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5

依靠神 我消除了考前焦慮

小 歡
編者按:很多學生在考試前都會感到特別緊張,甚至心裡會感到焦躁、恐慌,常常坐臥不安、心煩意亂,導致發揮失常,活在痛苦中。小歡也不例外,但後來她找到了消除考前緊張的路途,順利地通過了考試,我們一起來看她的經歷。
2012年的中考,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轉折點。在全家人的期盼中,我滿懷信心地以為自己能考上高中,沒想到我卻落榜了。為此,我的情緒很低落,每天吃不下飯,睡不著覺,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不想接觸任何人,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活在中考落榜的陰影中走不出來。媽媽見我整天活在痛苦中,就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我深知人心所想,人意所願,誰不曾為自己找出路?誰不曾為自己前途著想?但即使人的大腦豐豐富富、五彩繽紛,但誰能料到萬世以後的今天竟會是這樣的呢?難道是你主觀努力的結果嗎?是你奮力拼搏換來的嗎?是你大腦勾勒出來的美麗的畫面嗎?若不是我帶領整個人類,有誰能超脫我的安排而另找出路呢?難道是人的 『想』、人的『願意』把人帶到今天的嗎?多少人的一生不能如願以償,難道是他們的思維出差了嗎?多少人的一生是料想不到的幸福、美滿,難道是他們的要求水準太低了嗎?整個人類有誰不在全能者的眼中看顧?有誰不在全能者的預定之中生存?人的生死存亡是來源於自己的選擇嗎?人的命運是自己掌握的嗎?」(摘自《神向全宇的說話·第十一篇》)在神的話中,我知道了我們人的命運在神的手中主宰安排,我們的一生要經歷什麼坎坷、失敗、挫折,都不是自己能預料到的,這一切都在神的手中。就像我這次考試,本以為能順利考入理想的高中,但卻意外落榜,從外表看這是一件不如意的事情,但神主宰一切,在神那兒必有神的美意在其中。在神話語的帶領下,我慢慢地順服了下來,也從痛苦中走了出來。誰知就在我願意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把自己的前途命運向神交託時,我竟然被衛校錄取了。聽到這一消息,我們全家人都很高興,我也體會到神就在我的身邊,做我隨時的幫助,我從心裡感謝神。
東方閃電 全能神 全能神教會
轉眼長達五年的衛校學習結束了,我將面臨人生的第二個轉折點——護士證考試。這個護士證對於學護理的我來說特別重要,如果沒有護士證,我不僅從事不了護理行業,而且也意味著我五年的努力學習就白費了。特別是想到爸爸每天起早貪黑地掙錢供我上學,我要是不能拿到護士證,就太對不起他了。為了自己的前途,為了自己的臉面,也為了不辜負父母的一番苦心,我迫切地想順利通過考試得到護士證,為此我感到壓力非常大。而且越是臨近考試,我心裡越緊張,每天都不斷地猜測自己考試以後的結果:如果我順利通過考試,以後穿著白色的護士服會多麼瀟灑啊!可萬一考不上怎麼辦?家人和親朋好友怎麼看我?沒有證書我以後怎麼在社會上立足?……
考前的緊張感壓得我透不過氣,我感到特別無助,就去找媽媽交通。媽媽說:「歡歡,你為自己的前途、未來擔心、憂慮媽能理解,但我們的擔心其實都是多餘的,因為這一切都在神的手中主宰,如果我們真對神掌管著人類的命運這一真理能明白,就不會活得這麼痛苦了,我們來看段神的話吧。」說著,媽媽給我讀了段神的話:「從創世以來我就開始預定揀選了這班人,也就是今天的你們。你們的性情、素質、長相、身量,出生的家庭,你的工作、婚姻,你的一切,甚至你的頭髮的顏色、你的膚色、你的出生時間都是我手的安排,就是你每天要做什麼、要遇見什麼樣的人也是我手的安排,更何況把你今天帶到我的面前,更是我的安排,不要自己擾亂自己,要坦然前行。」(摘自《基督起初的發表·第七十四篇》)媽媽交通道:「神是造物的主,我們是受造之物,我們每一個人的命運,包括我們的出生,我們的長相、素質,以後的工作,等等都由神主宰,神早就給我們預定、安排好了。