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0

家人生病該如何經歷

溫秀蘭
祈盼主來 夢想成真
我原是三自教堂的一名老信徒,最大的盼望就是能在今生迎接到主耶穌再來,為此,我苦苦祈求,日夜巴望。終於有一天,主憐憫、眷顧了我,使我聽到了主在末世的親口說話,那話語滿有權柄、威力,是何等的親切、熟悉。從神的新說話中,我得知了神六千年經營計劃的奧祕,三步作工的奧祕,道成肉身的奧祕,神作工與人作工的區別,什麼樣的人能進天國,等等,神的話還揭開了聖經中的許多奧祕,這些話使我對啟示錄中的預言明白了一些,也使我明白了信主多年所不明白的真理。我越看心裡越亮堂,從心裡認定了全能神的說話就是神的聲音,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可正當我沉浸在迎接到主來的喜悅中時,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

兒子得病 心生疑惑
一天,我聚完會回到家,剛進門就看到兒子裹著被子坐在沙發上,雙手抱著腿,無精打采地望著我,他的脖子上起了兩個大包。看到眼前這一幕,我嚇壞了,心想:「我走之前兒子還好好的,現在怎麼成這樣了?」我兩大步跨到兒子跟前,仔細一看是淋巴腫大了,我的腦袋「嗡」的一下矇了,不知該如何是好。看著兒子痛苦的樣子我的心疼得像被刀扎一樣,有種說不出的難受,恨不得自己替他受這個苦。我心裡特別軟弱,同時也很困惑:「我接受神的末世作工才兩天,兒子怎麼會突然得這種怪病呢?按理說信真神家裡應該平安才對呀,我怎麼沒有得到平安反而遭禍了呢?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啊?」我在心裡一個勁兒地劃問號……
神話語引領 才知靈界爭戰
就在我困惑、無路可行時,突然想到前兩天聚會時姊妹讀的一段神的話:「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與人接觸,好像是出於人的安排,或出於人的攪擾,但是背後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賭,都需要人為神站住見證。就像約伯受試煉的時候,背後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而臨到約伯的是人的作為,是人的攪擾。在你們身上神所作的每一步工作,背後都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背後都有爭戰。……撒但與神在靈界爭戰的時候,你該怎麼滿足神,該怎麼為神站住見證?你該知道每一件事臨到對你都是一次大的試煉,都是神需要你作見證的時候。」(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
當時姊妹交通說:「我們每天臨到的環境及人事物都有神的許可,在我們肉眼來看是人與人之間發生的事,但背後都是撒但與神在打賭,是一場屬靈爭戰。當臨到不合我們觀念的事時,神要看我們是站在撒但一邊誤解、埋怨神,還是站在神一邊為神站住見證。可能有些弟兄姊妹不理解,覺得信神了,怎麼還會臨到撒但的試探呢?事實上,自從我們人類被撒但敗壞後,神就一直作著拯救人類的工作,而撒但是神的仇敵,它不甘心我們來到神的面前蒙神拯救,企圖讓我們永遠活在它的權下被它掌控、殘害,所以當我們接受神新工作後,撒但就想方設法地引誘、攻擊、試探我們,妄想破壞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使我們對神產生誤解、埋怨,因而遠離神、背叛神,失去神的末世救恩,這就是撒但攪擾、試探我們的險惡用心與卑鄙目的。而神的智慧建立在撒但的詭計之上,正好利用撒但的詭計來檢驗我們對神的信心,看我們是否是真心信神的人。所以當不如意的事臨到時,我們應該從靈界看事,識破撒但的詭計,把心交給神,站在神的一邊才能為神站住見證,使撒但徹底蒙羞,這樣撒但就不再攻擊、控告我們了。就如約伯臨到撒但的攻擊、試探時,他失去了萬貫家產、漂亮的兒女,自己也渾身長滿毒瘡,這背後就是神與撒但的爭戰,撒但不相信約伯是敬畏神遠離惡的人便控告約伯,而神鑒察人心肺腑,知道約伯對神有真實的信與敬畏,便允許撒但試探約伯,隨之撒但的試探就臨到了約伯。如果約伯選擇體貼肉體站在撒但一邊,那他就失去了見證,但在這次苦難試煉中,約伯站在了神一邊,他知道人不管是得福還是受禍都是神的權柄主宰,也是神大能的彰顯,他不否認神,也沒有發怨言,而是順服神的賞賜與收取,憑著對神的信心為神站住了見證,因而得到了神加倍的賜福,他對神的認識也增加了。」
想到這兒,我才意識到今天孩子臨到病痛也是一場屬靈爭戰,我好不容易迎接到了主的再來,可撒但不甘心讓我接受神的末世救恩,就想方設法攔阻、攪擾我,想藉著孩子生病讓我埋怨神、否認神,破壞我與神之間的關係,讓我離開神重新活在它的權下,被它控制、殘害,撒但真是太邪惡卑鄙了!神允許這樣的環境臨到我,也是在檢驗我對神的信心,我應該像約伯一樣順服神的主宰,憑著信心為神站住見證。明白了神的心意後,我就趕緊向神禱告:「神啊!今天我的孩子病了,這背後是撒但與你在打賭,撒但想藉此攪擾、引誘我否認你、埋怨你,懷疑你的作工,對你失去信心。神啊!願你加給我信心和力量,使我不因孩子的病否認你、背叛你,不管孩子的病是好是壞,我都願為你站住見證。」
神話帶領, 神的主宰, 順服神,

