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6

聚會交通不追求讓人高看 靈裡得到釋放自由

美國 William
以往聚會交通總為臉面地位患得患失,我心痛苦難受;如今神話語帶領我擺正心態,聚會交通不再追求讓人贊成、高看,心靈得到釋放自由!
——題記
聚會交通贏得弟兄姊妹的誇讚後……
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後,我特別喜歡讀神的話語,經常禱讀、揣摩神的話,因此在聚會時我談出來的亮光也比較多,弟兄姊妹都說我領受純正、交通得好。聽了這些話我心裡美滋滋的,更願意在聚會中積極交通。

一天,教會帶領對我說:「William弟兄,跟你商量個事,以後你跟楊姊妹一起操練帶小組,可以嗎?」我爽快地答應了,心想:「看來帶領對我的交通是認可的,要不怎麼讓我操練帶小組呢!弟兄姊妹要是知道了,肯定會高看、羨慕我,那我臉上多有光啊!」
第二天晚上是我第一次帶小組聚會,在聚會之前,我先找出要交通的神話語,用心禱讀、揣摩,心想:「這個小組多數弟兄姊妹都比我信神時間長,我得多交通出一些亮光,這樣大家才會認可我,說我確實有做小組長的能力。」
終於到了晚上聚會的時間,我按著提前捋好的思路一條一條地交通起來。交通後,弟兄姊妹都說我交通得好,比較全面,沒有什麼要補充的了。聽了大家的話,我心中竊喜:弟兄姊妹肯定很認可我的交通。我沉浸在了自我欣賞中,根本無心再關注弟兄姊妹後來交通的內容。
名利地位, 實行真理, 尋求真理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一有時間就禱告神、揣摩神的話,琢磨怎麼表達才能讓大家覺得我交通得有層次、有條理,怎麼交通才能顯出我談的亮光多,讓大家認可。因此,每次聚會我都滿懷期待,希望自己表現得更好。
追求讓人高看,心裡不得釋放
「William弟兄,今晚聚會你主持……」
「噢,好的。」我心想:「這可是我第一次主持聚會,我一定要好好交通,給大家留個好印象。」於是,我趕緊為聚會做準備,先揣摩要交通的神話語,把自己對神話語的領受認識捋好思路,並在心裡一遍遍地模擬著聚會時交通的情景……
晚上聚會時,我有點緊張,說話磕巴、不自然,語無倫次地交通了點對神話語的領受認識,見只有幾個弟兄姊妹回應,我有些難受,心想:「這回沒交通好,弟兄姊妹會不會小瞧我啊,要不回應的人怎麼這麼少呢?不行,接下來再交通時,我一定要好好發揮,讓大家看到我是可以的。」沒想到等我再交通的時候,我的大腦突然一片空白,不知道要交通什麼,我有點慌亂,心想:「大家都等著我開口交通呢,這可怎麼辦?要是我交通得不好,他們會說我就這水平還帶小組呢,那多難堪啊!」我越想心裡越著急,雖然我努力回想聚會前自己捋好的思路,但還是沒有一點頭緒,可這次是我主持帶小組,又不能不交通,沒辦法我只好硬著頭皮交通起來……交通完,我都不知道自己說了些什麼,心想:「完了!弟兄姊妹和帶領一定聽出我交通得亂七八糟了,大家可怎麼看我啊?」頓時,我覺得臉上火辣辣的,心裡特別難過。此時,我只想趕緊逃離聚會現場,接下來弟兄姊妹的交通,我一點也沒聽進去。
認識痛苦的根源,找到實行路途
