己在《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一書中看過的兩段話:「年齡大了結婚成家是正當的事,但應選擇合適的對象,起碼對信神有利,對生命有利,這很重要。人的選擇決定人的道路,決定人的歸宿,關鍵是看人是否能按著神的要求選擇自己的道路。」「你年齡大了要成家,你選擇什麼對象,這與人生觀、價值觀有沒有關係?太有關係了。你的人生觀、價值觀如果是合神心意的,是以真理為根據的,那你所走的就是真正的人生道路,你的人生就幸福。你選擇的對象如果是屬撒但的,是走撒但道路的,那這樣的婚姻就不成立了,這是同床異夢的婚姻,兩個人都痛苦,是這麼回事吧?所以,人有什麼樣的人生觀、價值觀太重要了。」

  這兩段話對女孩交男朋友的標準產生了很大的影響,以前女孩就想找一個高高瘦瘦、長相帥氣的男朋友,看了這些話,女孩知道了婚姻是人生大事,選擇一個志同道合的對象太關鍵了,若是按著自己的喜好來選擇,雖然能滿足一時的虛榮心,但不一定會給自己以後的生活帶來幸福,如果對方不信神,兩個人沒有共同的信仰,走的道路不一樣,這樣的婚姻是痛苦的,也不容易長久。雖說男孩不論身高、體重、長相、學歷都符合女孩的理想條件,女孩覺得在確定關係前,有些話還是得說清楚,尤其是自己信神這件事,男孩到底是否支持,這涉及到兩個人能否走同樣的道路。道路要是選擇對了,有神的祝福,人會越來越幸福;道路如果選擇錯了,得不到神的祝福,那一生都是痛苦的,活著也是遭罪。女孩覺得信神真的很好,可以讓自己看清世界的邪惡,不隨從它,按神的要求走人生正道,女孩希望男孩在不反對自己信神的同時,也能和自己一起信神、跟隨神,都蒙神祝福。女孩經過深思熟慮,決定和男孩見面。於是,約好了時間,女孩去和男孩見面了,女孩告訴男孩自己是基督徒,並和男孩聊起信神的話題。正聊著的時候,男孩的幾個朋友過來了,開了幾句玩笑後走開了,過了一會兒又來了,女孩因她跟男孩的談話被打斷了,有些生氣,皺起了眉頭。這次男孩的朋友過來時給他們帶了一個西瓜,可能是因女孩皺起的眉頭,也可能是因為其他,男孩接過西瓜直接摔在地上,男孩的朋友生氣地走了,當時氣氛特別尷尬。男孩的突然發火讓女孩感到很意外,也沒心情再談下去了,就與男孩約定了下一次見面的時間。
  第二次見面,女孩和男孩聊了很多。在臨近離開的時候,男孩冷冷地對女孩說:「我相信有鬼,但不相信有神。」女孩回家後做好準備,想在下一次見面的時候針對男孩的問題再跟他談談。過了幾天,男孩又約了女孩見面,還未等女孩開口,男孩就說:「我等你兩年,如果你還信神,我就不再等你了。」說完他丟下女孩獨自騎車走了。女孩目瞪口呆,傻傻地站在那兒。沒過多久,男孩打來電話道歉。可女孩通過這幾次的接觸發現,男孩不僅脾氣暴躁,做事衝動,而且是個無神論者,一提到信神的事,男孩表現出來的都是煩躁、抵觸,甚至告訴女孩如果再信神就會放棄對她的追求,還限定了時間,顯然,男孩不但不會信神,而且還對神有一種莫名的仇恨,要是和這樣的人結婚注定沒有共同語言,只能活在痛苦中,那她的一生就被毀掉了。想到這兒,女孩心裡亮堂了,她長舒了一口氣,心中已經有了抉擇。於是,女孩對男孩說:「你不用等我了,人各有志,咱們還是做同學吧。」

