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2

衝出重圍(上)

中國  趙剛
十一月的東北,天氣特別寒冷,雪下到地面上都不融化,很多行人冷得把兩隻手交叉著放在腋下,弓著腰小心翼翼地行走著。那天早晨,西北風呼呼地颳著,我和大舅哥夫妻倆,還有十多個弟兄姊妹坐在我家暖和的炕上,每個人身邊放著聖經,手裡捧著《審判從神家起首》這本神話書,全能神教會的兩個姊妹正在給我們交通神三步作工方面的真理。兩個姊妹邊畫三步作工圖邊交通:「神拯救人類的工作一共分為三步,從律法時代到恩典時代,再到國度時代,這三步作工一步比一步拔高、進深,末世是最後一步作工,神是發表話語來審判、潔淨人……」我們邊聽邊點頭,心裡特別亮堂:原來神拯救人類的經營計劃還有這麼多奧祕!除了神自己,還有誰能把神三步作工的奧祕說得這麼透亮呢?這的確是神的作工啊!交通到第二天傍晚,我們十多個弟兄姊妹都表示願意尋求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

之後,兩個姊妹又交通了神道成肉身意義方面的真理,我們正在聚精會神地聽著,突然教會帶領王萍來了,她一進屋就凶巴巴地指著全能神教會的兩個姊妹問我:「這兩個人是幹什麼的?」我坦誠地說:「這是張姊妹、穆姊妹……」還沒等我把話說完,她就氣急敗壞地說:「什麼張姊妹、穆姊妹?我看她們就是傳『東方閃電』的,就是來偷羊的……」聽完王萍的一番話,我們在場的人都驚呆了。我心想:王萍姊妹平時總講愛人如己、愛仇敵,怎麼今天一進屋就說這些不著邊的話,還論斷、定罪兩個姊妹呢?我正想著,就聽到張姊妹平靜地對王萍說:「姊妹,我們今天來沒有別的意思,主已經回來了,我們只是想把神末世的福音傳給你們……」王萍打斷張姊妹的話,大聲地說:「主回來了?主回來了我們做帶領的都不知道,你們怎麼就知道了?這不可能!主耶穌說:『凡在我以先來的都是賊,是強盜;羊卻不聽他們。』(約10:8)你們現在趕緊走,以後永遠別到這兒來。」聽了王萍的話,我心裡有些反感:平時講道說得頭頭是道,這會兒咋這麼沒愛心呀?於是我對王萍說:「王姊妹,都這麼晚了,你讓她們去哪兒呀?主教導咱們愛仇敵,更何況兩個姊妹都是信神的,咱這樣對待她們,哪還像信主的人呀?……」還沒等我把話說完,王萍就急了,她一把拉起我大舅嫂的手,對她和我大舅哥說:「趙剛不讓她倆走,咱們走,別聽了!」說完就氣沖沖地帶著大舅哥夫妻倆走了。
分辨法利賽人, 分辨真假道, 屬靈爭戰

