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6

一個寢室部部長的轉變(下)

鄭 琳
聚完會,我走在回寢室的路上,邊走邊想:好不容易把新生管得都怕我了,如果我按著神的話去實行,萬一她們都不聽我的了,那怎麼辦呢?想到這些,我的心裡稍微有些動搖了……
「快看,鄭部長在前面呢!咱們快走,趕緊離她遠點!」我抬頭一看,是我們系的大一新生,竟然因為看見我一溜煙地都跑了!當我走到寢室一樓打水時,幾個大一新生一看見我進來,就往旁邊站了站,故意離我很遠,我心裡突然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我不禁反問自己:難道這就是我想要的結果嗎?

我搖搖頭,拿出手機看了一眼日期,已經九月十三日了,我心裡不自覺地又緊張起來:還有半個月了,在自己這麼嚴厲的管理下,寢室的內務標準還差得那麼遠,如果按神的話實行,不那麼嚴厲地對待新生,如果他們都不聽話了,那還能得第一嗎?我不敢再想下去。可我忽然又想起自己以往看到媽媽和姐姐在信神的過程中,不管遇到什麼事都尋求神的心意,當按著神的要求去做的時候,都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那今天自己也信神了,是不是也得做個名副其實的基督徒,實行真理滿足神呢?
於是,到了晚上查寢的時候,我也試著按神的話去實行。我進到第一個寢室和第二個寢室時,都在心裡不停地告訴自己:別發火,別打壓人,得活出個人樣來。可當我走到第三個寢室的時候,突然看到有個新生手裡拿著冰淇淋,嘴裡也塞得鼓鼓的,看樣子是想在我沒到她們寢室之前把冰淇淋趕快吃掉,可是不巧,這一幕正好讓我看見了。頓時,我心裡的火氣一下子就冒了上來:看來還是不怕我呀!如果在月末查寢那天你們都這麼散漫,我這得第一的夢不就破滅了嗎!我馬上對著新生說:「別動!對,就保持手舉著冰棍這個姿勢,不要動!」當時這個新生的表情就僵住了,一動不動地定在那裡。九月份的天氣還不是很涼,冰淇淋拿在手裡不一會兒就化了,融化的冰淇淋順著新生的手淌到胳膊上,直流到地上。查寢結束後,走廊裡的人看到這個新生的樣子都笑得前仰後合,還有一部分人給她拍了照片傳到校內網上。看到這一幕,我心中有一絲得意:哼!讓你們看看我的鐵腕,不聽我的話,我就有辦法治你們!可是剛想到這兒,我心中突然劃過一絲不安的感覺,回到寢室躺在床上,怎麼也擺脫不了這種不安的感覺,心想:我不是在聚會時剛跟姊妹說過,再也不這樣做了嗎?怎麼又老病重犯了呢!
