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8

基督徒經歷見證:如何得勝撒但試探

耿 新
編者按:聖經上記載:「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得前書5:8)撒但極其陰險、邪惡、詭詐,它不甘心我們得到神的救恩,常常對我們施行詭計,企圖使我們遠離神、背叛神,吞吃我們的靈魂。當撒但試探來襲時,我們該如何應對呢?相信耿新弟兄的經歷能讓你有所收穫。

十六歲那年,我接受了主耶穌福音。蒙主祝福,長大後我開了一家診所,生活條件不錯,我知道這都是主對我的恩典。後來,我又有幸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迎接到了主的再來。我激動萬分,迫不及待地把這個大好消息告訴原派別那些真心信主、盼望主來的弟兄姊妹。感謝神!弟兄姊妹聽了全能神的話都認出是神的聲音,紛紛歸向了全能神,赴上了羔羊的婚筵。我們天天享受神話語的澆灌、餵養,靈裡得以飽足,也明白了很多以往不明白的真理
可好景不長,大約過了一個月,原派別的牧師長老得知我帶著弟兄姊妹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便懷恨在心。一天,牧師長老趁我在診所上班,跑到我家裡挑撥我妻子,讓她反對我信全能神,並說要是我堅持信全能神,以後家裡就得不到主的恩典祝福了。
晚上我回到家,妻子很不高興地對我說:「咱家得了主那麼多恩典,你卻信了全能神離開了主,以後主不祝福我們了怎麼辦?我看你還是聽王牧師的話不要再信全能神了,趕緊回教堂信主吧!」我跟妻子說:「我們天天都盼著主來,如今主耶穌已經回來了,作了一步新的工作,我若再回教堂信,不就被神撇棄淘汰了嗎?聖經中主耶穌明確預言:『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啟示錄中2、3章也多次預言:『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末世基督全能神顯現作工,發表話語把一切真理都告訴了我們,這真理就是聖靈向眾教會的說話,各宗各派真心信主、渴盼主重歸的弟兄姊妹讀了全能神的話,都承認這話是真理,有權柄、有能力,是出於神的,都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定真了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可牧師長老卻攔阻我們考察、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他們這麼做合主心意嗎?有主的話作依據嗎?他們有絲毫敬畏神的心嗎?當初主耶穌揭露法利賽人時說:『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正當人前,把天國的門關了,自己不進去,正要進去的人,你們也不容他們進去。』(馬太福音23:13)法利賽人抵擋、定罪主耶穌的說話、作工,還攔阻猶太教信徒接受,甚至還煽動信徒棄絕主耶穌,最後勾結羅馬政府將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遭到了主的咒詛、懲罰。今天,面對主耶穌再來作的新工作,牧師長老不但不主動尋求、接受,還想方設法攔阻我們考察接受真道,這跟當初的法利賽人有什麼區別?我如果聽從他們的話棄絕全能神,就是站在法利賽人一邊抵擋神,我可不幹!」妻子看我態度堅決,把抹布往茶几上使勁一扔,衝我吼道:「如果你堅持信全能神,我就再也不管這個家了。」聽了這話,我一下愣住了:「妻子性格一向特別溫和,我們結婚五年,她從沒發過這麼大的脾氣,今天怎麼突然變得這麼不講理呢?如果她真的不管這個家,我一個人還真是忙不過來,以後的日子不亂套了?但是,我好不容易迎接到了主的再來,再回教堂信主可就永遠失去蒙拯救的機會了。不行,不管怎樣,我得緊跟神的腳蹤,神作工到哪裡,我就要跟到哪裡,我得堅持立場。」想到這兒,我就跟妻子說:「希望你能尊重我的選擇。」
