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2

我終於有了一個溫暖的家

日本 徐寧
初春的一個午後,我獨自在臥室複習功課,媽媽在客廳打掃衛生。不一會兒,奶奶和叔叔走了進來,我以為他們只是來串門,問候一聲後,我繼續複習功課,隨後他們就跟媽媽進了書房。
沒過一會兒,書房裡傳來媽媽和奶奶的爭吵聲,當聽到媽媽說「離婚」兩個字時,我的心顫抖了一下:離婚?爸媽不是過得好好的嗎?為什麼要離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後來,書房裡的爭吵聲漸漸小了。但從那天開始,我發現一切都變了:爸爸回家的次數越來越少,媽媽的臉上也不再有笑容了。

後來我才得知爸爸有了外遇,聽到這個消息的那一刻,我突然意識到我們家要破裂了。爸爸背叛了媽媽,我不敢想像媽媽有多痛苦,但我又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家人對爸爸背叛媽媽的事情也議論開了,有的勸他們和好,也有的勸他們離婚。我為了逃避這件事,初中畢業後選擇去了一所封閉式學校讀高中,不想再回家住了。
有一次放假回家,我們一家人有了在一起吃晚飯的機會,但爸媽在飯桌上卻因著一句話不合大吵起來。我意識到,這個家真的快完了,我心裡說不出有多痛苦。當時我扔下筷子跑進臥室痛哭起來,任由媽媽怎麼敲門勸說,我都不開門,媽媽說的話我一句也聽不進去,我的心裡只有憤怒。我恨那個跟爸爸好的女人,她太可惡了,是她破壞了我們的家。為了讓那個女人離開我爸,還我一個安寧的家,我從爸爸公司員工通訊錄上找到了那個女人的電話號碼,撥通電話後,我哭著對她怒吼道:「你趕緊和我爸分開!」沒想到她卻哭著說:「就是不想破壞你們的家庭,我都去做了兩次流產了,如果不是因為你爸,我也不會離婚……」她的話讓我又氣又驚訝,沒想到她做了兩次流產!那一刻我心裡很矛盾,這一切我到底該怨誰?接著我又給爸爸打電話,讓他和那個女人分開,但是爸爸卻說:「你還小,感情的事誰也掌握不了,你要堅強一點……」爸爸的話讓我哭笑不得:感情掌握不了,責任也掌握不了嗎?你們硬生生破壞了兩個家庭,憑什麼讓我堅強?難道一句「感情誰也掌握不了」就可以推卸責任嗎?
這次爭吵之後,爸媽進入了冷戰狀態,媽媽提出要和我一起睡,我沒有問為什麼。但我曾小心翼翼地試著推爸爸的房門,卻發現爸爸臥室的門反鎖了,我很生氣也很失望,覺得爸爸離我和媽媽越來越遠了。時間一天天流逝,爸爸媽媽還是沒有和好,我對爸媽和好失去了希望,變得不愛和別人說話了。後來媽媽選擇去了歐洲不再回這個家了。
媽媽走後的一天晚上,我正準備睡覺,爸爸帶著滿身酒氣回來了,一進屋就跑到衛生間嘔吐。看著爸爸痛苦難受的樣子,我心裡又不由得心疼他,就從衛生間把爸爸扶到床上。爸爸一直流著淚對我說:「閨女,對不起,我也不想這樣,我也累啊!對不起,對不起。」爸爸的話撞擊著我受傷的心,長久以來我心裡壓抑著的怨氣突然爆發了,我哭著大聲說:「對不起有什麼用,既然知道會對不起別人,為什麼還要那樣做?」之後我去廚房給爸爸做了一碗粥。當我把粥端給他的時候,爸爸還在不停地說對不起。我想不明白:爸爸為什麼會這麼痛苦,為什麼明知道是錯的還要那樣做?