一轉眼又到了週日聚會的日子,趙姊妹關切地問我這一週經歷得怎麼樣,我把頭一低,把這幾天失敗的經歷敘述了一遍。趙姊妹耐心地對我說:「鄭琳姊妹呀,聽你這麼說,你做的的確不符合真理,咱們人與人之間都是平等的,咱不應該站在地位上整人、治人,那是撒但的敗壞性情。我給你讀一段神的話吧!全能神說:『生在如此污穢之地的人嚴重地受到社會的傳染,受到封建禮教的薰陶,受到「高等學府」的教育,落後的思想,敗壞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觀,卑鄙的處世哲學,毫無價值的生存,低賤的風俗與生活,這些東西都嚴重地侵擾著人的心,嚴重地破壞著人的良心,打擊著人的良心……』(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神的話說『高等學府』的教育、落後的思想、敗壞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觀等等,這些都是撒但敗壞人的手段,撒但就是利用學校老師的教育、課本裡的知識、社會的傳染來敗壞我們,不知不覺,我們就認為人活著得讓人高看,甚至得名留青史,所以社會上各行各業的人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都不惜一切代價,甚至用一些卑鄙的手段和陰謀來滿足自己的野心慾望。你想想為什麼咱們也想實行神的話,想活出真正人的樣式卻實行不出來,不就是因為想要在比賽中得第一嗎?這不正是憑著『出人頭地,高居人上』這個撒但的思想觀點活著嗎?另外,撒但還藉著各種途徑給我們灌輸:不採用打、壓、卡的方式就不能讓人服氣,不使用暴力的手段就休想得到你想要的成績,這些都是撒但的處事方式,是不合真理的。當我們這樣做了,最終得到的結果是什麼呢?當你在學校嚴厲地整治那些大一新生的時候,因為沒有活出一個真正人的樣式,你的所做所行也不能讓她們服氣,表面上她們雖然也能聽你的了,可背地裡她們都遠離你、討厭你,甚至會恨你。另外,我們作為一個信神的人,不管臨到什麼事在靈界都是一場爭戰,如果我們憑著撒但的毒素活著,那在靈界就是一個羞辱的記號;相反,我們若能按著神的要求實行,那就是一個見證,就會得到神的祝福。」聽著趙姊妹的交通,我心裡很服氣:趙姊妹說的都是我的實情啊!我所做的確實是在流露撒但的敗壞性情,沒有為神站住見證
接著,趙姊妹又給我讀了《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中的一段話:「有些人有點地位就要轄制人,就要控制人,有個地位就想稱王稱霸,讓人都聽他的,有個地位就搞以他為中心,讓人都圍著他轉,一切都得按著他的意願做,無論誰所作所為若不合他的意願,那誰就是他的仇敵,就是他打擊的對象。……如果人有了地位,別人卻看不出他有地位,也看不見他站在地位上做這做那,他自己也不覺得自己有地位,這樣的人有沒有理智?如果人能做到有地位跟沒有地位一樣,有地位只不過多盡一點兒本分,但是不站高位,不轄制人,這就屬於有正常人性了,這樣的人肯定是有理智的人。」(摘自《講道交通(四)·什麼是真實的認識自己》)讀完後,趙姊妹交通說:「我們敗壞的人類呀!有點權力都想管人、治人、控制人,這些都是撒但的敗壞性情。而神呢,神創造了天地萬物,神有宰萬有的權柄,但神從來不以地位自居,他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人類能更好地生活。當神看到我們人類被撒但敗壞至深,神就親自發表話語、作工拯救我們,從來都不過高要求我們,而是因人而異、循循善誘,即使我們常常抵擋神、悖逆神,但神還是一次次給我們悔改的機會,用話語扶持、供應、勸勉我們,直到我們恢復良心理智,能實行出真理了,神的心就得著了安慰。所以,咱們也要學著放下名譽地位,背叛肉體,不憑撒但的敗壞性情活著,能按神的話實行,和同學相處要學會和人交心、公平對待人,這樣才合神心意呀!」
我邊聽趙姊妹的交通邊在心裡回憶著,這段時間為了爭得第一的榮譽,我的確是不惜用一些手段對待沒達標的新生:讓她們抱著被子罰站,罰抄三十遍寢室條例,扣操行分……這確實太過分了!想到這兒,我才意識到自己雖然只是個芝麻大的「小官」,但是還真幹出了像撒但一樣整人、治人的事!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我都是憑著撒但的觀點、撒但的毒素在做事,所做的都不合乎真理,得罪神又傷害人呀,這撒但的毒素真是坑人不淺哪!這時我在心裡作了個決定:這次一定要實行神的話,再不能憑撒但的觀點活著了!名次算什麼?!能讓神滿意才是真正有意義的!

