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4

脫罪進天國的路,你找到了嗎(上)


        一座座聳立的教堂,一排排整齊的歐式house,屋前屋後的院子裡栽滿了各種鮮花,小小的草坪裡擺放著各種陶瓷小動物,栩栩如生煞是可愛,這是我初到美國的印象。

         聽朋友說美國特別富有強大,主要是因為美國是敬拜上帝的國家,有神的祝福,他們的美金上都印有「IN GOD WE TRUST」的字樣。我被朋友的講述深深地吸引,信神有神的祝福這是多好的事啊,於是我也隨朋友去教堂信了主。

        起初我很熱心,認真地讀經、聚會,還常常在網上看基督教電影、視頻,聽講道,慢慢地我知道了主耶穌不僅替人類贖罪被釘在十字架上,還給了人更大的祝福應許——進天國得永生!揣摩著神的愛,我常常感動得淚流滿面,因此,我更加追求,謹遵主的教導,按主的話去實行。

        可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教堂變樣了,牧師講道沒亮光,事工明爭暗鬥、互相排擠、拉幫結派的事情時有發生,信徒打牌賭博、喝酒、吵架的事也很多,而我也守不住主的教導了,孩子不聽話時,我也身不由己的生氣罵孩子,遇到不合己意的事還會埋怨神,我為此很苦惱。牧師還提醒我們說現在是末世,是主再來接我們進天國的關鍵時候,要警醒、警醒再警醒,現在外面有很多傳假道的,千萬不要聽,也不要接觸陌生人……我被牧師似是而非的話搞得緊張兮兮,靈裡很乾渴,但也不敢接觸外面的教會,更不敢輕易和陌生人搭話。就這樣帶著很多疑問守在原教堂,就害怕錯過主來被提的機會。

脫罪進天國的路

        有一天,我看到幾節經文:「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前1:16)「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來12:14)我突然意識到,進天國不是牧師講的只要每個禮拜都去教堂禱告敬拜、奉獻錢那麼簡單,得達到聖潔才能進天國呀!可仔細想想現在教堂的現象,和自己靈裡的情形,每天都是活在犯罪認罪的光景中,這根本沒有聖潔呀!為此,我又著急又困惑,就向牧師尋求能夠使自己不犯罪達到聖潔的路途,但牧師說讓我好好守在教堂聽道、悔改,到主再來時就能聖潔進天國了。後來別人給我推薦一些網上很有名的牧師,讓我聽他們關於進天國的講道,當時聽著好像有點兒道理,但仔細琢磨都是模棱兩可的話,也沒有路途,反而越聽越糊塗了。

        2017年12月的一天,我在路上遇見了一個姊妹,我們一見如故越聊越投機,我發現姊妹對一些事情的看法、觀點很有見地,都是我想不到的,於是我就把自己心裡多年的疑問說了出來,姊妹便邀請我參加她們的查經小組,大家一起交流探討,我欣然同意了。

        十二月的紐約,溫暖的陽光照射在大地上,給寒冷冬天出行的人們帶來了一絲暖意,我沐浴在陽光裡,心情甚是舒暢。到了約定的時間,我和姊妹一同來到查經小組,在那裡又認識了幾個弟兄姊妹。大家都很熱情介紹各自的信主背景、經歷,慢慢地我也融入其中,就把心裡的困惑交通出來:「牧師說信主只要到教堂禱告悔改、多奉獻,到主來的時候就可以被提進天國,不知道這個問題大家是怎麼看的?」

        這時有弟兄提議,正式交通之前大家先禱告神,讓神來帶領我們的聚會交通。看到弟兄姊妹敬虔的態度和敬畏神的心,我心裡也釋放了一些。

        禱告完,講道人劉弟兄說:「我們信主,就要聽主的話,根據主的話去做,這樣保證錯不了。關於什麼樣的人才能進天國,主耶穌說得很清楚,我們先看看主的話是怎麼說的:『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前1:16)從神的話中我們可以明白,神把進天國的條件說得很清楚了,就是人必須達到聖潔,成為遵行神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很顯然,『到教堂禱告悔改、奉獻,就能進天國』這種說法跟主耶穌定的進天國的條件是不符的。我們可以想想,能在教堂禱告悔改的人、能有些施捨奉獻的人,就能代表人聖潔了嗎?能代表人遵行神旨意了嗎?我們看到現在教堂裡的人普遍都有禱告悔改,也有些奉獻,但這些人依然活在認罪犯罪的情形中不能自拔,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也許有的人說,主耶穌說了,只要人認罪悔改了,神就赦免人一切的罪了,其實主耶穌雖然赦免了人的罪,只是代表我們不屬罪了,我們裡面的狂妄、自私、詭詐、邪惡等撒但敗壞性情還依然存在,這是比罪更深、更頑固的東西,這些撒但本性得不到解決,我們還能身不由己的犯罪抵擋神,主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裡,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裡。』(約8:34-35)還有經上說:『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來12:14)所有信主禱告悔改、堅持奉獻的人都還有犯罪的本性,雖然外表敬虔但內心滿了污穢,還能常常犯罪抵擋神,這都是事實。所以,若不解決我們的犯罪本性,只是守著教堂,向主禱告、悔改就能進天國,這是我們人的觀念想像,不合符真理,不符合神的話。」

        弟兄交通的符合聖經,合乎神的心意呀!神是聖潔的,他的國度裡要的肯定也是聖潔的人,像我們這種天天犯罪認罪的老罪人又怎配進神的國呢?通過交通我也明白了,自己一直活在罪中是因為有犯罪的本性啊,只有解決了這個犯罪本性,才能達到聖潔。那我們要如何才能解決犯罪本性、脫離罪的捆綁呢?於是我說:「劉弟兄,這麼交通我能聽明白一些,也能認可。牧師說的信主就能進天國這話的確是沒有依據,不可信。可我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怎麼樣才能脫離罪,達到聖潔呢?」

        弟兄點點頭,打開電腦上他做的講義,上面還有各種圖片,說道:「要脫掉罪我們首先得明白幾點,第一、首先得知道罪的由來;第二、得弄清楚人能不能自己解決罪;第三、人活在罪中無法自拔時,神是怎麼作工解決人的罪的。(未完待續)



美國 明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