認識神作工 扭轉錯誤信神觀點
禱告後,我又想到聚會時姊妹讀的神的話:「多數人信神都是為了平安,為了得利,你是沒利就不信的人,是得不著恩典就噘嘴的人,那你所說的怎麼能是你的真實身量呢?就平時難免的家庭事故,比如孩子得病、親人住院、莊稼減產、家人逼迫等等,這些日常生活中經常發生的事你都經不起,遇到這些事總是驚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而且多數都是埋怨神。埋怨神說的話都是欺騙你,埋怨神的作工都是捉弄你,這些不都是在你們心裡存在的嗎?你以為這些事在你們中間發生得還少嗎?你們整天就活在這些事裡,根本沒有心思想如何把神信到家,如何做到滿足神心意,你們真實的身量太小了,簡直沒有一隻小雞那麼大。」(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實行 三》)「今天信實際的神必須進入正軌,信神不應該是只求得福,而應該是追求愛神、認識神,藉著神開啟、藉著個人的追求能吃喝神話,產生對神真實的認識,有發自內心的對神真實的愛。」(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你既信神就應為真理而活》)
記得姊妹交通說:「自從我們信主後,就禱告求主賜給我們恩典、祝福,求主保守我們一切平安、順利,甚至還理所當然地認為神就是賜人恩典祝福的神,當臨到不如意的事時就埋怨神、誤解神,我們一直這樣信神,卻從來沒有想過這樣信到底合不合神的心意。今天神的作工就是要讓我們明白神的心意與要求,神是造物的主,我們人是受造之物,我們信神、敬拜神天經地義,不應該追求得福、得平安,更不應該與神搞交易。神的心意就是讓我們認識自己信神不對的存心和錯誤的追求,將我們從以往求餅得飽、只求平安得福的錯誤信神觀點中帶出來,走追求真理的路,最終無論神怎麼作,我們都能從心裡真實地順服下來,對神沒有任何奢侈要求,這就是神作這步工作要達到的果效。」
想到這裡,我對自己錯謬的信神觀點有了一些認識。想想我信主多年,到現在仍在追求得恩典、祝福,希望家人都平平安安、沒病沒災,卻不注重追求真理,追求敗壞性情得變化。撒但也正是利用我錯謬的追求觀點來攪擾、攻擊我,想讓我因得不到福誤解神、埋怨神,甚至懷疑、背叛神,撒但真是太邪惡了!我願扭轉自己不對的信神觀點,不再對神有奢侈要求,注重追求真理,真實地順服神、敬拜神。
認識神主宰 順服神安排
有了神話語的引導,我有了信心,就領著孩子去了診所。醫生了解了孩子的病況後說要輸液,最少得一個星期,我一聽就急了:「孩子三天後就要中考了,這樣輸液肯定會耽誤孩子考試,中考要是考不好,不能讀一所好的高中,那孩子以後的前途就會受到影響了。」想到這兒,我不由得憂心忡忡,感到很無助,只有在心裡一遍遍地呼求神,此時我想起一段神的話:「無論你的背景怎麼樣,也無論你的前方旅途怎麼樣,總之,沒有一個人能逃脫上天的擺佈與安排,沒有一個人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因為只有那一位——主宰萬物的能作這樣的工作。」(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是人生命的源頭》)神的話再次給了我信心,是啊,人類是神造的,我們每個人的命運都由神主宰、掌管,孩子的命運、前途怎麼樣也都在神的主宰之中,我的擔心都是多餘的。仔細想想,撒但真是太卑鄙無恥了,時時施行各種詭計來捉弄人,神話語剛剛帶領我識破了它的詭計,使我不再擔心孩子的病情,可現在它又藉著醫生說的話,讓我因擔心孩子輸液時間長會耽誤中考,影響以後的前途而活在痛苦憂慮中。藉著神話語的開啟帶領,我也明白了孩子的病什麼時候好是神說了算,孩子以後會有怎樣的前途更是神在掌管,我得對神有信心。於是,我在心裡默默地禱告神:「神啊!我願把孩子交託在你的手中,孩子的病什麼時候能好,會不會耽誤考試,都在你的手中掌握,相信這一切都是你說了算,我只願順服你的擺佈安排。」
看見神作為 心感慨萬千
當我真心把孩子交給神、願意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時,奇妙的是,三天後孩子的病竟然痊癒了,並沒有耽誤考試,而且孩子的考試成績還不錯,這都是神的大能與奇妙作為,我向神獻上由衷的感謝和讚美。
通過這次的經歷,我對靈界的爭戰有了一些清楚的認識,對撒但攪擾人、苦害人的手段方式有了一些分辨。同時,我也認識到自己以前信的就是渺茫的神,臨到難處只知道向神求恩典,認為信神就是得平安、得祝福。現在我才明白,信神得注重在臨到的事上尋求真理,尋求神的心意與要求,能放下自己的奢侈慾望按神的話實行,順服神的擺佈安排,達到性情變化。感謝神!神真是太智慧了,藉著撒但的試探、攪擾,把這些真理加給我,同時也扭轉了我不對的信神觀點,當我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時,就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使我更加定真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我願立定心志,無論以後臨到什麼樣的試煉、患難,我都要追求真理,為神站住見證,成為真實順服神、敬拜神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