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3

基督徒婚姻:出軌的丈夫竟然回頭了

李 珍
凌凡三歲時爸爸有了外遇,媽媽一氣之下與爸爸離了婚,帶著凌凡改嫁了。可繼父不喜歡凌凡,經常無端地打罵她,凌凡幼小的心靈受到了很大的創傷,她天天想著怎麼逃離這個使她痛苦的家,同時也期盼著長大後自己能擁有一個幸福的家。終於,凌凡在二十三歲那年結婚了,她擁有了屬於自己的家,本以為可以生活得很幸福,然而事實卻不像她想像的那樣……

老實憨厚的丈夫竟出軌了
丈夫比凌凡大十多歲,為人老實憨厚,人品不錯,對凌凡也很體貼照顧,平常家裡家外的活兒都搶著幹。雖然丈夫家經濟條件差,日子過得貧寒些,但凌凡不在乎,她覺得只要夫妻恩愛,能夠和睦、幸福地生活,她就知足了。後來,丈夫得了高血壓,幹不了重活兒,幾個孩子上學也需要錢,家裡的重擔都壓在了凌凡身上。為了多掙點錢,凌凡僱人管理自家的養豬場,自己去鞋廠打工,每天都加班到十一二點,丈夫也經常到廠裡接她回家。那段時間,凌凡雖然很苦很累,但她和丈夫相濡以沫,她覺得自己很幸福。
可漸漸地,凌凡發現丈夫不再疼愛、體貼她了,也不再去廠裡接她了,而且丈夫還常常在外面玩到凌晨才回家。有時凌凡責怪丈夫兩句,丈夫就拉著臉一兩個月不理她。凌凡想到丈夫可能是因為病痛鬱悶、愁苦才這樣對她的,但同時她又很擔心丈夫是不是變心了。為了維護家庭的和睦幸福,凌凡儘量多擔諒丈夫,想盡辦法與丈夫談心,可丈夫始終板著臉不怎麼搭理她。長期的忍耐使凌凡心靈倍感壓抑、痛苦,她常常躲在被窩裡偷偷地哭,也很想找一個地方大哭一場,發洩心裡的痛苦。可沒想到她最害怕的事還是發生了……
一次因工作原因,凌凡上班中途回了趟家,沒想到,剛進家就看到一個常與丈夫有說有笑的女人從房間裡走出來。凌凡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反應過來後她怒火中燒,上前抓住那個女人,說:「原來是你勾引我丈夫,破壞我們夫妻關係!」凌凡很想揍她一頓出出氣,但又想到如果把事情鬧大了,幾個兒女以後不好做人。為了兒女,也為了挽回這個家,凌凡只好鬆開手,並警告那個女人離開丈夫。可那女人竟得意洋洋地說:「你丈夫從來就沒有愛過你,他只愛我一個,是你賴著他不肯離開。」聽到這話,凌凡氣得渾身發抖,一下子癱坐在地上。凌凡悲痛欲絕,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她恨那個女人,更痛恨丈夫的背叛。

凌凡心如死灰,忍受著痛苦跟丈夫提出了離婚,誰知丈夫怎麼也不肯離,還說:「現在社會男人都這樣,這不是很正常嗎?」凌凡驚呆了,她怎麼也想不到一向老實憨厚的丈夫竟能說出這樣不知廉恥的話!凌凡氣得癱坐在床上,想到離不離婚對她都是難以承受的痛苦,就算離了她也不能再嫁,帶著幾個孩子又能去哪兒呢?凌凡不想讓孩子過像她一樣的童年生活。思來想去,凌凡決定不離婚,但他們夫妻倆從此形同陌路……
凌凡回憶這些年,她整天忙忙碌碌,累得身心疲憊,還得了腰間盤突出、腰肌勞損、胃病、風濕病、心肌缺血等疾病,整天打針吃藥,被病痛折磨得痛苦不堪,她一心一意地為這個家付出,可沒想到最終換來的卻是丈夫的背叛。凌凡的幸福夢碎了,她活在痛苦中每天以淚洗面,原本一百三十多斤的體重只剩八十多斤了,她想不通為什麼會這樣,昔日爸爸背叛了媽媽,如今丈夫又背叛了她,為什麼他們對婚姻這麼不負責任?幸福到底在哪裡?
