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6

因為有神 她的婚姻不再有危機

悠 悠
編者的話:夫妻之間,信任為先。信任是婚姻的基石,如果失去信任,婚姻注定要失敗。但在當今婚外戀氾濫、小三橫行的時代,外界的誘惑防不勝防,夫妻之間常常因缺少信任活在猜疑中,致使婚姻陷入危機。究竟如何解決這一問題呢?下文伊萱將為你講述她的經歷。

一石激起千層浪
經歷了一次婚姻失敗的伊萱,十分清楚婚變給自己帶來的痛苦,對於感情她變得特別慎重。一次偶然的機會,伊萱遇見了李偉,因倆人都是基督徒,很有共同語言。李偉家庭條件一般,但他人性好,樂於助人,而且李偉不在乎伊萱結過婚還帶著孩子,這份真心讓伊萱特別感動,最後他們不受親人的攔阻,幾經周折走到了一起。伊萱覺得自己結過婚,又帶著孩子,各方面條件要比李偉差很多,因此對於李偉的點滴關愛她都非常珍惜,同時她也精心照顧李偉的衣食起居,倆人相處得很和睦。伊萱在心裡告訴自己,一定要抓住這來之不易的幸福,努力經營好這個家,和丈夫相守一生。
一晃幾年過去了,一天伊萱收拾櫃子裡的衣物時,發現一雙女兒不穿的鞋準備扔掉。李偉下班回來,看見門口的鞋問道:「這不是閨女的鞋嗎?這麼新就不要了?伊萱,你不能穿嗎?」正忙著做飯的伊萱回應道:「我試過了,太大,只能扔掉了。」李偉面露不捨,拿起鞋子看了看說:「不知道小張能不能穿?」李偉的聲音不大,卻讓一旁正玩遊戲的女兒聽見了,女兒不滿地說:「爸爸,你怎麼總惦記你的徒弟張阿姨呢?」李偉不由得笑了,抬頭看著女兒說:「這孩子,還看著爸爸哪?」而此時的伊萱心中卻泛起了波瀾,「是啊,丈夫這段時間怎麼總提小張?什麼事都想著小張,他是不是對小張有好感?不能吧,小張的工作是我給介紹的,大家以前就認識,丈夫又是個熱心腸,對小張關心點兒也正常,再說丈夫還是個基督徒,應該不會有什麼,是我想太多了。」伊萱意識到是自己多疑了,她知道夫妻之間信任為先,不應該這樣胡思亂想。可之後發生的事卻讓伊萱深陷猜疑中……
一天吃飯時,李偉很自然地對伊萱說:「小張吃飯很挑剔,吃煮雞蛋只吃蛋清,不吃蛋黃,多數時候她都把蛋黃給我吃。」聽到這兒,伊萱臉上的笑容僵住了,可李偉絲毫沒有覺察,繼續說道,「小張在工作上特別依賴我,一有什麼難處就喊我,有時我也嫌麻煩不願幫她,可她一個勁兒找我幫忙,真是沒辦法……」此時,伊萱心裡酸酸的,不由得想:「在家都是我吃蛋清,蛋黃給丈夫吃,小張怎麼也這樣?她還總讓丈夫幫她做這做那的,這也太不拿自己當外人了吧。小張現在是單身,條件又比我好,她與丈夫在一起上班天天見面,會不會日久生情?這樣下去丈夫會不會不喜歡我了?現在社會『養小三』『一夜情』『婚外戀』這麼常見,丈夫會不會也……」想到這兒,伊萱滿了擔心、顧慮,她有些後悔,如果當初不把小張介紹到丈夫的單位去上班,就不會有這些事了,伊萱開始憂心忡忡……
猜疑使夫妻關係出現裂痕
為了保衛自己的婚姻,伊萱想盡各種辦法探取「情報」,觀察「敵情」。伊萱經常找機會接觸小張,並跟小張談論工作上的事,想從她口裡發現點蛛絲馬跡,就算沒發現什麼,她也常在小張面前炫耀丈夫對她如何好,倆人生活得多麼甜蜜幸福,好讓小張知難而退,別打丈夫的主意。伊萱的做法使小張特別尷尬不自在。不僅如此,伊萱還經常旁敲側擊地暗示李偉,不要跟小張走得太近。李偉看出了伊萱的異樣,漸漸地很少在她面前談小張的事了,一向開朗的李偉也因此變得寡言少語。可李偉越是這樣,伊萱越是認為他在有意迴避,心裡就更加懷疑,她滿腦子都在琢磨丈夫和小張的事,有時正工作著,她突然會想丈夫在幹什麼,是不是跟小張在一起?他們之間會不會……想著想著,伊萱感到自己的婚姻很危險,甚至都有想哭的感覺,她不知自己是怎麼了,生活、工作全被這些莫名其妙的想法打亂了,她感到焦頭爛額,不知怎麼辦才好。
一天吃過晚飯,伊萱想到李偉這些天和她說話越來越少,又控制不住地猜想,接著她語氣生硬地對李偉說:「你和小張再這樣一起工作下去,準沒好事!」李偉無奈地說:「你別瞎想了,我和她根本什麼事都沒有。」可伊萱聽不進丈夫的解釋,還是不停地嘮叨,李偉見伊萱越說越離譜,就氣呼呼地進了臥室。伊萱坐在電腦前愣了好一會兒,委屈得不得了,心想:「最近丈夫脾氣漸長呀,以前他處處包容我、讓著我,可現在竟然不理我了,再說,我也沒說什麼啊,他至於那麼生氣嗎?」伊萱想找李偉理論,又覺得很尷尬,就沒有過去,可她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很不是滋味。
基督徒婚姻, 神話帶領, 做誠實人

