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1

什麼叫被提?(有聲文章)

  解答:对于“被提”,多数信主的人都以为主来时把圣徒提到空中与主相遇,这就是被提。主要是根据圣经上的这句话:“以后我们这活着还存留的人必和他们一同被提到云里,在空中与主相遇。这样,我们就要和主永远同在。”(帖前4:17)因此主来被提的愿望在人的心中就产生了。多少年来,人就存着这样的盼望等候被提。


  我们知道,“以后我们这活着还存留的人必和他们一同被提到云里,在空中与主相遇。这样,我们就要和主永远同在”这句话是保罗说的,不是主耶稣说的,也不是圣灵启示的。圣徒被提这属于神国的奥秘,只有神知道,我们人根本不知道。如果我们人凭想象、凭己意解释、定规,这就显得没有理智,太狂妄了。保罗不是基督,他只是一个败坏的人,不能发表真理,他说的话肯定有人的掺杂、人的想象。


  我们考察被提进天国的事,应以主耶稣的话为根据,以圣灵启示的话为根据,不要以圣经中人的话为根据,因为只有神的话是真理。主没有说将来要把人提到空中。 神起初在地上用泥土造人,让人在地上生活、管理万物,彰显神、荣耀神,而且神给人的归宿是在地上并不是在天上。神早已明确告诉我们,神是要在地上建立他的国度,他要在地上与人同住,世上的国必要成为基督掌权的国。就如启示录中所提到的:“世上的国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国;他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启11:15)“看哪,神的帐幕在人间。他要与人同住,他们要做他的子民。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作他们的神。”(启21:3)所以,神的国度最终还是在地上,并不是在天上。我们人总想被提到天上,这完全是我们的想象观念,是我们的奢侈欲望,并不符合真理,不符合神作工的事实。关于被提进天国的事,我们应该以神的话为根据才是最准确的,才合乎神的心意。


  也许有人会说,既然神的国在地上,那人还怎么被提呢?我在福音网上看到一段神的话说:“‘被提’不是按人想象的从低处挪到高处,这是大错特错的。‘被提’指的是我预定之后而又拣选这件事说的,是针对所有的预定又拣选的人说的,谁得着长子名分、得着众子名分,或者是子民的都是被提的对象,这一个最不符合人的观念。凡是在我以后的家中有份的,都是被提到我面前的,这是千真万确的事,是永不改变的,谁也驳不倒,这是对撒但的回击,凡是我预定的,就被提到我面前。”可见,被提不是人想象的那样,从低处提到高处,从地上提到天上,而是指接受神的作工说的。就如主耶稣作工时,那些弃掉旧的律法,而接受了主耶稣的救赎工作的人,就是被提了。同样,末世主耶稣再来的时候,凡是被神拣选,接受神国度福音来到神宝座前的人,就是被提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