神的話解析婚外情根源
就在凌凡痛苦迷茫無路可走時,多年要好的朋友陳靜和她的丈夫林軍來給他們夫妻倆傳福音,因著凌凡和丈夫還在冷戰,陳靜和林軍就分開給他們交談。凌凡把自己的經歷向陳靜傾訴,陳靜親切地說:「凌凡,我能理解你現在的心情,因為我們都有各自的痛苦,你也知道我丈夫曾被朋友引誘吸毒導致傾家蕩產,所有的親人都遠離我們,當時我痛苦得都不想活了。後來神的末世救恩臨到了我,通過讀神的話我才看見世界黑暗、人心險惡都是撒但敗壞的結果。我們人是神造的,只有來到神面前接受神的拯救,才能擺脫各種痛苦,得到心靈裡的平安踏實。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後,隨著讀神的話越來越多,我對一些事也能看透了,慢慢從痛苦中走了出來。現在想想如果不是神的救恩及時臨到,我可能都不在人世了,我能有今天都是神的愛與拯救啊!要不咱們看看神的話吧,神的話都是真理,能解決我們的一切問題,我們明白真理了,就能正確對待臨到的這些事,就不那麼痛苦了。」
說著陳靜翻開神的話讀道:「人在這不同的時期中跟隨著神走過來,卻不知神主宰著萬物生靈的命運,不知神是如何擺佈著萬物、指揮著萬物,這是如今以至於早先的人都未能得知的。究其原因,不是因為神的作為太隱祕,也不是神的計劃還未實現,而是人的心、人的靈離神太遠,以至於人到了在『跟隨神』的同時仍在事奉著撒但的地步,人仍是不覺察。沒有人主動尋求神的腳蹤與神的顯現,沒有人願意在神的看顧與保守之中存活,而是願意依靠撒但、惡者的侵蝕來適應這個世界,適應這個邪惡人類的生存規律。至此,人的心與人的靈成了人獻給撒但的貢品,成了撒但的食物,更成了撒但長住的地方,成了撒但理所應當的遊玩場所。這樣,人在不知不覺中不再懂得做人的道理,不再懂得人生存的價值與意義所在……」(摘自《神是人生命的源頭》)「生在如此污穢之地的人嚴重地受到社會的傳染,受到封建禮教的薰陶,受到『高等學府』的教育,落後的思想,敗壞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觀,卑鄙的處世哲學,毫無價值的生存,低賤的風俗與生活,這些東西都嚴重地侵擾著人的心,嚴重地破壞著人的良心,打擊著人的良心,因而人離神越來越遠……在撒但的權下盡情地尋歡作樂,在污泥之地盡情地敗壞著自己的肉體。」(摘自《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
讀完神的話,陳靜交通說:「我們人不信神,不讀神的話,就不知道人世間的痛苦都是因著人被撒但敗壞,落入撒但權下導致的。起初神造的人類未經撒但敗壞,他們有良心、有人性,能聽神的話,快樂地在伊甸園中生活。但人類被撒但引誘、敗壞後,都遠離了神、背叛了神,落在了撒但的權下。幾千年來,撒但一直藉著學校的教育、社會的薰陶、名人偉人的各種言論以及邪惡潮流,不斷地把它的邏輯法則、處世哲學和邪惡思想灌輸給我們,使我們變得越來越狂妄、詭詐、自私、貪婪、邪惡,人與人之間為了利益互相欺騙、利用、背叛,勾心鬥角、爾虞我詐,都喪失了人性道德、良心理智,活得痛苦不堪,沒有絲毫的幸福可言。就像我丈夫以前就憑著『多個朋友多條路,多個仇人多堵牆』的撒但哲學活著,處處討好、溜鬚朋友,希望有朝一日能和朋友幹出一番事業,可萬萬沒想到人心隔肚皮,他的朋友竟引誘他吸毒,致使我們傾家蕩產。當時我承受不了這個事實,痛苦到一個地步都不想活了。直到我信了神,通過讀神的話我明白了世界黑暗、邪惡的根源,知道了我們人被撒但敗壞的真相,意識到丈夫也是個受害者,他也是在憑撒但的哲學法則活著。後來,我就天天給丈夫讀神的話,和他一起禱告、依靠神,之後我丈夫在神的帶領下徹底戒掉了毒癮。這讓我看到,我們只有敬拜神,憑神的話活著,才能擺脫撒但的苦害,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下,這樣才有真正的幸福。」
凌凡邊聽邊點頭,從心裡感到神實在太愛人了,神的話太有權柄了,陳靜的丈夫能把毒癮戒了,這真是神的拯救啊!
