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3

有了神,我不再虛空無助

美國 Ruth
兒時的主日學告訴我,神是造物的主,天地萬物與人類都是從神而來,是神創造的;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知識告訴我,世界是唯物的,萬物是進化而來。起初,我常常質疑,為什麼學校裡說的和主日學老師講的不一樣呢?到底誰才是對的?但慢慢地隨著所學的知識越來越多,我被課本裡的唯物論同化了。我開始在生活中、學習上依靠自己所擁有的知識來解決所遇到的各種難題,每當難關被攻克之時,那種對知識的崇拜之情就在我的心中油然而生。漸漸地,知識成了我衡量人有無智慧的標準,更成為我改變命運的依據。從此,我忘記了凡事禱告神、依靠神,取而代之的是,我凡事靠自己,有事查資料。神的形像、神的地位,在我的心中日漸模糊,不知不覺中我選擇了隨波逐流——追求知識、崇尚知識。

高學歷≠幸福人生
2000年,我如願以償地考上了國內一流的學府,我以為我的幸福人生就此開始了,但事實卻不是我想像的那樣。
記得大學快畢業時,我開始猶豫是該考研還是出國留學。一次在路上,我碰到了一位好久沒見的師姐,得知她現在在做房地產銷售,我十分震驚:「師姐,你怎麼會做銷售啊?你的專業學得那麼好,現在放棄不是很可惜嗎?」師姐淡淡地說:「你不要大驚小怪,學校是座象牙塔,出來了你才知道,畢業後能學以致用的實在是少之又少,所以我轉行了。還記得某某嗎?當年家裡賣房供她出國留學,但可惜回國以後找不到對口專業。她又心高氣傲,最後高不成低不就,工作始終沒著落,『海歸』變成了『海待』,現在成天呆在家裡『啃老』呢!」聽完這番話,我心中不免惆悵萬分:當年兩位師姐在學校裡可都是資優生,怎麼現在一個轉行做銷售,一個成了「海待」?這知識不是白學了嗎?我不禁心想:為什麼人擁有了如此優秀的成績,卻無法掌握自己的命運呢?那一刻,我對「知識改變命運」這話有了一點點質疑,我不知道我所學習的知識到底能否給我的前途帶來保障。
留學美國,拒絕真道
2004年,我如期畢業了,同年我又獲得了全額獎學金與赴美深造的機會,原本對「知識改變命運」已經產生質疑的我,似乎又看到了新的曙光。但那年美國剛剛經歷過「9·11」恐怖襲擊的重創,各類簽證簽發量緊縮,我不知道自己能否順利通過,但結果卻出乎意料的順利,我的簽證通過了。初到美國,我把時間大多都花在學習上,因為我覺得知識是我在這個國家站住腳跟的唯一途徑。此後的日子裡,拿到博士學位就成了我人生的一大目標。
2007年,媽媽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並且向我傳福音,媽媽告訴我:「主耶穌已經回來了,道成肉身作了新的工作……」多年的高等教育,使我很難耐心地傾聽媽媽——一個受教育程度比我低那麼多的人的觀點。因為對知識的追崇,在之後的日子裡,媽媽再給我傳福音時,我都是持以拒絕的態度,幾次將神的末世福音推了出去。
攀登高峰,心靈孤寂
2013年,我如願以償地獲得了博士學位。然而,在準備博士資格考試的半年時間裡,我被折騰得苦不堪言,心理上的緊張和壓力已經達到不能用言語描述的程度。圖書館裡,跟我的論文題目相關的書籍基本上都被我搬回家瀏覽過。因為沒有時間做飯,我每天幾乎以泡麵果腹;睡覺也只睡在地上,因為怕睡在床上太舒服而睡過頭了;我每天就像讀書機器一樣捧著書本看。有時候臨時想到什麼問題自己回答不上來的,就緊張得心驚肉跳,就算不睡覺也要把答案找出來,深怕錯過任何一個考點。一天早上,我對著鏡子看到了自己那張蠟黃無血色的臉,還有那渙散的眼神,我不禁悲從中來,我的大好年華都埋葬在了各種知識裡,可是到頭來看看我被折騰成這副模樣,我真的感到好苦、好累,可是都學到這個份上了,放棄就意味著前功盡棄。無奈,我只能硬著頭皮往前衝……在外人來看我也許是成功的,因我不僅來到了美國,現如今還學業有成,一切看起來都那麼完美,可是我的內心卻常常感到空虛、寂寞,迷茫無助,因我不知道我的下一個終點是哪裡,我該追求的目標到底是什麼?