妻子聽我這麼說,生氣地回到臥室把房門一關,不理我了。第二天早上,妻子把孩子交給我,自己跑回娘家去了。我早上送孩子去幼兒園,再去診所上班,晚上還要去接孩子,回家還要買菜、做飯、打掃衛生,忙得我一刻也閒不下來。看到家裡冷清的氣氛,我心裡很窩火,埋怨妻子太不講理,越想心裡越煩躁,神的話我也看不進去了,感覺特別壓抑。
得勝撒但, 屬靈爭戰, 基督徒見證

第二天下午聚會時,我把自己的難處說了出來,一個弟兄和我交通說:「其實,臨到家人的反對也是靈界的一場爭戰啊!弟兄,我們根據神的話看事就明白了,神的話說:『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與人接觸,好像是出於人的安排,或出於人的攪擾,但是背後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賭,都需要人為神站住見證。就像約伯受試煉的時候,背後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而臨到約伯的是人的作為,是人的攪擾。在你們身上神所作的每一步工作,背後都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背後都有爭戰。』(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神要在人身上作的也正是撒但要破壞的,撒但要破壞的要藉著人「發表」出來,絲毫不隱藏。神在人身上作的有明顯的示範,人的光景越來越好;撒但在人身上破壞的也有明顯的代表,人越來越墮落,光景越來越下沉,嚴重的被撒但擄去。』(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向全宇說話的奧祕揭示·第十五篇》)弟兄啊,看了神的話我們是不是就明白了,這幾天我們臨到的事表面上看是你妻子和你鬧矛盾,在靈界卻是撒但的攻擊、試探臨到我們。末世,全能神來作最後一步話語審判潔淨人的工作,使我們徹底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歸回到神的面前蒙神拯救。可撒但不甘心失敗,它藉著宗教牧師長老以及家人攪擾、攔阻我們接受神的末世救恩,企圖破壞我們與神的正常關係,使我們遠離神、背叛神。所以,在靈界爭戰的緊要關頭,我們該做的就是識破撒但的詭計,為神站住見證,無論撒但怎麼攻擊、攪擾,我們都不能妥協後退。就像約伯臨到撒但的試探時,他的牲畜被奪、兒女遭災,他自己渾身長瘡,他的妻子還攻擊他,撒但就是想藉著這些手段迫使約伯背叛神,但約伯並沒有上撒但的當,沒有發怨言埋怨神,而是持守敬畏神遠離惡的道,相信一切都在神的手中,不管神是祝福還是收取,他都能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最終,約伯憑著對神的信心、順服與敬畏打敗了撒但,為神站住了見證。所以,今天咱們臨到撒但的試探,應從靈界看事,識破撒但的詭計,否則就有被撒但擄走的危險啊!」
聽了弟兄的交通,我才明白自己臨到的這些事原來是一場靈界爭戰,撒但藉著妻子跟我鬧矛盾,目的就是想讓我被家務纏身,筋疲力盡,無法把心安靜在神面前讀神的話,導致與神失去正常關係,再次被撒但擄去。這時,我才看到撒但真是太陰險惡毒,我不能再上它的當了!弟兄走後,我來到神前禱告:「全能神啊!我太瞎眼了,不知道根據你的話語分辨撒但的詭計,還埋怨妻子不講理,活在消極之中,差點中了撒但的詭計。神哪!我願在這場屬靈爭戰中為你站住見證,阿們!」
