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9

代表救死扶傷的「十」字不再聖潔

山東省 劉欣

  我是一名任職於一所二級甲等醫院的護士。因為我的姨媽是醫院的領導,所以在入院應聘時我很容易就通過了考試。應聘考試分為筆試和面試。當時,我們那一批應聘護士中有很多是與醫院領導有關係或者之前就送過禮的,所以在筆試考試結束後,我看到監考老師(護理部主任)把我們幾個人的試卷與其他人的試卷分裝在不同的檔案袋中。到面試時,人數大約有20人。在等待應試的過程中,我看到她們個個都顯得很緊張,但我相對好些,因為姨媽的關係,大多數領導都認識我。前幾個進去應試的人都用了很長時間,且問的問題也很多,但輪到我時,卻只讓我報了個人簡歷,然後問了兩個最簡單、最容易的問題就結束了,出來後別人都問我為什麼這麼短時間就出來了,我只是笑笑就離開了,因我心裡清楚,應聘考試只是走走形勢,不管成績如何,只要有關係都能過。兩天過後,我便接到了醫院通知我去上班的消息。

  我是2008年5月份入院工作的,在分科室之前,我們被安排在醫院會議室學習,名義上是學習,實際上就是在會議室裡玩,只要跟班長請個假就可以不去。我們在會議室裡共「學習」了兩個月左右。在這兩個月中,每月工資260元,而且第一個月還被當作「押金」扣下不發。在大紅龍掌權的國家,人權被任意侵犯,無人敢問理由是什麼。後來,由於姨媽的權位,我被分到了當時效益最好、收入較多的所謂的「龍頭科室」——骨科。骨科的工作人員中多數都是醫院內部的關係或是送禮買通進去的。

  在醫院,科室工資的分配根本不能做到「同工同酬」「公平合理」,每到月底,工資科算出來各人的「工資數」後,再由護士長除去每月的花銷,像醫生的寫病歷費、手機費、餐費、鄉村醫生帶病號入科、入院的提成(鄉村醫生帶一個病人入院做檢查的提成為10-20元,住院的提成為50元,若讓病號入科室住院,科室還給提成)等亂七八糟的費用後,剩餘的才是醫生和護士的工資,所以我們拿到手的工資就微乎其微,不知內情的還以為護士的收入很高呢。我在骨科工作期間,平均每月工資在1000元左右,工資是由科室主任全權掌控的,他願意給誰漲就給誰漲。不管科室的效益如何,也不管護士每月的工資多少,幾乎每個護士的工資卡上都得「帶錢」,「帶錢」就是在正常工資的基礎上外加300-500元不等的錢款,但帶的錢不是整數,總會多出10元、20元不等,多出的這個零錢就是給所帶護士的,能平白無故地多拿這錢,我們都特別高興。至於帶出來的錢的去向,有的護士說,是帶出來給主任的,但這錢究竟去了哪裡,我們都不得而知……「帶錢」是醫院眾所周知的事情。

  由於醫院給每個科室都下任務,所以各科室的人都有壓力。每天早晨,主任都藉早班會大談怎樣賺錢,讓我們學習「南方人的賺錢手段」「經營與管理」,學習《狼圖騰》「狼的精神」即搾乾病人的最後一滴血!還說每個人必須得看《狼圖騰》,必須要學習,而且看後還要寫一篇讀後感,還讓我們採取一切辦法為科室拉病號,從自己的親戚朋友開始,只要拉一人住院,我們就有80元的提成,後來漲到100元。為了增加病號源和科室收入,對於出院的病人,醫生都要定期隨訪,定期詢問出院病人的情況,若病人一旦有什麼不適,醫生就會立即讓其再住院,入院後再一遍遍檢查。表面上看這是關心病人,實際上是為科室增加收入。還有,主任為了掙錢,還給每個醫生下定額,誰收的病號多,給科室掙錢多,誰才能多拿工資,否則,拿的工資就少。主任還通過給病人開化驗單的記錄掌握每個醫生開化驗單的數量,並按這個數量來給每個醫生發工資。可見,醫院就是用各種手段逼著醫生們去「搾乾病人的最後一滴血」。