聚完會,帶領問我:「William弟兄,你今天怎麼了?平常你聚會交通不是這樣的,是不是有什麼問題和難處啊?」我把自己聚會時流露的想法跟姊妹敞開說了,姊妹給我發了一段神的話:「多數人都會耍小聰明,他把自己的利益、臉面,自己在人心目當中的位置或者分量都看得特別特別重,他唯一寶愛的東西就是這些,把這些東西抓得死死的,當成自己的命,至於神怎麼看、怎麼對待那是其次,先不管,先考慮自己在這個人群當中是不是老大、是不是能佔據被人高看的位置、是不是說話有分量,先把這個位置佔好了。幾乎所有的人到了一個人群當中都尋找一種這樣的位置、這樣的機會。如果自己的能耐大,當然要佔據至高點;如果自己能耐一般,也要在這個一般的人群當中佔據這個位置;如果自己素質一般,才能也一般,在人群當中是下層,那也得讓人高看,不能讓人小瞧。自己的臉面、尊嚴這是最後的陣地,一定得堅守住,哪怕沒了人格,沒了神的許可、神的悅納,但是在人中間要爭取的臉面、地位、人的高看絕對不能丟,這就是撒但的性情。」(摘自《實行真理才有正常人性》)
姊妹交通說:「弟兄,讀了神的話,我們對神的心意還有自己裡面不對的追求是不是都明白了一些?我們人被撒但敗壞後,都憑著『出人頭地,光宗耀祖』『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人過留名,雁過留聲』等撒但的邪說謬論活著,特別寶愛自己的臉面、地位,不管在哪個人群裡都想給人留下好的形象,得到人的認可、高看。就像我們聚會前積極準備,提前揣摩神話語、捋思路,就是為了在聚會時交通出一些新的亮光,以此贏得弟兄姊妹的贊同、高看,讓大家認可咱這個組長的身分,使自己的臉面地位得到滿足。因我們追求的觀點不對,聚會交通不是為了尋求明白更多的真理,而是想藉此獲得弟兄姊妹的認可,因此讓神厭憎,聖靈向我們掩面。當我們交通不出新的亮光,沒能獲得弟兄姊妹的認可、贊成時,我們就覺得臉面沒光,心裡痛苦、難過。這就是我們受撒但的邪說謬論苦害,追求臉面地位帶來的後果呀!我們被撒但的邪說謬論捆綁,活在敗壞性情中總為臉面地位患得患失,一點都不釋放自由,自己痛苦,給別人也帶不來造就、益處。我們意識不到追求臉面地位不合神的心意,但神鑒察人心肺腑,知道我們被撒但的邪說謬論迷惑、苦害,就擺設這樣的環境顯明我們,迫使我們來到神面前尋求真理、反省自己,及時扭轉錯誤的追求,這是神對我們的愛啊!
弟兄,我們人是受造之物,神是造物的主,只有神配得人的敬拜、仰望,我們每個人都應該高舉、見證神,讓神在人心裡有地位,不應該樹立、顯露自己讓人崇拜。另外,我們聚會時能交通出一些亮光,這全是聖靈的開啟與帶領,我們應把榮耀歸於神,向神獻上感謝與讚美。可我們聚會交通總想在人心中佔有地位,讓人高看,這是不是太狂妄、太沒理智了呢?如果我們不及時扭轉心態,還繼續追求臉面地位讓人高看,這樣只能離神越來越遠,根本無法獲得聖靈的作工與帶領,盡本分也達不到好的果效。」
聽完姊妹的交通,我才對自己錯誤的追求有了一些認識,原來我一直憑「出人頭地,光宗耀祖」「人過留名,雁過留聲」這些撒但的邪說謬論活著。我下功夫揣摩神的話、聚會積極交通都是為了得到弟兄姊妹的高看、讚賞,當弟兄姊妹向我投來認可、讚許的眼神時,我不但沒把榮耀歸於神,反而還沉浸在自我欣賞中,認為自己行。神鑒察人心肺腑,知道我做事的存心不對,就向我掩面,失去了神的帶領,就算我再用心揣摩,也只能磕磕巴巴地交通一些神話語的字面意思,根本談不出對神話語的真實認識,弟兄姊妹聽了也沒有絲毫享受。藉著神擺設環境顯明和神話語的揭示,我才看到自己在聚會交通時處處考慮的都是別人怎麼想、怎麼看,根本就不是為體貼神心意盡好本分,原來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在為臉面地位追求,所以活得很累、很痛苦,心裡沒有一點自由釋放。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做事別總為自己,別總考慮自己的利益,別考慮自己的地位、臉面、名譽,你得先考慮神家的利益,把神家利益放在第一位,應體貼神的心意,應反省自己是不是為神家的工作著想,盡好自己的本分沒有。