一晃妻子離家出走七天了,我先後給她打了十幾個電話,可她很多時候都不接,有時接了也是說「要我回去可以,除非你不信」那句話,我知道這是神在檢驗我的信心,妻子也在神手中,她會不會回來也由神說了算。一天晚上,我給孩子洗完澡放到床上後,他哭喊著要媽媽,我花了好長時間哄他,他才安靜下來。我又看到桌子上堆著許多用過的碗筷、剩飯、剩菜沒有清理,晚上我還要出去聚會,孩子小,一個人在家又不行,我只能在心裡乾著急。這一大攤子事壓到我一個人身上,我突然感到這樣信神好累好苦,心裡瞬間洩了勁兒,一下坐在凳子上,眼睛望著日光燈發呆……
這時,我不禁陷入了回憶中,想到我和妻子結婚以來還沒有這樣鬧過,以前鬧彆扭,我們最多兩天不說話,過後氣一消就和好了,小日子過得還算比較美滿。這次如果因為信神跟妻子鬧僵了,以後我一個大男人邊工作邊帶孩子,不得把我累垮了?唉,信神怎麼這麼難啊!我也想好好信神啊,可現在遇到這些難處該怎麼辦呢?我越想心裡越消極。
正在這時,李弟兄和張弟兄來我家,問我沒去聚會是不是遇到什麼難處了。我把最近發生的事說了出來,還說:「這些天我一直跟神禱告,可妻子怎麼還不回來呢?我實在忙不過來了,她要繼續這麼鬧下去,我哪還有時間、精力好好信神呢?我以前信主,神還為我開闢出路,妻子料理家務,我也有時間為主作工,可現在卻搞成這個樣子,唉!神怎麼就不祝福了呢?」
李弟兄看我消極低沉的樣子,耐心地對我說:「弟兄啊,從咱說的話裡就能看到,咱們信神的觀點還沒擺正,信神還想得恩典、得祝福,咱們不扭轉錯誤的信神觀點很容易被撒但鑽空子,走不上信神的正軌,甚至還有背叛神的危險,我們來看段神的話吧!神的話說:『人只把得恩典、享平安當作信神的標誌,把追求得福當作信神的根本,很少有人追求認識神,追求性情變化。人信神就是追求讓神給他一個合適的歸宿,給他應有盡有的恩典,讓神當他的僕人,讓神與他維持和平、友好的關係,無論何時別發生衝突,就是人信神要求神答應人的所有要求,人求什麼神就賜給什麼,就如人在聖經裡看的「凡你們所求的我都垂聽」……人的信法都是:人儘管不知羞恥地向神索取,神只管一味地賜給人,不管人是悖逆還是聽話;人只管不住地向神「討債」,神必須得毫無反抗地向人「還債」,而且加倍償還,不管神是否從人得著什麼,只能任人擺佈,不能任意擺佈人,更不能隨意將他自己的那隱藏了多少年的智慧與他公義的性情來「私自」向人顯明;人只管向神認罪,神只管赦免人的罪,不能厭煩,直到永遠;人只管支使神,神只管順服,因為經上記著說,神來了不是來讓人服事的,乃是來服事人的,是來做人的僕人的。到現在你們不仍是這樣的信法嗎?』(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當放下地位之福,明白神拯救人的心意》)」
接著,張弟兄交通道:「神的話把我們裡面錯誤的信神觀點給揭示出來了,我們信神就是為了得福,是想利用神來達到我們得恩典的目的,認為既然信神就得一帆風順、安安逸逸的,即使有難處,但我們禱告神,神就得給我們解決。當我們禱告神,看到神沒有為我們開闢出路,沒有按我們的意思作事時,我們就活在消極、誤解中,對神生發埋怨之心,這就看到我們的『信』裡面摻雜太多,完全是在跟神搞交易,根本不合神的心意啊!想想我們就是個受造之物,敬拜神是天經地義的事,可我們總想從神那裡索取恩典、祝福,神不賜給就消極對抗埋怨神,這是不是太沒有良心理智、太自私卑鄙了?」張弟兄停頓了一下,接著又談道:「弟兄啊,撒但知道我們信神得福心太強,處處都想向神索取恩典、祝福,總想追求家庭和睦,便抓住我們這個弱點攻擊、試探我們,妄想利用這些不如意的事讓我們誤解神、埋怨神,甚至遠離神、背叛神,繼續回到撒但權下被它控制、愚弄。所以,我們信神為得福得利的觀點如果不扭轉,就勝不過撒但的試探攪擾,隨時都會背叛神失去見證,失去神的末世救恩啊!」
得勝撒但, 屬靈爭戰, 基督徒見證