  女孩大學畢業了,在讀書的城市找了份工作。這天,女孩正在上班,大學同班的一位男孩發來了QQ信息:「在嗎?你現在在哪裡上班?」女孩回答道:「在學校這裡。」男孩快速回答:「我這兩天正準備回學校找個朋友,到時候去找你玩啊。」女孩看著男孩發來的信息,臉上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男孩是班里長得最帥,屬於高高瘦瘦很耀眼的類型,上學時女孩和男孩沒有過多的交際,現在男孩突然說要來找她,女孩很吃驚。

那天,男孩帶著很多好吃的來到女孩租的房子裡。他們聊了半天,臨走時男孩對女孩說:「其實,我這次是專門來找你的,我已經喜歡你很久了。」女孩吃驚地問道:「我們以前又不經常接觸,你喜歡我什麼呢?」男孩說了一句很滿足女孩虛榮心的話:「我覺得你很漂亮,如果化化妝,你會更漂亮。」女孩沒有接話。男孩又說:「你可以先不用給我答案,等下周再來找你時告訴我。」男孩走了,女孩的心亂了。虛榮心人人都有,女孩也不例外,女孩也想找一個帥氣,令人稱讚的另一半。女孩有些心動,不知道怎麼做才好。於是,女孩向神禱告:「神啊,我有虛榮心,甚至在不了解他的情況下,光看他的外表就想接受他的追求,但我知道這是錯誤的。願神保守我的心,帶領我作出正確的選擇。」女孩禱告後,心中慢慢有了方向:還是要把自己信神的事告訴他,然後再作決定。

  兩天後,男孩給女孩打來電話:「我週末去找你,你記得好好考慮哦。」女孩回答道:「你來吧,我已經想好了,到時候告訴你一件大事。」男孩說:「好,那我這次去就不住朋友那裡了,我要住你那裡。」女孩一聽立即說道:「不行,我的原則是不結婚不能住在一起。」男孩聽後停頓了一會兒就結束了談話。到了約定的時間男孩也沒有出現,就此斷了聯繫。女孩覺得很失望,也很可笑,在女孩心中對婚姻產生了迷茫,她覺得這世界好虛假,男孩與女孩之間所謂的喜歡多數都帶著圖謀,不過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罷了,哪有什麼真愛?女孩看著公園裡手挽著手的男孩與女孩們,淡淡地笑了笑,轉身離去了。

  從此,女孩不想再提及關於婚姻的一切,只是在內心深處有著些許的落寞。迷茫中,女孩看到神的話說:「你們的性情、素質、長相、身量,出生的家庭,你的工作、婚姻,你的一切,甚至你的頭髮的顏色、你的膚色、你的出生時間都是我手的安排,就是你每天要幹什麼、要遇見什麼樣的人也是我手的安排,更何況把你今天帶到我的面前,更是我的安排,不要自己擾亂自己,要坦然前行。」(摘自基督起初的發表與見證)造物主的話語有權柄、有能力,使女孩有了依靠,也有了實行的路途。她不再茫然,明白了原來人的婚姻、家庭都是神手的安排,而且人每天要做什麼,要經歷什麼環境,遇見什麼樣的人,也都在神的手中有神的安排。想想自己的兩段感情,每次都來得那麼突然,而且都是匆匆地來,又匆匆結束,看來這兩個男孩注定是她生命中的過客,是神安排讓她經歷的一個環節而已,至於以後自己會遇到什麼樣的男孩,會和什麼樣的男孩共度一生,自有神的安排,她又何必為這些過往而感到失落呢?既然每個人的婚姻都是神主宰安排,她相信神給她安排的是最好的,她只要學會順其自然,等候神的時候就可以了。