你心裡總考慮神家工作,為弟兄姊妹的生命進入著想,你就能盡好本分了。」(摘自《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作為一個信神的人,行事、為人不能光考慮自己的利益,得放下自己不對的存心,多琢磨怎麼做對弟兄姊妹有造就、怎麼做符合神的心意,然後按照神的心意做,這樣才蒙神稱許,才能得到神的祝福。想想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讀神的話、交通對神話語的領受或談個人的經歷認識,就是為了讓大家彼此供應,互相取長補短,通過幾個人交流更能明白神的心意與要求,這樣的聚會、盡本分才是神稱許的,才有聖靈的作工帶領。而我卻利用盡本分的機會爭名奪利,滿足自己的臉面地位,真是令神厭憎啊!明白這些後,我跟神禱告說:「神啊!感謝你的開啟帶領,使我明白了你的心意與要求,我願按你的話實行,放下臉面、地位,不再追求讓人高看,存著單純誠實的心盡好本分,滿足你的心意!」
名利地位, 實行真理, 尋求真理

轉眼又到了聚會的日子,我想跟弟兄姊妹敞開心談談自己這段時間的情形,可一想到在這麼多弟兄姊妹面前亮相自己,把那些見不得人的小私心說出來,又怕弟兄姊妹會小瞧我,那我在弟兄姊妹心裡的形象不就徹底沒了嗎?要不算了,下次再說吧。可我又想到自己已經跟神立心志不再維護自己的臉面了,我若不敞開亮自己的醜相,這不還是在維護自己的臉面地位嗎?就在我左右掙扎的時候,我想到神的話說:「人裡面也爭戰,也難受、痛苦、軟弱,但是人能禱告,一禱告裡面剛強,尋求真理、實行真理的勁兒大了,把這些事都看透了,『我不要臉面,不要地位,不要虛榮,哪怕我被別人看不起、被別人誤解,我這次就選擇滿足神,就選擇實行真理,在這事上讓神稱許,讓神喜悅,不傷神的心。』最終把臉面、虛榮、私心、自己的存心、自己的野心都放棄了,然後站在神一邊,站在真理、正義一邊了。」(摘自《常常揣摩真理才能有路行》)揣摩著神的話,我明白了今天和弟兄姊妹敞開亮相,這是在實行真理,是合神心意的,我得有一顆厲害要神的心,禱告依靠神背叛自己的臉面地位。明白神的心意與要求後,我在心裡默默地呼求神:「神啊,我被撒但敗壞太深,處處維護自己的臉面地位,沒有勝罪的能力,我不願再活在撒但的敗壞性情裡被撒但捉弄、苦害。神啊,願你帶領我不再受臉面地位的轄制,能實行真理,在弟兄姊妹面前敞開自己的敗壞,讓撒但蒙羞。」
按照神的話實行,我心釋放自由
在神的帶領下,我鼓起勇氣把自己的敗壞流露都跟弟兄姊妹敞開亮相,也把神話語是怎麼帶領我經歷進入的交通了出來,交通完我心裡感到很踏實、平安。再看看弟兄姊妹,他們不但沒有小瞧我,反而都認同我的交通,我感覺跟弟兄姊妹的關係一下子拉近了許多,整場聚會下來,我心裡很輕鬆、釋放,我知道這是實行真理達到的果效。感謝神,我體嘗到實行真理的甜頭,願意在以後的經歷中繼續按照神的話實行,擺對存心,聚會交通只為滿足神、見證神。
接下來,我再帶小組聚會時雖然有時交通還會流露臉面地位,想讓弟兄姊妹高看我,但每次我都會跟神禱告,背叛自己不對的存心,把心安靜在神面前用心揣摩神的話,有多少認識就交通多少,也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了。感謝神,這樣經歷一段時間後,我不再為臉面地位患得患失、糾結痛苦了,盡本分也得到了神的祝福,在聚會時能談出一些真實的認識。
經歷過後,我真正體會到:站在受造之物的位置上,把心用在尋求真理、實行真理滿足神上,不再追求讓人高看,得到了心靈釋放自由,活得更快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