異國生子,艱辛無助
同年,我和先生結婚了,不久後我懷了孕。因為我和先生都非常崇尚知識,從我懷孕的那天起,先生便從圖書館裡借來了各種書籍和影片,從各個角度講述著母乳餵養的益處,以及如何更快更好地獲得母乳。我自以為為迎接孩子的到來,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然而,卻發生了一件令我意想不到的事:孩子出生後我竟然沒有奶水。情急之下,我和先生去求助醫院的哺乳顧問組織,他們建議我每天使用Breast pump machine,每三個小時一次,每次20分鐘,24小時不間斷。於是,我便堅持按醫生囑咐的去做,可我的奶水卻越來越少,半個月後奶水完全消失了。我又看到書上說,這是一個正常過程,只要堅持下去,奶水就會增加,我只能堅持著去做。當我每一次忍著剖腹產的傷痛,半夜從床上爬起來遵行醫囑時,一種莫名的苦澀在我心中蔓延著:為什麼我小心翼翼地遵行著醫囑,卻還是沒有奶水?難道科學知識不可信嗎?此後,凡是書本上提到的可以提高母乳餵養的方法、食物、藥物,我無一不進行嘗試,結果除了失望還是失望。同時,我與先生的關係也因此陷入了僵局,先生對我有很多埋怨,而我自己除了無奈、無助以外,只剩下滿滿的委屈了。
媽媽看到我痛苦的樣子,她拉著我的手說道:「你啊!一直以來都以為知識能解決一切問題,有點學問就覺得自己能夠掌控一切,這是完全不切實際的。咱們人如果不認識神,不來到神的面前,不甘心順服神的主宰安排,到頭來痛苦的只能是自己。咱們人的命運啊,都在神的手中主宰,知識決定不了啊!」聽著媽媽的這番話,想到自己從懷孕以來,哪一樣不是小心翼翼地按著書本知識教的來做,結果什麼問題也沒有解決!那一刻,我才真正地感覺到知識不能決定一切。通過這件事,我的心有了一些回轉,決定謙卑下來,好好考察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
歸回神前,迎來曙光
經過一段時間的考察,我讀了很多全能神的話語,明白了人類的起源,人類被撒但敗壞至深的真相,更知道了神拯救人類的三步作工,神經營人類的宗旨,以及神末世作審判工作,用話語潔淨人、拯救人等真理奧祕。這些關於神作工、神拯救人類的奧祕,是任何知識都解釋不了的,只有神能揭示出來。從此,我定真了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歸回到神的家,開始積極參加聚會、讀神的話語。我看到神的話說:「你如果簡單地說一門知識它僅僅就是知識的話,那是人在不信神、不了解神創造萬有的基礎上學這門知識,當人學這門知識的時候人看不到神主宰萬有,人也看不到神掌管萬有、神管理萬有,人僅僅是在知識裡去不斷地研究、探索,去尋找科學的答案,但是人如果不信神,只是在研究的情況下,人永遠找不到真實的答案,是不是?只不過知識讓你有了飯碗,知識讓你有了工作,知識讓你掙到錢,讓你不至於餓著,但是知識永遠不會讓你認識神,永遠不會讓你信神、順服神,永遠不會讓你遠離惡。你學的知識越多,你悖逆神、你研究神、你試探神、你對抗神的心就越大。」(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自從人類有了社會科學以來,科學與知識就佔據了人類的心靈,進而科學與知識就成了統治人類的工具,使得人類沒有足夠的空間去敬拜神,沒有更多的有利條件去敬拜神,神在整個人類心中的地位越來越下滑。」(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主宰著全人類的命運》)對照神的話,再看看自己這一路走過來,真的就如神的話說的,知識能給我飯碗,或者能讓我擁有好的工作,但卻永遠解決不了我心靈的虛空,更決定、掌管不了我的命運,而且知識能讓我變得狂妄自是,不接受真理,使我遠離神、悖逆神、抵擋神。回想媽媽前幾次給我傳福音的時候,我不就覺得媽媽文化低,而我是受過高等教育的人,怎麼能低頭傾聽她的觀點,因此一次次地拒絕神的新工作嗎?在孕育孩子的事上也是,我從懷孕開始就依靠科學知識,當沒有奶水餵養孩子的時候,我還是想從那些精通醫學知識的醫生那裡尋找出路,結果用了很多辦法,受了很多苦,也沒有解決我的難題。再想想這些年來,雖然我得到了博士學位,可以說是在知識的領域裡有了一番成就,但因為我的心遠離神、悖逆神,所以常常感到很空虛,人生沒有方向、目標,沒有著落。我不由得想起世界上有很多科學家,就如牛頓、伽利略、哥白尼等,他們雖然擁有很高的知識,甚至有的還承認有神,但因為他們不追求認識神,沒有真理,所以到最終還是虛空地死去。從中看到知識不能決定人的命運,也無法給人類帶來平安與幸福,更滿足不了我們心靈的需要,我們人如果不能正確地對待知識,那知識就會成為撒但敗壞我們的工具,成為撒但引誘我們遠離神、悖逆神、抵擋神的一種方式。我們也會因一個勁兒地崇拜知識、追求知識而被撒但愚弄、殘害,活在痛苦中無法自拔,更無法回到神的面前,得到神的拯救。