  後來,女孩離開了那座城市,回到家鄉開始了新的工作,有時候也會和小時候的玩伴出去轉轉。一天,女孩的玩伴給她介紹了一個男孩,這個男孩只是初中畢業,和女孩是同一城市的,現在在外地上班。女孩本不想去見面,但經不住玩伴的嘮叨,只好去了。男孩不高還挺胖,只是他那一雙會笑的眼睛和一張實在的臉留在了女孩心中。見過面後,男孩又去外地上班了。他們時常通過QQ和電話聯繫,其實在女孩心裡是嫌男孩太胖太矮的,但卻不怎麼討厭他。在聊天中,男孩沒有太多的話,但說的每一句都很實在,沒有花言巧語。女孩覺得這個男孩可以相處,就對男孩說:「你下次回來時,我給你說一件你不知道的事。」男孩說:「行。」沒過多久,男孩回來了,見面後女孩直入主題,說:「我是基督徒,你能接受嗎?」男孩突然笑了,他說:「我早就知道了。」女孩愣住了。就這樣,女孩和男孩開始正式相處。有一次,女孩對男孩說:「好多人都說我化了妝會更漂亮,你覺得呢?」男孩聽後說:「我喜歡的是你的素顏,不化妝也挺漂亮的,再說化妝品對皮膚不好,我不希望你化妝。」這時,女孩想起之前那些男孩們對自己說過的話,突然懂得了真正對自己好的人是不在乎自己外表的。在與男孩的相處中,女孩發現男孩的脾氣很好,女孩多次無理取鬧,男孩也沒有發過脾氣,還很尊重女孩,女孩也經常給男孩見證神的作工、神的話語,男孩每次都安靜地聽著,思想著,最後男孩和女孩一起信了神。很快,他們就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一天,女孩看到一段神的話說:「人一生中要遇到很多人,但誰也不知究竟誰是自己婚姻中的另一半。儘管人都在婚姻這件事上有自己的主張、自己的想法,但是最終能真正成為自己另一半的那一個人究竟是誰,人不能預知,人自己說了不算。你遇到了一個你喜歡的人,他可以成為你的追求對象,但他對你是否感興趣,他能否成為你的伴侶,這個都不是你個人能決定的。你喜歡的人未必就是能與你共度此生的那個人,而你從來都未想到過的那個人卻不知不覺地走進了你的生活,成了你生活的伴侶,成了你命運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與你的命運緊密相連的你的另一半。所以,人世間的婚姻千千萬,但各有不同:有多少婚姻並不如人意,有多少婚姻皆大歡喜;有多少婚姻橫跨東西,有多少婚姻南北相連;有多少婚姻郎才女貌,有多少婚姻門當戶對;有多少婚姻幸福美滿,有多少婚姻痛苦悲哀;有多少婚姻令人羨慕嫉妒,有多少婚姻令人不解、令人鄙視;有多少婚姻充滿歡樂,有多少婚姻充滿哭泣,讓人絕望……無論婚姻本身給一個人帶來的是幸福還是痛苦,然而,造物主命定好的每個人在婚姻中的使命是不會改變的,是人必須要完成的,而在婚姻背後的每一個人的命運是不會改變的,是造物主早已命定好的。」(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神的話把人的婚姻問題說得多透徹呀,人人都嚮往幸福美滿的婚姻,卻又身不由己地有了屬於自己的婚姻,但不管婚姻是幸福的、痛苦的,般配的、不般配的,這些都不由人掌握,因為人有什麼樣的婚姻是造物主早已命定好的。揣摩著神的話,女孩很受感動,從心裡感謝神為她安排的這樣樸實無華的婚姻。現在女孩和男孩志同道合,他們經常一起讀神的話,分享對神話語的領受和經歷認識,一起探討人生,享受著神的帶領與祝福,他們盡上了受造之物的本分,心靈裡平安踏實,生活得和和美美,女孩常常感覺有種說不出的快樂與幸福。想想這一路走來,女孩終於明白了,這些年在女孩與男孩們的故事背後都是神在主宰安排啊,也正是因為女孩信神,願意聽神的話,所以神的看顧保守一直隨著她,每當女孩迷失方向時,神就藉著話語及各種人事物、環境為女孩指引方向,帶領女孩作出明智的選擇。如果當初按著女孩自己的意思選擇外表長得帥、高高瘦瘦的男孩,她現在不知會經歷什麼樣的痛苦,怎麼會擁有如此幸福美滿的生活呢?想到這些,女孩從心裡發出對造物主的感謝與讚美!

  女孩想把造物主的奇妙作為見證給男孩,見證給更多為選擇婚姻陷入迷茫的女孩們。於是,女孩對男孩講起了《女孩與男孩們的故事》,男孩聽後,感慨道:「信神真好,神所安排的每一件事對我們來說都是最好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