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2

全能神教會的見證文章《網購陷阱(上)》

常 修


    
      「網購」「雙十一光棍節」「剁手族」,是近幾年幾個比較流行的詞彙。很多人坐在家裡足不出戶就可以買到自己心儀的東西,方便、便宜、省時省力,不滿意還可以退貨,它幾乎迎合了消費者的所有心理需求。網購已經成為一種潮流,也成為了一種購物的趨勢,甚至中國的「雙十一」購物節已經蔓延到了國外的很多國家,很多的外國人都在過中國的「雙十一」。而我在這樣一場潮流瘋狂來襲時,並沒有倖免於難,也成為了一個擁有九年購物網齡的資深「剁手族」。

        自從我開始學會網上購物,就很少逛街買東西,大到洗衣機、液晶電視、書架衣櫃,小到牙膏牙刷、鉤針、紮頭的皮筋,等等用的,穿的,戴的,吃的,喝的,一切生活所需都是從網上購買。為了更好地關注網上的各種折扣活動,我也從一開始只關注一家購物網站到關注更多的網站,我的手機上下載了很多的購物客戶端以及各種團購網站,哪個網站的書便宜啦,哪個網站的電器便宜啦,哪個網站在什麼季節會推出什麼優惠活動……我都會及時掌握第一手資料,似乎要把自己變成一本網購的百科全書。我的生活中除了網購,幾乎沒有什麼事情更能引起我的興趣,除了上班和吃飯睡覺的時間,我的時間幾乎都花費在瀏覽網站上,有的衣服、鞋子或者用的東西其實自己已經有了,可是看著便宜也就買了,所以我每個月掙的錢大部分都花在了網購上。


東方閃電


        尤其是每年的光棍節,那簡直就是我的除夕夜一樣,我都會懷著激動的心情守到零點整,然後開啟我的個人搶購模式。今年的「雙十一」,我也像往年一樣,提前一個星期左右我就每天關注著網站上的一些折扣商品及價格的變動,若是看到比較心儀的商品,就提前加入到購物車裡。因為「雙十一」大部分商家都會有一些優惠的促銷,折扣力度都比平時大得多,而有的商家會利用人的購物心理,趁著「雙十一」漲價,所以我每天盡本分回到家裡就盯著手機看,一方面找自己想要和需要的商品並關注其價格的變動,再看看哪些服飾穿戴是目前比較流行的。這些幾乎成了我每天必做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甚至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的時候,心裡還想著哪些吃穿用的商品沒有加到購物車裡。因著我常年在網上的消費信用,即便是我的銀行卡裡沒有一分錢,也可以在一些網站購買七千元以內的商品,然後慢慢還。就這樣,光棍節前一個多星期的時間裡,我每天都考慮自己想要買什麼,連聚會也沒有了心思。我在心裡告訴自己:「沒事,一年就一個『雙十一』,等過了『雙十一』,我一定好好盡本分……」慢慢地,我越來越縱容自己……11月10日的晚上,我吃過飯就一直等著零點的到來,本來離零點還早,想著看看神的話,可是怎麼也看不進去,聽歌也聽不進去,也不願意來到神面前禱告,心裡還在想著,等過了今天晚上一定好好調整。於是我就打開電視看,等待著零點的到來。那天晚上我一直搶購到凌晨三點多鐘,買了好多東西。因為熬過了頭,放下手機好長時間都睡不著。當我剛要睡著的時候,鬧鈴也響了,我只能強打著精神起床去聚會。在聚會時,雖然人在那裡呆著,可是心卻還在想著有一雙品牌的鞋子很便宜,昨天晚上付款慢了沒搶到,心情還有點沮喪,就想趁著「雙十一」還沒過去,晚上回去上網再找找其他商家有沒有賣的。我本來想等過了「雙十一」好好調整一下情形的,可是現在根本就沒有那個心思了。「雙十一」購物結束了,可我每天又在網上查看物流信息,一回到家裡,就身不由己地拿起手機看看買的東西物流到哪兒了,什麼時候可以收到熬夜奮戰的「戰利品」。同時也在告訴自己,等把這些貨都收到了再好好調整吧,要不然心靜不下來。那段時間我讀神話沒有亮光,也沒有實行真理的經歷,在和弟兄姊妹聚會時,大部分時間都在談一些對神話的空洞認識,根本談不出實行的路途。有個小姊妹臨到問題不知道該怎麼解決向我尋求,我像老師給學生講課一樣,講了一大堆的字句道理,告訴她應該這樣做,應該那樣行,卻絲毫交通不出實行的路途。談過一堆道理之後,看著小姊妹還是一臉愁雲,我自己也覺得乾巴沒有享受,心裡空落落的。這個時候我才意識到自己失去了聖靈作工,活在了一種危險的境地裡。想到我作為一個教會的負責人,沒有聖靈的開啟光照,給弟兄姊妹帶來的都是規條和轄制,使教會沒有真正的教會生活,就我這樣的情形盡本分就是在耽誤弟兄姊妹的生命進入,是在應付糊弄欺騙神。想到這兒,我才有一種害怕的感覺。在回家的路上,我在心裡極力地呼求神:「神啊!我感覺不到你的帶領了,每次的聚會都沒有享受,我知道這段時間跟你的關係不正常了。神啊!我想調整自己的情形,可就是沒有背叛自己的力量,連揣摩神話的心思都沒有了。神啊!求你拯救我!」