聽了神的話和弟兄的交通,我感到很蒙羞,認識到自己信神確實只是為了得福、得恩典,一旦得不到恩典、祝福就沒勁了。這次妻子和我鬧翻了,表面上我沒背叛神,可是禱告幾天後妻子還是沒有回來,我就開始埋怨神怎麼不體諒我的軟弱,不祝福我的家庭和睦。想想我一個被撒但敗壞的人,能有幸接受神的救恩這已是莫大的福氣,可我卻不感謝神對我的恩待和拯救,只知道向神索要恩典祝福,臨到一點難處就埋怨神,真是太自私卑鄙了!同時,我也意識到妻子一直賭氣不回來,這裡面隱藏著撒但的詭計,撒但就是想利用我信神只為得恩典的錯謬觀點,藉著妻子跟我鬧想讓我向它妥協,使我背叛神重新回到它的權下,最終和它一起下地獄,撒但真是太邪惡了!當我識破撒但的詭計後,就立下心志:無論如何也要站在神一邊!於是,我向神作了個順服的禱告:「神啊!感謝你話語的揭示,使我認識到自己太自私卑鄙,信你卻總向你索取恩典,被撒但鑽了空子。神哪!我不願做沒良心的人,哪怕我肉體再受苦,也要跟隨你。」禱告後,我的心平靜下來了,不那麼消極了。
兩個弟兄走後,我又給妻子打電話問她什麼時候回來,沒想到她接到電話後連夜就趕回來了。我真實地看到,當我認識到自己信神的卑鄙存心,願意扭轉不對的信神觀點,真心向神悔改,有心志為神站住見證時,神就憐憫我,為我開闢出路,解決了我的實際難處。
雖然我在這次試探中明白了神的心意,沒有中撒但的詭計,但撒但並沒有就此罷手。沒過多久,撒但又開始攻擊我。
一天,我突然無故地發起了高燒,高達39.2度。我趕緊讓護士幫我打吊針退燒,可燒才退一會兒,馬上又燒起來了,大冷天我還得用冷毛巾敷頭,就這樣,一直持續了兩天,燒還是沒退,我只好到醫院做檢查。第三天檢查結果出來了,醫生說我可能是腦部病毒感染,讓我住院做穿刺檢查確定。聽了這話,我心裡很害怕,不由得想起五年前我在醫院實習的時候,見到兩個稅務幹部就是得了這種病,治療費用花了七八萬元,最後一個死了,一個成了弱智。因為一般藥物很難透過大腦屏障殺死病毒,我要真是腦部病毒感染,萬一治療不當,輕則成弱智,重則就有死亡的危險。想到這些,我心裡有些恐慌:「如果到醫院治療,我這幾年的積蓄恐怕都要花光了,以後的生活該怎麼辦哪?說不定還會落個人財兩空的下場,那樣我這個家不就完了嘛!神啊,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於是,我跟醫生說考慮一下再看要不要住院檢查。
回到家後,我躺在床上休息,妻子叫我起來喝點粥,我剛坐起來,突然眼前一黑,身上一點力氣也沒有,我如同一團泥巴倒在了床上,心臟飛快地跳動著,感覺腦袋昏沉迷糊,一陣陣眩暈,還有些噁心難受,像要死了一樣。我在心裡吶喊著:「神啊!難道我要死了嗎?」但因有上次的經歷,我知道這又是撒但的試探臨到了,就一個勁兒地禱告神,願神保守我不發怨言埋怨神。
下午,李弟兄和張弟兄來看我,他們詢問了我的病情,又問我臨到病痛心裡有什麼想法,我躺在床上有氣無力地說:「神是全能的,我的病痛在神手中,可我心裡還會不由得軟弱,感到太痛苦了,還想萬一再燒幾天撒但把我害死了怎麼辦哪?」李弟兄聽後,對我說:「弟兄,神的話說:『從今天開始,讓所有的人都開始認識我——創造萬物的,來到人間又被人棄絕、毀謗的,操縱安排一切一切的獨一真神,掌管國度的王,執掌全宇的神自己,更是操縱人的生死、掌握陰間鑰匙的神。』(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基督起初的發表·第七十二篇》)『信心就是一根獨木橋,貪生怕死難通過,豁出性命能踏實通行。人有膽怯害怕的意念,正是撒但的愚弄,怕我們越過信心的橋梁進入神裡面。』(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六篇》)我們怕被撒但害死,是因為我們對神的全能主宰不認識,被撒但鑽了空子導致的。弟兄,神創造了宇宙萬物,掌管著一切,我們人類的生死也都在神的手中,撒但再猖狂也在神的主宰之下,它超越不了神的權柄,神不許可撒但傷害我們的性命,撒但就不敢越過這一道命令。