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9

迎主途中攔阻重重 神話語帶領得勝試探

意大利 李萍
『……萬事萬物都在你手中,我的命運在你的手中,我的一生更在你的手中掌握。現在我追求愛你,不管你讓不讓我愛,不管撒但如何攪擾,但是我定規要愛你。』……」(摘自《跟隨羔羊唱新歌·我心定規要愛神》)這首詩歌我非常喜歡,不管是閒暇時在線聆聽,還是忙碌時輕聲哼唱,我都會被詩歌中的歌詞激勵、感動。在我們信神的路上充滿了撒但的各種試探,但不管撒但怎麼攪擾,神都與我們同在,只要我們尋求真理,有豁出一切為神站住見證的心志,神就用他的話語帶領、引導我們,使我們識破撒但的詭計,得勝試探。每次聽這首歌時,我就會不由得想到去年冬天自己在迎接主歸的路上,神是怎樣帶領自己得勝試探的。那不同尋常的八天中所發生的每一件事,到現在仍然歷歷在目……

得知主臨 喜出望外
2017年12月的一天,我和小陽姊妹在網上認識了李輝弟兄。此後,我們常常在一起探討聖經,交流對主話的領受認識,像主再來以什麼方式向我們顯現,如何做聰明童女,如何分辨神的聲音,等等。弟兄講解聖經新鮮有亮光,句句入心,我感覺他所交通的滿有聖靈的開啓,我越聽心裡越亮堂,明白了很多之前看聖經時所不明白的真理,乾渴的心靈得到了供應,我很喜歡這樣的交流。平安夜那天,我們去了小陽姊妹家查經,李弟兄給我們見證主耶穌已經回來了,就是道成肉身全能神。全能神發表了數百萬字的話語,作了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全能神的顯現作工正應驗了聖經預言:「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馬太福音24:27)「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12:48)「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彼得前書4:17)如今全能神的末世福音早已擴展到世界各國,全能神的話語也登在網上公開面向各國各方的人尋求考察。各宗各派、各行各業中喜愛真理、渴慕神顯現的人看了全能神的話,都感受到全能神的話有權柄,有能力,都是真理的發表,正是神的聲音,紛紛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歸回到了神的寶座前,各地呈現出萬教歸一、萬民流歸這山的喜人景象。接著,李弟兄又給我們讀了全能神發表的一些話語,如《神的顯現帶來了新的時代》《在神的審判、刑罰中看見神的顯現》等等。我聽後感到全能神的話語滿有權柄、威力,就是神的聲音,我驚喜萬分,感覺主真的回來了!當晚,我高興得一夜沒睡,心想:「真沒想到在我有生之年能遇見主的再來,親耳聽見神的聲音,真是太有福了!」我在心裡不住地感謝神,並決心繼續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
得勝撒但, 跟上羔羊腳蹤,  屬靈爭戰

初遇試探 認識神智慧