接著,陳靜交通說:「凌凡,現在社會就像個大染缸,人們都追求金錢、名利,以吃喝玩樂為享受,放縱肉體、玩弄情慾,你看現在不管是電視上、網絡上,還是生活中,到處都充斥著『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人生苦短,何不及時行樂』『不求天長地久,只求曾經擁有』等撒但邪惡思想,人們長期受這些思想的薰陶、影響,看事觀點都被扭曲了,不管男人還是女人都把搞外遇、找情人當成了正當的事,絲毫不覺得羞恥,即使傷害了家人也不感覺虧欠,喪失了人性、道德、人格、尊嚴,越來越邪惡、墮落。這些邪惡潮流的興起,致使很多原本恩愛的夫妻互相背叛,很多和睦的家庭妻離子散,大人、小孩都活在痛苦中,這都是撒但利用邪惡潮流敗壞人、苦害人的後果啊!其實你丈夫也是個受害者啊,他不信神,看不透邪惡潮流背後撒但敗壞人的詭計,還把搞外遇當成了正面事物,才做出了違背人性道德的事。通過讀神的話我們也明白了,我們不來到神面前,不明白真理,就對撒但敗壞人的邪惡言論不會分辨,只能被撒但迷惑、愚弄,活得痛苦不堪,根本沒有幸福可言。」
聽了神的話和陳靜的交通凌凡明白了,原來丈夫出軌的根源是因撒但的敗壞。凌凡想到丈夫原本老實憨厚,對家庭很負責,但在邪惡潮流的影響下,他把找情人當成很正當的事,而那個女人也沒有絲毫廉恥,破壞了別人的家庭還洋洋得意。她又想到爸爸也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肉體情慾,背叛了媽媽,絲毫不顧她和媽媽的感受。凌凡看到,人們受撒但邪惡思想的毒害,的確失去了正常人該有的良心理智,為了貪享一時的肉體情慾,把道德倫理都扔在一邊,給家人帶來了很大的傷害。整個世界都這樣邪惡敗壞,丈夫沒有信神,不明白真理,又怎能不受影響呢?她抱怨丈夫也解決不了問題,只能活得越來越痛苦。她以往一直盼望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可在撒但掌權的黑暗社會裡哪有幸福可言啊?