後來我去姑姑家住了一段時間。那時每天看著姑姑一家人在一起聊天、一起做飯,我心裡就特別羨慕,甚至連妹妹不聽話被姑姑教訓我都會羨慕。妹妹有她爸爸媽媽的陪伴和關愛,有一個完整的家,而這些我都沒有了。我恨爸爸,恨那個女人,若不是他們的背叛,我不會失去溫暖的家,不會失去爸爸媽媽的陪伴和愛護,也不會失去同齡人擁有的那一份快樂。我變得越來越不愛說話,只想把自己封閉起來。
念高二時爸爸送我到日本留學。到日本後不久,我正式接觸了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並和他們在一起聚會(初中時我就接觸了全能神教會,但因著中共政府的逼迫就沒有參加聚會)。相處中,我覺得弟兄姊妹善良、有愛心,說話、做事都很實在,和他們在一起我感到釋放、喜樂。但因忙於學習,我只是覺得信神好,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很快樂,但對神的拯救我還不太明白,心裡還很想念家人。
2016年8月份學校放假後,我準備回國探親,想到分別一年了,家人肯定會特別想念我。但沒想到,時隔一年家裡一切都變了,那個女人有了我爸的孩子,孩子已經一歲了,而且爸爸已經和她們住在了一起。更讓我無法接受的是,姑姑竟然找我談話,希望我能接受那個女人和她的孩子。姑姑的勸說讓我感到很絕望,因為在所有的親戚中就數姑姑和我的關係最好,我以為她是最疼我、最了解我的人,想不到她竟然站在了那個女人一邊……當初我去日本的時候,他們向我承諾過,無論如何都不會接受那個女人,還會勸我爸爸媽媽和好的。可僅僅一年的時間,什麼都變了,面對我的都是謊言、欺騙。我的心傷透了,不管姑姑說什麼我都接受不了。
幾天後的一個下午,那個女人帶著孩子來家裡吃飯。我看著家人圍著嬰兒車開心地逗著孩子,留下我一個人默默地坐在那裡,那一刻,我有一種被所有人拋棄的感覺。想著爸爸有了別的女人和他們的孩子,媽媽去了歐洲,他們都已經不要我了,我是多餘的,我現在什麼也沒有了,我感到特別傷心、絕望,我再也不想回這個家、回中國了……那個假期,我每天過得無所事事,不知道活著的意義與目標是什麼,我開始沉迷於網絡看電影、看小說,因為只有這樣才會讓我忘記自己沒有了「家」這個殘酷的事實。
開學後我回到了日本。在一次聚會中,我和弟兄姊妹說了回國後家裡發生的一切。琳琳姊妹跟我交通說:「現在家庭破裂、婚姻破裂已成為當今社會的一種普遍現象,人都司空見慣了,越來越多的人都隨從邪惡的世界潮流,吃喝玩樂、玩弄情慾,不講親情,不講良心道德,活在罪惡淫亂的大染缸裡不能自拔,導致這個世界越來越黑暗邪惡,簡直沒法生存,而這一切都是撒但敗壞人類造成的。神的話說:『生在如此污穢之地的人嚴重地受到社會的傳染,受到封建禮教的薰陶,受到「高等學府」的教育,落後的思想,敗壞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觀,卑鄙的處世哲學,毫無價值的生存,低賤的風俗與生活,這些東西都嚴重地侵擾著人的心,嚴重地破壞著人的良心,打擊著人的良心,因而人離神越來越遠,人越來越抵擋神。』(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人的一生都活在撒但權下,沒有一個人能自己擺脫撒但的權勢,都活在污穢的世界之中,活在敗壞之中,活在虛空之中,毫無一點意義,毫無一點價值,都為肉體、為情慾、為撒但這樣無憂無慮地活著,沒有一點生存的價值。』(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彼得的經歷——對刑罰、審判的認識》)神的話說得很清楚,人類被撒但敗壞後離神就越來越遠,人的思想觀點,人生價值觀都被敗壞、扭曲了,導致人類都身不由己地隨從了世界的邪惡潮流。撒但就藉著社會潮流給人類灌輸各種邪惡的思想觀點,像什麼『對酒當歌,人生幾何?』『人生苦短,何不及時行樂』『不求天長地久,只求曾經擁有』『愛不是罪』『家中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笑貧不笑娼』等等各種邪說謬論毒害、迷惑了整個人類,導致許多人一味地追求所謂的愛情,喜歡誰就跟誰在一起,放縱肉體、玩弄情慾。越來越多的人認為離婚、搞外遇、找小三已經不再是邪惡羞恥的事了,多少夫妻互相背叛,人都喪失了良心、理智,失去了人格、尊嚴,都把對家庭、對家人的責任拋到腦後,給自己和家人都帶來很大的痛苦和傷害,你父親和那個女人也是這樣被撒但迷惑、敗壞的。其實,人類之所以活得這麼墮落,低賤,痛苦,陷在罪中無法自拔,都是因著人不信神、不跟隨神,落在撒但的權下造成的。神的話是真理、道路、生命,我們只有來到神的面前,追求明白真理,才能識破撒但的詭計,看清撒但敗壞、殘害人的手段、方式,才有力量背叛撒但,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擺脫撒但的苦害,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中,這樣活著才有幸福快樂。」