第二天一早起來,我感覺頭有點痛,但我並沒有在意。吃過早餐後,我與幾位弟兄姊妹開始交通全能神的話。李弟兄談到耶和華神作的律法時代的工作、主耶穌作的恩典時代的工作和全能神作的國度時代的工作,是神在不同時代所作的工作,雖然每一個時代神所作的工作、發表的性情還有神的名都不同,但都是一位神所作的工,三步作工相輔相成,一步比一步拔高進深……聽了李弟兄的交通,我對這方面真理越來越透亮了,從心裡認定耶和華、耶穌、全能神就是一位神,全能神就是神自己。明白了這些我很高興,很想繼續聽李弟兄往下談,但這時我的頭越來越痛,心也安靜不下來了。弟兄姊妹對我說這是撒但的攪擾,讓我禱告依靠神戰勝試探,而我覺得是最近幾天工作繁忙沒休息好,就沒有真實地禱告神。接下來,李弟兄讓我讀神的話,前兩次我還勉強讀了下來,可到第三次時我的視力特別模糊,雖戴著眼鏡卻一個字都看不清楚,整個人也感覺精神恍惚,心慌意亂,腦袋也一片空白,特別地難受,弟兄姊妹交通什麼我也不知道了。大家看我這樣的情況,就一起跪下來禱告,求神帶領我戰勝試探。這時我頭痛得就像要裂開一樣,肚子也翻江倒海般難受,我實在無法承受,就起身跑到洗手間,差點嘔吐出來,姊妹們趕緊把我扶到一個房間躺下。我當時很害怕,就在心裡不住地呼求神,求神幫助我戰勝試探,弟兄姊妹也一起為我禱告,當我們同心合意禱告時,我明顯感覺頭痛減輕了一些,整個人也有些精神了,我知道這是神的作為,從心裡感謝讚美神。
躺了一會兒後,我想到自己好不容易聽到主再來的消息,還有很多真理不明白,很想再聽弟兄姊妹交通,就不願再躺在床上休息了,於是我起來和弟兄姊妹繼續聚會。可我心裡有點想不明白:「既然神是全能的,為什麼撒但還能這樣苦害我?我是真心實意地尋求真理,為什麼還能臨到這事呢?」於是,我把心中的困惑說了出來,向弟兄姊妹尋求。聽後,李弟兄交通說:「其實我們每個接受神新工作的人,都會臨到撒但大大小小的攻擊與試探,但神的智慧建立在撒但的詭計之上,神許可撒但施行各種詭計試探、攪擾我們,有神的美意在其中。那神為什麼允許撒但試探我們呢?這裡有神的哪些心意呢?我們來看幾節經文就明白了。約伯記2章3至10節:『耶和華問撒但說:「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地上再沒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你雖激動我攻擊他,無故地毀滅他,他仍然持守他的純正。」撒但回答耶和華說:「人以皮代皮,情願捨去一切所有的保全性命。你且伸手傷他的骨頭和他的肉,他必當面棄掉你。」耶和華對撒但說:「他在你手中,只要存留他的性命。」於是撒但從耶和華面前退去,擊打約伯,使他從腳掌到頭頂長毒瘡。約伯就坐在爐灰中,拿瓦片刮身體。他的妻子對他說:「你仍然持守你的純正嗎?你棄掉神,死了吧!」約伯卻對她說:「你說話像愚頑的婦人一樣。噯!難道我們從神手裡得福,不也受禍嗎?」在這一切的事上,約伯並不以口犯罪。』」
讀完經文後,王姊妹交通道:「從這幾節經文就能看到,撒但認為我們信神都是為了從神得恩典祝福,如果讓我們臨到不順心、不平安或是肉體受痛苦的事,我們肯定會埋怨神,甚至否認神,背叛神。所以它就與神打賭,要用各種方式來試探人,攪擾人,比如讓我們突然生病,工作出現問題,或家人攔阻、逼迫,等等,以此讓我們懷疑神的作工,背叛神重新回到撒但權下。而神的智慧建立在撒但的詭計之上,神就藉著撒但的試探、攪擾來檢驗我們是不是真心信神、喜愛真理,能否在撒但的試探中把真心交給神,戰勝試探為神作見證。若我們能不受撒但的攪擾、攔阻,不顧念自己的肉體利益,哪怕臨到各種不如意的事都能持守真道,不背叛神,這才是真心信神的人。就像約伯,他信神不是為了得福、得恩典,而是注重認識神,敬畏神遠離惡事,所以當撒但試探他,讓他渾身長滿毒瘡時,約伯絲毫不埋怨神,仍持守對神的忠心,站在受造之物的位置上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最終得勝試探,為神站住了見證,約伯對神的敬畏與順服正是我們該效法的。而那些信神只是為了從神得福得利、只求肉體平安的人,在臨到撒但的攪擾、試探,肉體利益受損時就會埋怨神、否認神,甚至離神而去,這類人正是神要藉著撒但的攪擾、試探顯明出來的不信派、假信徒。