就像當初約伯臨到那麼大的試探,失去了家產、兒女,他自己從頭頂到腳掌長滿了毒瘡,痛苦到一個地步。但約伯相信人的家產、生死都掌握在神的手裡,若沒有神的許可撒但也奪不去,因此他能坦然面對,順服神的安排,憑著信心戰勝了撒但的試探,最後撒但無計可施,再也不敢試探約伯了。弟兄,咱們今天臨到病痛,這是撒但又一次施行的詭計,我們要憑著信心經歷這樣的環境,這樣才能為神站住見證啊!」聽李弟兄這麼一交通,我心裡亮堂了:「是啊,剛才我嘴裡還喊著神是全能的,信主時也跟弟兄姊妹說神掌管陰間的鑰匙,掌握我們的生死。可今天自己臨到了病痛,卻擔心自己會被撒但害死,對神的主宰真是沒有一點實際認識……」此時,我不禁感到有些蒙羞。
接著,張弟兄又讓我讀了一段神的話:「人對神有認識了,甘願為神死,甘願為神活了,但在人身上那些軟弱處撒但還在控制著,還可以讓人受痛苦,邪靈還能在人身上作工攪擾人,讓人神魂顛倒,讓人神經錯亂,讓人心思不安寧,處處受攪擾,人裡面有些心思、魂的東西還能受撒但控制,受撒但擺弄,所以你有病痛,有煩惱,還有尋死自殺的可能,你有時還感覺人間的淒涼,還感覺活著沒有意思,就是說,人這些痛苦還在撒但掌控之下,這是人的致命處。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神體嘗人間痛苦的意義》)
揣摩著這段神的話,我心裡更加明白透亮了,看到撒但知道怕死是我的致命處,所以它就藉著病痛來攪擾我,讓我活在痛苦中煩躁不安,胡思亂想,不知不覺對神失去信心,撒但真是太卑鄙了!
隨後,張弟兄交通說:「神的話把靈界爭戰的動態揭示了出來,就是為了使我們看清撒但敗壞人、殘害人的事實真相,看到撒但的邪惡卑鄙,它隨時就會抓住我們的致命處攪擾我們,使我們和神沒有正常的關係,甚至使我們遠離神、背叛神,真是不把我們拉下地獄不罷休!同時,我們藉此認識到自己的悖逆與缺少,我們身上有各種敗壞性情沒有得潔淨,還會給撒但可乘之機。但我們也得明白,神允許撒但試探、攪擾我們有神的美意在其中,神要藉此顯明他的全能智慧、權柄能力,使我們對神有真實的認識,對神產生真實的信心。只要我們主動與神配合,拿起神的話作武器與撒但爭戰,始終持守對神的信心與忠心,就能站住見證,羞辱撒但。」
明白了這些後,我再次向神禱告:「全能神啊!我雖然信你,但在經歷中我看到自己的信心實在太小,對你的全能主宰沒有真實的認識。今天是你的話語打開了我的靈眼,使我識破了撒但的詭計,看到撒但時時都在我們的身邊尋找機會吞吃人,還利用各種人事物來攪擾破壞我與你的正常關係。神啊!感謝你的保守與帶領,以後不管撒但如何攪擾攻擊,我決不向撒但妥協,一定要羞辱撒但,堅決跟隨神!」
令我沒想到的是,當我願意豁出一切也要為神站住見證羞辱撒但時,奇蹟出現了,第二天清早我起床時發現,我竟然奇蹟般地退燒了,腦袋不難受了,身體也沒有任何不適。妻子不放心,讓我去醫院再檢查看看。到醫院檢查後,醫生說我腦部被病毒感染的可能已排除,沒什麼大礙了,叮囑我多注意休息就行了。聽到這個消息,我在心裡一個勁兒地感謝讚美神!
想想從我開始信神到現在,一次又一次臨到撒但的試探,每次不明白神的心意活在消極軟弱中時,都是神話語的開啟帶領和弟兄姊妹及時的交通扶持,我才在撒但的攪擾、試探中站立住。同時藉著經歷這些環境,我信神得福的錯誤觀點也得到了扭轉,有了正確的信神觀點。經歷過來,我體會到了神話語的重要性,看到只有真理才能打敗撒但,我們只有憑真理活著才能識破撒但詭計,正如神的話說:「你無真理就是雪花飄飄,有真理就能使你樂逍遙,無人能攻擊你,理論再強也攻不破真理,有真理可使天翻地覆、排山倒海,無真理能讓蛆蟲攻破城,這是明擺著的事實。」(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明白真理就當去實行》)今後,我願多裝備真理,盡上自己的本分來還報神的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