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9

探討信箱:基督徒如何對待愛情婚姻才合神心意

探討信箱的弟兄姊妹:

  你們好!我是一名基督徒,現在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家裡人和身邊的朋友都催著我找對象,但是看到身邊的朋友找對象的標準都是「高富帥」「白富美」,不過我看到他們的交往沒有什麼真正的感情,反而還給他們自己帶來很多傷害。所以對於自己的婚姻我有些迷茫,想尋求一下,作為基督徒該如何對待愛情婚姻才合神心意呢?

留言人:雨晴

雨晴:

  你好!看到你的留言,我非常能體會你的心情,因為在這方面我也深有感觸,下面就和你分享一下我在對待愛情婚姻方面的經歷吧。

  我今年26歲了,前段時間親戚朋友也都著急給我介紹對象,她們給我介紹的男生都是長相好、有車有房的,大家都說嫁個有錢人生活才過得好,以後就不會受苦受累。但是,我想到我的一個朋友,她的結婚對象就是有房有車,相貌堂堂,結婚前朋友自信地說,嫁給「高富帥」羨慕死別人。可婚後不久就經常吵架,不到兩年就分道揚鑣了。我想,她找對象都是按自己的要求標準找的,又有房又有車,但為什麼他們沒有得到幸福呢?其實在我身邊這樣的情況也不止這一例的,所以在對待愛情婚姻的事上,我心裡也很糾結,不知道該如何對待。迷茫時,我想到了神,於是我把難處帶到神的面前禱告,在神話語的帶領下我找到了實行的路途。

  首先在神的話裡我認識到,作為基督徒,在婚姻大事上得學會順從神的安排主宰。

  神的話說:「婚姻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一生中的大事,它是一個人開始真正背負起各種責任,逐漸完成各種使命的開端。在人還沒有接觸到婚姻的時候,人都會對婚姻充滿幻想,這個幻想都是美好的。女人幻想自己的另一半是白馬王子,男人幻想自己的另一半是白雪公主。人的這些幻想意味著每一個人對婚姻的要求都是有條件的,都有自己的要求標準。雖然在現在這個邪惡的時代,各種信息不斷地灌輸對婚姻的各種曲解,讓人在對待婚姻這事上有了更多的附加條件,也讓人對婚姻產生了各種各樣的包袱與各種奇異的態度,但已經經歷過婚姻的人都知道無論人對婚姻如何理解、有怎樣的態度,然而婚姻這個事不由得個人的選擇。」「人一生中要遇到很多人,但誰也不知究竟誰是自己婚姻中的另一半。儘管人都在婚姻這件事上有自己的主張、自己的想法,但是最終能真正成為自己另一半的那一個人究竟是誰,人不能預知,人自己說了不算。……無論婚姻本身給一個人帶來的是幸福還是痛苦,然而,造物主命定好的每個人在婚姻中的使命是不會改變的,是人必須要完成的,而在婚姻背後的每一個人的命運是不會改變的,是造物主早已命定好的。」

  神的話告訴我們,無論我們每個人對待自己的婚姻有著怎樣的想象和期許,但最終誰能成為自己的另一半,自己掌握不了,而是由神來主宰命定的,因為神最知道我們的需要,神給我們安排的婚姻都是最適合我們的。但許多人因著不認識神的主宰,因此對婚姻總有自己的要求,總以金錢、物質和肉體的享受作為衡量婚姻的原則標準,憑著自己的意願選擇了婚姻,之後卻嘗盡了痛苦。所以,作為基督徒,在婚姻大事上我們首先要多禱告神,順從神的引導,接受神給我們主宰安排的婚姻,那我們的婚姻才有幸福。

  另外,通過看神的話我還認識到,在選擇婚姻的時候,我們還得看透世界邪惡潮流的實質,這樣才能對婚姻有一個正確的觀點,不至於盲從。

  神的話說:「世界的邪惡潮流都提倡什麼呢?『白富美』『高富帥』,一聽這詞就噁心!白富美值錢哪?過日子沒過兩天,看白富美看夠了,噁心了,又邪,又蠻,又壞,又毒,又奸詐,又虛偽,跟正常人合不來。高富帥呢?又花心,又邪惡,又虛偽,又張狂,又放縱,還傻狂,又粗鄙,不知羞恥,沒有廉恥,正常人性的良心、理智都不沾邊,就是有點錢瞎顯擺,跟正常人一點也合不來,沒有正常人性的一丁點兒表現。他們嘴裡說的那些話,關心的那些事,心靈裡隱藏的那些東西,骯髒,邪惡,卑鄙,厚顏無恥,惡毒,詭詐,猖狂,囂張,下作,齷齪,都佔了,真有點正常人性的人跟這樣的人在一起能過好日子嗎?過不到一起去,是吧?那樣的人沒人樣,一丁點兒人樣都沒有。所以說什麼最重要啊?人性太重要了!」「在人本性裡人所喜好的有個共性,就是喜歡一些外表人都特別羨慕的、華麗的、特別豪華的、外表特別讓人崇拜的那些人事物,人所喜好的這些東西都是高大、耀眼、華麗、高貴的,人都崇拜這些東西。可見,人沒有一點真理,沒有人真正的樣式。崇拜這些東西也沒有絲毫意義……」