就如神的話說:『因此,凡屬精金之品,在火的燃燒之中逐漸向我聚攏,此時,正是各從其類之時,我將各種「金屬」全部劃分類別,使其都歸在自己的家族之中……』(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向全宇的發聲·第三十九篇說話》)另外,藉著撒但的試探、攪擾,神也讓我們看清撒但卑鄙、邪惡、凶殘的醜惡嘴臉,對撒但的邪惡實質有分辨。當我們對撒但的邪惡、卑鄙有分辨了,就能從心裡恨惡它,棄絕它,徹底背叛它,這樣神得著了榮耀,也羞辱了撒但,我們的信心、愛心、忠心也得著了神的成全,這正是神作工的智慧,也是神允許撒但試探、攪擾我們背後的心意啊!」
全能神的話和弟兄姊妹的交通使我明白了神的心意,原來神允許撒但的試探臨到我,一方面是檢驗我是不是真心尋求他腳蹤的人;另一方面也是為了讓我識破撒但的詭計,恨惡撒但、背叛撒但,能把真心交給神。想到約伯經歷了神的檢驗,雖然肉體受了許多苦,但他對神有真實的信,他不因肉體所受的痛苦誤解、埋怨神,而是仍然能持守敬畏神遠離惡的道,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最後得勝試探為神站住了見證,得到了神的稱許。神藉著這樣的方式來顯明人、拯救人實在是太實際、太智慧了!明白了神的心意,我心裡踏實了很多,也願意效仿約伯,不管自己經受怎樣的病痛折磨,都要站在神的一邊尋求真理,得勝試探羞辱撒但。於是,我信心百倍地對弟兄姊妹說:「我不害怕撒但了!我還要繼續尋求考察神的末世作工。」弟兄姊妹聽後紛紛說感謝神,也鼓勵我多禱告、依靠神。李弟兄又給我放了一首關於如何禱告方面的詩歌《我心定規要愛神》,聽後我心裡很受觸動,尤其聽到「不管撒但如何攪擾,但是我定規要愛你」時,我站住見證羞辱撒但的心更加堅定了。後來,我就按著歌詞裡的話不斷地禱告神,當我這樣實行的時候,我真實地感受到神在加給我信心,也明顯地感覺到頭沒有之前那麼痛了。
第二天一早起來,沒想到我的頭一點兒都不痛了,眼也不花了,我很高興。因我要回去上班,早上五點多姊妹就起來給我做了早餐。看到姊妹們的真誠和愛心,我心想:「這兩天雖然因著撒但的試探、攪擾受了一些苦,但我明白了神許可撒但的試探臨到人背後的心意,同時體會到了神對我的保守,也從弟兄姊妹身上感受到了從神來的愛,真是太令人感動了!以後不管撒但怎麼攪擾,我也要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在我的有生之年能有幸跟上神的腳蹤,不管受多少苦都值了!」
試探再臨 體會神權柄
原以為我考察真道的心志已堅定,撒但不會再攪擾、試探我了,可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又發生了……
上班時,我邊幹活邊聽詩歌《我心定規要愛神》,聽第一遍時還好,第二遍還沒聽完我的耳朵突然就像灌滿了水一樣,什麼都聽不到了。當我把耳機拿下來時,突然感覺渾身沒勁很想睡覺,我努力睜開眼睛,可還是打瞌睡,導致工作頻頻出錯,老闆、客人都對我發火。我硬撐到下午,老闆看我實在睏得不行了,就讓我回去休息。回到家我整個人就像一灘泥,癱在床上昏昏沉沉地睡著了。晚上九點多,我上線後很想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但我連拿手機的力氣都沒有了,想到我現在的身體狀況跟之前得神經衰弱時的病症一模一樣,我擔心自己舊病復發,想到自己當時得病時是那麼的痛苦,我心裡很軟弱,不知道如何是好。