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4

屬靈爭戰:神帶領我走出撒但的埋伏圈

方 蕊
目錄
丈夫生命垂危,我對神產生疑惑
神話語帶領我識破撒但詭計
女兒被詐騙,反省自己的得福存心
再臨治不好的感冒,實行真理看到神作為
經歷後的體悟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雅各書1:12)
——題記

2012年春天,親戚把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傳給了我。通過親戚交通全能神的話,我明白了我們人被撒但敗壞後,神一直在作工拯救人類:律法時代,神藉摩西頒布律法帶領人類在地上生活,使人知道什麼是罪;恩典時代,神道成肉身成為主耶穌,為人類釘十字架作了人的贖罪祭,將人類從罪中救贖出來;末了的國度時代,神重返肉身成為全能神,在救贖工作的基礎上發表了數百萬字的話語,作了一步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變化、潔淨我們的敗壞性情,使我們徹底脫離罪的捆綁,最終達到蒙拯救進入神的國。親戚還給我交通了神兩次道成肉身的意義、人類以後的結局歸宿等真理奧祕,我感受到了神拯救人類的良苦用心,願意好好信神、跟隨神。
之後,我過上了教會生活,常常與弟兄姊妹一起聚會讀神的話、唱歌讚美神。弟兄姊妹之間有什麼難處都單純敞開,共同尋求真理解決,我感到在全能神教會這個大家庭裡特別溫暖、有愛,跟世上完全不同。我特別慶幸自己接受了神的末世救恩,不久便把神的國度福音傳給了女兒。女兒考察一段時間後,也定真全能神就是獨一真神,欣然地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沒想到,正當我沉浸在神愛之中時,撒但的攪擾、試探接踵而至……
丈夫生命垂危,我對神產生疑惑
2013年剛過完春節,丈夫和他朋友就外出打工了。可第二天丈夫就打來電話,說他和朋友從前一天晚上就開始上吐下瀉,肚子一直疼,到現在還沒好。聽後我也沒當回事,以為丈夫肚子疼是吃了壞東西引起的,慢慢就會好的。可沒想到,丈夫的病情越來越重,還開始便血了,經醫生檢查才知是食物中毒。幾天後,丈夫的朋友因搶救無效死亡,而丈夫還處在危險期,他的胃傷害得太嚴重無法進食,只能靠輸液維持生命。看到丈夫一天天消瘦,我心裡特別難受,心想:「丈夫和他的朋友得了一樣的病,他的朋友搶救無效死了,那丈夫還能活嗎?他要是有個三長兩短,我可怎麼辦呀!」
那段時間我每天都擔驚受怕,晚上常常失眠。看著病床上的丈夫,我常常想:「沒信神的時候,家裡也沒臨到這樣的事,怎麼我信神後還能有不平安的事發生呢?神怎麼不看顧保守我們家呢?難道是我信錯了?」我每天都被這事困擾著,上班沒心思,神的話也看不進去,心裡特別消極,對神也充滿了疑惑和埋怨。
神話語帶領我識破撒但詭計
幾天後,姊妹來給我聚會,我把丈夫得病的事和自己的想法說了出來。姊妹聽後認真地對我說:「方姊妹,家裡發生這麼大的事,你心裡難受我能理解,但這件事臨到,也有真理可尋求。我們看一段神的話吧。」說完,姊妹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與人接觸,好像是出於人的安排,或出於人的攪擾,但是背後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賭,都需要人為神站住見證。就像約伯受試煉的時候,背後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而臨到約伯的是人的作為,是人的攪擾。