人生正道, 心靈空虛, 科學知識

依靠神,看到奇妙作為
通過看神的話,我對知識有了一些正確的認識和定位,不再盲目地崇尚知識,而是學著憑神的話看事。隨著我每天看神的話,明白的真理越來越多,我與神的關係也越來越正常。在生活中,我也學會了依靠神、仰望神,學著凡事根據神的話看待,按神的話實行。在神的帶領之下,我感到心裡很踏實平安,也看到了神的作為。記得有一次,我在廚房準備午飯,孩子獨自在後院玩耍。沒想到鄰居家的西德狼犬突然從他家的院子裡竄出來,直奔到我家後院,對著專心玩耍的孩子狂吠起來。當我從屋裡飛奔出去一把將孩子抱起來時,才發現孩子都嚇傻了,直到我把他抱回屋裡他才緩過勁兒來,接著孩子開始大哭。接下來的三天裡,孩子整天無精打采,常常哭鬧不止,賴在我的懷裡不肯下地,一到屋子外面就驚恐不已,嗷嗷大哭。看著孩子整天哭鬧,臉上的淚水總也不斷,我很心疼也很受煎熬。正當我不知所措的時候,我想起了全能神的話:「你可知道周圍的環境都有我許可,都是我在安排,要看清,在我所給你的環境裡來滿足我心。」(摘自基督起初的發表)於是,我來到神的面前禱告:「神啊!過去我只相信科學知識能救人,若是以往孩子臨到受驚嚇的事,我一定會第一時間上網查找相關的資料研究孩子的情況,或者趕緊帶孩子去看醫生。但現在我相信一切都在你的手中,我願意把孩子交在你的手中,願你來為我安排。如果孩子真的生病了,需要治療,我再帶他去看醫生。」禱告後,我心裡慢慢平靜了下來。當孩子又一次哭鬧的時候,我隨手拿起手機,開始播放全能神教會製作的MV——《神把榮耀帶到了東方》:「神將榮耀給了以色列,又從以色列中挪走,從而把以色列民帶到了東方,也把所有的人都帶到了東方,都帶給了』……」,沒想到奇妙的事發生了,孩子竟然止住了哭泣,開始慢慢聚精會神地聽起歌兒來。看到孩子的轉變,我心中不禁感嘆:「全能神啊!我感謝讚美你!你就是主宰一切的神,哭鬧不已的孩子,在你的話語面前都能瞬間安靜下來……」之後每當孩子開始啼哭,我就放神話語詩歌給他聽,不論他哭得多厲害,都能隨著歌聲慢慢止住淚水。在這件事上,我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看到了神話語的權柄與威力,這是任何一個精通科學知識的醫生都做不到的。看著逐漸好轉的孩子,我心中充滿了對神的敬畏和感激,心裡有了一個願望:等我的孩子懂事了,我要把他帶到神的面前,信神、跟隨神。引導他正確地對待知識,不能讓他像我一樣盲目崇尚知識,受撒但的迷惑、敗壞,遠離神、抵擋神。
神話語的揭示、引領,使我識破了撒但利用知識愚弄人、殘害人的詭計,看清「知識改變命運」的狂妄、虛假與荒唐,認識到我們的一切都在神的手中主宰、掌管。藉著經歷這些事,我也學到了功課,知道凡事臨到應該依靠神、仰望神,尋求神的心意,憑神的話活著才蒙神稱許、祝福!現在我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已經一年多了,我深深地感受到,任何一種理論、學說都不是真理,不能把我們帶上人生正道,更無法解決我們心靈的空虛,使我們活得踏實,有意義。唯有神能拯救人,唯有神的話是真理、道路、生命,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的指路明燈,能解決我們的一切問題與難處。正如全能神的話說:「神說的話語在表面上來看無論是淺顯還是深奧,都是人生命進入必備的真理,是人的心靈與肉體得以存活下去的活水泉源,他供應人活著的所需,供應人日常做人的法則與信條,供應人蒙拯救所必經的道路、目標與方向,供應人在神面前作為受造之物所該具備的一切真理,供應人如何順服神、如何敬拜神的所有真理,他是人存活下去的保障,是人日用的飲食,也是人得以剛強、得以站立的堅固後盾。他飽含受造人類活出正常人性的真理實際,飽含人類脫離敗壞、走出撒但網羅的真理,飽含造物主對受造人類的諄諄教導、勸勉、鼓勵與安慰,他是引導開啟人明白一切正面事物的指路明燈,是人得以活出與擁有一切正義與美善事物的保障,是衡量一切人、事、物的準則,也是帶領人蒙拯救、走向光明路的航標。」(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認識神是達到敬畏神遠離惡的途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