這時,我通過手機聽到弟兄姊妹在為我禱告,我很感動,炙熱的淚水流出眼眶,我又隱約聽到弟兄姊妹在給我讀全能神的話:「要時刻安靜你們的心,住在我裡面,我是你的磐石,是你們的靠山。不要存別樣的心,要一心地來依靠我,我也必會向你們顯現,我就是你們的神!」(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第二十六篇說話》)「信心就是一根獨木橋,貪生怕死難通過,豁出性命能踏實通行。人有膽怯害怕的意念,正是撒但的愚弄,怕我們越過信心的橋梁進入神裡面。」(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第六篇說話》)
全能神的話滿載著權柄、能力,使我恐懼害怕的心立馬剛強了起來,特別是「我是你的磐石,是你們的靠山」這話,震撼著我的心,給了我信心和力量,使我感到特別踏實有安慰。我感覺神在面對面地跟我說話,神在告訴我:一切都在他的手中,我的命由他主宰,我的舊病會不會復發也由他說了算,人的擔心、顧慮、害怕都是從撒但來的,是撒但的攪擾。我應該把自己向神交託,依靠神戰勝試探。想到這兒,我有了信心,我不能被撒但打倒,我得戰勝試探為神作見證!這時我腦海裡很清晰地出現「撒但必敗,全能神必勝」這句話,於是我使出全身的力氣跪在床上,很有信心地喊出了「撒但必敗,全能神必勝」。因著我還是很睏,就下線休息了,雖然沒聚會,但我躺下後心裡很踏實,也很平安,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第二天早晨醒來,我精神很好,頭腦清晰,身體有勁,耳朵也能聽清楚聲音了,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跟昨天相比簡直判若兩人。回想昨天的經歷,雖然我被撒但攪擾得非常痛苦,但我體會到了全能神話語的權柄、威力,是神話語加給我信心和力量使我得勝試探,我信主那麼長時間還沒有過這麼大的信心呢!我享受到了聖靈的作工帶領,心裡更加印證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我決定晚上繼續和弟兄姊妹聚會交通。
致命一擊 信心動搖
興奮之餘,我忽然想起好幾天都沒往老家打電話了,不知家裡情況怎麼樣,於是我撥通了家裡的電話。等了好一會兒婆婆才接電話,一聽是我的聲音,便急躁地說:「倆孩子這幾天都生病了,感冒、咳嗽、發高燒,吃藥打針後還是高燒不退,渾身沒勁兒,吃不下飯,也沒去上學,孩子的病不好,我也整夜整夜不敢睡……」聽著婆婆的話我心急如焚,公公婆婆都七十多歲了,兩個老人帶著兩個七八歲的小孩,這是我心頭最大的牽掛,如果孩子有個三長兩短,老人再被累垮了可怎麼辦?……想到這兒,我的心更是七上八下的,我表面勸婆婆說小孩感冒很正常,只要按時吃藥打針慢慢就會好,可心裡卻很著急。放下電話後,我又給在外地上班的丈夫打電話,想讓他回家看看,可沒想到丈夫也生病了,說話都有氣無力的。看到一家老小被病痛折磨得很痛苦,我感覺做任何事都沒有意義了。我的心一刻也平靜不下來,打開神的話一句也看不進去,也不想禱告了,還對全能神產生了疑惑,不想繼續考察神的作工了。
神話語帶領 在試煉中成長