在你們身上神所作的每一步工作,背後都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背後都有爭戰。……撒但與神在靈界爭戰的時候,你該怎麼滿足神,該怎麼為神站住見證?你該知道,每一件事臨到對你都是一次大的試煉,都是神需要你作見證的時候。」(摘自《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
姊妹交通說:「從神的話中看到,我們臨到不如意的事,從外表看都是事出有因,其實背後是出於撒但的攪擾、試探,這就是一場屬靈爭戰。那撒但為什麼要攪擾試探我們呢?我們都知道,撒但是神的仇敵,它的實質是邪惡的,它使用各種手段、方式來引誘、敗壞我們,使我們活在它的權下,被它愚弄、苦害。現在我們接受了神的拯救,通過讀神的話明白了各方面的真理,願意背叛撒但好好信神跟隨神,撒但哪能輕易放過我們呢?撒但為了繼續掌控、敗壞我們,就千方百計地攪擾、攔阻我們信神、跟隨神。就像現在,撒但就是想利用你丈夫的病來攻擊你,使你對神產生誤解和埋怨,從而遠離神、背叛神,失去蒙神拯救的機會,這背後隱藏著撒但的卑鄙目的與險惡用心啊!咱們剛信神,明白的真理少,對神的作工、神拯救人的心意還沒有太多認識,對撒但的邪惡實質,對撒但吞吃人的手段、詭計也沒分辨,撒但就見縫插針迷惑、攪擾我們,妄想擊垮我們對神的信心。但神的智慧建立在撒但的詭計之上,神就是藉著撒但的詭計來檢驗我們對神的信心,看我們是否是真心信神的人。只要我們堅定信心,不管臨到什麼事都能站在神一邊,堅定不移地跟隨神,撒但就蒙羞失敗,也就不敢再來攪擾、攻擊我們了。就像聖經中記載的約伯,他臨到撒但的試探、攻擊時,失去了萬貫家產、十個兒女,自己還渾身長毒瘡,但約伯持守敬畏神遠離惡的道,不以口犯罪埋怨神,相信他所有的一切都是神賜給的,即使神收取了也是應該的,作為一個受造之物理應接受、順服。約伯持守對神的信心、順服與敬畏,說出了『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約伯記1:21)這話,為神作出了剛強響亮的見證,使撒但徹底蒙羞失敗,再也不敢殘害約伯了。姊妹,咱們也應該效法約伯,在撒但的試探中不以口犯罪,能持守住對神的信心,為神站住見證,這樣才能使撒但蒙羞。」
聽了姊妹的交通我感到很驚訝,原來丈夫生病背後是一場靈界爭戰啊!撒但就是利用丈夫生病來攪擾、破壞我與神之間的關係,使我遠離神、背叛神,失去蒙神拯救的機會,撒但真是太陰險、卑鄙了!不過神許可這個環境臨到我,也是藉此檢驗我是不是真心信神的人,我不能再上撒但的當誤解、埋怨神了。於是我向神禱告:「神啊!願你加給我信心和力量,使我在這場屬靈爭戰中為你站住見證。我也願把丈夫向你交託,無論他的病是好是壞,我都不再埋怨誤解你。」
禱告後,我心裡剛強多了,也感到了踏實平安。之後,我正常地讀神的話、禱告神、唱詩讚美神。沒想到幾天後丈夫的病情逐漸好轉,很快就出院了。更讓我想不到的是,責任方還付了全額的醫療費,我真實看到了神的作為,對神更有信心了。
可沒想到,不順的事再次臨到了我……
女兒被詐騙,反省自己的得福存心
一段時間後,女兒突然打來電話哭著對我說:「媽,我被人電話詐騙了一萬元,報警也沒法兒追回了。」聽到這話,我心裡很不是滋味,心想:「家裡本來就不富裕,這一萬元錢可相當於我們家一年的花銷呀!」我不由得對神又有些埋怨:「丈夫前些天剛出院,女兒又被詐騙了,家裡怎麼總不平安呢?唉,本想著信神以後有神的看顧保守,家裡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的,這可好,不順的事是接二連三地出現。」
