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4

聖經主禱文中隱藏著天國奧祕

  提到主禱文,弟兄姊妹都很熟悉,每次禱告我們都要背誦一遍:「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馬太福音6:9-10)我們雖然常常背誦主禱文,但卻很少揣摩主禱文的內涵之意。主耶穌要通過主禱文告訴我們哪方面的真理,主的心意是什麼,主禱文裡究竟隱藏著什麼奧祕呢?我們今天就交流一下。
重大發現:主為我們預備的地方並不在天上


  我們信主後一直認為,主為我們預備的地方是在天上,等主再來時就把我們提到天上去,我們在天國裡喝主賜給的生命水,吃主所賜給的生命果,與主永遠在一起同享美福。但我們這樣的想法符合主的心意嗎?主為我們預備的地方真的是在天上嗎?我們看看主禱文是怎麼說的,馬太福音6章10節說:「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主耶穌明確地告訴我們,神的國度是在地上,並不是在天上,神的旨意要在地上通行,就如在天上通行一樣。啟示錄中也多處預言神的國是在地上,並不是在天上,如啟示錄11章15節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他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啟示錄21章2至3節也說:「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做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這幾節預言中提到的「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神的帳幕在人間」都是指神的國要在地上成就,世上的國必要成為基督的國說的。也就是說,主耶穌再來的時候,要在地上建立他的國度,那時神仍然帶領人在地上生活、敬拜神,人都憑神的話活著,以神的話為行事的指南、生存的根基,都敬拜天上的獨一真神,尊神為高,尊神為大,地上就成為神的國了。如果按我們的觀念認為神的國在天上,我們以後也會被神提接到天上,那這些預言不就落空了嗎?

神的旨意一直在地上通行 人類的歸宿是在地上

  可能有些弟兄姊妹還不太理解,說主耶穌應許我們:「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約翰福音14:2-3)主耶穌復活升到天上去了,那主耶穌就是在天上為我們預備地方,我們以後的歸宿怎麼能是在地上呢?弟兄姊妹,主耶穌是說他去為我們預備地方這不假,但主說為我們預備的地方是在天上了嗎?主耶穌說將來要把我們接到天上去了嗎?這是不是我們的觀念想像呢?我們先來看看主耶穌是怎麼說的,主說:「除了從天降下仍舊在天的人子,沒有人升過天。」(約翰福音3:13)主耶穌明確地說除了他以外沒有人升過天。而且詩篇115章16節裡也提到「天,是耶和華的天;地,他卻給了世人」。可見,天上是神的居所,地是神賜給我們人類生活的地方,我們人類肉體凡胎卻總想著上天,這不是我們的奢侈慾望嗎?

  
  其實我們都知道,創世時神就是在地上造人,而且神的旨意也一直是在地上通行。創世記2章7至8節記載:「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耶和華神在東方的伊甸立了一個園子,把所造的人安置在那裡。」從經文中我們看到,神造人時是在地上,伊甸園也是在地上。而且起初神造亞當、夏娃時,並沒有給他們安翅膀,神也沒說讓他們到天上生活,而是安排亞當、夏娃管理地上的萬物。

  後來,亞當、夏娃被蛇引誘吃了禁果背叛了神,他們遭到神的咒詛被逐出了伊甸園。從此,人類便活在了撒但的權下,被撒但敗壞、苦害,越來越墮落,拜偶像,做各種抵擋神的事,絲毫不敬拜真神。神不願再看到這樣污穢、敗壞的人類,作了洪水滅世的工作,只有挪亞一家八口蒙神祝福剩存了下來,在地上繼續繁衍生息。之後,神開展了他拯救人類的經營計劃。律法時代,神使用摩西頒布律法、誡命帶領以色列民在地上生活,使人知道了人當怎麼敬拜神,怎麼與人相處,什麼是神喜悅的,什麼是神厭憎的,等等。以色列民遵守律法,在地上正常地生活、敬拜神,一直持續了兩千年。到了律法末期,人類越來越敗壞都守不住律法、誡命,面臨被律法處死的危險,神就親自道成肉身來在地上作工帶領人,發表了悔改的道,給人帶來了新的行路方向,教導人包容、忍耐、愛仇敵等等,人犯了罪,只要真心向神禱告悔改,罪就得赦免。最後主耶穌作了人的贖罪祭被釘在十字架上,將人類從罪中救贖回來,使人類得以在地上繼續生存直到現在。主耶穌預言在末世他必再來,還要在地上建立他的國度,使世上的國成為基督的國直到永遠。從中看到,神起初創造人類到洪水滅世,律法時代的工作、恩典時代的工作,以及主末世再來要成就的工作,都是在地上成就的,神的旨意也是一直在地上通行。

  而我們人類以後的歸宿也是在地上,並不是在天上。神的話說:「神歸復原位,人也都各自歸到各自的位置上,這是整個經營結束以後神與人各自的歸宿。神有神的歸宿,人有人的去處;神在安息中繼續帶領全人類在地上生存,人在神的光中敬拜天上的獨一真神……人進入安息是指人都成為真正的受造之物,在地上敬拜神而且有人類正常的生活,不再悖逆神、抵擋神,恢復起初亞當、夏娃的生活。這就是神與人都進入安息之中各自的生活與各自的歸宿。……人的安息之處是在地上,神的安息之所是在天上;人在安息中敬拜神在地上生存,神在安息中帶領存留下來的人類,是在天上帶領,不是在地上;神仍然是靈,人仍舊是肉身,神與人各自都有不同的安息方式……」(摘自《神與人將一同進入安息之中》)神的話說得很明確,神拯救人類的工作結束後,神與人類一同進入了安息之中,神繼續帶領人在地上生活,人也在地上敬拜神,這是神給人預備的美好歸宿。那時的人類不再悖逆、抵擋神了,就如起初的亞當、夏娃一樣,能聽神的話,順服神的要求與吩咐,但那時的人類因有真理作生命,再也不會被撒但敗壞了,人都活在神的帶領和祝福中,在地上幸福地生活。從以上交通中可以看到,神的旨意一直是在地上通行,我們人類以後的歸宿是在地上,人類永遠是在地上生存,這是神早已命定好的。

回歸現實才合神心意

  我們再看主禱文:「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這就更加印證了,神要在地上建立他的國度而不是在天上,神的旨意也是在地上通行。主耶穌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示錄2:7)通過這幾處預言我們看到,末世主再來還要向眾教會發聲說話,將一切的真理奧祕都告訴給我們。我們只有做聰明童女,悉心聆聽神的聲音,當有人見證主再來時,能慎重對待,用心考察,這樣我們才能迎接到主的顯現,得著主末世的救恩,才有機會成為神國中的子民,在地上遵行神的旨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