接著,陳靜又給凌凡讀了很多神的話,凌凡越聽越亮堂,心裡對丈夫的恨放下了一些。
之後,凌凡每天都抽時間讀神的話,漸漸地明白了一些真理,看到這個邪惡的世界充滿罪惡,只有信神讀神的話,明白真理了才能看透邪惡潮流,遠離罪惡,只有神才是人類唯一的依靠,也只有神才能把人從撒但的敗壞苦害中拯救出來。凌凡覺得自己能信神、跟隨神,真是太幸運了!更令凌凡沒想到的是,林軍給她的丈夫傳福音,她丈夫聽了神的話和林軍的交通,覺得神的話都是讓人活出正常人性的,信神才是人生正道,也願意信神。之後,凌凡的丈夫每天晚上也不出去玩了,而是在家認真地看神的話。凌凡很是高興,她知道受邪惡潮流的薰陶,做錯事在所難免,但可貴的是丈夫還有嚮往光明的心。於是,凌凡不想再跟丈夫計較了……

與丈夫和好如初
一天晚飯後,凌凡主動到丈夫房間,她看到丈夫正在聚精會神地讀神的話,就拉把椅子坐在旁邊跟丈夫一起讀了起來:「世界越來越花花,人的心都被它吸引,有許多人陷在裡面不能自拔,那些搞騙術的、行邪術的要迷惑大批的人。」(摘自《實行 二》)「人的肉體屬於撒但,滿了悖逆性情,污穢不堪,是不潔淨的東西,人貪戀肉體享受太多,表現肉體太多,所以神對肉體恨惡到一個地步。人脫離了撒但污穢、敗壞的東西就得著了神的拯救,但是人若仍然沒脫去污穢、敗壞,那就還屬於活在撒但的權下。……你信到一個地步能脫離肉體這些敗壞,不受肉體敗壞轄制,這不是得救了嗎?你活在撒但的權下你就不能彰顯神,你屬於污穢的東西,不能承受神的產業。你被潔淨之後、被成全以後是聖潔的人了,是一個正常的人了,你就蒙神祝福、蒙神喜悅了。」(摘自《實行 二》)
讀著讀著丈夫流淚了,他哽咽地說:「神太聖潔了,神厭憎、恨惡我們的污穢、邪惡,但神卻沒有因此定罪、懲罰我們,而是發表真理審判潔淨我們的敗壞性情,還把撒但迷惑、敗壞人的方式、手段揭示了出來,讓我們長分辨,同時也使我們反省自己身上的敗壞,能真心向神悔改,脫離撒但的捆綁得著神的拯救,這真是神極大的愛與憐憫呀!想想以往,我隨從邪惡潮流背叛了你,活在罪中還以為是件光彩的事,我真是被撒但敗壞得善惡不分,沒有一點正常人性。感謝神還憐憫、拯救我,給我悔改的機會。其實我早就想跟你說聲對不起,可又怕你不會原諒我。這些年我給你帶來的傷害太大了,我對不起你,以後我決不再犯這樣的罪了!」
聽了丈夫這番話,凌凡感動得流下了淚水,她坦誠地對丈夫說:「感謝神!我之前恨你,覺得都是因著你的背叛,我才活得那麼痛苦,信神後讀了神的話我才明白,你也是受撒但邪惡潮流的敗壞才活在罪中的。今天咱們信神了,從神的話中明白了真理,對撒但敗壞人的方式、手段有了分辨,也認識到神恨惡敗壞邪惡,對神有了敬畏,願意向神悔改,這都是神的話達到的果效!是神拯救了咱們,喚醒了咱們的心靈,咱們不能辜負神的良苦用心,今後要好好追求真理脫去敗壞性情,活出個真正人的樣式來還報神的愛。」丈夫點點頭,高興地說:「感謝神,是神挽救了我們這個即將破裂的家。」
共同傳福音還報神的愛
為了還報神的愛,凌凡與丈夫都加入了傳福音的行列。凌凡給一個同學傳福音時,同學聽了凌凡遭遇婚變又破鏡重圓的經歷後,很是感動,說:「眼看你們這個家就要破裂了,可現在你們又因著信神和好如初了,你們信的神太有能力了,我也要好好信神!」後來,凌凡的幾個孩子,還有一些親戚朋友都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凌凡時常和家人一起讀神的話、唱詩歌,幾個人流露了什麼敗壞性情都敞開亮相,交通神的話解決,家裡有什麼事也一起商量,並在神的話中尋求實行的路途,一家人和睦融洽,很是幸福。而且凌凡沒信神前得的幾種病,沒吃藥、沒打針也慢慢好了,她深知這是神的祝福,不由得在心裡感謝神、讚美神。
凌凡感言:以往我認為擁有一個美滿的家就擁有了幸福,殊不知在這個邪惡敗壞的世界裡,人都被撒但邪惡潮流敗壞、引誘,都追求邪惡,「幸福美滿的家」只能是一種奢望。唯有神是我們人幸福的源頭,神賜給我們真理,使我們學會分辨善惡是非,我們人都信神、敬拜神,明白真理了,心靈踏實有依靠,這才是真正的幸福啊!感謝神拯救了我們,把我從痛苦的生活中解救出來,也把丈夫從墮落的生活中拯救了出來,使我們擁有了一個真正幸福的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