藉著姊妹的交通我終於明白了,爸爸和那個女人明知道他們的結合會破壞兩個家庭,給他們和兩個家庭帶來痛苦、災難,但還是身不由己地走到了一起,這都是因著他們沒有真理,被撒但邪惡潮流引誘、敗壞造成的。如果不是神的話告訴我事情的真相,我還一直怨天尤人活在痛苦中,認為爸爸是可恨的,那個女人是不知羞恥的,親戚都是無情的,沒有一個人是可以信賴的,我的痛苦都是家人的自私造成的。現在才明白,原來我們所受的這些痛苦都是撒但的苦害,是我們沒有真理不能擺脫撒但的敗壞帶來的。
後來弟兄姊妹又給我讀了一些神的話語,其中有一段神的話說:「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他就在你的身邊守候,等待著你的回轉,等待著你突然恢復記憶的那一天:知道你是從神那裡走出來的,不知什麼時候迷失了方向,不知什麼時候昏迷在路中,又不知什麼時候有了父親,更知道全能者一直都守候在那裡等待著你的歸來已經很久很久。」(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全能者的嘆息》)從神的話中,我更加明白了神對我的愛,我彷彿回到了家,心裡倍感溫暖和幸福。雖然我沒有了那個有爸爸、媽媽在一起生活的家,但是我回到了造物主的身邊,有了真正的依靠,我不再是一個人,不再孤單、寂寞,因為無論我在哪裡,神都與我同在。
神的拯救, 邪惡潮流, 神話帶領

藉著讀神的話語,與弟兄姊妹聚會交通,我明白的真理越來越多,在神的話語中我看到了神對我的愛與拯救。神的話說:「因為神的實質是聖潔的,那就是只有神能讓你走上人生的光明正道,只有神能讓你明白人活著的意義,只有神能讓你活出真正的人性,能讓你具備真理,明白真理,也只有神能讓你從真理得著生命,也只有神自己能作到讓人遠離惡,遠離撒但的殘害與控制。除了神以外,沒有任何人或者是東西能夠拯救你脫離苦海不再受苦,這是神的實質決定的。也只有神自己這麼無私地拯救著你,對你的前途,對你的命運,對你的人生負責到底,為你安排一切,這是任何一個受造之物與非受造之物所不能達到的……」(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看著神的話,回想自己的遭遇,我體會到了神的拯救之恩很實際,很真實。若不是神的恩待憐憫,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得自閉症,會不會想到自殺,或者沉迷於網絡,就此沉淪下去……如今,我來到了神的面前,明白了各方面的真理,對撒但利用社會潮流敗壞人類的方式有了分辨,對從神來的正面事物,與從撒但來的反面事物有了認識,心裡釋放、亮堂,不再活在痛苦中。我也知道了,我是從神而來的,我應該好好追求真理,盡上我的本分,為神活一回,不應該活在自己的小天地裡,更不應該沉迷於網絡電視、小說等邪惡潮流中,那些東西只會讓我越來越墮落。我要忘記過去,放下仇恨,在神的話中開始自己新的人生。
如今,在全能神教會裡,弟兄姊妹把我當親人、當知心朋友對待,無論是生活上,還是生命靈裡都盡所能地幫助我,我不再感覺孤單了!我有神和弟兄姊妹就足夠了。回想以前,我不敢對身邊的同學,包括最好的室友說家裡發生的事,因為我怕他們會取笑我,看不起我,但弟兄姊妹知道我的遭遇後,沒有一個人笑話我,反而都來幫助、鼓勵我,用神的話語安慰我,解決我的問題,使我活在光明中。我從心裡感謝神拯救了我,給了我這個溫暖的大家庭!
通過看全能神的話和聽弟兄姊妹的交通,我知道了我們人類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接受了家庭變故的事實,不再恨那個女人和那個小妹妹,也不再恨爸爸了。我不希望那個小妹妹以後和我一樣因著家庭破裂而受痛苦,也不希望她受到傷害,因為她是無辜的,爸爸應該陪在她身邊給她父愛。如今我已經成年了,也明事理了,父母不在身邊,這樣我反而得到了歷練,比那些生活在父母身邊的同齡人更早地學會了獨立和擔當。現在我考上了理想的大學,也和弟兄姊妹一起過上正常的教會生活,我生活得很快樂。看到身邊的同學,有的早早談戀愛,有的還意外懷孕,甚至有的為了畢業後能找份好工作,陪有錢人喝酒、進舞廳,過淫亂墮落的生活。但我看了神的話,知道這些都是邪惡污穢的,有全能神的話作我的人生準則,我不走那樣的道路,我願意依靠神,活在神面前,跟隨神走人生正道。儘管我沒有父母在身邊,但有神與我同在,有神的帶領、引導,我照樣能好好生活下去,而且活得更平安踏實、幸福快樂!感謝全能神拯救我脫離這個邪惡、污穢的世界,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