那兩天我特別軟弱,沒心思聚會,也不願看神的話,心裡特別痛苦、糾結:「我現在到底該怎麼辦?繼續信吧,家裡總不平安,不信吧,我心裡還很捨不得,畢竟今生能遇到神親自來作工拯救人,這機會千載難逢,太難得了!」就在我進退兩難時,姊妹聽說了我家的事就來看我,她跟我交通說:「孩子被人詐騙,這是撒但的攪擾和試探,但也有我們該學的功課,咱們先順服下來,禱告尋求神的心意。想想咱這兩次臨到不如意的事,心裡首先流露出來的都是對神的埋怨、誤解,這就看到咱們雖然信神,但心裡滿了個人的存心摻雜,只想享受恩典、祝福,並不是單純地信神、敬拜神。咱們讀兩段神的話就更明白了。」
姊妹讀道:「你就追求信神以後能得著平安,孩子沒有病,丈夫有個好工作,兒子找個好對象,姑娘嫁個好人家,你的牛馬能夠好好給你耕地,一年風調雨順,你就追求這些。你只追求生活安逸,別讓你家出事,颳風別颳在你身上,沙子別打在你臉上,洪水別淹著你家的莊稼,凡是災都別涉及你,活在『神的懷抱』裡,生活在安樂窩裡面。」(摘自《彼得的經歷——對刑罰、審判的認識》)「今天信實際的神必須進入正軌,信神不應該是只求得福,而應該是追求愛神、認識神,藉著神開啟、藉著個人的追求能吃喝神話,產生對神真實的認識,有發自內心的對神真實的愛。」(摘自《你既信神就應為真理而活》)
姊妹交通說:「神的話把我們錯謬的信神觀點和真實情形都揭示出來了,看到我們敗壞人類的本性都特別自私卑鄙、唯利是圖,做什麼事都帶著個人的存心目的,總為自己的利益圖謀,就連信神也是為了得福。我們都認為:既然信神了,神就應該看顧、祝福我們,讓我們和家人身體健康、平安順利。因此,一旦我們臨到不如意的事,就對神產生埋怨和誤解,嚴重了還會背叛神離神而去。從中看到,我們信神不是為了認識神、愛神,而是在利用神滿足我們的得福慾望。神是造物的主,我們人是受造之物,我們信神、敬拜神是天經地義的,不管神賜不賜給我們平安、福氣,我們都應該敬拜神,不該對神有任何的要求,這才是受造之物當有的良心理智。可咱們不具備這樣的理智,還覺得信神向神索取恩典、平安理所應當,結果撒但正好抓住我們信神只為得福的觀點屢次試探、攻擊,企圖讓我們因利益受損否認神、背叛神,重新回到它的陣營,被它殘害。所以,我們如果不認識自己身上自私卑鄙的撒但性情,不能放下得福的存心,就會一直被撒但試探、攪擾,活在痛苦中。姊妹,神是全能智慧的神,神允許這些環境臨到我們,也是為了藉此顯明我們錯誤的信神觀點,讓我們認識並能及時扭轉,擺正信神的存心,不憑自私卑鄙的撒但性情活著,追求認識神、愛神,做一個真正信神、敬拜神的人,這正是神對咱的拯救啊!」
藉著讀神的話和聽姊妹的交通我恍然大悟,也感到有些蒙羞,原來撒但屢次試探我,都是因我信神的存心不對呀!想想自信神以來,我的確抱著求平安、得恩典的心,所以在臨到丈夫出事、女兒被騙的事時,我就身不由己地誤解、埋怨神,甚至沒有信心繼續跟隨神了,我真是太自私卑鄙了!若沒有神這樣的顯明,我還認識不到自己信神只為得福的錯誤觀點,現在我得趕緊扭轉,好好追求真理,不管撒但怎麼試探、攪擾,我都願站在神的一邊,順服神的擺佈安排。
明白神的心意後,我心裡感到很踏實。我又和女兒一起聚會交通神的話,女兒的心情也好多了,家裡又恢復了往日的歡聲和笑語。
得勝撒但, 靈界爭戰, 神話帶領

再臨治不好的感冒,實行真理看到神作為