  「搾乾病人的最後一滴血」這是醫院生存的主導思想。病人入院後,不管治不治病,必須作各項身體檢查,不管你是因什麼病住院,都必須得作全套的檢查,病例上必須有各項檢查結果,否則,醫院就不給結賬。往往病人還沒治病,就已經花了2000元(全套檢查的費用)。在主任的不斷「教導」下,我們護士都學會了「看人」,就是看病人的家庭狀況、背景、出身等,以此來給病人用藥、治病。如果家庭條件好或是工傷、車禍,那花銷的費用就比條件差的要多出好幾倍。就如普通的骨折,本來住院總花銷也就七八千左右,但如果病人條件好,那就可以讓他花幾萬元,同樣的藥,醫院給他用好的(好的是進口的,差的是國產的,但療效差不多)。若病人的身體狀況不適合用「好藥」,那就直接給用上「泰能」(「泰能」是最好的抗生素,但若用多了身體出現耐藥反應,再用什麼藥也都不管用了)。而這個給病人用藥的大權都掌握在主任手裡,用什麼藥都由他規定,因他可以從中間拿藥品提成。如果醫生想給病人用便宜藥,必須得向主任申請,等主任了解情況同意後才能用,若醫生私自給用便宜藥被主任知道,那就要吃不了兜著走了。在醫院門診坐診的老專家、老主任當中,其實有真才實學的並不多,差不多都是「掛羊頭賣狗肉」,這些人並不是本著給病人治病的原則,而是為了最後撈一筆,所以都想盡辦法給病人做檢查,給病人開能夠拿到提成的藥,一般他們開的藥都是比較昂貴的藥。
  一次,我在值夜班時接到一個急診電話,是一個在井下工作時被砸傷腰的二十來歲的小伙子打來的。一聽說是工傷,我們都「欣喜若狂」,因為有了這個病號,我們本月的收入就會有所改觀。經醫生診斷,病人腰椎骨折,下肢已失去知覺,大小便失禁,已經是截癱。我們先為病人做各項檢查、輸液,用的全是進口的好藥,只要是稍稍符合病人病症的就都給用上了。並且,我們隔幾天就給其檢查一次:抽血、拍片子等,由於經常抽血化驗,病人都抽怕了,就拒絕檢查,所以醫生開的化驗單在我們那裡一摞一摞地放著。不僅如此,對於那些工傷好得差不多的病人,醫生想法不讓其出院,許多人就只好請假回家,但是醫生會繼續在他們的病例上開藥、輸液,所以我們護士站裡存的藥也是一垛一垛的,多得實在沒辦法,就存到藥房裡,甚至都扔掉。我們還會以這些工傷病人的名義私自開藥、拿藥或做檢查,把賬記在他們名下,對此只要醫生在病人病例上稍一改動,就可以掩人耳目。這樣,不管是局裡查病歷,還是工傷審卡都不會查出什麼來。有一個膝蓋交叉韌帶撕裂的工傷病人,本來花一兩萬元就可以治癒,但因他是工傷,結果讓他花了十幾萬元才給治好。此人在住院期間,醫生給用的鋼釘都是進口的,用的藥也是進口的好藥,對此主任、醫生可以從中拿到50%-60%的提成。另外,主任還要控制病人的出院數,每天只許出兩個,最多不能超過四個,如果病人非要出院,醫生必須想盡一切辦法將其留住,若確實留不住了,就再向主任申請。主任也是為了有一個好名聲,所以只要病人去找他,他就會笑臉相對,欣然同意。如果科室一個月的住院人數或收入上不去,護士長就會用她父親的卡(公費醫療)辦住院,光開藥,不住院,類似的例子還有很多。在醫院裡,不管是領導還是員工,心裡裝的不是怎樣提高自己的醫療技術,而是怎麼賺錢,怎麼搾乾病人的血。所以,在醫院內有句最具諷刺性的話:「不管把哪個人提出來,都是一個賺錢好手!」

  醫院為了賺錢,就一年定一個指標,提高盈利率的要求一年比一年高,因只有建立更多的科室才能賺更多的錢,所以醫院就一個接一個地成立科室,而科室提拔的主任根本就不對口,都是靠關係、靠送禮選上的。以前幹內科的可以分到各個分支去做主任,幹臨床的分到影像科當主任,其實所學的專業根本就很少能對上口的,有些新成立的科室,大夫和護士都是從分院或科室七拼八湊來的。有什麼「專業」?都是重新學的!都是趕鴨子上架!

  在醫院裡,經常發生搶病號的事情,都想為自己的科室多盈利,所以根本不管病人的病治好治不好,各自都往自己的科室拉人,但若看患者的病不好治,科室就不收,往別的科裡推。有一個肺氣胸與腦外傷的患者竟然住在五官科,雖然患者臉上也有傷,但主要的傷並不在臉上,他們看治不好了就請會診,會診結果是:腦外傷很嚴重,還有頭皮血腫,要經常複查磁共振。他們就每天給病人做一個磁共振,連續做了八九個,也不見病人好轉,無奈,他們就打電話商量轉心胸外科,但遭到拒絕,後又打電話商量轉到神經泌尿血管外科,但也遭到拒絕,最後竟將該病人轉到了骨科,這簡直是天大的笑話!醫院裡就這樣,醫生根本不具備業務水平,心裡想的只是賺錢,榨取病人的油,就這樣的醫院、這樣的醫生,老百姓看病能放心嗎?有病能得到妥善治療嗎?現在雖然醫療科技在天天提高,可進醫院治療的病人的死亡率卻越來越高,這個怪現象實在是當今醫院的一道風景線。