痛苦中,神話語來帶領
痛苦、無助中,伊萱懇切地向神禱告:「神啊!我和丈夫之間產生了隔閡,但我不知該怎麼經歷,心裡很難受。神啊!願你帶領、引導我,使我能從痛苦中走出來。」禱告後,伊萱看到神的話說:「我很欣賞對別人沒有猜疑的人,也很喜歡肯接受真理的人,對於這些人我很照顧,因為這兩種人是我眼中的誠實人。你是一個很詭詐的人,那你就對每件事、每個人都有防備之心與猜測之意……」(摘自《到底怎樣認識地上的神》)伊萱從神的話中明白了,神喜歡單純、誠實對別人沒有猜疑的人,那些總防備、猜疑別人的人,正是神所厭憎的詭詐人。伊萱回想這段時間,因她覺得自身條件不好——離過婚還帶著孩子,而小張是單身,又年輕漂亮,和小張一比她就感到特別自卑。而且現在又是婚外戀氾濫、小三橫行的時代,伊萱就很擔心丈夫經不住誘惑做出越軌的事,導致家庭破裂,所以當聽到丈夫總提起小張,看到他們接觸得多、走得近,就不由自主地猜疑丈夫和小張有不正當的關係,甚至還想方設法試探丈夫和小張,想從他們口中得知事實真相。儘管伊萱沒有發現小張和丈夫有什麼不正常的表現,但她卻不相信,還總是說話故意刺激丈夫,暗示他不要跟小張接觸。就這樣,伊萱每天活在猜疑中痛苦不已,丈夫也變得寡言少語,活在了痛苦中,原本和睦的家庭也失去了往日的溫馨、快樂。想到這兒,伊萱忽然明白了,原來她和丈夫痛苦的根源都是因著她的詭詐、猜疑造成的。找到了痛苦的根源,伊萱鬱悶的心情頓時除去了一半,她不願再憑詭詐性情去猜疑丈夫了。
伊萱又看到神的話說:「每個婚姻並不是根據人的出生家庭、成長背景、人的長相、年齡、人的素質、才能等等諸多方面的因素而產生的,而是根據擁有每個婚姻的雙方的共同使命與相關的命運而產生的,這就是造物所擺佈與安排的人的命運中所產生的婚姻的由來。」(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從神的話中伊萱明白了,人的婚姻是由雙方的命運與使命產生的,而這一切都在乎神的命定與安排,並不是靠人為的努力爭取來的,也與自身的生活環境、背景沒有任何關係。伊萱回想自己的第一段婚姻,周圍的親戚朋友都很贊成,她也以為這場婚姻會很幸福,可短短幾年的時間,倆人就生活不下去了,最後還是分道揚鑣。而她和李偉的婚姻,雖然當時受到了雙方親人的極力反對,但他們最終還是走到了一起。揣摩到這兒,伊萱深深地領悟到,她的婚姻是神在主宰,她與丈夫到底能走多遠,丈夫會不會出軌,不由她說了算,也不是她能管得了的,只有把這一切交託給神讓神主宰,順服神的擺佈安排,她才能活得自由釋放。
伊萱知道自己錯了,想到李偉還在生氣,就想去安慰他,可又不知從何說起。伊萱想起一段神的話,她趕緊翻開書查找,找到後她輕聲讀道:「就像夫妻在一起生活幾年,彼此磨合,也有些磕磕碰碰,但要是人性正常的話,你總跟他交流心裡的話,他也跟你交流心裡的話,生活當中或者工作當中有什麼難處,自己心裡怎麼想的,打算以後怎麼處理,或者你在對待兒女上有哪些想法、打算,事事都跟他說,你倆是不是就顯得彼此特別近、特別知心呢?如果他從來就不跟你說心裡話,就是掙回錢來給你就完事了,你也從來不跟他說心裡話,沒有知心話,那你們倆的心裡是不是有距離呀?肯定有距離,因為都不了解對方心裡在想什麼,打算做什麼,最後他是什麼樣的人你都測不透,你是什麼樣的人他也測不透,你不了解他的需要,他也不了解你的要求。沒有語言的溝通,沒有心靈上的溝通,人與人之間不可能知心,不可能互相供應、互相幫助……」(摘自《做誠實人最基本的實行》)看完神的話,伊萱思索著:夫妻之間最重要的是互相真誠地交心,這樣才能達到彼此知心、知近,有信任,才不會互相懷疑、猜測。伊萱想到和丈夫一起生活這麼多年,雖然也和和氣氣,沒有大的爭執矛盾,但倆人之間缺乏溝通,她很少與丈夫敞開交心,把自己的想法說給丈夫聽,也很少了解丈夫內心的真實想法,導致她和丈夫彼此沒有信任,臨到事自然就產生矛盾分歧,甚至互相猜測、懷疑對方,影響了夫妻關係。就像這次,聽到丈夫常常提起小張,她不是先跟丈夫交心,也沒有試著去了解丈夫心裡的想法,而是活在詭詐的敗壞性情裡猜疑丈夫,結果夫妻關係弄僵了。在神的話中伊萱找到了實行路途,她決定向丈夫敞開心扉,說說心裡話。
基督徒婚姻, 神話帶領, 做誠實人