  感謝神!通過看神的話,我明白了多數人追求的「白富美」「高富帥」,並不是我們選擇愛情婚姻的標準,而是撒但灌輸給我們的錯誤觀點,是不合真理的,這些思想觀點就是一個邪惡潮流,已經扎根在我們心靈深處,因此我們心裡都羨慕高大、耀眼、華麗、高貴的人物,選擇婚姻也以此為標準,這些思想觀點讓我們迷失方向,給我們的婚姻帶來很大的痛苦與傷害。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就能看見,這些所謂的「白富美」「高富帥」,因著有錢、有地位,多數都是性情蠻橫,常常仗著自己的社會地位就到處顯露自己,以掌控人、支配人為樂、為享受,還動不動就爆發他們的「少爺」「小姐」脾氣,跟有這樣性情的人接觸要處處提防,確實很累。他們把錢看得高於一切,看待人生的觀點也是「今朝有酒今朝醉」「人生苦短,何不及時行樂」等等。由此可見,外表長相再美、再有錢有地位,也不代表這個人就有人性,所以我們對待愛情婚姻,要根據神的話來衡量,通過神的話看透人的實質,不能盲目隨從撒但邪惡潮流,免得陷入痛苦之中。

  最後還有一點,在婚姻大事上,選擇人性好、真心信神志同道合的人最關鍵。

  我看到一段生命進入的講道交通裡說:「所以說選對象,首先得選什麼?選志同道合的人這個太關鍵了。在志同道合這個基礎上還得選什麼?選人性跟你差不多的,你的人性好,你選個人性差的,那以後爭執、分歧肯定也不會小,你人性不好,你選個好的對你有利,他能擔諒你,這個挺關鍵,這些方面都得考慮到。最終到底合不合適還得禱告神,禱告一段時間,看看沒有攔阻,挺平安,自從禱告尋求開始挺順利,沒有難處,證明這個婚姻差不多,然後讓弟兄姊妹印證,如果大家說:『你們倆挺合適。』都覺得合適,這就印證了。如果大家說『你們倆不合適,在一起挺彆扭』,那還不行。在一個事上尋求禱告神,用真理解決。」


  這段講道交通讓我明白了,在選擇對象的事情上直接涉及到我們的看事觀點,也關乎到我們走什麼樣的道路。我們信神敬拜神,所追求的是敬畏神遠離惡的道路,是追求真理脫去敗壞性情達到蒙神拯救的道路,所以找一個與自己志同道合的對象十分關鍵,兩個人有共同的追求目標,觀點相合,婚姻才會幸福。相反,若是我們不考慮對方的人性,也不考慮其是否真心信神,只是一味地隨從邪惡的潮流,只追求高富帥,那麼對方若是一個反對信神的人,就會使咱們陷在撒但的網羅裡,被撒但愚弄苦害,最終給咱們的生命帶來虧損,失去追求真理得生命的機會。通過看神的話和講道交通,我明白了找一個人性好、真心信神、志同道合的人才是我們基督徒對待愛情婚姻的衡量原則,至於對方的長相和家世背景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另外一個最重要的就是順服造物主的安排。明白了這些,我對自己的婚姻之事有了目標,也就不那麼煩心了。

  不過,有時候我看到身邊一些結婚的弟兄姊妹,他們整日忙於自己的家庭瑣事當中,很少有時間來到神的面前,也沒有精力為神花費時,我就會想到主耶穌說的:「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神的國撇下房屋,或是妻子、弟兄、父母、兒女,沒有在今世不得百倍,在來世不得永生的。」(路18:29-30)這讓我想到歷代聖徒,他們到處傳道作工,一生為主花費,有很多人沒有成家,有的成了家之後為了傳福音見證神放下婚姻家庭,他們為了追求人生正道,能撇下一切為主花費,為追求真理盡好本分放棄了婚姻,其實這也是合神心意的特別見證,也是最有意義的事。信神的人結不結婚這都沒有什麼規條,神也不干涉人的自由,主要根據我們自己的心志以及家庭條件,也需要和神禱告尋求,學會順服神的安排和帶領。

  以上是我對待愛情婚姻的一些看法,希望能夠給你帶來點幫助。

探討信箱事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