  後來,骨科的效益不好,姨媽便利用職權之便將我調到了影像科當護士。在這裡,一天的活很少、很輕,不像在病房裡整天跑,屁股根本就挨不著凳子,而且在這裡工資比以前也翻了一倍還多,之前每月工資也就是1000元左右,可在這裡,每月工資差不多3000元。這一前一後的差距著實讓我看到了醫院口口聲聲喊的「同工同酬」「公平公正」全是騙人的鬼話!在這裡,我還知道了影像科掙錢的渠道,就是鼓勵醫生多去那裡做檢查。開一個檢查單子,影像科就會給該醫生20元的提成,以此鼓勵醫生多開單子增加該科室的收入。就在我進影像科之前,姨媽就提醒我:在這裡上班不同於在科室裡,在這裡就得會察顏觀色,得勤快,要見鬼說鬼話,見人說人話,因為來這裡做檢查的除了病號外,多數都是領導。她還給我示範做檢查之前的準備工作,如:戴鞋套,塞耳朵(用棉球)。她還告訴我說話節奏要慢,要面帶微笑,見到領導趕緊先打招呼、後倒水,得小心伺候著。市領導、局領導下來視察工作其實都是幌子,實際上他們就是來查體的,或是自己的親戚來看病什麼的!他們來就是做全身檢查,別說是科室主任,就連醫院領導都得陪同,一個個都像狗奴才一樣屁顛屁顛地跟在他們身後,端茶倒水,穿衣穿鞋,別說讓這些領導們付錢了,醫院還得請他們酒飯。

  不管是競選院領導還是科室主任,醫院裡的民主選舉根本就是走形式,說到底就是領導們拿這個當幌子收受賄賂、聚財斂資。往往這時候,候選人們都會給院領導送禮、送錢,最少的送5000元,多的不等;少送的或沒送的自然就落選了。而換屆選院長也是如此,什麼民主?什麼公平公正?其實內部早就定好了人選,投票選舉只是走走形式、過程,就像科主任所說的:「你不選他,他要是被選上了,那你還有什麼好柿子啃啊!」在醫院裡,誰若得罪了領導就等於斷送了自己的前途。記得有一個兒科主任就是這樣,因為與某領導發生點口角,她就被撤職、罷免,後來被分到了洗衣房。在這裡,護士們與醫生之間多數不清不白,誰與誰搞在一起了等類似的信息不絕於耳,早都見怪不怪了。足見這個社會已經邪惡淫亂到了頂峰。