我們今天信神了,在神的話中認識了神的主宰,就應學會將自己的一切都向神交託仰望,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我們只管好好學習,最終能否考上護士證都交在神的手中,我們得學會順其自然,這樣我們就沒那麼大壓力,面對考試也沒那麼緊張了。」聽了神的話和媽媽的交通,我心想:「是呀,我的擔心是多餘的,我的命運在神手中,我能不能考過,以後從事什麼工作,神早就給我預定好了,我只是個受造之物,應該順服造物的擺佈安排。」後來,媽媽又給我交通了很多,我才明白了自己的前途不是這個考試的結果能決定的,而是源於造物主為我這一生的安排。我想到身邊的同學也有這樣的經歷,有的同學雖然學歷很高,但畢業後找的工作並不如意;而有的同學文化不高,沒有令人羨慕的學歷,但他有某方面特長,照樣找了份好工作,日子過得很好。明白了這些,我心裡踏實了下來,於是我向神禱告:「神啊!我馬上要面臨護士證考試了,我也不知道能不能考上,願你保守我的心,就算考不上也不埋怨你,我願意順服你的主宰。」
可是隨著考試的日益臨近,我心裡還是有一些緊張,於是我把自己的難處與心裡話都向神禱告訴說。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安靜我裡面,因我是你的神,是你們唯一的救贖主。要時刻安靜你們的心,住在我裡面,我是你的磐石,是你們的靠山。不要存別樣的心,要一心地來依靠我,我也必會向你們顯現,我就是你們的神!」(摘自《基督起初的發表·第二十六篇》)「現在非常簡單,用心仰望我立時靈裡剛強,有實行的路,每走一步我都帶領,我的話會隨時隨地向你顯明。無論何時何地,有多大環境,只要你心仰望我,我必會讓你看清,我心必顯明於你,往前奔跑不會失迷。」(摘自《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十三篇》)是啊!在神沒有難成的事,一切事都在神手中掌管,有神作我的後盾,我還怕什麼呢?想想我平時總是嘴上說相信神、相信神的主宰,但我對神的話沒什麼實際經歷,因此臨到實際難處還是會緊張、顧慮,看到自己對神的信心真是太小了!我既然是信神的人,就應學會凡事依靠神、仰望神,這是最關鍵的,也是最大的智慧。明白這些後,我每天都向神作順服的禱告,心也越來越平靜。
轉眼到了護考當天,早上臨走時媽媽囑咐我,千萬不要忘了禱告依靠神。路上,當我心裡緊張時,就趕緊向神禱告呼求:「神啊!我不知道今天會遇到什麼事,也不知道試卷難不難,在不在我複習的範圍內。神啊!我願意依靠你,一切順服你的擺佈安排。」當我們快到考場時,我爸突然對我說:「真是怪事,今天走這條路全是綠燈。」我意識到這是神的帶領、神的安排,神在用無聲的語言告訴我,我不是一個人去面對考試,神一直都在我身邊陪伴著我、帶領著我,我應該放心大膽地把這次考試交託在神的手中。
走進考場時,我心裡很平靜,因為我知道,我能不能考過都是神說了算,我正常發揮就行了,至於結果如何都交託在神的手中。在緊張的時候我就禱告依靠神,求神使我的心安靜下來;候考時我也在呼求神,我越禱告心裡就越感到踏實、坦然;在做題時,遇到不會的我就呼求神,求神保守我的心不要慌張。在整個考試的過程中,是神保守我靜下心來認真思考,一點也不緊張。考完後,同學們都說試題太難了,而我卻覺得沒那麼難,我知道這都是神的帶領。
後來,在等待考試結果的過程中,我還是時常有焦慮、不安的情緒,每當這時我就在心裡禱告神,我始終記得考試結果或好或壞都是神智慧的安排,當我這樣想的時候,心裡就不會忐忑不安了。轉眼兩個月過去了,考試成績要在網上公布了,在查成績前我向神作了一個順服的禱告,不論結果如何願神帶領我學會順服。
查到成績,我鼓起勇氣定睛一看,我的兩門成績分別是351分、331分,比分數線高出51分、31分。真是太感謝神了!我考過了!我能拿到護士證了!那一刻,我心裡別提多開心了!我不住地向神獻上感謝和讚美,知道這一切不是我自己能達到的,而是神的帶領,是神的恩待、祝福!
這次的親身經歷使我真實地體會到,當我真心依靠神、仰望神的時候,神就在我身邊帶領引導我,為我開闢出路。同時我也明白了:要想消除考前焦慮,首先就是別把目標定得太高,要存著一顆尋求的心,順服神給自己安排的命運;其次就是真心禱告神,有神的話語相伴,心裡就踏實平安,能坦然面對眼前的一切。
是神幫助我消除了考前的緊張,順利地通過了考試。感謝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