接下來的一週裡,我每天晚上去查寢之前都要在心裡默禱,求神幫助我能按照神的話去實行,不再為爭第一而使用各種手段讓神厭憎了。在神的帶領之下,我在查寢時放下了以往的官架子,臉上也有了笑容,還能坐在新生中間與她們談心,甚至跟新生道歉,承認自己在之前的半個月對她們的苛刻行為。當我再次看到新生的內務不合格時,就會跟她們說:「整理內務雖然是受點兒苦,但能鍛煉咱們的意志,鍛煉咱們在做每一件小事上求真,當我們有了這種認真、肯吃苦的態度,那麼以後,我們到社會上做什麼也必然是一個讓人放心、能做出實際成績的人……」
社會潮流, 解決狂妄, 實行真理
從那以後的每天晚上,我都會把自己看神的話得來的領受和認識與新生分享,比如怎樣做一個誠實正直的人、怎麼與人相處、如何公平對待人等等。之後,越來越多的人來到三樓走廊聽我分享我的心得和收穫,有時我說完後還會迎來新生的鼓掌和贊同。
當大一新生們看到我的變化後,都不再躲避我了,與我的關係也越來越親近。一個新生說:「學姐,你是中彩票了嗎?怎麼每天都這麼高興?」另一個新生摸摸我的腦門說:「學姐,你是不是發燒了?怎麼不當小法西斯了?」此時的我,難受、懊悔的感覺一起湧上心頭:自己和這些大一新生都是同齡人,我憑什麼站在高位上去教訓她們呢?就因著自己是寢室部部長嗎?寢室部部長有什麼了不起,不都是敗壞的人類嗎?!回想自己之前的所做所行真是噁心透頂!
漸漸地,我開始盼望聚會的日子,盼著能多讀全能神的話語,也盼著姊妹們能更多地和我交通神的話幫助我。因為通過聚會交通我越來越明白:唯有全能神的話語是人行路的方向,是做人的指南,而自己之前追求的全校第一,都是在爭名奪利,是撒但苦害我的網羅,因著撒但灌輸給我的錯誤追求觀點,導致我為了得到名和利不擇手段,所活出的沒有一點真正人的樣式。
與此同時,大一新生們意想不到的變化也令我驚訝不已。我發現新生的寢室內務整理得越來越好,而且她們都高興地等著、盼著我去查寢,好跟我談談自己心中解決不了的問題。有時都到晚上十二點了,她們還要拉著我說點心裡話……
每天晚上我查完寢回來後,都會向神獻上感謝和讚美的禱告!因為我心裡深深地知道,能放下對全校第一的追求,並不是我自己所能做到的,而是全能神話語的帶領引導與姊妹們的交通激勵,使我有了準確的實行路途和實行真理的勇氣。同時,我也很感謝神給我擺佈這樣的環境,使我有了經歷神話語的機會,我明顯地體會到,憑神的話語活著帶給我心靈的踏實與快樂是名利、地位不能換來的,更是無法相比的。此時的我已不再擔心校總會來查寢時的名次了,我心裡為能夠在神的話中逐漸地對自己有認識,對神的心意能明白而感到無比充實。
校總會查寢的日子到了,我隨著校總會李老師走到8號公寓,一起「檢閱」經濟管理系的新生內務。出乎她的意料,大一新生一個個筆直地站在床位旁,地面乾淨,暖壺擺放整齊,床單、被子也叠放得整齊標準!直到走完最後一個寢室,校總會李老師把手中的評分表遞給我,笑著對我說:「不錯嘛!鄭琳!平時看你挺柔弱的,沒想到一個月的功夫就能把寢室管理得這麼像樣!其他幾個系的寢室跟你們系一比,簡直是天壤之別啊!」
此時,我的心裡樂開了花,我知道這都是實行神的話達到的果效。並且最讓我高興的是,我在心裡認定了:這位全能神,不僅能創造萬有,更能供應萬有,他所發表的話語就是真理、道路、生命!這次的經歷也讓我真實地體會到在聚會時讀過的一段神的話:「以後的趨向,得著神口裡發聲的在地上有路可行,不論是做生意還是搞科研,或從事教育或工業,得不著神口發聲的寸步難行,被迫尋求真道,這叫『有理走遍天下,無理寸步難行』。」(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千年國度已來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