晚上聚會時,姊妹關心地問我的情形,我就把家人得病的事和自己的疑惑都說了出來,姊妹聽後給我讀了幾節聖經經文:「撒但回答耶和華說:『約伯敬畏神,豈是無故呢?你豈不是四面圈上籬笆圍護他和他的家,並他一切所有的嗎?他手所做的都蒙你賜福;他的家產也在地上增多。你且伸手毀他一切所有的,他必當面棄掉你。』」(約伯記1:9-11)讀完經文,姊妹很耐心地給我交通:「這幾節經文記載的是撒但對約伯的控告,撒但認為約伯敬畏神遠離惡是因著神對他的祝福太多,如果神把賜福收走,約伯就能背叛神。但神鑒察人心肺腑,知道約伯是個完全人,為此,神許可撒但試探約伯,隨之約伯的家產被擄、兒女遭災,原本富足的約伯變得一無所有,但約伯並沒有因此懷疑神、否認神,而是能順服神的賞賜與收取,最終得勝試探為神站住了見證,撒但再也不敢控告、攪擾約伯了。我們從約伯兩次受試煉中看到,撒但為了讓約伯否認神,不僅奪取他的家產,殘害他的兒女,還殘害他的肉體,真是用盡各種花招和手段。同樣,今天撒但試探、攪擾我們也是用盡各種手段,它先是殘害咱們的肉體,用病痛來折磨咱,使咱背叛神,但在神話語的帶領下咱識破了它的詭計,戰勝試探繼續考察神的末世作工,撒但不甘心失敗,又步步緊逼,開始苦害咱的家人,讓他們得病,以此來攪擾咱的心,攔阻咱歸向神。撒但最恨惡人敬畏神遠離惡,恨惡人來到神面前親近神,所以當人接受真道時,撒但就顯出它的惡魔嘴臉,藉著各種方式來攔阻人來到神面前,它的目的就是想讓人回到撒但陣營,把人牢牢地控制在它的權下,與它一同沉淪滅亡。撒但真是太陰險卑鄙了!正如神的話說:『神作工作,神看顧一個人,鑒察一個人,撒但就尾隨其後,神看中誰,它也去看,它也尾隨其後,神想得著這個人,它就極力地阻撓,用各種邪惡的方式試探、攪擾、摧毀神作的工作,達到它不可告人的目的。它的目的是什麼?它不想讓神得著任何人,它想得著神要得著的人,讓它佔有,被它控制,被它掌管,來敬拜它,與它一同行惡,這是不是撒但的險惡用心哪?』(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四》)如果我們因家人受病痛的折磨,就想放棄考察真道,放棄跟隨神的機會,那撒但的卑鄙目的就得逞了,咱也就失去神的救恩了,我們得對撒但的險惡用心有分辨啊!
另外,當我們臨到家裡不平安的事就軟弱消極,不想看神的話,也不想禱告神,這正顯明咱們信神的觀點不對,咱信神只是為了得恩典、得祝福,追求的是肉體的福氣,希望工作順利,家人平安,沒病沒災,等等。雖然我們聽見了全能神發表的話,心裡也印證全能神的話就是神的聲音,但因我們得福心太強,家人在我們心裡佔有很重要的位置,當臨到災禍家人得病時,我們就對神產生疑惑,而撒但正是抓住我們情感太重這個軟弱處來攻擊我們,讓我們因著肉體利益受損而懷疑神,否認神。今天臨到撒但的試探外表看是壞事,其實也是好事,這裡有神的智慧,神要藉此來潔淨我們信神的觀點,使我們放下得福的存心,單純地為了追求真理、為了愛神、順服神而信神。正如《話在肉身顯現》一書中《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這篇話中說:『試煉是針對人裡面什麼情形呢?是針對人裡面不能滿足神的悖逆性情而說的,人裡面有許多摻雜,有許多假冒為善的成分,所以說神要試煉人,用試煉來潔淨人。』『所以要想愛神,得付出一番苦的代價,得受苦,並不須外面怎麼熱心、怎麼吃苦,或多看看書、多跑跑路,乃是能放下人裡面的東西:奢侈的想法、個人的利益、己的打算、觀念、存心。這才是神的心意。』」
全能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都很實際,我對神的誤解漸漸消除了,同時也感到很蒙羞。看到自己信主多年靈生命小得可憐,就像糠皮一樣沒分量,我嘴上說要愛神,聽到神的聲音說要跟隨神,可臨到不合自己肉體利益的事就對神產生了疑惑,甚至不想繼續考察神的作工。之前我身體長病時,還能咬牙堅持住,但當聽到孩子、丈夫得病時我就痛苦得受不了了,在我心裡家人才是第一重要的,當撒但利用家人得病來攪擾我時,我的心就動搖了。回想信神這幾年,我雖然看聖經,做禮拜,但多數時候都在為家庭打拼,信神只是為了求得神的保守,讓家裡平安,並不是為了追求真理,追求愛神、滿足神。神太智慧了,不藉著撒但的試探、攪擾,我還認識不到自己信神的存心不對,這一顯明才使我清楚地認識到,這真是神的愛呀!神的話說得對,我確實需要神擺設這樣的環境來潔淨我對神的信,以後我可得好好追求真理,為愛神、滿足神而信神。