可沒過多久,一向身體健康的女兒突然感冒了,吃藥打針也不見好轉,去了幾家醫院檢查都說是普通感冒,但不管怎麼治都治不好,最後女兒連班都上不了了。我心裡有些擔憂,生怕女兒出什麼事。一天晚上,女兒哭著對我說:「媽,你看我現在整天病殃殃的,班也上不了,要是一直這樣下去,我還有什麼前途啊!」女兒的話讓我感到特別心疼,我心想:「女兒整天抑鬱寡歡的,這樣下去得了抑鬱症可怎麼辦?」我越想越害怕,就強忍著眼淚安慰女兒,可我心裡還是很擔心,又想到之前臨到的事,不知不覺又想埋怨神。這時,我突然意識到這是撒但的試探,我不能以口犯罪,也不能心生埋怨,我馬上在心裡向神禱告:「神啊!我女兒感冒很多天了,怎麼治都不好,她現在因病消極軟弱,我擔心她這樣下去會得抑鬱症。神啊!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了,願你帶領引導我,不管女兒的病情如何,願你保守我不發怨言。」
禱告後,我突然想起一段神的話,就趕緊拿出神話語和女兒看了起來,神說:「萬有之首全能神,寶座之上掌王權,掌管宇宙和萬有,正在全地帶領咱。……疾病面前別灰心,屢次尋求別放棄,神會光照來開啟。約伯的信心如何?全能神是全能的醫生!活在病裡就是病,活在靈裡就沒病,只要你有一口氣,神都不會讓你死。」(摘自《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六篇》)「信心就是一根獨木橋,貪生怕死難通過,豁出性命能踏實通行。人有膽怯害怕的意念,正是撒但的愚弄,怕我們越過信心的橋梁進入神裡面。撒但是想方設法總送意念,時時求神光照開啟,時時靠神潔淨我們裡面撒但的毒素,靈裡時時操練和神親近,讓神掌權佔有全人。」(摘自《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六篇》)看完神的話我心裡一下子亮堂了。是啊,神是全能的,女兒的病在神的主宰當中,相信沒有神的許可,女兒是不會有事的,我得對神有信心,依靠神去經歷這個環境,不管結果怎麼樣,我都要順服神,決不發怨言!
於是我對女兒說:「神是全能的,你的病能不能好由神說了算,我們得對神有信心,不能埋怨、誤解神。其實,你的感冒一直不好,這背後也是撒但在試探、攻擊我們,撒但就是利用病痛來攪擾我們,使我們活在消極軟弱中,遠離神、背叛神,這讓我們看到撒但真是太陰險、惡毒了!不過,我們越經歷撒但的試探,越能看到撒但殘害人、吞吃人的醜惡嘴臉,我們更不能離開神。撒但越攪擾我們,我們越要多禱告、多讀神的話,和神建立正常關係,不管病什麼時候好,我們都要順服神的主宰,為神站住見證,讓神的心得安慰,撒但看到我們對神的信心,就蒙羞退去了。」
女兒也堅定地點點頭說:「這樣交通我明白了,從今往後我願依靠神,把自己交託給神,不管病什麼時候好,我都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接著我和女兒一起向神作了個禱告。之後我們又一起唱詩歌讚美神,女兒壓抑已久的心釋放了一些,臉上終於有了笑容。感謝神!沒過幾天女兒的病就痊癒了,我又一次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
經歷後的體悟
通過這幾次的經歷,我雖然受了一些熬煉,但收穫了很多。一方面,我看到撒但為了控制人不擇手段地攪擾、攻擊人,企圖讓人背叛神、遠離神,真是太邪惡了。同時,神也藉著撒但的攪擾顯明了我信神只求得福的卑鄙存心,使我明白信神當追求真理,追求認識神、順服神,不該對神有任何奢侈慾望與要求,這才是我們人當具備的理智。我更認識到,神的智慧永遠建立在撒但的詭計之上,不管撒但怎麼猖狂、邪惡,它都是神的手下敗將。只要我們真心依靠神,持守住對神的信心,按著神的話實行,就能順利走出撒但的埋伏圈,看見神的奇妙作為。感謝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