        回到家裡我就有意識地去讀神的話,看到神的話說:「這一次一次的潮流,它都帶著一種邪氣,這個邪氣讓人不斷地墮落,讓人的道德越來越下降,讓人的人格品質也越來越下降,甚至可以說以至於到現在,多數人沒有人格,沒有人性,也沒有良心,更沒有理智。那這些潮流是什麼呢?這個潮流你用眼睛看不到。當一股潮流吹來的時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鋒,開始做這樣的事,開始接受這樣的思想,開始接受這樣的觀點;但是多數的人呢,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不斷地被這樣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於人都不知不覺地,不由自地接受了這樣的潮流,以至於被這樣的潮流所淹沒,所控制。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點、撒但的人生哲學與價值觀,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賜』給人的生存的方式,人沒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更沒有意識去反抗。……當人接受了這個思想之後,人的心是不是變了?你的心變了,那你的人格變沒變?你的人性變沒變?(變了。)那你的良心變沒變呢?(變了。)整個人從心裡到思想以至於從裡到外都發生了一個質的變化,這個變化讓你離神越來越遠,讓你與撒但越來越相合,越來越相似。」(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看了這段神的話之後,我心裡感到一怔,以往也看過,但我並沒有用心去揣摩神話語的意思,更沒把網購和邪惡潮流聯繫在一起。今天再看這段神的話,我才意識到撒但興起的邪惡潮流對人的毒害是那麼的可怕。我能用肉眼看到的只不過是一個購物的潮流,可是在這個潮流的背後還隱藏著撒但敗壞人的陰謀詭計。回想九年前,我剛開始嘗試網購時,目的是為了省錢,當用較低的價格買到自己喜歡的商品時,我特別開心,好像是佔了大便宜似的,愚蠢的我還天真地認為網購帶來的實惠是真真切切看得見的。慢慢地,我需要的也買,不需要的也買了,而且撒但用可以透支消費金額這一陰謀詭計又助長了我的購物慾望。我開始忘記了自己當初網上購物的初衷是省錢,後來家裡買的用不著的東西越來越多,省錢漸漸演變成了一種揮霍,當初那個只是想省錢的初衷已經潛移默化地變質了。外表看,在「雙十一」購買一些便宜的商品是為了省錢省力,但實際上我覺得買到的東西很便宜時,就會身不由己地再看看其他商品,以便了解怎樣購物更省錢的一些竅門,這樣就不斷地關注了更多的購物網站。撒但恰恰就是利用這一詭計讓我一步步往裡陷,就像在「雙十一」沒到之前一星期左右,我就開始關注折扣商品及價格的變動,看神的話看不進去,連聚會和盡本分也都沒有了心思,購物節過去了,我也沒把心真正地收回來,網購佔據了我所有的心思和精力,讓我沒有機會再來到神面前,對真理更是不感興趣了。直到今年的「雙十一」過後,我連一個聚會都不能安靜在神面前,弟兄姊妹有難處也無法解決,我才意識到自己已經到了危險的邊緣,開始反思我的心究竟放在哪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