伊萱跟神作了個禱告後,鼓起勇氣來到臥室,有些不好意思地對丈夫說:「對不起啊!我剛才讀了神的話,才認識到是我太詭詐了,總是猜疑你,你都說了跟小張沒什麼事,可我還是很不放心。我想著現在這社會太邪惡了,到處都是搞婚外戀、養小三的,又覺得自己離過婚還帶著個孩子,不如小張條件好,就怕你們日久生情,怕你拋棄我……看到自己受詭詐本性支配總猜疑你,不但自己痛苦,也給你帶來了傷害……」說著說著,伊萱流下了眼淚。李偉看到伊萱在神話語的帶領下敞開心認識自己,有些受感動也有些自責,他誠懇地說:「我不生你的氣,是我沒考慮到你的感受。那幾天看到你總是捕風捉影,我就想反正我跟小張也沒有什麼事就不跟你解釋了,怕說多了你更會瞎想。也怪我只知道迴避,沒有及時和你交交心,一起讀神的話,尋求真理解決,不然我們也不會都這麼痛苦。」停頓片刻後,李偉看著伊萱認真地說:「咱們的婚姻是神命定好的,當初那麼艱難咱們都走到一起了,難道你忘了嗎?」伊萱眼含淚水,不好意思地笑了。
向「猜疑」Say No
過了幾天,伊萱查看自己網上的訂單有沒有發貨時,忽然發現待發的貨裡有塊女式手錶,她的心「咯噔」一下:「我的手錶好好的,丈夫的親戚也都不在本地,他買手錶幹什麼呀?不會是買給小張的吧?」伊萱意識到自己又在憑詭詐性情猜疑丈夫,她想到神的話說:「我很欣賞對別人沒有猜疑的人……」伊萱知道神喜歡誠實人,喜歡對人沒有猜疑、防備的人,她現在已經明白了神對人的要求,就要按照神的話實行,不再猜疑丈夫,而且她深知自己憑著詭詐性情猜疑丈夫活在撒但的捉弄中,實在是太痛苦了,她不能再這樣活著了。再說,一塊手錶也不能證明什麼,自己得相信丈夫。當認識到這些後,伊萱從心裡放下了這件事。後來,李偉無意中對伊萱說起小張的手錶壞了,她不會在網上買東西,就讓他幫忙代買。伊萱聽到這話心裡異常平靜,她體會到憑神的話活著不再猜疑對方,夫妻間多份信任與理解,關係才會融洽、和諧。伊萱知道這都是神的話達到的果效,她默默地向神獻上了感謝讚美。
現在,伊萱臨到事能更多地與丈夫溝通、交心,注重按神的話實行,生活得更溫馨了。
經歷了這些事,伊萱不禁感慨道:信神真好,神的話能解決人生活中的一切難處,是人生活的指路明燈!當她活在猜疑中痛苦不堪時,是神的話帶領她找到了痛苦的根源,也找到了夫妻和睦相處的路途,從婚姻的危機中走了出來。伊萱也深深地體會到,只有做誠實人與人單純敞開、坦誠相待,才能活得輕鬆、釋放。感謝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