  我是在2008年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的,一開始,剛剛步入社會的我對這個社會充滿了憧憬與嚮往,所以我一心追求世界,並不願吃喝神話,也不聚會,只是一個掛名信徒。後來,我在醫院裡看到了醫療界觸目驚心、讓人悲憤的黑暗內幕:醫生們喪失人倫道德,毫無醫德醫術,只為錢財、名利而不擇手段地榨取病人的血汗錢,卻根本不管病人死活,甚至為賺錢竟草菅人命。我的心被大大震動,久久不能平靜。醫院本是救死扶傷、治病救人的場所,是病患者的依靠、寄託,可現在成了什麼呢?成了陰森可怕、宰人不用追究責任的屠宰場,成了吃人肉、喝人血的陰曹地府!醫生本是治病救人的白衣天使,現在卻成了大大小小的吸血鬼!成了榨取病人錢財、殘害病人生命的劊子手!面對眼前的所見所聞、親身感受,我的良心倍覺不安,為自己也被捲入這滅絕人性的邪惡潮流中昧著良心做事而受譴責。於是,我翻開了神話,看到神說:「幾千年來的污穢之地,骯髒得目不忍睹,慘狀遍地,幽魂到處橫行,招搖撞騙,捕風捉影,狠下毒手,將這座鬼城踐踏得死屍遍地,腐爛之氣遍佈全地上空,而且戒備森嚴,天外的世界有誰能看到?魔鬼將人的渾身捆得結結實實,將人的雙眼都蒙蔽了,將人的雙唇緊緊地封上,這魔王橫行了幾千年以至於到今天仍將鬼城看守得如此嚴密,猶如一座攻不破的『鬼的宮殿』一般,而這幫看家狗怒目圓睜,深怕神趁其不防之機將其一網打盡,再沒有『安樂』之地,這樣一座鬼城的人怎能看見過神?哪裡享受過神的可親可愛?哪裡懂得人間之事?」「因為整個人類的上空混濁黑暗,毫無一點清晰之感,人間又是漆黑一團,活在人間『伸手不見五指』,抬頭不見陽光,腳下之路泥濘坑窪,蜿蜒曲折,到處都遍及死屍;黑暗的角落裡盡是死人的屍骨;陰涼的角落裡盡是群鬼寄居;人類的中間到處又都有群鬼出沒;滿是污穢的各種獸的後代互相廝殺、慘鬥,廝殺之聲令人膽戰心驚。就這樣的時代,這樣的世界,這樣的『人間樂園』上哪去尋找人生的樂趣?人又上哪找著人生的歸宿?」全能神的話清楚地告訴了我,大紅龍這個老惡魔將整個社會敗壞得黑雲壓頂、烏煙瘴氣,是它將人都控制、掌握在它的權下,受它奴役、踐踏,讓人都在它所倡導的「金錢至上」「不管白貓黑貓,抓住老鼠就是好貓」這一惡念的驅使下扭曲、變態,都瘋狂地為金錢奔波,都拼命地為政府聚財斂資,都不再講良心、講人性、講道德,而是講錢、權、色!這是整個社會的現狀,是共產黨領導的整個社會的大潮流。這時我才認識到共產黨就是黑暗邪惡的總根源,是凶狠惡毒的最大的吸血鬼!整個社會的各個機構、部門原來都是共產黨剝削、壓榨老百姓的血汗錢的場所,難怪醫院大大小小的領導官員都高呼「搾乾病人的最後一滴血」,難怪它們一個勁地給職工灌輸《狼圖騰》「狼的精神」,設法將職工都培養成具有「狼性」的非人類!原來這都是共產黨為最大限度地榨取老百姓的血而使用的卑鄙手段,是為讓人都變成具有它一樣慘無人道的惡魔本性的魔鬼來為它效力的伎倆!實在太可怕了!現在我也知道了,為什麼醫院的領導、醫生、護士能對病人如此狠下毒手,原來這是他們的使命,也是因為它們原本就是沒有人性只有獸性的吞吃人的惡魔!可憐的病人、患者來醫院求醫於它們,與其說是治病,倒不如說是受宰、送命!是全能神的話喚醒了我麻木的靈魂,使我看透了醫院黑暗的根源,認識到自己若順流而下,必然會被大紅龍徹底培養成一個地地道道的「狼」,一個嗜血成性的魔鬼,因而有了真心跟隨神脫離罪惡的嚮往與追求。從那以後,我開始積極主動地吃喝神話、過教會生活、盡本分,隨著吃喝的神話越來越多,加上常常與弟兄姊妹一起交通、盡本分,我明白了許多真理,知道了神對人的要求是讓人有良心、理智,有愛心,正常人性應只講奉獻不講索取……逐漸地,我在神的帶領下不知不覺人性理智發生了許多變化,不再像以往那麼冷漠、殘酷,不敢也不忍心再像其他的同事那樣理直氣壯地榨取病人的血汗錢……而且,教會裡的弟兄姊妹也都在為讓更多的人蒙拯救而甘願忍受屈辱、痛苦不停地傳福音,他們風裡來雨裡去,起早貪黑、忙忙碌碌,穿梭於大街小巷,向人傳講著神的末世福音,從不向人要什麼回報,也不求得到什麼好處,只求人能接受神生命的澆灌,能得到全能神親自的醫治、療傷。相比之下,這更讓我看清了大紅龍這個邪惡政黨嗜血成性的惡魔本質,看清了人若投靠、順從它只能死得更快,死得更慘,它永遠不會給人帶來幸福、光明,人只能被它培養成殺人不眨眼的劊子手而作惡多端,最終觸動神的烈怒而遭受神的懲罰。這是跟隨大紅龍的必然結果。

  親愛的同胞們,你現在是怎麼對待神的末世福音的?是接受,是棄絕,還是考察?你是否看清是誰在壓榨你的錢財?是誰在增加你的痛苦?又是誰在忍受著你的反感、貶低、歧視,卻仍不厭其煩地向你傳講國度福音?又是誰冒著被抓的危險在一遍遍善意地勸告你接受蒙拯救之道?同胞們,哪是善哪是惡,哪是愛哪是恨,哪是正義哪是黑暗,哪是拯救哪是殺戮,這些難道你還分辨不清楚嗎?難道你還相信共產黨的謬論謊言嗎?但願你能明辨是非,實際地考察、尋求全能神的話語,相信在你尋求的過程中必然會看透一切事實真相,更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上天賜給你的永遠的福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