得勝撒但, 跟上羔羊腳蹤,  屬靈爭戰
這時,姊妹又發來一段神的話:「撒但無論多麼『神通廣大』,無論多麼張狂,無論它的野心有多大,無論它的破壞力有多強,無論它敗壞、引誘人的本領有多廣泛,也無論它恫嚇人的花招與詭計有多高明,無論它存在的形式多麼千變萬化,然而,它從來不能創造出任何一樣有生命的東西,它從來都不能制定萬物生存的法則與規律,它從來都不能掌管、主宰有生命與無生命的東西。宇宙穹蒼之中,無一人一物是由它而生,因它而存,無一人一物是由它主宰的,無一人一物是由它掌管的。相反,它不但要在神的權下存在,更要順服神的所有吩咐與命令。沒有神的許可,地上的一滴水、一粒沙它都不能輕易觸碰;沒有神的許可,連地上的螞蟻它都不能隨意亂動,更何況是神所造的人類呢?在神的眼中,撒但不如山中的百合,不如天上的飛鳥,不如海裡的魚類,也不如地上的蛆蟲,它在萬物中的角色就是為萬物效力,為人類效力,為神的工作、神的經營計劃效力。」(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一》)全能神帶有權柄的話語震撼了我的心,同時也給了我很大的安慰與鼓勵。萬事萬物都由神主宰、掌管,我們人的生命也都在神手中,撒但掌管不了,它再凶殘也超越不了神給它制定的界限。我相信家人的病都在神的手中,沒有神的許可,撒但不能把我丈夫、孩子怎麼樣,我願把家人交託在神手中,不管接下來家人的病情怎麼樣,我都要繼續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
靠神得勝 鐵心跟神走
接下來,我只要一有時間就和弟兄姊妹聚會讀全能神的話,通過幾天的認真尋求,我對神三步作工的宗旨,道成肉身的奧祕,神名的意義,以及被成全的人為什麼都要經過熬煉,為什麼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如何愛神、順服神,等等各方面真理有了一點認識。我看到全能神的話不僅解決了我的困惑,還使我找到了敗壞性情得潔淨、變化的路途。我不由得仆倒在神前禱告:「全能的神啊!你就是我的主,我的神!感謝你揀選了我,我願一生跟隨你!」之後,我欣然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
經歷了八天的屬靈爭戰,我對撒但的詭計有了一些分辨,對「神的智慧建立在撒但詭計之上」這話也有了一些真實的體驗。撒但千方百計地攪擾、攔阻我歸到神面前,但神正是利用撒但的攪擾、攔阻把真理作到我裡面,使我學會分辨撒但的詭計,看透撒但的邪惡實質,同時也使我對自己信神的錯誤存心和觀點有了認識,並得到扭轉,不再為得福而信神,神的確太智慧,太全能了!我也感謝神的保守和弟兄姊妹的幫助,使我度過了八天危險期,最終在撒但的重重圍攻中得勝試探,歸回到了神的面前。
令我沒想到的是,我正式接受全能神末世福音的第二天,孩子和丈夫的病竟然好得差不多了。我從心裡感謝神的保守,也真實感受到神就在我的身邊,在時時看顧、帶領著我,在撒但圍攻我時一步步帶領我得勝試探。我立定心志:要把自己的一生都交託給神,追求得著真理,成為真實順服神、敬拜神的人!感謝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