他們走後,穆姊妹問我們:「弟兄姊妹,你們對剛才發生的事是怎麼看的?咱們一塊兒談談吧!」弟兄姊妹都扭頭看著我,誰也沒說話。我坦誠地說:「姊妹,通過這兩天看全能神的話,再聽你們的交通,我可以認定全能神的話都是真理,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但是,王萍說的話也有些道理,畢竟她是我們的帶領,信主時間長,熟讀聖經,一直為主跑路花費,如果主來了,她應該先知道啊。」張姊妹和藹地說:「我們認為神來了就應該先啟示帶領知道,然後再告訴信徒,這樣認為到底有沒有主的話作根據?符不符合真理與神作工的事實呢?主耶穌說:『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10:27)『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2:7)主耶穌明確地告訴我們,主來肯定要發聲說話、發表神的聲音,凡是聽見神聲音就尋求接受的就迎接到了主的再來,就被提到了神的面前。主說過他來會啟示哪個帶領了嗎?根本就沒有。所以,人的這種觀點純屬是誤導人、迷惑人的,如果人按照這個說法等待主的啟示,那只能是坐以待斃啊。我們來看看全能神的話是怎麼說的吧。全能神說:『還有更多的人認為,神無論作哪一步新的工作都得有預言根據,而且在作每一步新工作的同時都得啟示所有的「真心跟隨他的人」,否則就不是神的作工。本來人就不容易認識神,再加上人謬妄的心與人自高自大的悖逆的本性,這樣人就更不容易接受神新的作工了。人對神新的作工不細心考察,也不虛心領受,而是採取藐視的態度,等著神的啟示,等著神的引導,這些不都是人悖逆、抵擋神的表現嗎?這些人怎麼能獲得神的稱許呢?』(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將神定規在「觀念」中的人怎能獲得神的「啟示」呢?》)從神話中我們認識到,在對待主來的事上,如果人一味地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不尋求真理,不注重聽神的聲音,而是只等著神的啟示,那就永遠也迎接不到主的再來。只有留心聽神聲音的人,才能迎接到主的顯現。其實,就是恩典時代跟隨主耶穌的人,也沒有一個人是提前得著神的啟示而跟隨的,他們都是聽見有人見證主耶穌,或者是聽了主的說話、講道,認出了主的聲音才跟隨主的。雖然彼得得著了神的啟示,認出主耶穌就是基督,就是神的兒子,那也是在他跟隨了主耶穌一段時間後,從主耶穌的說話作工中對主有了點認識,才得著了聖靈的開啟光照,這是事實。末世,道成肉身的全能神發表真理作了審判潔淨人、拯救人的工作,接受跟隨全能神的人很多,但並沒有一個人是提前得著神的啟示而跟隨的。神是公義的,神絕對不會偏待人,神喜悅的是心地善良、渴慕尋求真理的人,正如主耶穌說:『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太5:6、8)全能神也說:『神在尋找渴慕他顯現的人,在尋找能聽他話語的人,尋找不忘記他託付而為他獻上身心的人,尋找在他面前如嬰兒一樣對他順服、對他沒有抵擋的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主宰著全人類的命運》)這就讓我們看到,只要人喜愛真理、渴慕真理,不管有沒有地位,明白聖經多少,神都會開啟、引領人,使人聽到神的聲音,看見神的顯現。如果哪個帶領認為神來了一定會先啟示他,這就說明他絲毫不認識神的作工,不認識神的公義性情,同時也顯明人太狂妄了。全能神的話說:『所以我說那些把神與神的作工「看透」的人都是無能之輩,都是狂妄無知之人。人不該定規神的作工,更何況人並不能定規神的作工。人在神的眼中簡直沒有一隻螞蟻那麼大,怎麼能測透神的作工呢?那些口口聲聲說「神不這麼作工神不那樣作工」、「神是這樣神是那樣」的人不都是口出狂言的人嗎?』(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寫在前面的話》)神的全能智慧深不可測,人只是小小的受造之物,頭腦、思維都是有限的,怎麼能測透造物主的作工呢?所以,在等待主來這件事上,我們應該存著敬畏神的心,好好尋求考察,不應該用自己的觀念想像隨意定規神、論斷神,這是觸犯神性情的事啊,也會斷送自己蒙拯救的機會。」
聽了神的話我明白了,我們在神面前太渺小了,小得連一隻螞蟻都不如,而且又被撒但敗壞得滿了狂妄自大的敗壞性情,總愛憑自己的想像觀念定規神,當神的作工不符合人觀念時,我們還能否認神、定罪神、抵擋神。看來人要是不明白真理,沒有一顆敬畏神的心,什麼事都敢做呀,太危險了!我又想起主耶穌曾說過:「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父啊,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太11:25-26)今天才看到事實的確是這樣啊!通過神話語的揭示和張姊妹的交通,使我認識到「主回來應該先啟示帶領」這個觀點是錯謬、荒唐的,根本不符合真理,完全是人的觀念想像。事實上,人只有渴慕真理,尋求聽神的聲音,才有機會得到神的作工帶領,才能來到神面前,這讓我對神的公平公義有了一點新的認識,感謝神!
第二天早晨,張姊妹和穆姊妹走後,我們教會的上層同工管弟兄來了,他問我:「趙弟兄,聽說你們信了『東方閃電』?」我認真地說:「是啊,我是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因為我從全能神的話中明白了好多以前不明白的真理,像神三步作工的奧祕、神道成肉身的意義等等。我看到全能神的話就是啟示錄裡預言的『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啊。」管弟兄瞥了我一眼說:「趙弟兄啊趙弟兄,你就跟她們信了?你知道她們是什麼人嗎?」我說:「我看她們的人性都挺好,交通真理也挺明白、透亮,談的都是關於神作工方面的真理,這兩天我收穫真不小。」管弟兄生氣地說:「你怎麼這麼頑固呢?希伯來書6章6至8節裡說了:『若是離棄道理,就不能叫他們從新懊悔了。因為他們把神的兒子重釘十字架,明明地羞辱他。就如一塊田地,吃過屢次下的雨水,生長菜蔬,合乎耕種的人用,就從神得福;若長荊棘和蒺藜,必被廢棄,近於咒詛,結局就是焚燒。』你作為一個講道人,享受主那麼多恩典,不但不帶領弟兄姊妹好好信主,反而還帶領他們離開了教會,難道你就不怕受懲罰嗎?你要再不回頭,可就要失去主的保守,以後你就別想過好日子了,以前的病還得復發,你那兩個孩子也不會有好工作的……」
管弟兄走後,我心裡有些打鼓,心想:他說的似乎也有些道理,我信了全能神,萬一失去了主的恩典怎麼辦?想到這兒,我心裡有些軟弱,趕緊跪下跟神禱告:「全能神啊!管弟兄說的話使我有些軟弱,神啊!他說的話到底是不是真的呢?我現在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我正在禱告,妻子回來了,我就把剛才發生的事告訴了她。妻子聽完緊張地說:「他真這麼說的?」我點點頭,妻子憂愁地說:「他可是信主多年的大帶領呀,還熟讀聖經,我想他不會說假話,要真像他說的那樣,可怎麼辦哪?」這時,我突然想起之前張姊妹和穆姊妹給我們交通的神三步作工方面的真理,神拯救人類的工作一共分三步,三步作工是一位神作的。想到這裡,我心裡一下子亮堂了,趕忙對妻子說:「我看,管弟兄說的好像也不對,他說我們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是離開了主的道、背叛了主耶穌,這幾天咱們讀的全能神的話,就是神的聲音,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我們跟隨全能神實際上就是跟上了羔羊的腳蹤,我們才是聰明童女,主怎麼會懲罰我們呢?……」我們正在交通,張姊妹和穆姊妹來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